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有什麼表現? 30,腦梗塞有什麼症狀

2023-01-22 00:30:03 字數 5535 閱讀 5895

1樓:風起雲淡

1.呈突然起病,常開始於一側上肢,然後在數小時或。

一、二天內其神經功能障礙症狀進行性累及該側肢體的其他部分。

2.多數不伴頭痛、嘔吐等顱內高壓症狀,較大動脈閉塞後數日內發生的繼發性腦水腫可使症狀惡化並導致意識障礙,嚴重腦水腫還可引起致命性的腦疝危險。

3.大腦中動脈及其深穿支:最易受累,出現對側偏癱(程度嚴重)、偏側麻木(感覺喪失)、同向偏盲,主側半球(通常為左側)受累時可表現失語,非優勢半球受累時則發生失用症。

4.頸內動脈:可引起同側眼失明,其他症狀常常與大腦中動脈及其深穿支閉塞後出現的症狀體徵難於鑑別。

5.大腦前動脈:不常見,一側可引起對側偏癱(下肢重,上肢輕)、強握反射及尿失禁。雙側受累時可引起情感淡漠、意識模糊,偶可出現緘默狀態及痙攣性截癱。

6.大腦後動脈:可有同側偏盲、對側偏身感覺喪失、自發的丘腦性疼痛、或突然發生不自主的偏身抽搐症;優勢半球受累時可見失讀症。

7.椎-基底動脈:眼球運動麻痺、瞳孔異常、四肢癱瘓、進食吞嚥困難、意識障礙甚至死亡。

2樓:網友

腦梗塞表現有突然出現、數日達高峰的對側偏癱、偏側麻木、同向偏盲、失語、失用症、眩暈、複視、眼球運動麻痺、共濟失調、交叉癱、瞳孔異常、四肢癱瘓、進食吞嚥困難、意識障礙等腦動脈閉塞性綜合症。

腦梗塞有什麼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一般有以下幾種症狀表現:

(1)起病突然,常於安靜休息或睡眠時發病。起病在數小時或1~2天內達到高峰。

(2)頭痛、眩暈、耳鳴、半身不遂,可以是單個肢體或一側肢體,可以是上肢比下肢重或下肢比上肢重,並出現吞嚥困難,說話不清,噁心、嘔吐等多種情況,嚴重者很快昏迷不醒。每個病人可具有以上臨床表現中的幾種。

(3)有一種稱為「腔隙性腦梗塞」的疾病,病人可以無症狀或症狀輕微,因其他病而行腦ct檢查發現此病,有的已屬於陳舊性病灶。這種情況以老年人多見,病人常伴有高血壓病、動脈硬化、高脂血症、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腔隙性腦梗塞可以反**作,有的病人最終發展為有症狀的腦梗塞,有的病人病情穩定,多年不變。

故對老年人「無症狀性腦卒中」應引起重視,在預防上持積極態度。

4樓:網友

腦栓塞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以青壯年多見,多在活動中集驟發病,無前驅症狀,局灶性神經體徵在數秒至數分鐘達到高峰,多表現完全性卒中,意識清楚或輕度意識糊塗,頸內動脈或大腦中動脈主幹栓塞導致大面積腦梗死,可發生嚴重腦水腫,顱內壓增高,甚至腦疝和昏迷,常見癇性發作;椎-基底動脈系統栓塞常發生昏迷,個別病例局灶性體徵穩定或一度好轉後又出現加重提示栓塞再發或繼發出血。

約4/5的腦栓塞發生於前迴圈,特別是大腦中動脈,出現偏癱,偏身感覺障礙,失語或局灶性癲癇發作等,偏癱以面部和上肢較重,椎基底動脈系統受累約佔1/5,表現眩暈,複視,交叉癱或四肢癱,共濟失調,飲水嗆咳,吞嚥困難及構音障礙等,栓子進入一側或兩側大腦後動脈導致同向性偏盲或皮質盲,基底動脈主幹栓塞導致突然昏迷,四肢癱或基底動脈尖症候群,大多數患者伴有風心病,冠心病和嚴重心律失常等,或心臟手術,長骨骨折,血管內介入**等栓子**,以及肺栓塞(氣急,發紺,胸痛,咯血和胸膜摩擦音等),腎栓塞(腰痛,血尿等),腸繫膜栓塞(腹痛,便血等),**栓塞(出血點或瘀斑)等體徵。

