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黃瓜植株長勢瘦弱,多是哪些原因導致的?

2023-05-09 04:25:03 字數 2918 閱讀 3165

1樓:飯圈阿飄

黃瓜種植長勢不齊,可能是這四種原因,這些防治方法快學起來! 黃瓜 種植 防治-

2樓:詞顧北

最常見的情況是因為施肥不當容易傷根,同樣的施肥量,對於每一棵黃瓜苗來講,有的能適應,有的適應不了,燒根後的黃瓜苗長勢就比較弱。所以在施肥時盡量用發酵腐熟的有機肥,要盡量少施肥,每次施肥控制量。

3樓:教育知識之家

黃瓜長勢弱主要是植株有機物積累不足導致。這茬黃瓜定植後正值高溫乾旱季節,棚室晝夜溫差偏小,夜溫高,夜間植株呼吸消耗營養多,易徒長,致使植株有機物質積累不足。進入結瓜期,瓜條的生長需要消耗大量的營養,所以植株表現為生長細弱,而且徒長的植株莖葉幼嫩,易感染病害,致使植株易早衰。

4樓:lingpao王

黃瓜施肥不當,造成長勢不齊 由於趕時間,施用了未經充分腐熟發酵的雞糞作為底肥,造成傷根,是導致當前該地黃瓜長勢不齊的主要原因。部分黃瓜在燒根以後,苗子長勢不齊,差別很大。此外,還有個別溫室中因為施用的雞糞中含有火鹼造成長勢不齊,而化肥造成的燒根主要是因為施用量過大造成的。

5樓:好一些

施肥過多或過少,留果過多導致營養跟不上,燒根漚根導致的根系受損,地面高低不平在澆水的時候高的地方澆水量正好低的地方就會水分過多了,這些都會導致植株長勢瘦弱。

黃瓜種植密度過大,會造成哪些後果呢?

6樓:樂樂

種植過於密集。黃瓜融化,簡而言之就是水果得不到足夠的營養,坐在水果上就停止生長萎蔫,最後整個瓜都掉了。

7樓:俊澤計算機專家

如果黃瓜種植密度過大,造成的後果是影響植物之間的光合作用,不利於植物的生長;密度過大還會導致植物之間滲透性差;密度過大還會導致營養不足,影響生長發育。

8樓:人間小甜瓜

如果種植黃瓜的時候密度過大,就會導致每一株黃瓜的生存空間變小,吸收的營養成分降低,導致減產。等待黃瓜生長過程中,枝葉越來越繁盛,就可以能導致黃瓜的果實發生彎折,影響黃瓜成色。

種植黃瓜出現生理性萎蔫,是哪些原因導致的?該如何應對?

9樓:杜春柏

表面往往達到40℃,此時瓜葉蒸騰十分旺盛。此外,根吸收的水分不斷從葉片通過根蒸騰。如果萎蔫是由於土壤缺水引起的,可以適當補充水分,以滿足植物的需水量。

如果萎蔫是由於積水和根系受損引起的,可以減少澆水次數以保持土壤乾燥。

10樓:巨蟹阿斯頓

是因為溫度過高氣候不好,所以才會導致它們出現萎蔫的現象。在平時應該多給它們澆一些水,多給它們澆化肥。

11樓:教育知識之家

這類病害往往會造成黃瓜植株生理障礙,並延長黃瓜種植的生長發育期,從而導致植株產出功能下降,常出現落花落果等等不良現象,嚴重危及到我們農民的種植經濟效益。如果種植田間長期進行大水漫灌,或者陰雨過後長期處於積水現象,這樣就會造成田間土壤含水量過高,土壤缺氧現象發生,從而導致植株根部呼吸受到阻礙。其次,此期間植株葉片蒸騰量大,黃瓜植株水分不能滿足蒸騰所需,自然而然就會發生黃瓜生理性萎蔫現象。

12樓:益涵農濃

黃瓜葉子突然萎蔫是怎麼回事?對種植戶損失很大,這4個方法可防治。

很多農戶在種植黃瓜,黃瓜常見的病害有哪些?

