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師二級自己怎樣備考 二級建造師如何備考?

2023-05-26 07:00:06 字數 5192 閱讀 6144

1樓:大立建造師備考

一、複習資料不要複雜。

能考試二級建造師的朋友基本都是上班族,學習時間有限,所以大家對於複習資料的選擇貴在精,不在多。這裡建議大家看教材即可,沒有新版教材,可繼續沿用上一年教材。

二、教材大綱。

即充分理解大綱及書本上要求的"掌握、熟悉、了解"三部分類容,掌握部分佔考試分值的70%,熟悉部分佔考試分值的20%,了解部分佔10%,所以重點是把握掌握部分。

三、複習順序。

1、最好先複習法規。

這樣你可以對整個建設工程有一定的系統性和框架性了解,並且施工管理中第五和第七章節關於安全和工程資訊檔案的和法規中相關章節是重複的;當然因為法規中幾乎都是要求記憶的東西,時間長了大家會忘記,所以也可以放在其他兩門課程之後複習。

2、然後是施工管理 3、最後複習實務。

因為二級建造師實務是前兩科的綜合,所以必須放在最後,當然為了節約時間,可以把實務和施工管理中進度、質量、安全、合同、成本控制的相關章節結合起來複習,這樣是最好不過了。

四、複習方法。

邊看書,邊做題,邊整理筆記。

書是根本,看書的時間必須要保證,然後是做題和整理筆記。整理筆記很重要,這個花不了多少時間,但是成效很高,特別是對於法規這樣概念性較多的科目,只要你提煉其中的知識點,構造知識框架,一般自己親自整理一套知識點框架體系就記住了,考前再快速瀏覽幾次應對考試戳戳有餘。

二級建造師如何備考?

2樓:考試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施工管理是基礎科目,以「三控三管一協調」為核心分別進行闡述,難度不大,但是知識點分布散亂,而且考試中文字遊戲的陷阱較多。各章節考試分值分布較為均勻,主要以前六章為學習為主,第七章性價低,且對考試影響不大,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學習。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法規這門科目不難,但是需要記憶的內容是比較多的。根據往年考試情況分析,第一章、第三章和第四章分值佔比高,其中第一章和第四章難度稍高,第二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分值佔比較低,難度適中,第八章難度大,而且分值佔比低。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實務這門科目著重技術和管理兩個方面,專業性比較強,難度相對其他兩科偏高。考生需把控第一部分技術知識的細節內容;第二部分的施工管理,在選擇題、案例題均會涉及,常規的高頻考點佔比較大。

3、備考建議。

(1)保證有效學習時間

大部分報名參考人員都有各自的生活和工作,學習的確比較費力。這就要求安排計畫好,每天必須保證足夠的時間來學習,最好是比較完整的時間段。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來選擇乙個較為固定的時間段,放下其他事情,專心用於學習。

(2)多找疑問加深理解

對教材中的一些難點,疑點和重點問題,要多問幾個「是什麼」、「為什麼」,然後多動腦,多動手,多思考,找答案。這樣帶著問題學習,目的性強,思想容易集中,有利於學習,有利於加深理解,也有利於提高記憶效率,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教材和習題相結合

在複習中,看書是基礎、是根本,但適當的做題能加深理解,鞏固記憶,而且能把看書過程中很多似懂非懂、模稜兩可的東西具體化、條理化、通過做題,有時候會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好像忽然間明白了書裡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意思,究竟該如何運用,而且做題還可以熟悉出題型別、考察角度,能夠在以後的看書中做到心中有數,有針對性地去掌握各個知識點。通過這些習題的練習,可以鞏固新鮮的記憶,彌補自己的缺漏。一本書看完後再去考試100做一些綜合性的題,這有助於將前後的知識連貫起來,將容易混淆的地方區分開來。

3樓:生活教育阿郎老師

個人覺得二級建造師相對簡單的多了,和一級比起來差的不是一丁半點,如果專心看乙個半月足矣,那麼如何備考二建是很多考生在私下和我交流問題,那麼簡單說說我當年備考的那些經歷:

綜合我今年考試來看,凡是開始覺得很簡單都寫得差不多的基本都考不過,只有那些備考紮實的才知道自己的弱項在**,還有哪一點答得不夠理想,這樣狀態基本都可以過得。

4樓:專業解答馬老師

提問需要學歷要求?或者工作經驗什麼的麼?

