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考試哪些科目?

2023-06-17 05:15:02 字數 4606 閱讀 4902

1樓:浮小絲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公共科目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包含六個專業類別)分為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英國,迄今已有150餘年歷史。世界上許多發達國家已經建立了該項制度。具有執業資格的建造師已有了國際性的組織--國際建造師協會。

我國建築業施工企業有10萬多個,從業人員3500多萬,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的廣大專業技術人員,特別是在施工專案經理隊伍中,建立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非常必要。這項制度的建立,必將促進我國工程專案管理人員素質和管理水平的提高,促進我們進一步開拓國際建築市場,更好地實施"走出去"的戰略方針。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建立以後,承擔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仍是施工企業所承包某一具體工程的主要負責人。

2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及題型: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為客觀題,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作答。《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試題包括客觀題和主觀題,客觀題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作答;主觀題用黑色墨水筆在答題紙上作答。主觀題部分採用網路評卷,必須使用黑色墨水筆書寫作答,不得使用其它顏色的鋼筆、鉛筆、簽字筆和原子筆,客觀題部分採用機讀評卷必須使用2b鉛筆填塗。

二級建造師考試哪些科目?

3樓:柏書教育網

二級建造師考試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模式為「2+1」。

2是必考科目,為《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

1是專業科目,即《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專業科目又分為6個方向,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如果你準備參加二建考試的話,可以從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兩方面去考慮,選擇乙個專業方向進行報名考試即可。

4樓:小小雨老師

回答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而前兩個考試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的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包括:礦業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等6個專業。

考生在報名的時候,只要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考試就可以了。

5樓:築成教育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公共科目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包含六個專業類別,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乙個專業進行考試。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為客觀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試卷包括主觀題和客觀題。

考試報名工作一般集中在考試當年2月至3月進行,具體報名時間請查閱各省人事考試中心**公布的報考檔案。

6樓:大立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公共科目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包含六個專業類別,任選一科報考)。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二級建造師考試題型:

7樓:可靠的王者

二級建造師的考試一般分為三個科目,乙個是實務課和兩門公共課。

8樓:梵天擾龍夢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9樓:安心相隨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科目是《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前兩個為客觀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包括主觀題和客觀題,包含六個專業類別,分別是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11樓:湖南中公建工

二建報考級別分為「考3科」、「考2科(免1科)」、考1科(免2科)」和「增報專業」。請廣大報考人員務必對照報考條件,正確選擇相應的報考級別;報考級別選擇錯誤,造成個人檔案號不一致,會導致考試成績無法滾動,請在網上填報時謹慎操作。

專科科目六科包括:公路、市政、建築、水利、機電、礦業有關考試具體時間安排和題型如下:

2、《建設工程施工管理》考試時間3小時,題型: 單選70個,多選25個 ,滿分120

3、《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考試時間3小時,題型: 單選20個,多選10個,案例分析4個(其中案例題80分)滿分120

12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是什麼。

13樓:註冊會計師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

14樓:慈蘭夕凰

二建的考試科目我當時考的時候有六個類別,然後我是經過了棟樑造價網的培訓一次考過,所以覺得確實是個好**,安利給你祝你考過二建!

15樓:賓壤裘鴻光

不知道你是一級還是二級,二級考試的科目是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級是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

16樓:甘元修雪橋

管理,法規和實務3科,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市政公用工程。

機電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公路工程。礦業工程,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實務課程,每年考試三科缺一不可,考試科目的難易程度根據專業的不同而不同。

17樓:惠企百科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如下:

二級建造師考試共設定3個考試科目,分別為《施工管理》、《工程法規》和《專業實務》,前兩個考試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的統考科目,《專業工程實務》科目分為6個專業,考生任選其一即可。

二建專業科目:《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任選一科進行報考。

二級建造師專業分類

二級建造師考試一共包括了建築工程、機電工程、市政工程、公路工程、礦業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六個專業,報考不同專業都需要參加管理和法規兩門統考科目考試,除此之外,不同專業還需參加《專業實務》這門專業科目考試。

二建備考看書要重視教材大綱,即充分理解大綱及書本上要求的掌握、熟悉、了解三部分類容,掌握部分佔考試分值的70%,熟悉部分佔考試分值的20%,了解部分佔10%,所以重點是把握掌握部分。

18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建造師考試分為三科,考試科目及題型分值如下: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考生在報考時任選其中乙個專業即可!

19樓:達軒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

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二級建造師考試題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為客觀題,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作答;《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6個專業,試卷包括主觀題和客觀題,客觀題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作答,主觀題用黑色墨水筆在答題紙上作答。綜合科目客觀題為答題卡(小卡),《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由答題卡(小卡)和答題紙(專用答題卡)兩部分組成。

二級建造師 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哪些?

這位同學,二級建造師考三門 1.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2.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3.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實務分類別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注 1.施工管理和法規科目是統考,實務考試有分類別。其中建築工程類別的考試相對簡單,要考的話建議考這個,考過的話第二年...

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

可可試卷有二級建造師的模擬考試試題 2017年二級建造師龍炎飛管理精講資料,希望對你有用。二級建造師考試都是什麼題型啊?二級建造師施工管理歷年考試真題及答案,湖南二級建造師查詢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1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的題型包括 ...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前二科全部是選擇題,包括單選與多選,其中多選是少選乙個一分,選了錯的答案不計分,所以有沒把握的多選題寧可少選,也不多選。第三科是選擇題與問答計算題相結合。選擇題跟前二科一樣,問答題與計算題佔的分數就像是語文考試中的作文一樣。建設工程施工管理都是選擇題,總分120分,單選70題,1題1分,多選25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