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嚴重嗎,腦梗塞這病嚴重嗎

2022-01-20 12:05:47 字數 3878 閱讀 6126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

2樓:美少女

你好,腦梗塞的嚴重程度跟血管堵塞的位置有關,賭塞血管的位置如果是重要腦功能區,症狀就會很重,反之很輕。血壓只是乙個誘因。祝你健康!

關鍵看部位,梗塞面積,不同的部位會出現不同的症狀,比如失語、癱瘓等等!

76歲老太太輕微?回答者:張躍軍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屬於腦供血不足,指導意見:你好,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暢,藥物,華佗再造丸

輕微回答者:lianghuanjie

你好,腦梗塞有**的可能,可以服用阿司匹林腸溶片等藥物預防腦梗塞嚴重回答者:zhangyulin123

腦梗塞造成現在的症狀表現,只有恢復大腦神經功能,病情才會明顯好轉,病情穩定後,鼓勵患者做主動鍛鍊.盡早下床活動,從起床、患肢平衡、站立、行走進行訓練指導,逐步增加活動範圍和次數,最後幫助進行上下樓梯訓練,讓患肢得到運動,利於功能的恢復.可以通過純天然中藥**比較好,中藥龜-龍-腦-康可直接作用於腦細胞,具有促進蛋白質合成抗腦皮質缺氧、改善腦能量代謝、加速腦血液迴圈,有利於病情盡快恢復腦梗塞嚴重回答者:

助人為樂你好,你說的情況看這個可以嘗試****,嘗試中醫針灸營養腦細胞類藥物等

,如果是腦梗塞的話是不是老是頭疼回答者:yyan應該是頭痛的。但是頭痛應該是不嚴重的。最重要的症狀是可能是頭昏,走路不穩,喝水吃東西嗆咳,一側肢體無力等症狀。

腦梗塞這病嚴重嗎?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

4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腦梗塞患者注意事項

簡單講,不說原理,一般不太厲害,但如**則會越來越厲害。

注意事項:

1、良好的飲食習慣。過多食用高糖食物,可使血液粘稠度加重;飲食過鹹可導致血液凝滯;吸菸、飲水過少、不吃早餐等生活習慣也可使血液粘稠度增高而誘發血栓形成。日常生活中應保證足量飲水,睡前一杯水,起床一杯水。

如有必要,半夜加一杯。

(1)要增加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的食物,其中包括粗糧,蔬菜和水果。有些食物如洋蔥、大蒜、香菇、木耳、海帶、山楂、紫菜、淡茶、魔芋等食品有降脂作用。

(2)平時宜吃清淡、細軟、含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宜採用蒸、燉、熬、清炒、氽、熘、溫拌等烹調方法,不適宜煎、炸、爆炒、油淋、烤等方法。

2、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如慢跑,散步,柔軟體操,太極拳等體育鍛煉可增加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對動脈粥樣硬化有極重要的防治作用。應注意在體育鍛煉過程中防止意外,如摔跤、骨折、扭傷等。

鍛鍊時間及程度應以不感到疲勞為度。

3、保持情緒穩定。情緒過於緊張,可引起血管痙攣,血壓驟公升,血液變稠,從而影響人體正常血液迴圈,誘發血栓形成或血管破裂。而且健康的心態更利於腦梗塞病症的恢復。

4、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少食多餐,細嚼慢嚥,三四五頓 ,七八分飽,不要暴飲暴食,低糖低鹽低脂,戒菸少酒戒刺激性食物,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當然是不能吃了,平時多食用新鮮的綠色蔬菜、水果,還有胡蘿蔔、黑木耳、燕麥片、燕麥粉、大棗、西紅柿、紅薯等、豬肉和海鮮不能吃,燉湯的話請注意把最上面的油層去掉後再喝,適量多喝白開水,睡前醒後大約半個小時都喝上一杯開水,早上醒後不能立即起床,停留個4、5分鐘後再起床,要保持心情開朗和情緒穩定,多和大家聊天溝通、說說笑笑,情緒不要過於波動,不要經常生悶氣,飯後多走走,適量活動身體,以身體微微出汗為最大活動量,記住一句話:管住嘴、邁開腿、情緒穩定多喝水。

