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提高記憶力,怎麼提高記憶力

2022-09-17 21:45:10 字數 636 閱讀 5635

1樓:精彩

您好,提供給您提高記憶力的六個方法,希望對您有幫助。

每天鍛鍊。有氧鍛鍊對身體的各部分,包括大腦都有好處。

減輕壓力。持續、突發性的壓力對大腦有損害。放鬆,練練氣功或者與人交談來排解壓力。

吃好吃對。常吃菠菜、深色綠葉菜、三文魚、葡萄汁或葡萄酒、熱可可、全麥製品和糙公尺、杏仁和核桃、橄欖油、大蒜、藍莓果、雞蛋、牛奶或酸奶、核桃、黃豆和沙丁魚、海帶、南瓜、青椒、花菜、胡蘿蔔、瘦豬肉這20種食品可提高記憶力。另外,每日多餐少食也可以通過降低血糖滴度改善神經系統的功能。

保持活躍。大腦就象肌肉,常鍛鍊能促進大腦發育。學一種新語言、一種樂器,用一用速讀記憶訓練工具,或者玩玩智力遊戲都是保持大腦活躍的好辦法。

善於觀察。很多時候記不住不是因為記性差,是因為看的不仔細。頭天見到的新人,第二天再碰見就想不起來了,多半是因為沒有專門去記。

訓練觀察力可以用一張自己不熟悉的畫面,看幾秒鐘後翻過去,嘗試敘述畫中的內容。每次做這個練習的時候都找一張自己沒見過的畫,多加訓練就可練就過目難忘。

不斷重複。重複得越多,記得越牢。可以心裡默念,也可以寫下來,找各種方法重複需要記住的內容。

滿意望採納為謝。

2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閉著眼睛吃飯,會有效果的,

怎樣提高記憶力,怎樣提高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提高記憶力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哦。是要長期堅持,同時也是長遠上才能看出效果的。我給你點建議好咯,我以前...

怎麼樣提高記憶力?怎樣提高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銀杏,核桃,藍莓,蘋果,捲心菜,牛奶,蛋黃,木耳等食物都對提高記憶力有幫助。記憶力跟乙醯膽鹼有很大關...

如何有效提高記憶力,如何提高記憶力?

1 吃 是的,吃也可以提高記憶力,而且還是科學家們說的,吃一些富含磷脂的食物可以補充大腦記憶所需,比如魚頭,核桃 花生等植物的籽或核,還有蜂花粉 蜂皇漿等保健品也有一些奇特功效。2 練 好的記憶力都是練出來的,包括世界級的記憶大師們也都是靠後天訓練培養出來的超級記憶力,一般的,比較有效地訓練方法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