13樓:24hous汽車

黃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見的蔬菜之一,既可熱炒也可涼拌,既是蔬菜又能當水果,不僅味道獨特,且營養豐富。黃瓜鮮脆可口,營養豐富,無論生食熟吃,深受人們的喜愛。黃瓜為葫蘆科攀緣性植物,在種植過程中容易發生一些病蟲害,導致黃瓜減產、品質下降,經濟效益受損。

苯醚甲環唑醚菌酯懸浮劑1500倍液、80%大生可濕性粉劑600倍液、43%菌力克懸浮劑3000倍液、2%加收公尺水劑400倍液、40%福星乳油4000倍液噴霧。

病斑由小到大,連成不規則的枯黃褐色病斑,潮濕時,葉背長出黴層,溫度越大,黴層越厚,乾燥時黴層消失。最後,順延乾枯脆裂。對於黃瓜的霜黴病,角斑病,白粉病等,一定要在發病初期用藥防治,可用藥劑主要有硫酸銅製劑,百菌清,代森鋅,苯菌靈,克黴靈,多硫懸浮劑,甲基托布津等。

黃瓜種植過程中,最常見的蟲害有五種,其中刺吸式害蟲有三種,分別是薊馬、蚜蟲、白粉蝨,還有一種就是瓜絹螟、夜蛾等青虫,最後一種潛葉蠅!其中以薊馬和煙青虫危害最大。

缺素是肥料沒有供給而又土壤偏缺的黃瓜生長發育所必須的營養元素,造成生理上的障礙,只有通過按需要在施肥中補充。藥害是農藥化肥因性質、濃度、溫度等關係,黃瓜出現過敏造成生理上的障礙。黃瓜主要害蟲化學防治技術。

在做好田間管理的基礎上,協調應用各種措施,必要時在害蟲低齡若蟲期及時選擇高效、低毒和低殘留藥劑噴霧防治。但其危害性不亞於甚至重於真菌性病害,且比真菌性病害難防治,在生產上可採取以下綜合防治措施。

14樓:教育知識之家

黃瓜病害主要有褐斑病,霜黴病,細菌性角斑病,葉枯病,炭疽病,猝倒病,立枯病,疫病,灰黴病,靶斑病,白粉病等病害,其出現病害主要原因是隨天氣轉暖,氣溫逐漸回公升,管理不當使其出現高溫高濕的環境而造成,這些黃瓜病害多屬混發,病害防治時一定注意藥劑的復配及不同發病時期用藥量的靈活掌握,同時可以調節作物生長,補充營養,緩解病害。

15樓:drry德

1、黃瓜細菌性角斑病。該病為細菌性病害。主要通過種子或病殘體帶菌越冬,通過風雨水流傳播侵染。

2、黃瓜畸形瓜。產生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花期環境條件不適宜,溫度過高或過低,濕度大,光照弱,都將影響黃瓜的正常授粉受精,果實區域性產生種子而膨大,使瓜條畸形。3、黃瓜枯萎病。

在整個生長期均能發生,以開花結瓜期發病最多。

16樓:等待拯救的

症狀主要危害葉片,幼苗感病,子葉正面出現圓形鮮黃色病斑,在盛瓜期達到高峰。葉片初生水漬狀病斑,之後擴大連線成大病斑,嚴重時病葉捲曲呈黃褐色乾枯,葉背病斑長出濃密紫灰色至紫黑色黴。

夢見黃瓜豌長的很綠,夢見黃瓜長勢很好

夢見黃瓜是大吉,表 示健康和發達 病人夢見黃瓜,表示很快就要 成家人夢見黃瓜,表示生活愉快活潑 沒結婚的人夢見黃瓜,很快就會找到另一伴,喜結良緣!看來你要走紅運了,看在這裡恭喜你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作參考,時機和機遇還得靠自己把握喲。我媽媽夢見菜地的黃瓜豆角長得特別好綠綠的 平靜的一天!沒有太多...

黃瓜單株種植會結黃瓜嗎,為什麼露天種植黃瓜會彎曲

會的,只是多少的問題 蔬菜名稱 黃瓜 別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13236 為什麼露天種植黃瓜會彎曲?致使黃瓜彎瓜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 摘葉過多過早。前期單株結果過多。開花時子房小的花,長得不好,即便開花,以後得到的養分也較少,容易引起彎曲瓜。正常的...

沃柑種植行距株距怎麼樣,沃柑種植株距與行距多少最適合呢

在三公尺左右 栽培要點 1.沃柑 耐寒性中等,適宜重慶市年均溫17.5 以上的柑橘產區種植,要求冬季最低氣溫不低於 1 2.生產中可選用香橙 紅橘 枳 枳橙做砧木,與枳柚存在嫁接不親和性,避免選擇枳柚做砧木。在熱量高的地區,避免選用沃爾卡默 粗檸檬等強勢砧木,以免果實酸度過低而使風味變淡,香橙嫁接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