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鳴吃什麼藥能緩解?腦鳴吃什麼藥可以緩解?

2022-11-25 23:20:04 字數 6243 閱讀 4317

1樓:帳號已登出

耳蝸神經到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通道中,任何乙個部位病變都有可能會出現腦鳴的症狀,**不同,**的方法也不完全一樣。

如果是糖尿病、高血壓、腦動脈硬化、腦血管疾病等導致的腦鳴,可以遵醫囑服用銀杏葉片、尼莫地平、阿司匹林腸溶片、他汀類的降血脂以及降壓藥、降血糖的藥物**。如果有耳部疼痛、分泌物增多的症狀,可能和中耳炎等有關係,可以用頭孢類的消炎藥和滴耳液**。

要保持穩定的情緒,避免焦慮、煩躁,多吃一些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水果、蔬菜,注意避免疲勞,保證充足的睡眠。長時間腦鳴,也可以配合中藥和針灸等方法**。

腦鳴吃什麼藥可以緩解?

2樓:滄浪水上樂園裝置

腦鳴吃比如尼莫地平,西比靈等藥可以緩解。

解除血管痙攣的藥物,比如尼莫地平,西比靈等等,還可以軟化血管的藥物,常用的就是肌氨肽苷。

腦鳴一般是由於老年人腦供血不足所引起的。病人主要是表現為腦鳴頭暈和記憶力下降,結合年齡,考慮腦供血不足方面。

腦功能活動下降,在睡眠不足用腦過多勞累時就會誘發腦鳴的症狀發生,經常出現腦鳴,要注意日常家庭護理,不要再過度嘈雜的環境中睡眠,要減少噪音,可以吃一些促進血液迴圈的藥物,補充氣血的藥物,改善腦血液迴圈的藥物,營養神經的藥。

3樓:穰映

認為如果腦袋嗡嗡響那麼說明,可能是夜間睡眠不足,導致可以吃一些安神補腦藥,同時增加睡眠,改進睡眠質量,這樣都是可以讓腦鳴得到改善的。

4樓:不會健康美

腦鳴不要盲目吃藥,你要看是什麼引起的症狀,先去醫院檢查一下,**掛五官科,看看醫生怎麼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腦鳴還是需要進行頭部ct的檢查,明確引起腦鳴的根本性**。如果頭部ct檢查沒有問題,主要考慮是腎虛等導致出現的症狀,可以應用一些補腎的藥物等進行對症**,如果有大腦供血不足,建議主要是應用一些擴張頭部血管的藥物,配合健腦補腎的藥物共同調理。同時也要保證良好的休息和睡眠才有利於恢復。

6樓:匿名使用者

腦鳴的原因有很多種,先去醫院查明**再說,畢竟是藥三分毒,用藥正確而且對症才有用。

7樓:一生熱愛全給你

這種問題需要去正規醫院詢問專業醫生的建議,聽從偏方有可能會加重病情。

8樓:北極雪

腦鳴的**,應該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相關的**方法。

9樓:網友

腦鳴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心因性腦鳴,一種是真實性的腦鳴。心因性的腦鳴是患者的自我感覺,可以通過針對性的給予一些心理暗示或抗焦慮的藥物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腦鳴多由腦血管疾病引起,腎氣虧損所致,可以吃六味地黃丸,天王補心丸和磁朱丸。

11樓:飛吧

聽說過耳鳴,你腦鳴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要個人隨意吃藥。

12樓:沒有調兒

一般優先考慮口服倍他司汀口服液複方丹森滴丸。

13樓:神鹿

腦鳴和耳鳴最好先找出腦鳴的原因。你可以去醫院問一下醫生,先確定原因,然後對症下藥。

14樓:池雍恬

你應該去醫院先檢查一下,看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腦鳴,然後再對症下藥。

15樓:小平頭五陣風

去痛片,多喝熱水可以的。

16樓:來自首義園甜美的木蓮

腦鳴是指延腦的耳蝸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乙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病人感覺在腦內鳴響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疾病。

多因腦髓空虛或因火鬱\痰溼阻滯所致, 要調達情志、怡養心神,形體肥胖者適當活動、節食、減輕體重可以減輕和預防其發生。

可以吃藥改善腦供血、營養腦神經,以及安神**為主。

17樓:fhl一半君

建議去醫院看看,這樣比較有保障。

18樓:鮮嫩奉惱傅

經常有腦鳴等症狀的患者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養成經常喝牛奶的習慣,這個習慣的養成不僅有利於**以及還擊腦鳴症狀,同時對其他心腦血管疾病都具有很好的防治功效。之所以要喝牛奶,是由於其中的營養十分的豐富,如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等,這些都是人體健康極其需要的。

