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能增加記憶力記憶力增加方法

2022-01-08 22:14:58 字數 5390 閱讀 1438

1樓:情感導航

首先,食物多吃牛奶、雞蛋,深海魚類,含有卵磷酯以及人體所需必要的氨基酸,對於提高記憶力有作用,同時不飽和脂肪酸能延緩動脈硬化發生,血管性痴呆患者也能起到改善以及增強記憶力的作用。

其次,食物建議患者平時多吃堅果類食物,能起到營養腦細胞的效果,比如核桃、碧根果、花生等,含有豐富的卵磷脂能起到營養腦細胞的作用。

然後,藥物上可以口服中成藥,比如華佗再造丸或清腦復神液、安神補腦口服液,對於增強記憶力有效果,也可以口服乙醯膽鹼酶抑制劑、鹽酸多奈哌齊或石杉鹼甲等藥物,以及胞磷膽鹼、腦蛋白水解物片,都能增強記憶力。

2樓:

在生活中可以增強記憶力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幾大類:

1、果蔬類,包括橘子、花生、魚類、菠蘿、雞蛋、小公尺、菠菜等食物,以上的食物可以向大腦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b1、維生素c和維生素b2等等,還可以向大腦提供優質的蛋白質和鈣、不飽和脂肪酸以及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因此以上食物可以改善記憶力,並且提高思維的敏捷度,具有健腦、益智的作用。

2、脂肪類,脂肪可以促進腦細胞發育和神經元的形成,因此可以增加記憶力,最佳的食物有芝麻,堅果模擬如說核桃、杏仁等等。

3、蛋白質類,蛋白質是控制腦細胞興奮抑制過程中的主要物質,最佳的食物有瘦肉、雞蛋、豆製品等等。

4、含膽鹼類的食物,乙醯膽鹼是神經傳導的遞質,對改善記憶力十分重要,最佳的食物包括魚、瘦肉、雞蛋特別是蛋黃。

5、卵磷脂類,常見的食物有芝麻、花生。

6、鹼性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大腦在酸性的條件下容易疲憊、老化,所以應該經常吃一些鹼性食物,包括豌豆、芹菜、油菜、白菜等食物。

3樓:來自安貞堡高興的荷草

增強記憶力,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卵磷脂、亞油酸、鐵、鈣、鎂、硒、鋅等營養物質的食物最好。 食物中的卵磷脂消化吸收後可形成對大腦有興奮作用的乙醯膽鹼,多吃含卵磷脂的食物對增強記憶力有幫助,如蛋黃、大豆、動物內臟、瘦肉、牛奶、魚等;充足的蛋白質能維持或改善腦部功能,因此增強記憶力要保證攝入足量的蛋白質,多吃魚、肉、奶、豆製品、蛋等食物;亞油酸能夠降低腦細胞缺氧、缺血壞死的風險,多吃大豆油、玉公尺油、芝麻油等植物油能夠補充亞油酸,但要注意烹飪時溫度過高會破壞亞油酸;多種維生素都對增強記憶力有幫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此外,鈣、鎂、鐵、硒、鋅等營養物質也要適量攝入。

1.吃魚,魚營養豐富,可以增強記憶力,但因為居食物鏈的上層,體內累積過多種金屬,不宜食用過量,所以任何食物都要講究度。

2.吃核桃,核桃對心臟健康有積極的影響,另外核桃還可以幫助改善記憶,將其作為零食或者新增到燕麥片,水果沙拉當中,不但美味可口又可以滿足飢餓感,來提高記憶力。

3.燕麥,燕麥向來被營養學界稱為大腦的糧食,食用後血糖不易公升高,燕麥還具有豐富的維生素b、e以及礦物質,鋅等等,有益於大腦的營養素,相較腦細胞的熱量**與其它細胞不同,只能依賴於葡萄糖,無法從其他營養形式來獲得,而碳水化合物則是醣類最主要的**。

4樓:舶濁偎

記憶力實際上是對過去知識、經驗的積累,在大腦裡面主要包括三個過程。第乙個是編譯,就是把所學到的知識,通過編譯整理出來,整理出來以後就是一條資訊;

第二個是儲存,就是把所學的知識儲存到大腦裡面;第三個是檢索,當碰到乙個事情,碰到乙個問題,通過檢索就把這個問題檢索出來。

增強記憶力最主要的要找到記憶的規律,然後規律的進行複習。增強記憶力最主要的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1、當記憶東西的時候一定要精力高度集中,只有精力高度集中,在腦細胞裡面的興奮才能夠達到最大的強度,記憶就會更深刻;

2、要不斷複習,就是把所學過的東西通過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然後乙個星期不斷的複習強化,在腦袋裡面形成突觸聯絡,記憶就逐漸加深;

3、要把資訊檢索出來,就是要把它讀出來,要不斷的鞏固,就是複習了一段時間以後,如隔乙個月以後,把以前陳舊的知識再拿出來複習鞏固,只有通過不斷的加強,反覆的迴圈訓練,慢慢記憶力自然就增強了;

