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過期怎麼繼續教育

2021-09-06 16:18:49 字數 2762 閱讀 4445

1樓:小耗子

過期是按照你的實際簽發日期開始算的,也就是12月份。二級建造師證書每一註冊有效期(3年)內應參加繼續教育,過期了就不能接專案、競標、公升資質了。

過期了未申請或申請未獲註冊資格者,需完成所要求的繼續教育學時,方可申請註冊;繼續教育分為必修課和選修課,在每一註冊有效期內各為60學時。經繼續教育達到合格標準的,頒發繼續教育合格證書。

由各省制定二級建造師的繼續教育規劃和計畫,制訂二級建造師的繼續教育方案、組織編寫、審定、繼續教育教材。可選擇委託具備有必要條件的高等院校作為繼續教育。

也可委託定點單位,並具體監督、指導、管理繼續教育定點單位的繼續教育實施工作,保證繼續教育的質量和效果。二級建造師需完成規定的繼續教育學時。

2樓:匿名使用者

省註冊中心負責編制和釋出全省二級建造師的繼續教育規劃和計畫;制訂二級建造師的繼續教育方案;組織編寫、審定、繼續教育教材;可選擇委託具備有必要條件的高等院校作為繼續教育定點單位,並具體監督、指導、管理繼續教育定點單位的繼續教育實施工作,保證繼續教育的質量和效果。

二級建造師需完成規定的繼續教育學時如下:

1、自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之日起,三年內提出初始註冊申請,逾期未申請或申請未獲註冊資格者,需完成所要求的繼續教育學時,方可申請註冊;

2、註冊的二級建造師,在註冊週期內需完成規定學時的繼續教育,方可申請續期註冊;

3、被登出註冊或未能按時辦理續期註冊且被登出期或未註冊期超過三年以上的二級建造師,申請重新註冊時需完成被登出期或未註冊期內所規定繼續教育學時,方可申請重新註冊;

4、二級建造師在每一註冊有效期(3年)內應接受120學時的繼續教育,其中必修課和選修課各為60學時。必修課60學時中,30學時為公共課,30學時為專業課;選修課60學時中,30學時為公共課,30學時為專業課;取得兩個及以上專業執業資格的,除完成原專業週期內的120學時繼續教育之外,還需完成其他項專業的專業課(包括必修課和選修課)所規定的繼續教育學時;新增項註冊專業自增項之日起,三年週期內亦需完成增項專業的專業課規定的繼續教育學時。

第九條 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必修課程學習以集中脫產學習方式為主,專家講座或參觀典型示範性工程專案為輔等多種形式進行; 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選修課程採取集中輔導、個人自學或網上學習等多種方式進行。

第十條 參加全國或省內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教材編寫、授課、執業資格考試閱卷等工作,由省註冊中心出具證明,相當於完成120學時繼續教育學習內容。

第十一條 二級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實行繼續教育登記制度。其記錄繼續教育的登記證書是執業人員執業、辦理續期註冊以及參加繼續教育學習的重要依據,由省註冊中心統一配發。二級建造師參加繼續教育培訓,學習期滿經測試合格後,由省註冊中心頒發統一樣式並用印的結業證書,並在繼續教育登記證書登記欄目中填寫培訓內容及培訓日期,加蓋「河北省建設廳執業資格註冊中心繼續教育專用章」章。

第十二條 二級建造師參加繼續教育,提高自身的執業能力和業務水平,是二級建造師的權利。二級建造師必須積極主動參加繼續教育學習,各執業單位有責任為本單位二級建造師提供必要的學習經費、時間以及參加繼續教育學習的其它必要條件。

第十三條 二級建造師要遵守繼續教育的有關規定,服從所在單位的安排,接受上級主管部門及本單位檢查和考核。二級建造師在參加繼續教育學習期間,享受國家和本單位所規定的工資、保險及一切福利待遇。

還是要考的和重考差不多先到二級建造師報考處了解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註冊的。

你最好就是到市建委去諮詢一下。

其實這個時間不是那麼複雜。9月17是指你證書的檔案批准時間,這個時間你已經是二級建造師了。而12月26是指你拿到證書(準確的說是***理時間)。

其實只要你態度好點。相差幾個月的時間都是沒的什麼關係!

呵呵、說實話。你說的繼續教育,在行內人士的話來講,就是「蓋個戳戳」。沒你想的那麼複雜。

只要你資格證考過了以後註冊就是嘿簡單的問題。關於繼續教育、暫時還沒有官方的(重慶、四川是這樣的,二級本來是地方的,所以你還要去官方問下)。

最後給你總結下、你要問的問題、最好都問官方。

詳情參閱參考資料!

-----------------遠文教育王老師高階海員訂單培養、中影聯合影視藝員選拔、專本科學歷教育、人事部職稱評審、勞動部職業資格認定、建設部註冊類考前培訓等

4樓:建造師掛靠網

你好,現在還沒有開設建造師繼續教育的課程,所以不用擔心,現在沒有過期,以後會有建造好繼續教育的,但是現在沒有開通,具體的你可以諮詢當地的建造師資格註冊中心,或者問建委建造師三年了能不能註冊,他們肯定說可以註冊,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級建造師證書如果沒有註冊,但又超過3年時間,那麼你想要在註冊,就必須先繼續教育。

二、你二建證書已經註冊了,但過期了。怎麼辦,按相關規定,註冊證書3年要做一次延期註冊,延期註冊之前你要先完成繼續教育。

所以你現在證書如果還要使用,那麼就趕緊到當地繼續教育報名機構報名,參加繼續教育培訓,等繼續教育合格後,你證書才能正常使用,要抓緊,否則這之間你的證書是被凍結狀態,不能做任何操作。

6樓:四葉草

二建證書註冊有效期為三年,有效期到了還需要繼續執業的,需要申請證書延續註冊,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是沒有有效期的,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長期有效,不會過期。

二級建造師延續註冊應當在註冊有效期屆滿30日前申請延續註冊。延續註冊的,有效期為3年。

申請延續註冊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註冊建造師延續註冊申請表;

(二)原註冊證書;

(三)申請人與聘用單位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影印件或其他有效證明檔案;

(四)申請人註冊有效期內達到繼續教育要求的證明材料。

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時間怎麼算,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的時間是從考出證來算還是從註冊完了開始算呢?

繼續教育時間是三年一次的。所以在三年有效期或註冊期內,是能輪到一次的。參加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的注意事項 1 很多建造師考取了證書以後,就只是把證書註冊了每年坐等收錢,但自己的證書有沒有到期卻不知道。等有接到 詢問有沒時間去培訓考試的時候,才想起還有這麼一回事。所以自己也需要多留心一下,如果您的證書已...

二級建造師沒有參加繼續教育怎麼辦?

取得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證書後,在三年內提出初始註冊,如果逾期未申請或申請未獲得註冊資格者,需完成所要求的繼續教育學時,方可申請註冊,所以你想要繼續註冊,需要完成規定的繼續教育學時。據悉,各省註冊中心負責編制和釋出全省二級建造師的繼續教育規劃和計畫,制訂二級建造師的繼續教育方案 組織編寫 審定 繼續教...

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培訓難嗎,需要考試嗎

不難,要考試。只要按時出勤上課,正常參加考試,基本都能通過。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管理暫行辦法 關於印發 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管理暫行辦法 的通知 建市 2010 192號 各省 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 直轄市建委 建設交通委 有關部門建設司 總後基建營房部 為進一步提高註冊建造師職業素質,根據 註冊建造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