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沒有參加繼續教育怎麼辦?

2023-05-09 05:45:06 字數 4280 閱讀 7749

1樓:優路教育

取得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證書後,在三年內提出初始註冊,如果逾期未申請或申請未獲得註冊資格者,需完成所要求的繼續教育學時,方可申請註冊,所以你想要繼續註冊,需要完成規定的繼續教育學時。

據悉,各省註冊中心負責編制和釋出全省二級建造師的繼續教育規劃和計畫,制訂二級建造師的繼續教育方案;組織編寫、審定、繼續教育教材;可選擇委託具備有必要條件的高等院校作為繼續教育定點單位,並具體監督、指導、管理繼續教育定點單位的繼續教育實施工作,保證繼續教育的質量和效果。二級建造師需完成規定的繼續教育學時如下:

1、自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之日起,三年內提出初始註冊申請,逾期未申請或申請未獲註冊資格者,需完成所要求的繼續教育學時,方可申請註冊;

2、註冊的二級建造師,在註冊週期內需完成規定學時的繼續教育,方可申請續期註冊;

3、被登出註冊或未能按時辦理續期註冊且被登出期或未註冊期超過三年以上的二級建造師,申請重新註冊時需完成被登出期或未註冊期內所規定繼續教育學時,方可申請重新註冊;

4、二級建造師在每一註冊有效期(3年)內應接受120學時的繼續教育,其中必修課和選修課各為60學時。必修課60學時中,30學時為公共課,30學時為專業課;選修課60學時中,30學時為公共課,30學時為專業課;取得兩個及以上專業執業資格的,除完成原專業週期內的120學時繼續教育之外,還需完成其他項專業的專業課(包括必修課和選修課)所規定的繼續教育學時;新增項註冊專業自增項之日起,三年週期內亦需完成增項專業的專業課規定的繼續教育學時。

二級建造師不註冊還需要繼續教育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不註冊就不需要繼續教育了。註冊乙個專業的建造師在每一註冊有效期內應參加繼續教育不少於120學時,其中必修課60學時,選修課60學時。

註冊兩個及以上專業的,每增加乙個專業還應參加所增加專業60學時的繼續教育,其中必修課30學時,選修課30學時。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以集中面授為主。同時探索網路教育方式,擬採取網路教育的專業牽頭部門或省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應將管理辦法和工作方案報***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審核,並對網路教育的培訓質量負責。

建造師的其他規定。

註冊建造師在參加繼續教育期間享有國家規定的工資、保險、福利待遇。建築業企業及勘察、設計、監理、招標**、造價諮詢等用人單位應重視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工作,督促其按期接受繼續教育。其中建築業企業應為從事在建工程專案管理工作的註冊建造師提供經費和時間支援。

各專業牽頭部門、省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可依據本辦法,細化本專業一級建造師、本行政區域內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管理的具體事項,包括培訓單位推薦程式、編寫選修課教材、編制課程安排、認定學時充抵、培訓專職授課教師、確認合格人員名單、實行動態監管等內容。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建造師網——關於印發《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管理暫行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證書3年沒註冊的,要繼續教育才能註冊,已經註冊的證每年都要參加繼續教育,具體培訓時間要看當地相關**通知。

一級建造師現在還沒有繼續教育政策,所以不需要做繼續教育。二級建造師要看具體是哪個省份的證,有的省已經開始繼續教育了,有的沒有開始,像江蘇、河北、山東、廣東等地已經開始了,其他地方大部分都沒開始呢。

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4樓:憨牛網

不需要,但是當你在三年內沒註冊,過了三年還想註冊的話就必須提交繼續教育的證明,要不然註冊不了。

二級建造師要再教育。

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是需要考試的。

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分為必修課和選修課,在每一註冊有效期內各為60學時。經繼續教育達到合格標準的,頒發繼續教育合格證書。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需要繼續教育。

即使你的證書沒有註冊到單位,從發證日期開始算起,每3年都需要修滿一定的繼續教育學分。

主要是因為,如果你以後想註冊到單位的時候,註冊審核的時候需要查詢你的學分夠不夠,不夠的話,不予註冊。

一句話,不繼續教育就不能註冊。

6樓:甲桖晴

不註冊也要的,如果你不做繼續教育的話,等你想註冊的時候要把繼續教育補完才給你註冊,所以建議就算不註冊也要做繼續教育。

7樓:匿名使用者

(1)不註冊同樣需要繼續教育。

2)當然也可以註冊時再補辦。

8樓:大國民

需要。注意加粗文字1、申報條件:

1)取得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

「初始註冊者,可自資格證書簽發之日起3年內提出申請。逾期未申請者,須符合本專業繼續教育的要求後方可申請初始註冊。」取得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的人員,申請執業資格證書對應的專業註冊,對應專業有:

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2、所需材料:

1)《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原件;

2)資格證書、學歷證書和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申請人與聘用企業簽訂的勞動合同或申請人所在企業出具的勞動、人事、工資關係證明原件和影印件,聘用企業資質證書影印件;

4)聘用企業為申請人繳納的近三個月以上養老保險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5)逾期申請初始註冊的,應當提供達到繼續教育要求證明材料影印件。

二級建造師到期後,不參加繼續教育會有何後果嗎?