5樓:楊維幹

你好,約4/5的腦栓塞發生於前迴圈,特別是大腦中動脈,出現偏癱,偏身感覺障礙,失語或局灶性癲癇發作等,偏癱以面部和上肢較重,椎基底動脈系統受累約佔1/5,表現眩暈,複視,交叉癱或四肢癱,共濟失調,飲水嗆咳,吞嚥困難及構音障礙等,栓子進入一側或兩側大腦後動脈導致同向性偏盲或皮質盲,基底動脈主幹栓塞導致突然昏迷,四肢癱或基底動脈尖症候群,大多數患者伴有風心病,冠心病和嚴重心律失常等,或心臟手術,長骨骨折,血管內介入**等栓子**,以及肺栓塞(氣急,發紺,胸痛,咯血和胸膜摩擦音等),腎栓塞(腰痛,血尿等),腸繫膜栓塞(腹痛,便血等),**栓塞(出血點或瘀斑)等體徵。

6樓:

腦梗塞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視物模糊,偏側麻癱,哈欠連綿,口吃,一過性黑矇等。如果出現這些症狀,建議盡早去醫院檢查。

腦梗塞的症狀有哪些?

7樓:寶格格

症狀一突然發生眩暈。

眩暈是腦梗塞先兆最常見的症狀,可發生在腦梗塞前的任何時段,尤以清晨起床時發生最多。此外,在疲勞、洗澡後也易發生。特別是高血壓患者,若1~2天反覆出現眩暈,發生腦出血或腦梗死的危險性較大。

症狀二突然劇烈頭痛。

突然發生的劇烈頭痛,伴有抽搐發作,近期有頭部外傷史,或頭痛伴有昏迷、嗜睡,頭痛的性質、部位、分布等發生了突然的變化,因咳嗽用力而加重的頭痛,頭痛劇烈,可在夜間痛醒。如有上述情況之一,應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

症狀三突然血壓異常。

血壓突然持續公升高到200/120公釐汞柱以上時,是發生腦出血的先兆。

症狀四突然步態異常。

突然步履蹣跚,走路腿無力是偏癱的先兆症狀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態突然變化,並伴肢體麻木無力時,則是發生腦梗塞的先兆訊號。

症狀五經常哈欠不斷。

患缺血性腦血管病者,約80%的患者發病前5~10天會出現哈欠連連的現象。

症狀六高血壓出血症。

這是值得引起注意的一種危險訊號。高血壓病人數次大量鼻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血尿,這種患者可能在半年之內會發生腦出血。

症狀七視物模糊。

表現為短暫性視力障礙或視野缺損,多在1小時內自行恢復。科蒂對出現短暫視力障礙的10例病人進行了眼底檢查和腦血流量測定,發現其中有3例視網膜中心動脈閉塞,7例為視網膜分支動脈閉塞。

症狀八偏側麻癱。

即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嚴格說來,這已是最輕型中風。據追訪觀察,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後3至5年,約有半數以上的人發生缺血性中風。

8樓:養生有約

腦梗來臨時,身體有4種症狀,若你也有,要趕緊就醫調理了。

9樓:楊尚達醫生

腦梗是屬於 缺血性腦中風 主要可能 會出現的症狀 就是頭暈頭痛 並且伴有 血壓的 惡性公升高 使用降壓藥後 血壓下降 也不是 很明顯。

腦梗塞有哪些症狀

10樓:僑晨濤玄野

一、短暫性視力障礙。腦梗塞疾病早期症狀有哪些?短暫性視力障礙也是其中症狀的一種,其主要表現為視物模糊或者視野缺損、看東西不完整,但是這些表現大都會在1小時內消失,但是,還是需要去醫院診斷,不能忽視。