1、首先,大家不要盲目的跟從他人,沒有絲毫計畫地去學習,這樣沒有目的的學習會使學習效率大大降低,這就需要對二級建造師考試有乙個基本的認識,只有這樣才能找到考試方法。

2、其次,考二級建造師無非就是為了拿到建造師資格證,所以只要通過考試就行了,那麼就需要一種應對二級建造師考試的考試技巧。

3、對於「施工管理」和「建築工程法規」不需要一字一句地記憶,只需要理解能在幾個選項中找到答案就行,對於「實務」需要在前面基礎上理解一些案例,達到舉一反三。

4、然後就需要報乙個二級建造師補習班,在補習班老師會劃一些重點,根據重點可以快速記憶考點。

希望能幫到你親。

提問自己學習行麼?

書籍有推薦的麼?

提問我應該學習什麼樣的書籍,可以推薦一下麼。

回答二建考試用書:《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以上書籍均為「建築工業出版社」出版,是官方指定教材。

提問然後自己看,就可以了。

提問看完這3本書就可以進行考試了嗎。

5樓:蛻磊鍁縣

聽課

教材通讀之後基本掌握了這一章節的大致內容,這個時候再去聽課,一是聽課時不會一頭霧水,二是可以針對不懂的內容重點關注。為什麼要求帶書聽課呢,是因為老師的講義多數比較精煉,光看講義有時候不能更好的理解知識,講義和教材結合效果更好。

對於課程,可以選擇考試100的vip培訓班啊,老師每天晚上都會直播授課,可以和老師互動,同時還可以了解其他考生的疑難點,判斷自己是否也存在這些問題。同時會有錄播課可以針對自己不懂的地方反覆聽。課程中,老師會提供較多的現場**,比如路基施工、瀝青路面、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等。

這些是教材上沒有的,對我們理解整個道路工程的結構組成和施工工藝流程非常有幫助。

做題

經過讀書和聽課之後,大部分的知識點已經理解,此時就要檢驗一下掌握的情況。檢驗的最好方法肯定是做題了,在考試100題庫做章節練習題。章節練習題模組分的很細,學完一節或者一目之後就可以檢驗這一節或一目知識點。

在做題的時候不要翻書,完全把自己放在乙個考試的環境去面對試題,全部做完之後再去翻書核對答案。將做錯的或者在做題過程中有糾結的題目整理到乙個錯題本,反覆練習確保完全掌握。

此階段主要是需要調整好心態,靜心細心的複習,第一章內容不算太多,整體框架清晰明了。此時以選擇題目為主,適當練習案例題目,要求能夠精準掌握每乙個知識點,為後期的複習打下堅實的基礎。對於重要的知識點,一定要牢記於心,能夠舉一反三,做到以不變應萬變。

最重要的一點:學市政,要趁早

因為實務不好過, 這是大家的共識,實務中不僅知識點多而且比較零散,在考試中還需要多個知識點的融合才能靈活應對,特別需要記憶與理解的結合,僅僅依靠考前突擊通過實務考試那是不可能的。只有充分準備,在考試時才能游刃有餘。接下來就是盡快進入市政實務的學習,市政實務包括的專業比較多,包括道路、橋梁、軌道交通、管道等,大家也可以參加二級建造師培訓的課程學習,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預祝順利通關,早日拿到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證書。

6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二級建造師學習方法,考什麼,如何報考二建。

7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複習技巧,二級建造師備考指南。

8樓:中建教育

1、重視日常工作經驗。考生在備考時,複習的重點應該把更多的時間放在實務方面。因為實務是三科之中最難的,要想一次性通過二建,就必須對實務的難度重視起來。

平時的積累可不是書上能學到的,有些題可以不看問題,直接看答案答出,平時在工作中多實習、工作要多看、多想、多學習,死記硬背的和自己理解的效果肯定不一樣!

