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手抖的辦法有什麼,緩解手抖有什麼好辦法?

2022-02-09 22:25:51 字數 5110 閱讀 3253

1樓:掘土機握檔

如果是因為緊張、劇痛引起的手抖,誘因消失後,手抖即可停止。有些手抖發生在老年人身上,吃飯的時候連筷子都握不住,而這種情況是人體衰退的表現。情緒波瀾太大、過度勞累、血壓增高都是引起手抖的關鍵原因。

建議要控制情緒、不可過度勞累、避免血壓波動。食用蠶豆和咖啡也可以緩解手抖。另外注意防風保暖,多吃一些益氣補血的東西。

2樓:逃避

手抖也稱肢體震顫,是手指的不自主的活動,引起手抖的原因有甲狀腺功能亢進、帕金森症候群、鈣抽搐等,**不同**方法不同。低鈣抽搐多見於兒童、孕期、哺乳期、老年人,可以到醫院檢查微量元素、骨鹼性磷酸酶等,可以靜推葡萄糖酸鈣緩解症狀。如果是中老年人出現手抖的症狀,可能是帕金森症候群引起,可以先檢查頭顱核磁排除腦血管疾病,帕金森症候群主要**措施是對症**,延緩病情的進展,如服用美多芭、維生素b6片。

如果是甲狀腺功能亢進引起的手指顫抖,可以服用甲巰咪唑**。平時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不熬夜,避免過於勞累.

3樓:

**手抖首先要查明**,如果是年輕人出現手抖的現象,可能是心理緊張,手抖現象需要消除緊張情緒,並且經常性的鍛鍊,可以消除手抖的情況,如果是特發性的手抖,必要時應用藥物調理**。老年人出現手抖有可能是帕金森,這種情況是由於中樞退化,引起黑核紋狀體以及多巴胺系統功能下降而引起的疾病,這種情況需要採取藥物****,加強功能鍛鍊。

**手抖的辦法,要根據患者**的不同而進行不同的**,患者情緒緊張、劇痛所引起的手抖,誘因消失後手抖即可停止,甲亢性手抖需要進行甲亢**,多巴胺反應性、肌張力障礙所引起的手抖,應給予小劑量的美多巴**,中老年人良性震顫手抖無需**,如對生活和工作產生影響時,可給予藥物**,如倍他樂克、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需要給予左旋多巴等進行**。

手麻木的原因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是的,一有沒有血糖,如果血糖比較高,控制不好的話很容易導致神經病變,產生手的麻木、抖動,這種情況下要積極控制血糖,控制在理想的水平,另外還要營養神經**,甲鈷胺膠囊、維生素b類等等。

4樓:全痴凝

首先要弄清手抖的原因,是心理原因還是病理原因。

緩解手抖有什麼好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5種方法緩解你的手抖

1.深呼吸

如果是精神緊張引起的手抖,那就要試著控制情緒,控制情緒常用的方法就是深呼吸,放鬆心情,做一呼一吸的深度呼吸,這樣可以有效的緩解緊張的情緒,緩解手抖的症狀。

2.手部鍛鍊

大多數老年人出現手抖可以通過手部鍛鍊來緩解,例如:打羽毛球、打保齡球、打太極等諸多運動都可以有效緩解手抖的現象。

3.補充維生素

有些人手抖是由於長期喝酒導致體內缺乏礦物質鎂和鈣,長期的飲酒使得體內礦物質和維生素均被酒精破壞殆盡,所以會發生手抖狀況。

怎麼緩解:想要緩解這種狀況首先得開始戒酒,其次是補充足量的鎂 鈣vb vc,因為vb族中的煙酸能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泛酸可製造抗體,vb6能緩解手足的麻痺,vb12可增進平衡感。

4.心理**

有些長期從事伏案書寫工作的老年腦力勞動者也會出現書寫性震顫。主要症狀表現為握筆寫字困難,嚴重者則不能持筆書寫。書寫性震顫的**是大腦皮層功能失調所致。

怎麼緩解:書寫性震顫的**方法應以心理**為主,藥物**為輔。

5.抗動脈硬化**

動脈硬化動脈硬化可導致老年人自主神經不協調,手震顫便是其症狀之一,嚴重者還會發生頭部震顫。控制動脈硬化是防此種震顫的治本之策,可採用**動脈硬化的藥物。

6樓:

平時可以適當的進行活動,比如散步,游泳,打球可以有效的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緩解手抖的情況。

7樓:仁愛堂客服劉金昊

放鬆心情,禁菸酒, 平時飲食要清淡

8樓:小蜜蜂h無悔

先確診手抖是什麼原因

緩解手抖的方法有什麼?

