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性鼻炎日常注意及保養,乾燥性鼻炎怎樣治療好?

2023-05-09 05:55:02 字數 3170 閱讀 7146

1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用醫用棉籤蘸小磨香油塗擦鼻孔,然後塞在兩個鼻孔裡,約一小時左右取出來,一天兩次,一週見效。

2樓:舍夠質

乾燥性鼻炎的原因,氣候乾燥、高溫或寒冷,溫差大的地區,易發生乾燥性鼻炎

鼻腔應保持乾淨,注意衛生。

平時多補充一些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這些維生素有助於鼻黏膜上皮的恢復。維生素可以從食物裡面攝取的,也可以吃合成的藥物。

戒除菸酒,乾燥性鼻炎病人的飲食中忌食辛辣的食物,而且需要遠離燥熱之物,乾燥性鼻炎病人需要多吃些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暢。

每天做鼻部按摩,用拇指、食指夾住鼻根兩側,用力向下拉,由上而下連拉12次。此法可促使鼻黏膜的血液迴圈,有利於鼻黏膜的正常分泌,保持鼻腔的濕潤。

感覺鼻腔乾燥時,可以用鼻諾棠噴幾次,一段時間鼻炎就消失了,出門時還可戴上口罩。

乾燥性鼻炎怎樣**好?

3樓:掏新學長

乾燥性鼻咽炎主要是由於鼻粘膜過度乾燥產生的疾病,乾燥性鼻咽炎的**方法要看具體的症狀,不同症狀**過程會完全不一樣,患者在**前要對自己的病情進行了解,再來選擇**方法。

關於乾燥性鼻咽炎的情況,相信大家在生活中也容易見到,在發生這種疾病後,正確**的過程是十分重要的,只有利用正確的方法才能徹底**好乾燥性鼻炎,到底如何**,才能好得快是我們接下來要了解的問題。

首先,在發生乾燥性鼻咽炎需要做鼻腔按摩,就是利用拇指食指夾住鼻腔兩側,用力向下拉,下拉12次,這種方法可以促使鼻粘膜血液迴圈,有助於鼻粘膜的正常分泌,保持鼻腔健康的同時,改善咽喉問題,更要增加室內濕度,可以使用加濕器或者是用清水拖地也可以。患者可以在室內養一些植物感覺到鼻腔乾燥時,可以將一杯開水放在鼻腔部位,讓蒸汽濕潤鼻腔,還可以出門戴口罩,這些方法都是**乾燥性鼻咽炎的方式,相互配合就能使疾病盡快痊癒。

關於乾燥性鼻咽炎不能夠完全確定,可能和維生素缺乏,微量元素缺乏是有直接關係的,建議考慮口服b族,維生素二,維生素c,維生素ad,維生素e,口服葡萄糖酸鋅鈣,每日利用溫熱的生理鹽水沖洗鼻腔,多吃水果蔬菜,遠離粉塵環境。這些都是能改善疾病的方法,**也很重要,但不同患者的病情不一樣,在選擇藥物的時候,有很多的問題需要去注意,考慮清楚問題後來使用藥物,才不會由於危險性的問題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乾燥性鼻炎炎既然屬於一種鼻腔和咽喉型別的疾病,我們在**過程中就要注意方法,只有利用正確的方法來改善疾病,才能盡快痊癒。前期要到耳鼻咽喉科就診,進行鼻腔鏡檢查,也可以進行咽喉鏡檢查,在了解清楚乾燥性鼻炎延後才能開始**措施。

¸éôïðô±çñ×ôõã´öî

¸éôïðô±çñ×ôõñùöîáæºã

乾燥性鼻炎怎麼辦

4樓:友夏閉夏之

您好,慢性乾燥性鼻炎是一種常見的鼻炎,如果能及時改善生活環境,糾正營養不良,區域性對症**,其預後是良好的。現在對慢性乾燥性鼻炎的**主要是藥物**和用雷射與微波技術**,選用哪種方法就看病人自身情況了,藥物**的話依賴性非常強,而且時間長了,還會引起機體免疫組織能力下降,輕度還可以考慮;相對而言採用雷射**的方法更為普遍,詳細情況請到當地正規醫院諮詢醫生。

5樓:下雪的颱風

說幾個實用的:頭疼就買把木梳梳頭,堅持每晚泡腳,鼻子不舒服還可以用引噴法緩解一下 一張衛生紙揉成線去繞鼻腔。還有鼻子堵塞可以夾個保溫杯到腋下,堵那邊夾另外一邊也能緩解。

