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與白細胞有什麼區別,蛋白尿是什麼樣的呢?

2023-05-09 04:25:01 字數 2981 閱讀 4010

1樓:鎮盼晴丘銀

尿蛋白是尿液通過酸化加熱後混濁而檢出的蛋白質。正常人24小時尿蛋白的範圍為≦,常規化驗檢測為陰性。

如檢測尿蛋白﹥150毫克/日,即尿蛋白陽性時,說明人體排出的尿蛋白量明顯增多,屬於異常尿蛋白。尿蛋白持續陽性,往往代表腎臟發生了病變,故臨床可依據尿蛋白陽性的多少來判定腎病損傷的程度以及腎病**的效果。因此,出現異常尿蛋白,一定要有效控制並消除,防止病情惡化進。

白細胞舊稱白血球。血液中的一類細胞。白細胞也通常被稱為免疫細胞。

人體和動物血液及組織中的無色細胞。有細胞核,能作變形運動。白細胞一般有活躍的移動能力,它們可以從血管內遷移到血管外,或從血管外組織遷移到血管內。

因此,白細胞除存在於血液和淋巴中外,也廣泛存在於血管、淋巴管以外的組織中。

2樓:植思萱竭水

出現尿白細胞考慮是有感染的問題,可能是泌尿系統感染,也可能是腎盂腎炎等等。

而尿蛋白一般就是腎臟的問題,由於腎臟病變造成的症狀。當然還有其他的一些非病理性的尿蛋白不過漏出的蛋白都比較少。

3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尿蛋白和尿細胞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尿蛋白是在尿中檢測到了蛋白質,正常人尿中沒有或只有微量的蛋白質,尿常規檢測尿蛋白陰性,尿蛋白陽性提示腎臟存在實質性病變,影響了腎小球功能,尿蛋白的多少可以反映病情的輕重。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無腎臟負擔,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腎病的**。

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蛋白尿是什麼樣的呢?

4樓:教育知識之家

尿裡有沒有蛋白我們肉眼是看不出來的。那麼有的時候它有乙個直觀的觀察方法,就是看看尿泡沫的問題,如果尿泡沫增多,有可能是蛋白尿,有泡沫不一定就是有蛋白尿,但是我們要注意一下,如果我們的尿泡沫突然增多了,那麼我們也可以到醫院去做一下檢測,看一下尿裡面是不是有蛋白。那麼我們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出現尿泡沫增多,又不是有蛋白,比如說我們早晨睡覺起來以後,那麼因為一夜沒有喝水,那尿液比較濃縮,這個是我們解出的尿液,它是可以有尿泡沫的。

那麼還有就是我們在比如說運動以後大量出汗以後,沒有及時的補充水分,這個時候尿液是濃縮的,我們排尿的時候尿泡沫也是增多的。那再有就是我們腹瀉了,拉肚子我們沒有及時的補充水分,這個尿液也是濃縮的,它可以出現尿泡沫增多。我們觀察尿泡沫增多以後不要太驚慌,應該去醫院做乙個檢測,確定一下尿裡到底有沒有蛋白,不是靠我們肉眼就能鑑別的。

5樓:依依很美的

就是尿液有白色泡沫,而且顏色像牛奶一樣,出現這樣的情況就要去醫院檢查,有可能是腎臟出現了問題。

6樓:浩海永寧

這是一種顏色非常特殊的尿液,通常呈乳白色或者是淡黃色的,而且是乳酪狀的。

尿白細胞是什麼

尿白細胞是什麼意思

7樓:北網域名稱醫

尿白細胞是意思尿液中含有白細胞。

正常情況下白細胞存在於血液中,但由於一些原因部分白細胞混入尿液就形成尿白細胞。正常尿液中,可有少量白細胞,一般離心尿每高倍鏡視野(hp)白細胞為1~2個,仍屬正常。如每高倍視野超過5個白細胞,則稱為鏡下膿尿。

正常參考值,離心沉澱後:白細胞:男性0--2個/hp,女性0--5個/hp注:hp為顯微鏡高倍視野即40倍鏡下。機器測量定量尿白細胞以+(陽性)表示,正常為-(陰性)。

什麼是蛋白尿?

