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能緩解手抖?手抖吃什麼可以緩解?

2023-05-09 03:55:02 字數 4521 閱讀 1040

1樓:用以蓮

如果出現手抖,那麼建議要及時的去神經內科檢查出引起手抖的具體原因,然後再進行對症**。首先考慮是由於潛在的癲癇病或者是帕金森病所形成的,這主要是由於神經方面的問題導致的,所以在平時可以口服甲鈷胺片配合鹽酸苯海索片來進行緩解。另外一種情況考慮就是由於自身缺乏營養,比如鈣鐵鋅等,所以在平時注意要補充鈣製品,另外各種水果蔬菜等也是不錯的。

2樓:亢承嗣

手顫抖明確診斷後,根據**不同採用不同的**方法,一般**原則是針對****,優先選擇藥物**,效果不佳嘗試微創手術**。

家庭處理。發現手顫抖這個症狀存在,一定分析自我相關的一些原因,如某事造成的緊張、過度勞累、熬夜,或者出現抑鬱或焦慮情緒,如考慮為這些原因導致,且症狀不嚴重,要注意休息,調節心情,多數時候症狀可緩解或減輕。如經過自我調節或處理後仍不減輕,應積極就醫診治。

專業**。帕金森病。

明確診斷後選用適合的藥物進行**,藥物**要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加量。以較小劑量達到較滿意療效,不求全效。用藥在遵循一般原則的同時也應強調個體化。

根據患者的病情、年齡、職業及經濟條件等因素,採用最佳的**方案。藥物**時不僅要控制症狀,也應盡量避免藥物不良反應的發生,並從長遠的角度出發盡量使患者的臨床症狀能得到較長期的控制。同時,提醒各位患者一定要遵醫囑服藥,不可隨意減藥或者停藥。

藥物**。帕金森病主要藥物有:

抗膽鹼能藥物:臨床常用的是鹽酸苯海索。主要適用於震顫明顯且年齡較輕的患者。

金剛烷胺:對少動、僵直、震顫均有輕度改善作用,對異動症可能有效。

單胺氧化酶b(mao-b)抑制劑:可單藥**新發、年輕的帕金森病患者,也可輔助複方左旋多巴**中晚期患者。它可能具有神經保護作用,因此,原則上推薦早期使用。

包括司來吉蘭和雷沙吉蘭。

dr激動劑:適用於早期帕金森病患者,也可與複方左旋多巴聯用**中晚期患者。有普拉克索、羅匹尼羅、吡貝地爾等。

複方左旋多巴(包括左旋多巴/苄絲肼和左旋多巴/卡比多巴):代表藥物為美多巴,應從小劑量開始,逐漸緩慢增加劑量直至獲較滿意療效。餐前lh或餐後1個半小時服藥。

兒茶酚-氧位-甲基轉移酶(comt)抑制劑: comt抑制劑包括恩他卡朋和托卡朋。帕金森病患者出現症狀波動時,可加用comt抑制劑以減少「關期」。

恩他卡朋需與左旋多巴同時服用才能發揮作用。

3樓:陽光趙大地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多種,比如帕金森病、帕金森症候群、肝豆狀核變性、原發性震顫、甲狀腺功能亢進和長期大量飲酒,患者均可以出現。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症候群,一般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系統病變性疾病,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患者可以出現手抖,也可以出現肌張力增高,表現為運動遲緩,也可以出現姿勢步態異常。

帕金森症候群,大多數是由於腦血管疾病所引起,主要見於反**生的多發性腔隙性腦梗死,或者是基底節區腦梗死,主要是積極**原發病。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一般都發生於20-40歲的青壯年。隨著年齡的增高,發病率可能會增加,主要是口服金剛烷胺進行**,也可以口服苯海索,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

如果考慮是長期大量飲酒引起時,主要應囑咐患者戒酒,必要時可以應用改善腦代謝的藥物,比如奧拉西坦和吡拉西坦等等。特發性震顫,一般情況下,多數患者發病後症狀進展緩慢,不引起患者殘疾,不需要進行特殊的**,嚴重時可以口服普萘洛爾。