9樓:帛陽秋但炳

1.二級建造師到期後,不參加繼續教育,證書將會失效,企業不能用於公升資質,競標專案,也不能當專案經理。

2.只要要參加繼續教育,考試合格後,就能取得《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合格證書》。

3.二級建造師企業註冊時,需要把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身份證、學歷證繼續教育合格證書等材料一起帶去,辦理註冊手續。

4.二級建造師註冊期已超3年或是即將滿3年的需要參加繼續教育。

5.二級繼續教育學時:

面授60學時,自學課60學時。必須修滿60個學時的面授課程方課參加考試。

增項專業自學課時30學時,自學課程報告。

10樓:諸高芬琦禧

目前還沒有明確規定建造師證書的繼續教育怎麼實行。所以還可以繼續用。

11樓:廉嘉年黃忍

你好!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從2023年10月份開始,如果是已滿三年再註冊的話,要求提供繼續教育證明,沒有的話是不能再註冊了,也就是說你的證書就作廢了!太不值了,還是抽時間參加繼續教育吧!

二建建造師證書下來第六年,未註冊,也沒有進行繼續教育,現在想要註冊,之前的繼續教育怎麼辦?

12樓:情商遞鶴呢朝

1、三年內如未參加繼續教育,二級建造師過期即失效。公號建築施工資料,免費課件。

2、註冊有效期滿且未延續註冊的,其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失效:註冊有效期滿需繼續執業的,應當在註冊有效期屆滿30日前,按照第七條、第八條的規定申請延續註冊。

3、延續註冊的,有效期為3年。註冊建造師在每乙個註冊有效期內應當達到***建設主管部門規定的繼續教育要求。繼續教育分為必修課和選修課,在每一註冊有效期內各為60學時。

經繼續教育達到合格標準的,頒發繼續教育合格證書。

按照規定,繼續教育每三年一次。

二建過期有兩種情況:

一、你二建證書如果沒有註冊,但又超過3年時間,那麼你想要在註冊,就必須先繼續教育。

二、你二建證書已經註冊了,但過期了。怎麼辦,按相關規定,註冊證書3年要做一次延期註冊,延期註冊之前你要先完成繼續教育。

所以你現在證書如果還要使用,那麼就趕緊到當地繼續教育報名機構報名,參加繼續教育培訓,等繼續教育合格後,你證書才能正常使用,要抓緊,否則這之間你的證書是被凍結狀態,不能做任何操作。

13樓:大立教育總部

持有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而沒有註冊,且有效期已屆滿(有效期3年)的二級建造師,若需要初始註冊的,須參加省統一組織的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培訓並取得合格證書後方可辦理,培訓報名直接向省廳申報。報名需提供個人準確資訊,包括:姓名、住址、專業、身份證號、資格證書號以及聯絡**等。

報名後由省廳根據個人情況,本著就近方便的原則到指定單位參加培訓,培訓具體事項由培訓單位與本人聯絡。

14樓:大立北京分校

取得資格證書後三年內完成初始註冊,正常履行註冊程式。超過三年未完成初始註冊的,申請初始註冊時,要參加規定課時的繼續教育,合格後即可履行初始註冊程式。

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時間怎麼算,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的時間是從考出證來算還是從註冊完了開始算呢?

繼續教育時間是三年一次的。所以在三年有效期或註冊期內,是能輪到一次的。參加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的注意事項 1 很多建造師考取了證書以後,就只是把證書註冊了每年坐等收錢,但自己的證書有沒有到期卻不知道。等有接到 詢問有沒時間去培訓考試的時候,才想起還有這麼一回事。所以自己也需要多留心一下,如果您的證書已...

二級建造師過期怎麼繼續教育

過期是按照你的實際簽發日期開始算的,也就是12月份。二級建造師證書每一註冊有效期 3年 內應參加繼續教育,過期了就不能接專案 競標 公升資質了。過期了未申請或申請未獲註冊資格者,需完成所要求的繼續教育學時,方可申請註冊 繼續教育分為必修課和選修課,在每一註冊有效期內各為60學時。經繼續教育達到合格標...

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培訓難嗎,需要考試嗎

不難,要考試。只要按時出勤上課,正常參加考試,基本都能通過。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管理暫行辦法 關於印發 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管理暫行辦法 的通知 建市 2010 192號 各省 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 直轄市建委 建設交通委 有關部門建設司 總後基建營房部 為進一步提高註冊建造師職業素質,根據 註冊建造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