9樓:雨潤萬田

手抖的原因一般都是肝風造成的,想**這種病一般都得疏肝解鬱補血只有這樣才能徹底的治好。但是如果只想緩解的話也有辦法,這種辦法不算太好因為有點飲鴆止渴的意思,那就是每天喝點酒手自然就不會抖了。我個人是不建議你這麼幹,最好去找中醫師看一看,因為這樣的病他們有辦法。

10樓:great心晴

緩解手抖可以試試修元止顫湯 在緩解手抖上面還不錯

減輕手抖的方法有哪些?

手抖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

11樓:

1、情緒較緊張時候,手會出現發抖的症狀,是一種生理性情況,無需特別處理,可能換乙個環境自然好轉;

2、常見的特發性震顫可以出現手抖現象,與情緒有一定關係,部分有家族史,如父母親或兄弟姐妹有這種情況,可能少量飲酒會好轉。如果手抖不是很嚴重,一般為良性,但也要到醫院確診;

3、常見於中老年人的帕金森病可以出現手抖,在安靜的狀態下較嚴重,活動時反而較好,伴有其他表現,如手腳僵硬,即肌張力增高、動作相對較緩慢等,建議及時到醫院神經內科就診,明確原因;

4、甲狀腺功能亢進容易出現手抖,通常情況下伴有代謝較亢進、脾氣較急躁、較易興奮等特點,需要到內分泌科就診。

手抖要看症狀的輕重,以及對生活的影響程度,只是在一定的情況下誘發,一般不必過於擔心;但如果時間較久,建議到醫院及時就診,查清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手抖可以去醫院先去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在抖然後再問問醫生有什麼緩解的辦法

13樓:翰林學庫

「手顫抖有可能是帕金森症候群、帕金森病,也可能是肝豆狀核變性,另外也可見於原發性震顫,如果患者甲狀腺功能亢進時也可以出現。如果是帕金森症候群,一般患者常見的**為腦血管疾病,是由於多發性腦梗死所引起;如果是帕金森病,一般是一種神經系統...」

14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這個是需要及時**的

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手抖的症狀嗎?

15樓:相漫

手抖分以下兩種情況:1、器質性病變:如甲狀腺、大腦出現問題,帕金森氏症候群、帕金森氏病均可引起手抖;2、特發性震顫:

患者的家族史陽性,也會出現手抖。所以手抖一旦出現,要由專業醫師進行詳細檢查,結合遺傳史、家族史、臨床症狀、體徵以及影像學、超聲波,化驗檢查等,做出科學的診斷,才能有下一步的**方法。

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手抖?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多指震顫症狀,以靜止性震顫為主,患者持物狀態下無震顫。震顫對生活質量影響較小,但同時出現姿勢、運動相關症狀者,對於生活質量影響較大。**方法如下:

1、藥物**:總體藥物反應不如肌強直、運動遲緩的療效;

2、輔助器械:使用谷歌防顫抖勺,進食時通過勺子防止食物掉落,輔助患者更好的進食。

17樓:只為更瘦

深呼吸 如果是精神緊張引起的手抖,那就要試著控制情緒,控制情緒常用的方法就是深呼吸,放鬆心情,做一呼一吸的深度呼吸,這樣可以有效的緩解緊張的情緒,緩解手抖的症狀。手部鍛鍊 大多數老年人出現手抖可以通過手部鍛鍊來緩解,例如:打羽毛球、打保齡球、打太極等諸多運動都可以有效緩解手抖的現象。

補充維生素,心理**,抗動脈硬化**等等也都可以緩解手抖。

18樓:一零啞劇

1.複方祛顫**採用多種藥材復合在一起,在中醫看來特發性震顫是因五臟虧虛,尤以肝腎虧損為甚,肝風內動所引起,**上應該滋腎水養肝木,使虧損在很大程度上得以糾正,震顫也自然會得以從根本上緩解。根據多年**經驗,總結出震顫發病主要累及肝、腎、筋脈,肝腎陰虛是發病根本的病理基礎,也是形成風、火、痰、淤疾病之標的根源所在,但又因**病情不同,**也不同,運用純中藥製劑配伍,結合大量臨床**經驗,將震顫**分為三個部分進行**,效果顯著。