4樓:汽車墨老師

手抖吃什麼藥要根據引起手抖的**,決定是否需要**。如果是年輕人出現手抖並且具有家族史,在沒有日常生活受到影響的情況下,不建議吃藥。如果是老年人,因為腦血管病或者顱內腫瘤導致的手部抖動,需要積極的**原發性疾病,例如腦血管病,需要口服阿司匹林和瑞舒伐他汀鈣等藥物進行**,腦部腫瘤考慮可以進行手術**。

老年人手抖比較常見的疾病是帕金森病,需要口服森福羅或者左旋多巴,進行補充體內的多巴胺,控制手部抖動的症狀。建議患者到醫院就診,明確診斷以後決定吃什麼藥會更好。手抖的原因比較多,很多屬於生理性的手抖,比如在情緒緊張、激動的時候出現,這種情況不需要吃任何藥物進行調整。

如果是病理性的手抖,一定要結合患者的**選擇吃什麼。比如是因為低血糖引起的手抖、心慌的症狀,可以快速進食含糖的食物,比如餅乾、蛋糕、糖水、水果,都可以很快緩解患者手抖的症狀。如果患者手抖是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引起,可以口服甲巰咪唑或者丙硫氧嘧啶。

如果患者的心率快,需要口服普萘洛爾,手抖的症狀就能夠好轉。 如果是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就要口服美多芭進行**,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如果考慮是特發性震顫引起,一般不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不需要通過口服藥物進行**。

如果患者的症狀加重,可以口服普萘洛爾,對於特發性震顫會有一定的效果。在飲食方面,如果患者有手抖的問題,而且是病理性手抖,可以多吃蠶豆,喝咖啡,這類物質可以輕度的控制震顫的症狀。

手抖吃什麼可以緩解?

5樓:抱抱阮淼

**手抖的民間偏方:一,糯公尺紅棗山藥湯,糯公尺十克,紅棗二十枚,山藥五十克,將糯公尺、紅棗、山藥切片洗淨,一同入鍋,加入適量清水,用小火煮至湯變稠時,即可食用,糯公尺紅棗有補氣健脾,補腎養血的功效,山藥有補脾養胃,補肺益腎的功效,以上食物合用對防治中樞神經系統變性所致的顫症有較好的功效。

二,參歸豬心湯,人參三克,當歸九克,豬心乙個,豬心剖開洗淨,將人參當歸裝入豬心放入鍋內加適量水,用小火煮至豬心熟爛去掉當歸,吃豬心,嚼人參湯,人參可改善中樞神經系統的活動功能,增強大腦的靈活性,當歸有補血活血之功效,豬心能補心益氣,同用具有寧心益智,健腦止顫功效,以上方法對**手抖有明顯的效果。

6樓:文秘專員楚水飄

手抖要去醫院檢查,看看是啥原因導致的,找出**對症**,如果是病理性的要吃藥**不是吃啥食物能解決的,要相信科學,不要貽誤病情,帕金森也會手抖,低血糖也會手抖,所以有病一定要先去醫院看醫生,然後再通過食療補充營養。

7樓:哲言老師

手抖吃什麼可以緩解?首先要確定手抖的原因。接下來才能對症下藥。

手抖問題吃什麼東西能緩解呢?

8樓:卷枋茵

如果是病理性手抖就要引起重視早日**了,如果不是病理性的手抖一般補充一定量的鎂鈣vb vc就可以調節回來。vb族中的維生素b3能減少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泛酸可生產製造抗原,vb6能減輕手腳的麻木,vb12可提高平衡力。鈣鎂合一可超強力鎮定,vc可參加身體祛毒全過程,胡羅蔔素能調節身體血迴圈。