二、頭暈頭痛。患者患有頭暈、頭痛的話,如果該症狀突然加重或者持續性的頭痛,那麼這種病症就可能是缺血性腦梗塞。如果患者在頭痛的同時還會有噁心、嘔吐的症狀,那麼就是出血性腦梗塞了。

如果出現這些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診斷。

三、語言與精神改變。在腦梗塞疾病的初期,患者會出現發音困難、失語,寫字困難的症狀,患者還會個性突然改變、沉默寡言、表情淡漠、煩躁不安等症狀。

四、其他的先兆表現。其它的症狀有:噁心嘔吐、頭暈眼花或者耳鳴,還會出現不明原因的反覆鼻出血血等。出現了這些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

11樓:康涵涵酈鸞

你好!動脈硬化性腦梗塞是指腦部的動脈系統中的動脈粥樣硬化和血栓形成使動脈管腔狹窄、閉塞,導致該動脈供血區區域性腦組織的壞死。會引起的症狀有以下:

1、腦栓塞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以青壯年多見,多在活動中集驟發病,無前驅症狀,局灶性神經體徵在數秒至數分鐘達到高峰,多表現完全性卒中,意識清楚或輕度意識糊塗,頸內動脈或大腦中動脈主幹栓塞導致大面積腦梗死,可發生嚴重腦水腫,顱內壓增高,甚至腦疝和昏迷,常見癇性發作;椎-基底動脈系統栓塞常發生昏迷,個別病例局灶性體徵穩定或一度好轉後又出現加重提示栓塞再發或繼發出血。

2、約4/5的腦栓塞發生於前迴圈,特別是大腦中動脈,出現偏癱,偏身感覺障礙,失語或局灶性癲癇發作等,偏癱以面部和上肢較重,椎基底動脈系統受累約佔1/5,表現眩暈,複視,交叉癱或四肢癱,共濟失調,飲水嗆咳,吞嚥困難及構音障礙等,栓子進入一側或兩側大腦後動脈導致同向性偏盲或皮質盲,基底動脈主幹栓塞導致突然昏迷,四肢癱或基底動脈尖症候群,大多數病人伴有風心病,冠心病和嚴重心律失常等,或心臟手術,長骨骨折,血管內介入**等栓子**,以及肺栓塞(氣急,發紺,胸痛,咯血和胸膜摩擦音等),腎栓塞(腰痛,血尿等),腸繫膜栓塞(腹痛,便血等),**栓塞(出血點或瘀斑)等體徵。

祝您身體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一般有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等顱高壓症狀,還有根據梗塞部位不同對應的相應腦部位置引起的表現,比如,偏癱,失語等。

13樓:養生有約

如果我們患上腦梗的話,手腳會出現3種異常訊號,看看你有沒有。

什麼是腦梗有哪些症狀?

14樓:ll木木蘭

腦梗死常見的症狀包括語言功能障礙、理解能力障礙、肢體偏癱、吞嚥困難、飲水嗆咳、肢體麻木、面部癱瘓、口角歪斜等。腦梗塞的症狀和病變部位有一定的關係。

腦組織每一塊腦細胞都有自己的功能,而腦梗塞是指某一部分的腦組織發生缺血缺氧壞死,所以會出現對應的症狀,比如語言中樞腦組織壞死會出現言語不清、無法理解文字等語言障礙症狀;如果是運動中樞的腦組織受損會引起肢體偏癱。吞嚥困難、飲水嗆咳、面部癱瘓、口角歪斜也是腦梗死的常見症狀。

15樓:

腦梗的現象可以發生於任何歲數,以老年患者群為主,多在活動中發生。1、發生嚴重的水腫,顱內壓高。2、說話言語不清,頭暈,頭疼。

3、肢體偏癱,喝水嗆。4、哈欠不斷。5、血壓異常,血壓忽然降低或者公升高。

第六,步態異常走路無力,不穩。建議多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多喝一點水,多吃蔬菜,多休息不要勞累。

腦梗都有哪些症狀?