什麼是蛋白尿

8樓:懂視生活

由於人們生活習慣的原因導致現在人體免疫力下降,導致很多疾病都會發生,比較常見的就是蛋白尿接下來我和大家介紹一下什麼是蛋白尿。

1. 首先,體液性蛋白尿:又稱溢位性蛋白尿,如多發性骨髓瘤。

組織性蛋白尿:如惡性腫瘤尿中蛋白質,病毒感染產生的宿主蛋白等。下尿路蛋白質混入尿液引起蛋白尿:

見於泌尿系統感染、泌尿道上皮細胞脫落和泌尿道分泌粘蛋白。

2. 其次,內層是毛細血管的內皮細胞。內皮細胞上有許多直徑50-100nm的小孔,稱為窗孔fenestration。

水、各種溶質以及大分子蛋白質可以自由通過窗孔;但可以阻止血細胞通過,起到血細胞屏障的作用。?

3. 最後,出現蛋白尿的情況之後,可以選擇中醫**的方法進行**,一般去醫院做乙個詳細的檢查之後對症下藥,對於**這種疾病的效果還是非常好的,**週期非常短不會隱藏什麼的正常工作。

注意事項。出現蛋白尿的情況之後,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不要出現體力勞動的情況,而且要注意自己的睡眠質量不要長時間面對電腦,在飲食方面也要盡量的清淡一些。

什麼是蛋白尿?

9樓:北網域名稱醫

蛋白尿是由於人體血液中的蛋白流失到尿液中,蛋白通過尿液排出體外。患者多因為排洩或吸收出現問題導致蛋白尿的出現。蛋白尿常見於腎炎患者和腫瘤患者。

蛋白尿是慢性腎病的典型症狀,蛋白尿的形成原因與腎小球的屏障功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尿白細胞陽性是什麼原因?

什麼是尿蛋白

10樓:北網域名稱醫

正常人尿中有微量蛋白,正常範圍內定性為陰性,記為(-)尿中蛋白質含量多達以上時,如檢測尿蛋白_150mg/d,說明人體排出的尿蛋白量明顯增多,尿常規定性可出現陽性(+)尿蛋白持續的陽性,往往代表腎臟發生了病變,故臨床可依據尿蛋白陽性的多少來判定腎病損傷的程度以及腎病**的效果。

點選檢視大圖">/

人體細胞膜上有醣蛋白?和載體蛋白有什麼區別?

細胞膜的化學組成基本相同,主要由脂類 蛋白質和醣類組成。2.細胞膜中還含有少量水分 無機鹽與金屬離子等。3.細胞膜上含蛋白質的有醣蛋白和載體蛋白,醣蛋白對細胞外物質有識別作用,是多醣蛋白質複合物。載體蛋白與被傳遞的分子特異結合使其越過質膜。4.細胞膜的基本結構是磷脂雙分子層,蛋白質鑲嵌在其中,具有流...

尿潛血尿蛋白陽性的,有可能是什麼原因?沒有浮腫沒有疼痛如果是腎炎好治療麼

您好,不知道您的潛血和尿蛋白分別是幾個加號,是初次檢查出來嗎?如果是是初次檢查的話,建議您這段時間飲食多清淡一些,2天後再去做個24小時尿蛋白定,如果是異常,就可以確定是否腎炎了。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不知道尿潛血尿蛋白幾個加號啊?診斷腎病需要好幾個指標的。最重要建議,你去正規醫院...

乳清蛋白粉和蛋白質粉有什麼區別啊

主要差別在於吸收速率不同,乳清蛋白吸收速率最快,30 40分鐘內即可吸收完畢 普通蛋白吸收速度適中,大約在2小時左右。乳清蛋白粉是採用先進工藝從牛奶分離提取出來的珍貴蛋白質,以其純度高 吸收率高 氨基酸組成最合理等諸多優勢被推為 蛋白之王 乳清蛋白不但容易消化,而且還具有高生物價 高效化率 高蛋白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