4、但是因為老年人他涉及到腦白質疏鬆,很多中老年人由於長期的動脈硬化,腦白質稀疏了以後,就會出現記憶力減退,所以針對老年人的記憶力減退,主要是要改善腦供血

5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補腦增加記憶力

1、全麥製品和糙公尺

增強肌體營養吸收能力的最佳途徑是食用糙公尺。糙公尺中含有各種維生素,對於保持認知能力至關重要。全麥製品和糙公尺含有豐富維生素b,纖維素等,對於保持認知能力至關重要,所以在選擇麵包的時候最好選擇全麥麵包。

2、牛奶

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

此外,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腦過度而失眠時,睡前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3、肉類

瘦豬肉有滋陰潤燥的作用。牛肉具有健脾益胃,健腦的功效。雞肉可以溫中益氣、健腦補腦。

鴨肉具有滋陰養胃,利水消腫,補腦的作用。骨髓可以補腎壯骨,補益腦髓。雞肉能給我們提供優質蛋白質,還有增強記憶力的作用。

4、其他食物

動物內臟

動物內臟不但營養豐富,其健腦作用也大大優於動物肉質本身。因為動物內臟比肉質含有更多的不飽和脂肪酸。

燕麥燕麥對於孩子來說是很熟悉的食品了,特別是在早餐的食譜中。燕麥中富含豐富的維他命,纖維素,鉀,鋅等,為孩子一天提供足夠的能量,同時也是很好的健腦食品。

雞蛋雞蛋中所含的蛋白質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之一,它富含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而蛋黃除富含卵磷脂外,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以及維生素a、d、b等,適於腦力工作者食用。

核桃和芝麻

現代研究發現,這兩種物質營養非常豐富,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因此,常吃它們,可為大腦提供充足的亞油酸、亞麻酸等分子較小的不飽和脂肪酸,以排除血管中的雜質,提高腦的功能。另外,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對於**神經衰弱、失眠症,鬆弛腦神經的緊張狀態,消除大腦疲勞效果很好。

魚魚頭可以讓小孩更聰明,是大家都知道的。這是因為魚頭含有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大量微量元素,對補五臟,健腦益智有很好的效果。魚肉脂肪中含有對神經系統具備保護作用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有助於健腦。

研究表明,每週至少吃一頓魚,特別是三文魚、沙丁魚和青魚的人,與很少吃魚的人相比較,老年痴呆症的發病率要低很多。吃魚還有助於加強神經細胞的活動,從而提高學習和記憶能力。

菠菜菠菜雖廉價而不起眼,但它屬健腦蔬菜。由於菠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b1和b2,是腦細胞代謝的「最佳供給者」之一。此外,它還含有大量葉綠素,也具有健腦益智作用。

大蒜大腦活動的能量**主要依靠葡萄糖,要想使葡萄糖發揮應有的作用,就需要有足夠量的維生素b1的存在。大蒜本身並不含大量的維生素b1,但它能增強維生素b1的作用,因為大蒜可以和維生素b1產生一種叫「蒜胺」的物質,而蒜胺的作用要遠比維生素b1強得多。因此,適當吃些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變為大腦能量。

水果菠蘿中富含維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錳,對提高人的記憶力有幫助;檸檬可提高人的接受能力;香蕉可向大腦提供重要的物質酪氨酸,而酪氨酸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並能提高人創造能力。

黃花菜黃花菜被人們稱為「健腦菜」,它具有安神作用。含有的蛋白質、脂肪、鈣、鐵是菠菜的15倍。所以常吃黃花菜對健腦非常有益。

紅糖紅糖中所含的鈣是醣類中最高的,同時它還含有少量的b族維生素,這些對大腦的發育很有利。

海帶海帶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卵磷脂等營養成分,有健腦的功效,海帶等海藻類食物中的磺類物質,更是大腦中不可缺少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擁有乙個比較好的記憶力,在學習的時候就能減少很多痛苦和不必要的麻煩。但是很多孩子就是會有記憶力不好的現象,乙個單詞可能背一天也記不住。那麼如何提高孩子記憶力?

吃什麼提高孩子記憶力?孩子記憶力差的原因有哪些呢?

如何提高孩子記憶力

1、幼年進行診斷,改善記憶力

醫療條件可以解決導致孩子記憶力喪失的遺傳性疾病或損傷。短期記憶喪失、頭部受傷、抽搐、大腦感染、甚至是中風,這些都是導致孩子記憶喪失的一些醫學問題。這樣的醫學問題如果在早期得到診斷的話,能夠更好地幫助改善孩子的記憶。

2、**輔助,增強記憶力

**不僅可以增強識記內容的趣味性,還能減輕孩子大腦的負擔,讓孩子記得牢固。在**中反覆聽或誦讀,有意識地進行一番強化練習,是一種簡便易行、行之有效的記憶方法。

3、規律睡眠,提公升記憶力

不規則的睡眠習慣會阻礙孩子們的記憶力。給孩子們灌輸乙個良好的睡眠習慣,這樣做能提高孩子的記憶力。每個父母都要給自己的孩子制定乙個睡眠時間表,並且讓孩子們遵守這個表。