19樓:花開花落

不管是什麼原因所引起的腦鳴,在平時生活中都必須要注意飲食的調整,否則的話很有可能會因此而導致患者病情加重。各種具有活血功效的食物對腦鳴同樣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很多時候血管裡面血液的淤積同樣是導致耳鳴以及腦鳴的常見原因,只有疏通血管才可以真正徹底有效的**腦鳴症狀。而專家指出,各種活血食物具有擴張血管以及改善血液黏稠度的作用,在平時生活中經常食用還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

在平時生活中多吃些活血食物非常重要,比如像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這些食物的活血化瘀功效都十分的明顯,患者應該適量多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腦鳴其實就是大腦供血不足的一種臨床表現。大腦的血供主要有雙側的頸內動脈和雙側的椎動脈構成,雙側的頸內動脈和雙側的椎動脈在顱底形成wills動脈環。如果是頸內動脈系統供血不足,患者不但會出現腦鳴,同時會出現眼前發黑、頭暈、視物模糊的症狀。

如果是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患者除了腦鳴以外,可能會出現眩暈、行走不穩等症狀。如果是頸內動脈供血不足,一般建議長期口服阿托伐他汀鈣、拜阿司匹林。如果是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一般優先考慮口服倍他司汀口服液、複方丹參滴丸。

21樓:太陽島之月亮灣

腦鳴的症狀有可能會被診斷為大腦動脈硬化,大腦動脈缺血。可能是因為大腦動脈狹窄,高血壓病,糖尿病或者高脂血症引起的。

這種情況下,需要進一步做雙側頸內動脈彩超,以及大腦動脈血管核磁共振成像檢查,如果確診的是大腦動脈狹窄,大腦動脈硬化引起的,可以考慮口服阿托法他丁鈣,也可以考慮口服複方丹參滴丸以及甲磺酸倍他司汀口服液。

22樓:網友

你這個情況多長時間了?

腦鳴應該吃什麼緩解?

23樓:勾從丹

1.養成喝牛奶的習慣。

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上述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腦鳴症狀很有幫助。

2.多食含鋅食物。

導致腦鳴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乙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

天天應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3.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

24樓:網友

每天應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如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

25樓:吉子

應該來說就是個耳鳴導致出現這種情況的可能性比較大一些。我建議你最好的辦法的話,是可以去當地的三甲公立醫院的五官科看一下。只要判斷一下是神經性的耳鳴,還是乙個氣質型的耳鳴,必要的情況下,可以吃一點甲鈷胺片和血塞通片試試看。

2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調養身體,少去吵鬧的地方,靜心養性,保持平靜的心,清淡飲食等等。

27樓:校容

吃點活血化瘀的食物ne

腦鳴要吃什麼藥?

28樓:4123老開心

祖傳秘方:蒼耳子15g,豬腦乙個。同煎至大半碗,喝湯吃腦子,每日一次。3-5劑痊癒。

29樓:海之聲宜昌

你好,腦鳴的原因很多,腦鳴是很難**的,只能緩解,沒有什麼特效藥可以用,建議平時多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少到人多嘈雜的地方去。腦鳴的聲音也是有很多種的。

30樓:心靜如水

腦鳴主要是。腦供血不足。氣血不足。

最好是中醫調理。用三七精粉、丹參、藏紅花。紅景天、當歸、黃芪、阿膠等等。

還有就是要保證睡眠好,睡眠是最好的大補。再有就是對腦部血管做適當的按摩。如果不太重的話。

好的會很快。

31樓:網友

腦鳴的藥物**通常可以採取西醫**,西醫**腦鳴沒特殊**方法,可以採用穀維素、維生素b1、維生素e等藥物,中醫**腦鳴,通常需要**腦鳴或者一些併發症,通常可以採取針灸**,對於患者日常生活中的飲食也要注意,保證患者正常的碳水化合物等攝入,多攝入含高蛋白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保證患者的作息。

32樓:建皖清

有可能是腦供血不足引起的不適症狀。可以適當口服一點活血化瘀的藥物,配合營養腦神經的藥物來改善症狀。可以應用血塞通分散片,配合甲鈷胺片,阿司匹林腸溶片來改善症狀。

平時一定要積極控制血壓血糖,血脂等誘發因素。

老年人腦鳴怎麼辦【年輕人腦鳴可以自癒嗎】腦鳴吃什麼藥最有效

33樓:吳翠花操戊

你好,頭鳴或腦鳴如果發生在年輕人,特別是學生患者,多數是由於緊張壓力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屬於功能性疾病,病人多數有焦慮症狀,煩躁不安,心慌,氣急,胸悶,有的患者頸部僵硬不適,或肩背部不適,病人多數缺乏體育鍛煉,導致頭頸部肌肉痙攣不能放鬆,壓迫頸部的血管,致使腦供血不足,或病人體質差,血壓低,導致血液迴圈不良,影響腦部供血而引起頭鳴,頭暈等症狀,放鬆休息可以緩解。如果發生在年齡比較大或有高血壓的病人,則多數是由於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病人主要表現為腦鳴、頭暈和記憶下降,結合年齡,考慮腦供血方面存在不足、腦功能活動降低,在睡眠不足、用腦過多及勞累時,就會誘發以上症狀。需要檢查一下引起腦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如血壓、血糖、血脂及血液流變功能,也可以檢查一下經顱都卜勒以了解腦血管狀況。

平時需經常監測血壓、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狀態,勞逸結合。祝你健康。

得了腦鳴應該吃什麼?

