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力下降吃什麼藥比較有效,記憶力減退吃什麼藥

2023-04-27 02:40:03 字數 4276 閱讀 6492

1樓:成都西南**諮詢

記憶力減退的時候,可以吃腦白金,維生素b等。還要做好以下幾點,一、保持充足的睡眠;二、適當的按摩頭部;三、艾灸命門和腎俞;四、適當的體育鍛煉;五、保持陽光樂觀的心情;六,正確合理的飲食,這也是最為重要的一點,飲食要注意,多進食一些含有膽鹼的食物,比如魚瘦肉,雞蛋補充卵磷脂,蛋黃,豆製品等都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多食鹼性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油菜,芹菜,牛奶,白菜,土豆等豆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補充含鎂食品,豆芽,蕎麥,堅果類等都含有豐富的鎂,有條件的話可以適當進食人參,枸杞,胡桃,桂圓等補益食品,這些都可以**記憶力減退。

2樓:檀翰墨

一定要明確記憶力下降的原因,因為有記憶力下降是可以治的。首先要找到記憶力下降的原因,給予對症的**,在對症**的同時,可以吃改善記憶力下降的藥物。最常見的藥物就是膽鹼酯酶的抑制劑,就是常說的多奈哌齊片,這個藥是**老年痴呆的最常見藥。

第2個**記憶力下降的藥物,可以吃腦保護的藥物,比如胞磷膽鹼、回拉西坦之類的藥物。

第3類,還可以吃中成藥,比如銀杏葉膠囊等對於腦細胞改善的藥物,這些都可以對記憶力下降有幫助。

3樓:12認得

銀杏果4,5個,去掉裡面的芽,和冰糖一起燉,喝湯吃銀杏果,對提高記憶力很有效果!銀杏果因其內胚芽有毒,不宜多吃。 菠蘿也是提高記憶力的水果。

吃富含dha的食物嚴重的話,可以適量選擇保健品。

4樓:旁鴻光

偶爾嚼嚼口香糖很不錯,據科學驗證提高記憶力很有效果。

記憶力減退吃什麼藥

記憶力減退吃什麼藥 快速增加記憶力?

5樓:南枝九月知識工作室

改善記憶力的藥物包括膽鹼酯酶抑制劑、腦代謝賦活劑及n-甲基-門冬氨酸受體拮抗劑等。

6樓:沈清兒

記憶能力差,可給予鹽酸多奈哌齊或口服鹽酸美金剛,可預防,並可改善記憶能力減退的症狀。

可以吃金納多片,因為這個是銀杏的提取物,裡面有胞二磷膽鹼,這是可以提高記憶力的,但是患者也要引起警惕,如果是經常性的記憶力下降,是要注意去相關醫院及早檢查。

7樓:匿名使用者

如記憶能力極差,可給予鹽酸多奈哌齊或口服鹽酸美金剛,可預防痴呆,並可改善記憶能力減退的症狀。

8樓:s**往後餘生多指教

人的記憶力是和遺傳有關的,後天有很多方法也可以提高記憶力,下面這幾個方法對記憶是有好處的。

第。一、要盡量多用大腦,不斷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通過合適的訓練形成系統的科學思維,提高大腦能力。

第。二、保證充足睡眠,充足睡眠可以讓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調整,保持最佳狀態。

第。三、適當的運動,每週3-4次,每次30分鐘以上的運動是適量的,強壯的身體和好的心肺功能能夠保證大腦有足夠的血氧**,可以提高學習思考能力,增強記憶能力。

第。四、科學合理的飲食,有些食物對大腦的記憶力有好處。魚類含有許多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均有助於增強記憶力;核桃和花生也含有很多不飽和脂肪酸以及豐富的銅、鎂、鉀以及各種維生素,也有助於增加記憶力;牛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等,而且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牛奶中的蛋白質也很容易吸收;要補充足夠的葡萄糖,因為低血糖對腦細胞的損害是不可逆的;此外保持好心情也有助於提高記憶力。

