乙個城市的容積率是怎麼界定的?建築容積率是指什麼?

2023-05-09 05:50:05 字數 3938 閱讀 6031

1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城市的容積率的高與低,與這個城市所在位置以及可支配的國土面積有關(這一點更為重要),比如北京、上海、廣州這些特大城市,已經沒有外擴的空間了,只能向高空要容積率,相反,一些中小城市由於人口少,國土面積大,建築密度低,反而住的舒適。目前,咱們國家對城市容積率還沒有鋼性規定,只是從人性化的角度出發,提出一些引導性指標或建議,力求使我國城市人口的居住條件有所改善。 真誠地感謝你的思考。

但願我們的人民住得更舒適些,我們的城市更人性化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地塊控規主要需控制建築密度、容積率、綠地率、建築高度等指標。街區控規主要需控制建築形體、藝術風格、建築裡面形式、色調等。

街區深化(頭一次聽說),顧名思義就是對乙個街區規劃的深化,,比如鋪地、花壇、雕塑、其它景觀小品的設計等等啊,這已經不屬於控規範疇,與前面兩個沒可比性。

2.詳細規劃(包括控規和修規)當然要以總體規劃為依據。但你說是不是一定要等到審批後才可以做這些,這我就難說了,說各極端的例子,我們這邊,有的地區修建性詳細規劃都做了,還回過頭來做控規彙編的。

3.規劃編制階段:比如乙個鎮的總體規劃,鄉鎮**負責組織編制,設計院負責規劃設計。其它的,比如說乙個地塊城市設計,建設局會邀請設計院作規劃。

規劃審批及階段:

建設局主要負責行政審批(規劃辦、行政審批科)鎮**(村鎮辦、城建辦)主要是確認相關情況,蓋章簽字,評審、提出相關意見等。設計院負責規劃設計。

具體操作流程:以辦廠為例,首先要選址審批,申報材料中有些需要你去鎮**確認蓋章,選址論證意見需要去設計院做,最後到建設局(城鄉規劃主管部門)去審批。接著是用地審批,同樣的道理,先拿相關的資料去鎮**確認、簽字、蓋章,然後區設計院設計總平面,最後去建設局相關部門辦理建設用地許可,然後區國土資源局(所)辦土地證。

然後建設工程審批;同樣是拿著相關資料區鎮里簽字,然後去設計院設計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等,末了,再去建設局辦理建設工程許可。

最後你就可以動工建設了,建好後竣工驗收,建設局、鎮**相關人員參加,驗收合格後,你再拿相關的資料去房屋管理處辦理房屋產權登記。

這就是規劃「一書兩證」的辦理過程。現在城鄉規劃法實施後,改為「一書三證」,還包括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具體審批流程和上面所說的差不多。

3樓:go等你

1、容積率專案用地範圍內地上總建築面積(但必須是正負0標高以上的建築面積)與專案總用地面積的比值。容積率=地上建築總面積÷規劃用地面積。

2、容積率(plot ratio/floor area ratio/volume fraction)又稱建築面積毛密度,是指乙個小區的地上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

建築容積率是指什麼?

4樓:八卦娛樂分享

建築容積率簡稱容積率,又稱建築面積毛密度,是指專案規劃建設用地範圍內全部建築面積與規劃建設用地面積之比。附屬建築物也計算在內,但應註明不計算面積的附屬建築物除外。

以上所提到的規劃建設用地面積是指專案用地紅線範圍內的土地面積,一般包括建設區內的道路面積、綠地面積、建築物(構築物)所佔面積、運動場地等等。

計算公式。建築面積一般按照《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50353-2013)的規定計算;存在以下特殊情況。

1、建築底層架空作為通道、公共停車、布置綠化小品、居民休閒、配套設施等公共用途的,架空層層高宜在公尺至公尺之間,其建築面積不計入容積率。

2、建築物頂部有圍護結構的樓梯間、水箱間、電梯機房,結構(裝置管道)轉換層,底層車庫、雜物間等。當層高在公尺及以上的按全面積計入容積率,若層高不足2.

2公尺的按1/2面積計入容積率。

3、建築物的陽台,不論是凹陽台、挑陽台、不封閉陽台均按其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當進深超過公尺的各類陽台,封閉陽台均按全面積計入容積率。

5樓:會生活的小桃園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它的意思是總建築面積與專案總占地面積的比。

容積率的計算公式是用總建築面積除以總占地面積,當建築物的高度超過八公尺,在計算容積率的時候,要將面積加倍計算,所以容積率越低,舒適度就越高。相對於開發商來演容積率決定了地價成本,容積率決定了居住的舒適度,良好的住宅容積率是不能超過五的,並且多層住宅也不能超過三,否則會影響居民的正常生活。

容積率是指乙個小區的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又稱建築面積毛密度。

什麼是容積率和建築面積?

