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需要繼續教育嗎,現在一級建造師還需要做繼續教育嗎?

2022-01-14 11:24:21 字數 5207 閱讀 4548

1樓:林哥最帥

不用。住建部已經暫停了一級建造師的繼續教育和延續註冊工作。

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三)從2023年度考試開始,已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2樓:柏書教育網

一級建造師每年需要進行繼續教育。註冊證書與執業印章有效期為3年,在每乙個註冊有效期內必須達到***建設主管部門規定的繼續教育要求,方可申請延續註冊。

繼續教育分為必修課和選修課,在每一註冊有效期內各為60學時。經繼續教育達到合格標準的,頒發繼續教育合格證書。

繼續教育的具體要求由***建設主管部門會同***有關部門另行規定。

申請延續註冊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註冊建造師延續註冊申請表;

(二)原註冊證書;

(三)申請人與聘用單位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影印件或其他有效證明檔案;

(四)申請人註冊有效期內達到繼續教育要求的證明材料。

3樓:學順網

一級建造師需要繼續教育!註冊建造師在每乙個註冊有效期內應當達到***建設主管部門規定的繼續教育要求;繼續教育分為必修課和選修課,在每一註冊有效期內各為60學時;經繼續教育達到合格標準的,頒發繼續教育合格證書。

註冊建造師在每一註冊有效期內從事以下工作並取得相應證明的,可充抵繼續教育選修課部分學時。每一註冊有效期內,充抵繼續教育選修課學時累計不得超過60學時。

參加全國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編寫及命題工作,每次計20學時。

從事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教材編寫工作,每次計20學時。

在公開發行的省部級期刊上發表有關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的學術**的,第一作者每篇計10學時;公開出版5萬字以上專著、教材的,第

一、二作者每人計20學時。

參加建造師繼續教育授課工作的按授課學時計算。

4樓:築成教育

一般情況,省註冊中心會通知,網上通知什麼時候進行繼續教育。繼續教育一般以網上學習、考試的形式,合格後可取得繼續教育證書,然後對註冊證書進行延續註冊。

建造師每三年進行一次繼續教育並根據繼續教育情況進行續注,如果在這期間沒有進行繼續教育,時間過期,建議你在第二年通過你所註冊的單位上報進行繼續教育

5樓:大立

目前暫時不需要!!!

根據建設部有關檔案精神,《一級建造師繼續教育管理條例》尚未正式實施!!!!

6樓:千學教育

註冊證書與執業印章有效期為3年,在每乙個註冊有效期內二級建造師必須達到***建設主管部門規定的繼續教育要求,方可申請延續註冊。

繼續教育分為必修課和選修課,在每一註冊有效期內各為60學時。經繼續教育達到合格標準的,頒發繼續教育合格證書。

繼續教育的具體要求由***建設主管部門會同***有關部門另行規定。

「二級建造師管理條例」規定:註冊證書與執業印章有效期為3年,3年到期後應申請延續註冊。繼續教育在3年內參加一次並考試合格即可,一般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每年都要舉辦一次,可以留意當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住建廳)官網上的通知。

註冊有效期滿需繼續執業的,應當在註冊有效期屆滿30日前,按照第七條、第八條的規定申請延續註冊。延續註冊的,有效期為3年。

7樓:莙莙莙莙君兒兒

一級建造師是否需要繼續教育,建議查詢下當地的官網公告。

8樓:五韋兆

一級建造師需要繼續教育嗎?這個的話,你考試的時候應該查網上查就知道了,用不著這個

9樓:寧風範

目前還需要,但是在註冊的時候,提供的是註冊人員的承諾

10樓:未來建工網

需要的,一般是由更省釋出繼續教育說明

11樓:time南瓜起司

忘記註冊、註冊過期需要繼續教育。

12樓:秋水一人

問題一級建造師需要繼續教育嗎?您這個問題一級建造師也要繼續教育,繼續深刻的去學習

現在一級建造師還需要做繼續教育嗎?

13樓:

現在一級建造師,不需要做繼續教育。如果你那個本兒沒用的,沒驗,過一過有時間限制的如果沒驗就得在繼續教育。

14樓:老高

如果覺得知識不夠,又有時間,那就繼續深造吧,充充點總是好的。

15樓:壞豆豆豆豆

現在一級建造師還需要做繼續教育嗎?現在一級建造師不用做繼續教育了,直接上崗就可以了

16樓:李夢夢基礎繪畫社

回答親,可以在可以在住建部**上選擇,之後就是按照約定的時間交錢報道一級建造師繼續教育的流程

1.選擇培訓機構,可以在住建部**上選擇,之後就是按照約定的時間交錢報道。

2.報道後領取「繼續教育培訓學員需知」和「課程表」,對六天的培訓有個全域性的了解和安排。

3.按照課程表的要求,每天準時到指定的地點上課,上課的老師都是學校的教授

更多3條

一級建造師是否需要繼續再教育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建設部令第153號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第二十三條 註冊建造師在每乙個註冊有效期內應當達到***建設主管部門規定的繼續教育要求。