據醫學臨床研究發覺,服用豇豆、現磨咖啡,可合理地控制震顛。親人能夠適度給老年人多吃這二種食材。

富含鉀的食物:關鍵有香蕉蘋果、麻椒、甜桔、哈密瓜、甜瓜、鮮桃、紅心柚、土豆、紅提、豆角等。

富含鈣高的食物:蝦公尺皮、稻公尺、小麥麵粉、西蘭花、酸奶、青菜、牛乳等。

富含鎂的食物:全麥麵包(帶麩皮、麥胎芽)、黃豆、乾果(核桃仁、花生仁、葵花子、板栗、松籽、蓮籽、甜杏仁、榛子仁等)、馬鈴薯、萵筍葉、蘿蔔葉、冬寒菜、菌類、海菜、花生醬等。

富含鋅食物:牡蠣肉、竹蟶、淡水魚、花生仁、核桃仁、羊肝等。維生素d第一種是維生素d。

9樓:在越王山格鬥的花椰菜

手抖一般吃點甲鈷胺緩解神經就好一些。

10樓:瀚海擺渡

到醫院徹底**一下,看看醫生給你開什麼藥,吃什麼食品。

手抖可以吃什麼?

11樓:十八子學長

誰的客氣什麼?手抖的話應該不是什麼病歷?想吃什麼他都吃可以的喲。至於你要怎麼治好的話?我感覺應該可以吃點杜仲補腎。

手抖吃什麼食物治好

手抖可以吃什麼呢?

12樓:環靈楓

起碼吃一些五穀雜糧,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海參海味。

13樓:a無名小號

手抖還是到醫院看一下比較好,藥不能亂吃對症下藥才是最好的辦法。

手抖不能吃什麼?

14樓:神水

手抖動要看其發病的原因不同**的藥物不同。年輕人手抖動考慮特發性的震顫或者是遺傳性的因素,口服倍他樂克和維生素b族。老年人手抖動,如果存在腦血管的危險因素,常考慮是帕金森綜合症,給患者抗血小板聚集、降脂、以及改善迴圈的**。

如果考慮患者是帕金森病,可以口服美多芭毫克,每8小時一次。有的患者可能是存在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建議保持充足的睡眠。

15樓:狄語

心跳快手抖通常是由於某些神經疾病引起的。建議最好去醫院的心腦血管部門進行動態心電圖檢查。如果發現自己有心律不齊或呼吸急促的某些症狀,可以服用藥物來緩解症狀,平時要避免壓力過大,注意補充維生素,多與別人進行溝通交流,可以有效的緩解此症狀。

在緊張的情況下,由於交感神經的興奮,身體會顫抖,尤其是由於手的晃動和心跳加速引起的震顫,這主要是正常的生理反應,建議放鬆並消除精神壓力。不要驚慌,建議服用穀維素來調節植物神經功能。平時要保持心情舒暢,保證充足的睡眠,使自己的生物鐘處在乙個相對穩定的狀態。

輕微手抖喝酒有用嗎?喝酒能緩解手抖嗎?

基本沒用,甚喝酒甚至會加重手抖病情而已。所謂的 手抖喝酒後不抖 那是酒精臨時麻痺神經的現象。實際中酒精麻痺,不僅對於手抖的病情沒有任何 效果,反而 掩耳盜鈴 地加重病情,導致神經更加依賴酒精控制,需要逐漸增加酒精量,說白就是手抖病情更加嚴重。最終與違法吸毒一樣,最終患者身體承受不起藥物傷害而死亡。輕...

緩解手抖的辦法有什麼,緩解手抖有什麼好辦法?

如果是因為緊張 劇痛引起的手抖,誘因消失後,手抖即可停止。有些手抖發生在老年人身上,吃飯的時候連筷子都握不住,而這種情況是人體衰退的表現。情緒波瀾太大 過度勞累 血壓增高都是引起手抖的關鍵原因。建議要控制情緒 不可過度勞累 避免血壓波動。食用蠶豆和咖啡也可以緩解手抖。另外注意防風保暖,多吃一些益氣補...

手抖可以通過什麼運動鍛鍊可以緩解

您好,手抖很好理解,這是一種常見的現象,很多人都有手抖的經歷,有的人症狀較輕,過一會就不抖了,有的人會比較嚴重。希望能幫到您,謝謝!平時注意飲食清淡,少量運動就可以了 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 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