什麼叫做容積率呢?

6樓:小張愛聊教育

容積率是指一定地塊內,總建築面積與建築用地面積的比值。比如說,在面積為100平方公尺的地塊上,每層建築面積100平方公尺,建2層,總建築面積200平方公尺,容積率就是2;如果建3層,總建築面積300平方公尺,容積率就是3。

簡單來說,在一定的地塊上,房子蓋的越多,層數越高,則整個專案的容積率越高。容積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適度,乙個良好的居住小區,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多層住宅應不超過3,綠地率應不低於30%。

但由於受土地成本的限制,並不是所有專案都能做得到。通俗點說,容積率說到底就是小區裡戶數、人數和小區面積的關係,當然戶越少、人越少,面積越大越舒服了。

容積率對業主影響

1、容積率高,居住擁擠。

容積率高就代表著整個小區居住的人口多,高密度的居住人口會對小區內的健身場所、兒童活動區域、娛樂中心以及樓宇內的電梯、消防通道形成比較大的壓力。比如,等電梯需要排隊、健身需要排隊等,休閒娛樂等各方面的設施使用緊張。同時,頻繁的的使用會加劇這些設施的老化。

2、容積率高,小區綠化變少。

容積率高,意味著建築物的占地面積會比較大,或者是建築物的樓層比較高。在這樣的情況下,小區的綠地面積會相對減少。樓間距過近、小區內道路狹窄、停車位置不足也是高容積率小區經常遇到的問題。

例如,建築密度過高,樓棟與樓棟之間的間距就可能縮小,陽光、通風、綠地也會受到影響,小區居民的舒適度就會因此降低。

什麼叫容積率

7樓:鯨娛文化

很多人買房的時候,或多或少會聽到乙個詞彙出現就是「容積率」。容積率是什麼意思呢?

8樓:超人邦頻道

乙個良好的居住小區,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 ,多層住宅應不超過3

9樓:潘多拉de後裔

容積率英文簡稱為:far:又稱建築面積毛密度,定義:是規劃總用地範圍內地上總建築面積與規劃總用地面積的比值。

意義:容積率是衡量建設用地使用強度的一項重要指標。

計算公式: 容積率=地上總建築面積÷規劃用地面積ps:地下室,開放空間等等其它建築面積不計入容積率計算。

10樓:卡宴聯盟

.容積率是指建築總面積與建築用地面積的比。例如,在1萬平方公尺用地的土地上,有6000平方公尺的建築總面積,其容積率為。

房屋住宅價值不單是按每平方公尺建築面積,**差關鍵是容積率大小,如:容積率左右比容積率左右的房屋住宅,每平方公尺**要高出一倍左右。

規劃對低密度住宅的大體標準概念,高層低密度住宅容積率不大於;多層低密度住宅容積率不大於;排屋(town house)容積率不大於0.

7;別墅(villa)容積率不大於。

什麼叫建築容積率?

建築的容積率怎麼算,建築容積率怎麼算

容積率 plot ratio volume fraction 專案用地範圍內總建築面積與專案總用地面積的比值。計算公式 容積率 總建築面積 總用地面積 當建築物層高超過8公尺,在計算容積率時該層建築面積加倍計算。容積率越低,居民的舒適度越高,反之則舒適度越低。所謂 容積率 是指乙個小區的總建築面積與...

物體的容積可能比體積小,乙個物體的容積可能比體積小

乙個物體的容積一定比體積小 判斷對錯 解答由分析可知 容器的容積和它的體積比較,容積大於體積 所以答案為對。乙個物體的容積一定比體積小.判斷題,是對還是錯 不一定,這樣說吧,如果乙個內部中空且封閉的物體,他的容積一定小於他的體積,比如正方體的話,體積就是邊長的立方,倘若這個正方體是一面敞口的話,那麼...

深圳是乙個怎樣的城市,深圳城市怎麼樣?

深圳是乙個三十歲沒結婚都還嫌早的地方。深圳是乙個從乙個城市到另乙個城市不用下高速公路的地方。深圳是乙個不要看不起任何人的地方 深圳是乙個你在馬路上大吼一聲卻無人理睬的地方 深圳是乙個被人騙又去騙別人的地方 深圳是乙個全國男女比例最失調1 7 男少女多 卻有最多比例的單身男人,更別說單身女人有多少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