有效提高記憶力的方法是乙個比較大的範疇,具體有以下幾條:

1、首先記憶跟睡眠分不開,白天時腦部可能更多是輸入,睡眠時腦部得到調整,對資訊儲存也有更大作用。所以要提高記憶力就要保證充足、高質量的睡眠;

2、食物或者藥物如銀杏葉類製劑,研究發現可能有一定促智作用,幫助記憶。卵磷脂類成分其實是腦部細胞膜成分,對記憶可能有幫助,如雞蛋黃裡面有卵磷脂,或者胞磷膽鹼類藥物如吡拉西坦類藥物,因為它們是腦部細胞膜成分,可能對記憶會起到促智作用;

3、記憶的最大器官是海馬,對缺血、缺氧比較敏感,應保持足夠血氧**。還可以對腦部海馬器官鍛鍊,如運動也可改善記憶,因為運動之後血液攜氧水平會有改善。藥物基本上即胞磷膽鹼類或者銀杏葉製劑,可能對記憶力會有改善;

4、其實記憶力即腦部越用越靈,不停讓它去記東西且輔助科學記憶方法即記憶遺忘曲線,今天記了東西之後,在短時間之內遺忘最快,之後遺忘會減慢。所以今天記東西,應有意識的在短時間之內進行重複,這樣對記憶的幫助比較大。以上僅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記憶力是指兩種不同的能力,即一時記住的能力和不忘的能力。前者叫作「銘記力」,『狹義的記憶力」。如果拿錄相帶打個比方,『記住』就是把打上「標籤」的」錄相帶」存入大腦,而「不忘」則是為了日後便於提取,把這些「錄相帶」放到固定的位置,整理好。

忘記」可以分為三種。

首先是缺乏足夠的時間,「銘記」階段的工作沒有完成,即」錄相帶」功能沒有得到發揮。例如,交通事故的目擊者,沒有記住汽車牌號就屬於這種情況。

第二種情況是,形象雖已進入「錄相帶」,但印像不清楚,難以存入記憶庫。例如,同某人交換了名片,而且聊了一陣子,卻沒有記住對方的長相。

第三種是,雖然」錄相帶』製作得很清楚,但整理的方法不當,當需要時無法提取。這就是所謂的」一下子想不起來了』的清況。

沒記住的形成原因有兩種:

a 沒有製作成清晰、鮮明的錄相帶。

b 錄相帶的整理工作有問題。

如果我們注意避免以上兩種情況的發生,就能提高記憶能力。

記憶力不好吃什麼藥

記憶力下降吃什麼好

10樓:夕誌畫

能改善記憶力的食品:

杏: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改善血液迴圈,抵抗感染,有助於減輕憂鬱和失眠等。

香蕉:含有大量礦物質,特別是鉀鹽,有助於預防精神疲倦。

捲心菜:可幫助清潔血液的不潔部分,,促進腦部的血液迴圈。它亦含豐富的維生素b族,可防止記憶疲勞。

甘筍:有大量的維生素a,可預防動脈硬化,而動脈硬化能導致記憶力衰退。

葡萄:含豐富的維生素a??c和b族,對記憶力有幫助。

蛋黃:含蛋黃素和膽鹼,能給「記憶銀行」帶來新生命。

鯡魚:含有膽鹼和大量的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腦功能。

橙: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腦功能。

海藻:含有大量維生素c,可以改善記憶力和注意力。

大豆:含有蛋黃素及大量蛋白質,有助於改善記憶力。

³ôê²ã´ò©äüôö翼çòäá¦

記憶力下降吃什麼比較好?