16樓:網友

腦梗是腦部出現血**障礙,不同的人腦梗前期的症狀不同。腦梗患者初期會有一次性或長期的頭痛,頭暈的症狀,突發性的視物不清,眼睛髮花,幾分鐘恢復正常,患者還可出現肢體,語言障礙,發音不准,說話不流利,吐字有點不清,書寫困難,或者情緒煩躁,表情冷漠,不願與別人接觸,這些都有可能是腦梗初期的症狀,要引起重視,及早去醫院就診。

腦梗塞,也叫「腦卒中」,是神經科常見的疾病,是腦血管意外的總稱。腦卒中可分為出血性腦卒中和缺血性腦卒中。可是如果一旦引發腦梗,沒有及時得到緩解的話,就非常容易導致生命危險的出現。

所以在接下來的時間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早期腦梗的十個症狀都有哪些表現呢?

1、頭暈:突然頭暈,特別是眩暈。

2、抽搐:突然出現不明原因的區域性或全身抽搐。

3、頭痛:原有頭痛突然加重或持續不易緩解,尤其是頭痛為跳痛或後頭脹痛者。

4、耳鳴:突然出現一側或雙側耳鳴,可以伴有重聽或眩暈。

5、麻木:一側肢體、面部或口周的陣陣麻木。

6、運動障礙:一側肢體突發無力或不靈活,走路不穩、易跌跤,或一側口角無力、流口水。

7、語言障礙:說話吐字不清,嘴和舌頭不靈活。

8、視覺障礙:單眼或雙眼陣陣視物不清,甚至暫時看不見。

9、意識障礙:突然出現昏沉、嗜睡,或者近來常有暈倒的現象。

10、精神障礙:突然出現記憶障礙、性格改變或精神失常。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有關早期腦梗的十個症狀和表現了,想必大家現通過上述的介紹對腦梗塞前期症狀有了相應的了解吧,也希望以上的介紹能對大家有幫助。建議大家如果有以上的症狀出現,千萬不要放任不管,而要及早的去專業的醫院檢查和**,這樣才能及早的發現異常,從而避免病情加重。

腦梗塞前兆是什麼有什麼可以預防腦梗塞嗎

根據我國有關學者對腦梗塞病人發病前的調查分析,表明出現以下症狀預示腦梗塞可能 神志清楚 反應遲鈍 食後困頓 心煩易怒 虛煩不得眠 急躁 體胖臃腫 瞬間頭沉 頭昏沉 頭暈 持續眩暈 視物模糊 兩目乾澀 口臭 口渴喜冷飲 顏面麻木 面色晦暗 顏面正常 氣息均勻 手麻。腦血栓腦梗塞等中風症疾病究其根源均為...

腦梗塞可以吃什麼水果,腦梗塞可以吃什麼水果?

好腦梗塞病人沒有其他疾病,是沒有水果方面的禁忌的,例如糖尿病等,腦梗塞患者如果便秘可多吃香蕉 木瓜 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等營養成分,可軟化血管。士多啤梨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預防和 動脈粥樣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疾病,中風和較高的臨床應用價值,對高血壓有一定的效果。獼猴桃 十七種以上氨基酸,果膠,...

腦梗塞吃什麼食物好,腦梗塞吃什麼水果好

腦梗塞日常飲食 要限制攝入富含脂肪 膽固醇的食物,如 蛋黃 奶油 動物腦和內臟及各種精緻蛋糕和糖等。日常飲食宜選用低脂肪食物,如植物油 酸奶 豆類 雞蛋蛋清 適量瘦肉 家禽 魚類等,並注意增加維生素纖維的攝入,如各種蔬菜 瓜果 適量洋蔥 大蒜 香茹 木耳等。平時要少吃鹽,適量飲酒,少喝含糖的飲料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