2.中醫**特發性震顫(氣滯血瘀型) 中醫在**特發性震顫氣滯血瘀型的時候認為,既然是因為氣滯血淤引起就應該從活血化瘀、通絡熄風方面入手。常用的中藥藥物有桃仁、紅花、雞血藤、熟地、淮牛膝、杞子、首烏、白芍、川芎、赤芍、當歸、丹參、蘇木、地鱉蟲、炮山甲等,此外通竅活血湯、逍遙散等中藥方劑在治特發性震顫的時候也是能夠取得較好的效果的。

3.中醫**特發性震顫(氣血兩虛型) 中醫在**特發性震顫氣血兩虛型的時候認為,既然是因為氣血兩虛引起就應該從益氣養血、熄風止顫方面入手。常用的中藥藥物有黃芪、黨參、羚羊角粉、天麻、當歸、白芍、珍珠母、鉤藤、雞血藤、丹參等,此外選用中藥方劑歸脾湯和補陽還五湯治特發性震顫的時候也是能夠取得較好的效果的。

4.中醫**特發性震顫(肝腎陰虛型) 中醫在**特發性震顫肝腎陰虛型的時候認為,既然是因為肝腎陰虛引起就應該從補益肝腎、滋陰息熄風方面入手。常用的中藥藥物有杜仲、赤芍、生地、熟地、何首烏、鉤藤、玄參、丹參、生牡蠣、白蒺藜、羚羊角粉等,此外杞菊地黃丸和羚羊鉤藤湯、三甲腹脈湯等中藥方劑在治特發性震顫的時候也是能夠取得較好的效果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情緒緊張、劇痛引起的手抖,誘因消失後,手抖即可停止;青春期甲亢性手抖,需進行甲亢**;多巴反應性肌張力障礙引起的手抖,給予小劑量的美多芭**;中老年人良性震顫手抖,無需**,如對生活和工作產生影響時,可給予藥物**,如倍他樂克、阿爾馬爾;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給予左旋多巴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

手抖有什麼緩解的方法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情緒緊張、劇痛引起的手抖,誘因消失後,手抖即可停止;青春期甲亢性手抖,需進行甲亢**;多巴反應性肌張力障礙引起的手抖,給予小劑量的美多芭**;中老年人良性震顫手抖,無需**,如對生活和工作產生影響時,可給予藥物**,如倍他樂克、阿爾馬爾;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給予左旋多巴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手抖有什麼好的緩解的方法?

21樓:江淮一楠

患者情緒緊張、劇痛引起的手抖,誘因消失後,手抖即可停止;青春期甲亢性手抖,需進行甲亢**;多巴反應性肌張力障礙引起的手抖,給予小劑量的美多芭**;中老年人良性震顫手抖,無需**,如對生活和工作產生影響時,可給予藥物**,如倍他樂克、阿爾馬爾;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給予左旋多巴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2樓:

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再具體**

吃什麼能緩解手抖?手抖吃什麼可以緩解?

如果出現手抖,那麼建議要及時的去神經內科檢查出引起手抖的具體原因,然後再進行對症 首先考慮是由於潛在的癲癇病或者是帕金森病所形成的,這主要是由於神經方面的問題導致的,所以在平時可以口服甲鈷胺片配合鹽酸苯海索片來進行緩解。另外一種情況考慮就是由於自身缺乏營養,比如鈣鐵鋅等,所以在平時注意要補充鈣製品,...

輕微手抖喝酒有用嗎?喝酒能緩解手抖嗎?

基本沒用,甚喝酒甚至會加重手抖病情而已。所謂的 手抖喝酒後不抖 那是酒精臨時麻痺神經的現象。實際中酒精麻痺,不僅對於手抖的病情沒有任何 效果,反而 掩耳盜鈴 地加重病情,導致神經更加依賴酒精控制,需要逐漸增加酒精量,說白就是手抖病情更加嚴重。最終與違法吸毒一樣,最終患者身體承受不起藥物傷害而死亡。輕...

頭暈有辦法緩解嗎?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頭暈

頭暈 較多,若為高血壓造成頭暈需遵醫囑口服降壓藥物。而神經系統疾病例如腦缺血病變,多發性硬化,小腦病變,前庭性偏頭痛,某種型別的癲癇等,需 原發疾病。對症 頭暈的藥物有兩類 一類是西藥 另一類是中藥。一般西藥止暈效果比較快,常用的有敏使朗 甲磺酸倍他司汀片 西比靈它們通過改善前庭迴圈,抑制前庭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