34樓:夕陽的刻痕

腦鳴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患有腦鳴的患者可以吃以下幾種食物:第一種,牛奶,牛奶中所含有的色氨酸有促進睡眠、安神的功效,可以用來輔助**腦鳴或者是其他的心腦血管疾病;第二種,牛肉、雞肉、魚肉之類的含鋅量高的食物,可以有效的緩解腦鳴的症狀;第三種,可以多吃一些活血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防止病情加重。

35樓:常談社會

得了腦鳴之後應該正常飲食,再就是根據醫囑服用一些藥物幫助病情的恢復。

36樓:侍心斛巨集達

目前沒有什麼藥可以有效緩解,建議保證好睡眠,放鬆心情,飲食清淡,可以聽聽**。

37樓:校容

吃點活血化瘀的食物哦。

38樓:du大百科

腦鳴西醫講為腦血管病引起,可能跟血壓,感冒等都有關,中醫講腦為髓之海,腎生髓主骨,髓海空虛則腦鳴頭暈,記憶力減退。中醫以補腎陰為主,採用左歸飲加減**,建議你喝中藥調理一下,或吃中成藥左歸丸試試,少吃生冷辛辣,注意生活規律。

腦鳴要吃什麼藥? 腦鳴跟年齡有關係嗎? 腦鳴遺傳嗎? 腦鳴多久能治好? 腦鳴能喝牛奶嗎?

39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腦鳴目前並無特別有效的藥物可以**,只能服用一些溫和的安神性質的藥物來緩解,也可以適當服用一些對神經有輔助作用的藥物(例如維生素b12,但是不建議服用時間過長)。腦鳴和年齡沒有必然關係。目前也沒有證據表明腦鳴和遺傳有必然關聯。

腦鳴目前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法。腦鳴可以喝牛奶的。

40樓:網友

腦鳴首先要檢查**,才能對症**。建議中藥**或理療可緩解明顯。

2.腦鳴臨床表現腦鳴任何年齡均可發病,腦鳴可以單獨發生,也常常與耳鳴同時存在,以40-70歲的中、老年人均多,女性多於男性。腦鳴就是自覺腦內有各種各樣的聲音,如流水聲、嗡嗡聲、鳥鳴聲、蟲鳴等,可時響不停,或持續不止,使人煩躁不安,坐臥不寧,難以忍受,常伴耳鳴、腰膝痠軟、目眩,並且還可伴有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影響睡眠、生活、工作等。

腦鳴是一種症狀,是疾病的一部分或是表現之一。

3.腦鳴目前沒有醫學根據有遺傳的資料。

4.**不同完全**的程度不同。

腦鳴可以喝牛奶,對牛奶沒有可忌口的。

腦鳴吃什麼藥比較有效果,腦鳴吃什麼藥可以緩解?

腦鳴,病症,是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疾病,多因腦髓空虛,或因火鬱,痰溼阻滯所致。調達情志,怡養 心神。形體肥胖者適當活動 節食 減輕體重可以減輕和預防其發生。頭鳴或腦鳴如果發生在年輕人,特別是學生患者,多數是由於緊張壓力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屬於功能性疾病,病人多數有焦慮症狀,煩躁不安,心...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

蜂蜜益母草汁 配方 蜂蜜20克,益母草汁10亳公升,生地黃汁40亳公升 製作與用法 將以上諸味混合調勻,當日分2次服下,20日為一療程 功能 舒經活血,適用於腦中風或供血不足者 三國演義 中曾記載曹操患 頭疾 頭痛欲裂,以致無法料理政務,後請名醫華佗為其醫治。華佗欲開顱診治,曹操大怒,誤以為華佗害其...

為什麼會腦鳴?為什麼會 有腦鳴?

腦鳴可能是過度勞累或精神緊張 耳部疾病 腦供血不足 精神疾病等原因引起。1 過度勞累或精神緊張 熬夜 失眠等導致睡眠不足,身體過度勞累 壓力 緊張 焦慮等引起精神緊張,引起腦部神經功能發生障礙,彷彿聽到腦內發出響聲。經改善睡眠,調節情緒可得到緩解。2 耳部疾病 中耳炎 聽神經瘤 梅尼埃病 噪音等可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