經常跑步吃好一點補充營養。

對了對了,戴口罩很重要很重要,特別是冷空氣的時候。鼻炎完全治好怕是很難,但是控制住還是能夠的,最最重要的還是多鍛鍊多出汗增強免疫力,平時注意保暖不冷到不熬夜不喝酒不抽菸不喝冰飲,對了,坐俯臥撐上下蹲也能緩解不過關節很傷你們自己嘗試看看吧,記住一定要適可而止。然後再用點鼻。

安。舒,好像真沒什麼再說的了。下次想到有時間再補充吧。

最後送你們包括我自己一句話共勉。

乾燥性鼻炎的**

6樓:苦南蕾鄧閒

可以試試用溫鹽水洗鼻子,鹽度適中。要堅持才有效果的。這個沒***的。記得醃製的食物,海產品,辛辣的食物最好不要吃,會易發鼻炎的。希望對你有效。

7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性鼻炎是不能**的,現在所有的鼻炎都無法**,這點要明確,主要容易反**作。再乙個,不要經常用滴鼻液來**鼻炎,鼻腔是我們最敏感的地方,裡面的血管神經非常豐富,專家稱直接給鼻腔用藥就相當於肌肉靜脈注射,所以能不用盡量不要用。

**乾燥性鼻炎推薦你用鹽水洗鼻,對你這樣的單純性乾燥性鼻炎的**,效果不錯,堅持洗鼻,症狀會有很好的改善,主要這個方法安全,無任何***,因為是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生理鹽水都可以作為我們人體的補充液,用來洗鼻更安全。唯一的缺點見效會慢一些,但只要堅持,效果很好。自己洗或用洗鼻器都行。

症狀緩解消除後,平時洗洗鼻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

治乾燥性鼻炎如果選擇鹽水洗鼻的工具,一定要注意洗鼻器現已被列為國家醫療器械,比如電動的,要在市場上銷售都必須得有二類醫療器械號,在安全性和效果上都要有保障才可以放心使用。

乾燥性鼻炎預防與護理。

1、改善全身性營養情況,多吃水果。

2、改善生活、工作環境。經常接觸灰塵及化學氣體的操作工人,應戴口罩,並採取各種安全措施。

3、忌煙、酒及辛辣食物。

4、常戴口罩,冬季戴幹口罩,夏季戴溼的。

8樓:公尺岑帖浩博

鼻炎飲食保健。

增強體質對過敏性鼻炎患者很重要,平時要注意鍛鍊身體;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服用辛芳鼻炎膠囊效果不錯,不妨試試,結合當地醫生。

冬季空氣乾燥,容易引發鼻炎,有什麼緩解的方法呢?

10樓:小教艾

鼻炎患者應該多吃些維生素d和維生素b的食物,不要吃涼性食物,鼻炎患者可以用安全性沒害的草本藥物方子,來緩解,避免外出活動,戴上口罩,清理鼻腔,減少**過敏誘發率,屋子的空氣要適度。

11樓:羅文

出門的時候一定要戴好口罩,多喝水,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的食物,不要吃特別涼的食物,減少外出活動的次數。

脊髓炎日常需要注意什麼?脊髓炎要注意什麼

脊髓炎首先在飲食方面應以高纖維 低脂肪 低油 低膽固醇飲食為主。攝取足量蛋白質,也可多攝取強化身體細胞抵抗自由基,盡量避免高熱量食物。其次要培養運動習慣,適度 規律 持之以恆地運動,對於有運動障礙的患者要堅持 鍛鍊 養成低脂高纖的均衡飲食習慣。但是要避免勞累 情緒激動,感到疲倦時立即休息。並且有的在...

溢脂性皮炎注意什麼,得了脂溢性皮炎日常要注意些什麼

出現脂溢性皮炎以後不要害怕,因為積極的 是可以緩解的,也是可以好的。平時要做到生活規律,睡眠要充足,調節飲食,限制多脂以及多醣飲食,要多吃水果 蔬菜,要忌煙 酒,包括辛辣食物的刺激。要避免機械性的刺激,少用熱水 鹼性大的肥皂洗浴。可以外用藥物 目前多選用複方咪康唑 複方伊曲康唑,也可以用鈣調磷酸酶抑...

什麼是中耳炎,得了中耳炎日常要注意些什麼?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 包括咽鼓管 鼓室 鼓竇及乳突氣房 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多發於兒童。它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 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 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 化膿性又有急性和慢性之分。還有一些特異性炎症,如結核性中耳炎等。中耳炎是中耳鼓室粘膜受到細菌感染而誘發的一種炎性病變,致病菌有金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