5樓:光湛疏季

腦梗塞是否嚴重,決定於梗塞的部位、**是否及時以及病人的體質有關,所以,腦梗塞當讓有分輕重的,但是無論是輕重都必須及時配合**,且做好預防工作。

6樓:旗塵印雪瑤

你好,腦梗塞的病人發病前有四肢麻木的感覺並且說話不清眼睛發黑頭暈噁心。這些發病的前兆很容易被病人忽視。但是一旦發現就晚了。

所以建議你趁著還是早期的時候盡早接受**,不然等到病情不受控制的時候就真的晚了。最後祝你的身體早日**。

7樓:牢綺陸凝冬

一般通過及時的**是可以穩定下來的,但很多會留下後遺症,肢體運動或語言障礙等,必須盡早做後期**

湖北省新華醫院-**科-鄭磊住院醫師

8樓:裔豔愈佳美

非常厲害,需要非常注意,特別是突發性的,情節嚴重的有可能危及生命,需要及時去專科醫院讓專家診斷,住院觀察、穩定病情,

9樓:神經**吳東宇

腦梗塞的嚴重性取決於梗塞部位、大小、合併症與併發症的情況臨床**是否及時、恰當。

腦梗塞嚴重不嚴重?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

11樓:趙書傑

一般來說與腦出血相比,腦梗塞不易危及生命。但是,處理不及時,很可能落下嚴重的後遺症。其實,這個**很好解釋。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的paton教授去年針對心腦血管疾病的**有了重大發現--一些人的體內jam-1粘性蛋白質異常引起刺激血管發炎造成心腦供血受到很大影響,就象我們的喉嚨平時能吞嚥很多體積大的東西而不受影響、一旦發炎喝水都困難一樣,血管也是有彈性的,血液壓力也很大,供血不足的情況很少發生,栓塞更是很少發生。只有一種情況下會受到嚴重影響,那就是血管發炎。這也是中風容易**的根本原因,也是頑固性高血壓不易控制的根本原因(血管發炎是全身性的,只是心腦血管發炎會危及生命。

腦血管發炎導致血管壓迫神經促使其發出血管不停收縮的錯誤指令而令血壓居高不下。)由於這種發炎是無菌性炎症,目前的抗生素不起作用。西方醫藥研究人員還沒能研製出特效藥。

我國根據這一發現已經找到了解決問題的辦法--通過外部貼敷藥物的辦法在數小時內即可減輕心腦血管的炎症,擴大血管的通透空間,從而有可能讓血栓順利通過,根本上改善了心腦供血的問題。

腦梗塞這個病嚴重嗎?

1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

13樓:

腦梗塞作為一種突發性腦部疾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段,壞死程度因血栓部位及大小不同而有差別。不僅給人類健康和生命造成極大威脅,而且給患者、家庭及社會帶來極大的痛苦和沉重的負擔。臨床表現多以突然昏倒、不省人事、半身不遂、言語障礙、智力障礙等為主要特徵。

與其關係密切的疾病有:糖尿病、肥胖、高血壓、風濕性心臟病、心律失常、各種原因的脫水、各種動脈炎、休克、血壓下降過快過大等。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做好預防是很關鍵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身體健康。

14樓:寧靜如冰

腦梗塞相對來說比較嚴重,但取決於梗塞的位置和大小,大部位或重要部位可能會危及生命,應注意控制血壓、血糖、血脂、尿酸、同型半胱氨酸等,並檢查顱內血管和頸動脈血管,在常規**的同時可以配合使用單分子地龍蛋白(龍血通)。

15樓:蹉秀雲夔賦

腦梗塞就是腦部血管內血栓形成,**的速度是漫長的,最少也得15到乙個月左右才能治好,預後應該不錯。

16樓:亥元修計雁

嚴重與否,要看看神經系統損傷的症狀(如運動障礙、感覺障礙、吞嚥障礙、運動協調障礙等)的程度。如上述症狀較輕,也不能掉以輕心。應該查查有無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心臟病等,並進行針對性**。

平時要按照存在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進行預防,如低鹽低脂飲食,平時適當鍛鍊,心情穩定等。

17樓:聊芳敬帥

腦梗塞的情況不嚴重,但是如果使發生急性腦梗的情況下是比較嚴重的,因為其主要的**是大腦缺血、缺氧,因此在急性發作時會導致心律失常、猝然昏倒、半身不遂、言語障礙等問題,最為嚴重的是發生休克症狀。

腦梗塞這種病嚴重嗎,腦梗塞這病嚴重嗎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腦病 是乙個長期的過程,起來不像頭痛感冒,中國腦病 網的醒腦再造丸偏癱復原丸特效組合藥 腦病方面效果很理想,我姥姥就是腦梗塞後遺症,偏癱了三年了 經過她們的特效藥物 現在生活能自里了,語言方面也有了明顯的改變才用...

腦梗塞可以長跑嗎腦梗可以跑步嗎,腦梗塞可以跑步嗎,可以適當的運動嗎

怎樣才能稱輕度腦梗,總之我住院11天出院一切都好無後遺症,是不是輕度。你好,輕度的腦梗塞是可以長跑的,但是不要每天跑步,鍛鍊是有助於改善血管質量的。腦梗塞可以跑步嗎,可以適當的運動嗎 建議做些bai簡單輕鬆的運動,du因為跑步控制不好,zhi快的話心臟跳動快,有dao可能血管上公升專,因為本身血管堵...

腦梗塞前兆是什麼有什麼可以預防腦梗塞嗎

根據我國有關學者對腦梗塞病人發病前的調查分析,表明出現以下症狀預示腦梗塞可能 神志清楚 反應遲鈍 食後困頓 心煩易怒 虛煩不得眠 急躁 體胖臃腫 瞬間頭沉 頭昏沉 頭暈 持續眩暈 視物模糊 兩目乾澀 口臭 口渴喜冷飲 顏面麻木 面色晦暗 顏面正常 氣息均勻 手麻。腦血栓腦梗塞等中風症疾病究其根源均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