2、多做真題與模擬考卷。有部分考生,對於書本的理論知識可謂如數家珍,倒背如流,但是一上考場,就會出現臨場發揮失誤、怯場等情況。這就需要平時裡多做一些模擬真題,真題是歷年來的考試重點,因此真題在考前半個月是練習的重中之重。

3、答題要先易後難,也要學會放棄。不論複習工作做得再充分,在考場上總會有答不出題目,所以我們要學會取捨,在日常的考題模擬練習中,就要學會適當的放棄,等整套試卷做完,估分完成,再回來重新學習自己不會的考題,養成良好的考試習慣。

4、反覆記憶,牢記知識點。二建考試就好比高中的政治,內容多而且記憶量大,所以,這就需要我們不斷地去記憶,因為人會的記憶會有乙個遺忘性的,今天記住的東西,說不定過個三兩天沒去看,又會變得陌生,所以考前的記憶很重要。考試心態很重要,為了過很難過,為了體驗,過是得不過不失就是好心態,主要表現在,不要在臨考前還拼命看書,覺得這也能考那也能考,實際都沒考,該玩玩,該樂樂,順其自然最好。

如何備考二級建造師

9樓:考試

結合考試100名師精講課程,每個章節逐個擊破。此階段需要認真看教材,逐步梳理知識脈絡和重點,掌握最基礎的內容,並了解每個章節的核心重點。

通過做考試100題庫的vip題庫強化練習檢驗複習效果。每天做題後都需要總結,將複習重點和不懂的問題做成筆記,與考友或老師交流經驗。通過整理錯題和知識盲點,找出自己的薄弱環節進行鞏固複習。

在衝刺複習階段要按照考試的規定時間和標準來要求自己,用考試100的「模擬考試」模擬考試時間答題,找到應試狀態。對於做過的題目一定要「吃幹榨盡」,每天做完試題後,認真核對答案,並將題目在書中做標記,定期梳理。特別是對於曾經做錯的題,一定要反覆記憶,避免一錯再錯,導致錯誤答案在腦海中根深蒂固。

新手如何備考二級建造師?

10樓:啊哈哈

二級建造師備考過程大體分為三輪複習過程:

第一輪:總體用50天左右的時間熟悉教材,力求把教材上的知識點理解、消化。

第二輪:用30天左右的時間做各科近五年的真題,強迫自己把每個選項都理解透,查漏補缺。

第三輪:考前10天左右,自己快速地回顧重要知識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建真的不難,但要求你足夠重視。 二建的三本教材知識點加起來還是蠻多的,需要大把時間、精力去備考,其實有很多人掛在了及格線上同學,多半是裸考的。 二級建造師在很大程度上是乙個付出就能通過的考試,考試的結果和你付出的時間精。

二建屬於應試考試,掌握考試技巧就能事半功倍 二建考試的知識點都在教材上,超綱的題很少,選擇題的知識點不會挖的特別特別深,實務案例題的考試重點考察方向也基本不變,偏題怪題基本沒有。因此複習的時候要盡量保證所有知識點都學到,

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

可可試卷有二級建造師的模擬考試試題 2017年二級建造師龍炎飛管理精講資料,希望對你有用。二級建造師考試都是什麼題型啊?二級建造師施工管理歷年考試真題及答案,湖南二級建造師查詢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1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的題型包括 ...

二級建造師考前準備,二級建造師考前準備?

二級建造師考前可以一週每天一套真題,按照考試要求作答,檢查做題成績及錯誤點,針對錯誤的地方再去複習,結合考試100的真題解析課程全面掌握考點內容。在做完真題之後,要及時對錯題進行總結。不懂的地方聽一聽對應的衝刺課程,查缺補漏。每天背記必背知識點,通過積累的錯題集進行鞏固學習 通過考試100的考前資料...

想考二級建造師,怎樣才能考二級建造師

報考條件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1 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