11樓:務採杉

1、多吃一些含有乙醯膽鹼,即膽鹼類的食物,因為人的大腦中含有大量的乙醯膽鹼,記憶力減退之後,腦內的乙醯膽鹼含量會大量減少,對於老年人更是如此,所以補充一些乙醯膽鹼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對記憶力的減退會有幫助,例如瘦肉、雞蛋黃;

2、富含卵磷脂的食物,因為卵磷脂會增強腦細胞的活力,會改善腦細胞的功能,推薦多吃核桃、蛋黃;

3、多吃一些含有b族維生素的食物,多吃一些鹼性的食物,大量的蔬菜、大量的水果對記憶力改善有幫助;

4、多吃一些含鎂的食物,因為鎂能使核糖核酸進入腦內,而且核糖核酸對大腦的記憶力是有幫助的,如豆類、蕎麥類,對大腦的記憶力有幫助。總而言之,良好的生活方式、均衡的營養搭配對記憶力是有幫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感覺腦子的反應速度有所下降的話,你就需要增加你的腦力了,下面一些方式可以簡單的提高你的智商,延緩大腦的衰老。可以用以下3個方式來提高你的記憶力:

1多讀書:你其實很聰明,只是你的潛能沒有被開發出來,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只有不斷的讀書,才能開發我們的潛能,獲得成功。讀一本好書,讓我們得以明淨如水,開闊視野,豐富閱歷,益於人生。

2吃魚類海鮮:魚類和海鮮裡面有dha、epa和微量元素,能夠補給大腦所需的營養,多吃魚肉可以幫助保護大家的視力,還起到健腦益智的作用。我還記得在我讀初中的階段,我注意力不集中,背語文總是走神,各科的成績都很差。

接著找到可以開啟智力的「特斯拉大腦潛能訓練」,看完之後,我的情況才開始得到了改善。各科成績也提公升了很多。願你夢想成真,祝你好運。

3讀課外書:正所謂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不同的課外書帶給我們的知識都不一樣,多讀課外書能夠豐富我們的知識。

13樓:豆豆你不懂愛

記憶力下降可以吃一些補腦的食品有魚、核桃、牛奶、雞蛋、葵花子、海帶、芝麻等。平時也要多休息,別熬夜,放鬆心情。

記憶力下降怎麼辦,吃什麼藥有效果

14樓:早田優雅

你好~不建議吃藥喲~可以早睡早起~同時保證乙個良好的睡眠質量和時間~希望你身體健康~~~麼麼噠。

15樓:重十七

吃藥幹啥 吃蘋果就行。

記憶力減退吃什麼比較好,記憶力下降吃什麼好

病情分析 合理飲食可以增強記憶,營養保健專家研究發現,一些有助於補腦健智的食品,並非昂貴難覓,而恰恰是廉價又普通之物,日常生活隨處可見。1 多進食一些含有膽鹼的食物。人腦中含有大量乙醯膽鹼,記憶力減退的人大腦中乙醯膽鹼的含量明顯減少,老年人更是如此。補充乙醯膽鹼是改善記憶力的有效方法之一。魚 瘦肉 ...

記憶力減退應該吃什麼藥,記憶力減退吃什麼藥

鍛鍊身體,心情開朗點,不要總給自己生悶氣。我覺得心情好的話比你吃什麼藥都有用,畢竟是藥三分毒,還有一些事就是你自己本身就不想記住,真的想記住的話,無論如何讓都是不會忘得,總而言之一句話,最好的藥就是自己的心情與想法。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西院 神經內科 賈偉華 主任醫師 記憶力減退用什麼藥物 ...

記憶力下降嚴重是什麼原因,記憶力下降什麼原因?

記憶力下降是乙個嚴重的問題 基本上目前還沒有任何恢復的可能 首先最好到醫院 檢查一下.排除疾病的可能性.特別是與老年痴呆症有關的可能.一般來說出現記憶下降的可能是,考慮是生理性大腦細胞和功能退化的現象,年齡越大,記憶可能會逐漸下降,因此也不要太糾結的問題,也與長期的工作壓力太大和緊張或是血壓異常和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