繼續教育分為必修課和選修課,在每一註冊有效期內各為60學時。經繼續教育達到合格標準的,頒發繼續教育合格證書。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14條規定:「從事建築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應當依法取得相應的執業資格證書,並在執業證書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2023年2月27日《***關於取消第二批行政審批專案和改變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管理方式的決定》(國發〔2003〕5號)規定:

「取消建築施工企業專案經理資質核准,由註冊建造師代替,並設立過渡期」。

執業範圍

1.註冊建造師的執業範圍

註冊建造師有權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法規或***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2.註冊建造師擔任專案經理

註冊建造師資格是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之必要條件。建造師需按人發[2002]111號檔案的規定,經統一考試和註冊後才能從事擔任專案經理等相關活動,是國家的強制性要求,而專案經理的聘任則是企業行為。

3.鼓勵和提倡註冊建造師"一師多崗"

近期,註冊建造師以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為主要崗位。但是,同時鼓勵和提倡註冊建造師"一師多崗",從事國家規定的其他業務。

18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需要,註冊建造師應通過繼續教育,掌握工程建設有關法律法規、標準規範,增強職業道德和誠信守法意識,熟悉工程建設專案管理新方法、新技術,總結工作中的經驗教訓,不斷提高綜合素質和執業能力。註冊建造師按規定參加繼續教育。

***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對全國註冊建造師的繼續教育工作實施統一監督管理,***有關部門負責本專業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工作的監督管理,省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負責本地區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工作的監督管理。

繼續教育培訓單位應當具有職業教育經驗或大學專科以上專業教育經驗,且具有辦學許可證、收費許可證,有固定教學場所,專職授課教師不少於5人。專職授課教師應滿足以下條件:

(一)大學及以上學歷,從事建築行業相關工作5年以上。

(二)從事建築行業培訓工作2年以上。

(三)具有豐富的實踐經驗或較高的理論水平。

(四)近5年沒有違法違規行為和不良信用記錄。

(五)經專業牽頭部門或省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培訓合格。

19樓:千建設鮮嬋

註冊類證書

都是需要繼續教育的,取證後滿三年進行一次。可以至有資質的學校報名參加繼續教育。

20樓:八維教育

(1)繼續教育既可以在三年內完成,也可以事後補辦。

(2)《一級建造師繼續教育管理條例》尚未正式實施。

(3)逾期未初始註冊,註冊時暫不需要繼續教育證明。

滿意請採納

21樓:裴為

不需要考試,只需要滿足規定的學時就可以了。 一級建造師必須參加培訓的情況: 一級建造師都應參加繼續教育培訓:

1、所有註冊期已超過三年或即將三年的一級建造師; 2、所有正常延續註冊的、增項註冊的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含一級臨時註冊建造師...3537

一級建造師沒註冊 也需要繼續教育嗎

22樓:鐵誠矯盼晴

暫時不需要。理由:

(1)根據建設部有關檔案精神,《一級建造師繼續教育管理條例》尚未正式實施。

(2)一級建造師暫時不需要繼續教育,超過註冊有效期仍然有效,可以繼續執業。

23樓:檀健六靈萱

(1)繼續教育既可以在三年內完成,也可以事後補辦。

(2)《一級建造師繼續教育管理條例》尚未正式實施。

(3)逾期未初始註冊,註冊時暫不需要繼續教育證明。

滿意請採納

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培訓難嗎,需要考試嗎

不難,要考試。只要按時出勤上課,正常參加考試,基本都能通過。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管理暫行辦法 關於印發 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管理暫行辦法 的通知 建市 2010 192號 各省 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 直轄市建委 建設交通委 有關部門建設司 總後基建營房部 為進一步提高註冊建造師職業素質,根據 註冊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經驗?

你的專業應該可以,看下下面對照表裡有沒有你的專業 http huanqiuwangxiao.然後再符合下面的條件即可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大專畢業,需要六年工作經驗,其中從事工程相關工作經驗要滿4年。和你是不是...

二級建造師過期怎麼繼續教育

過期是按照你的實際簽發日期開始算的,也就是12月份。二級建造師證書每一註冊有效期 3年 內應參加繼續教育,過期了就不能接專案 競標 公升資質了。過期了未申請或申請未獲註冊資格者,需完成所要求的繼續教育學時,方可申請註冊 繼續教育分為必修課和選修課,在每一註冊有效期內各為60學時。經繼續教育達到合格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