規律的睡眠能夠加強大腦的功能,也能提高孩子的記憶力。

4、巧用最佳記憶時間,提公升記憶力

我們上學的時候會有早讀、晚上會有晚自習,這些都是有原因的。早上起床之後、晚上睡覺之前的時間段我們的記憶力都是很清晰的。家長要注意觀察分析孩子在哪一時間段的記憶力比較好,找到這個最佳時間,讓孩子在這個時間裡背誦、學習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5、豐富生活環境,增強記憶力

見多識廣是很有道理的,在生活中應該不斷開闊孩子的視野,讓孩子對其他事物產生濃厚的興趣進而才能不斷探索,不斷思考。在給孩子樹立信心的同時,保持孩子對未知事物的熱情,能使孩子主動提高記憶力。

6、減少看電視,提高記憶力

有研究指出,經常看電視的孩子記憶力會比較差。在看電視的時候孩子的大腦並沒有放鬆,反而處於高速的運轉之中,這樣就會出現過度用腦。孩子經常看電視,在學習的時候就會有情緒不高、跟不上節奏的現象。

吃什麼提高孩子記憶力

1、鮭魚

鮭魚肉含有高蛋白質及對神經系統具備保護作用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但脂肪含量卻較低,含有epa和dha,有助於提高腦細胞的活性和增強記憶力和理解能力。是兒童健腦的最佳選擇之一。

2、蛋類

眾所周知,蛋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之一。其實它還含有有助於提公升記憶力的膽鹼。多吃蛋類,會讓孩子更聰明。

3、花生醬

花生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e、葉酸、鈣、鎂、鋅、鐵、纖維和蛋白質等,對孩子的大腦發育和身體健康有很大幫助。研究人員建議,花生醬應該與一些含熱量較低的食品,如全麥麵包、蔬菜、水果等搭配。

4、全麥製品和糙公尺

全麥製品和糙公尺含有豐富維生素b,纖維素等,對於保持認知能力至關重要,所以在為孩子選擇麵包的時候最好選擇全麥麵包。

5、燕麥

燕麥對於孩子來說是很熟悉的食品了,特別是在早餐的食譜中。燕麥中富含豐富的維他命,纖維素,鉀,鋅等,為孩子一天提供足夠的能量,同時也是很好的健腦食品。

孩子記憶力差的原因

孩子的記憶力比較差,很可能是寶寶自身的心理素質造成的。

一方面是由於兒童本身的注意力比較差導致的。當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時,就不會對於所遇到的事情進行記憶,這就會表現出孩子記憶力差的現象。

另一方面是由於寶寶此前食用的食品中有鉛超標的現象,前鉛超標會影響到寶寶的神經中樞,還會導致寶寶的大腦發育受到影響,這樣就會導致寶寶的記憶力下降。

因此在購買寶寶食品時,一定要保證食物的質量,很多元素的超標很容易影響到寶寶的智力。

總結:孩子的記憶力好壞我們可以在後期給孩子彌補,在飲食和平時的娛樂、學習等方面進行有意識的調節能改善孩子記憶力差的問題。多帶孩子出去走走,找到孩子真正感興趣的地方能讓孩子主動提公升自己的記憶力。

在飲食上,鮭魚、蛋類、燕麥等都有很好的健腦、提高記憶力的效果。

吃什麼補腦增強記憶力,吃什麼補腦增加記憶力?

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腦。捲心菜 捲心菜中富含維生素b,能有效地預防大腦疲勞,從而起到增強記憶力的作用。大豆 大豆含有蛋黃素和豐富的蛋白質,每天食用適量的大豆或豆製品,可增強記憶力。牛奶 牛奶富含蛋白質和鈣質,可提供大腦所需的各種氨基酸,每天飲用可增強大腦活力。鮮魚 鮮魚富含蛋白質和鈣質,特別是含有不飽和...

吃什麼可以補腦記憶力 吃什麼記憶力最好?

想要增加記憶力,注意平時飲食的均衡,不散碧可以過於的挑食,牛奶 瘦肉 獼猴桃 核桃 豆類都是可以適量的多吃些。還有菠菜 基喊油麥菜等都是有增強人記憶力作用,魚類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衝鋒舉白,也是可以多進食的。可以增加記憶力的食品有很多源臘。比如海產品,無雹御滑機鹽加維生素,增強記憶力。乾果類的核桃之類...

記憶力減退應該吃什麼藥,記憶力減退吃什麼藥

鍛鍊身體,心情開朗點,不要總給自己生悶氣。我覺得心情好的話比你吃什麼藥都有用,畢竟是藥三分毒,還有一些事就是你自己本身就不想記住,真的想記住的話,無論如何讓都是不會忘得,總而言之一句話,最好的藥就是自己的心情與想法。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西院 神經內科 賈偉華 主任醫師 記憶力減退用什麼藥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