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吃什麼可以緩解頭痛,緩解頭疼吃什麼最有效?

2023-03-15 02:55:02 字數 2579 閱讀 2845

1樓:互信互助互愛

1、花生,花生比較容易買到的乾果,味道鮮美,頭痛發脹的時候,可以吃花生,特別是那種曬乾的花生。

2、瓜子,瓜子也是緩解頭痛的食物,瓜子選擇吃生瓜子,對人體有好處,不上火,可以緩解頭痛。

3、核桃,核桃具有補腦健腦的作用,同樣可以緩解頭痛,可以當零食吃,也可以放在湯裡燉,營養豐富。

4、腰果,腰果口服也可以緩解頭痛。

5、杏仁,杏仁可以當成日常的零食食用,也能夠緩解頭痛。

6、榛子,榛子也是一種補腦健腦的乾果,可以緩解頭脹痛。

7、芝麻,無論是湯裡,沙拉裡或者是其它的食用方法,都具有補充維生素e和鎂元素,有促進迴圈,穩固激素,預防經期頭痛的作用。

2樓:涼薄

如果說是感冒引起的頭痛,可以吃一些 抗病毒的感冒藥,加一些止痛的藥物,如果說是心腦血管問題引起的頭痛,可以服用一些改善血液迴圈的藥物。

3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頭痛既是一種症狀,也是一種獨立的疾病,一些全身性疾病也會出現頭痛症狀,遇到頭痛應及時到醫院就診,通過醫生及儀器的檢查,才能確定引起頭痛的原發**,**原發病後頭痛就會得到緩解。所以並沒有快速緩解頭痛的方法,建議第一次出現頭痛的患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4樓:796沸點科技

我看他們那個一頭疼就吃這種** 其實能**說是緩解緩解有啥用啊 不能徹底** 你必須上大夫那兒過來 讓他對症下藥 我給你開藥 你吃藥 呃 徹底**嘍。

5樓:在海天禪寺思索的紫杉

我覺得這個時候最好的話就是去醫院看一下吧,因為你問了之後,你也沒有什麼好處的,你去了醫院之後,你才能對對症下藥。

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頭痛

6樓:健康小馬甲

土豆

喝酒引起的頭痛完全可以通過吃土豆緩解。因為酒精利尿,飲酒過量致使身體缺水,微量元素鉀流失,電解質平衡被打破。所以吃含鉀豐富的食品可以緩解宿醉引起的頭痛。

相比之下,土豆比香蕉的鉀元素含量更豐富。

西瓜

脫水是頭痛發作的主要原因。西瓜不僅含水量豐富,同時能為身體提供鎂等重要礦物質元素,從而起到預防的頭痛作用。此外,黃瓜、甜瓜、西紅柿和萵苣等果蔬的含水量也較高。

咖啡

酒精使血管擴張,加重頭痛;咖啡因卻能收縮血管,緩解頭痛。不過,咖啡因緩解頭痛作用有限,過多攝入會加重身體脫水程度,使頭痛加劇。所以喝咖啡最好不超過一杯。

全穀物吐司

碳水化合物吃得太少,大腦能量不充足,同樣容易犯頭痛。所以頭痛患者可以考慮一些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如全穀物麵包、燕麥粥、水果和酸奶。

杏仁

研究發現,杏仁裡的鎂元素能放鬆血管,預防頭痛。想增加鎂的攝入量可以吃一些杏仁、杏脯、香蕉、鱷梨、腰果、糙公尺和豆莢等。

辛辣食品

對於某些原因導致的頭痛,如鼻塞,吃辛辣食品可以減少充血、腫脹症狀,緩解壓迫感和頭痛。

乳酪

大腦缺鈣同樣會發出頭痛訊號。低脂酸奶既含有豐富和鈣和益生菌,而且沒有新增糖分,可以作為補鈣食物。

芝麻

無論是湯裡、沙拉上都可以撒一些芝麻籽。芝麻含有大量維生素e和鎂元素,具有促迴圈、穩固雌激素水平,預防經期頭痛的功效。

吃什麼會導致頭痛?緩解頭痛的方法有哪些?

頭疼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 頭疼吃哪些食物可以緩解

吃什麼可以緩解頭痛

7樓:sss卍

中醫上認為內傷引起的頭痛飲食上應該以補虛為主,適宜採用具有益氣公升清、滋陰養血、益腎填精功效的食物,外感頭痛應該吃一些具有祛風、散寒、化濕、清熱等功效的食物,若因風陽上亢而頭痛的患者則應以熄風潛陽,因痰瘀阻絡又當化痰活血為法。緩解頭痛應該怎麼吃:1、多吃核黃素和維生素b6含量高的食物。

2、少吃鹽,避免引發偏頭痛。3、多食大豆、全穀類食物、海產品、核桃等含鎂元素豐富的食物。4、多吃姜也能緩解頭痛。

薑能阻擋組織胺、也能抑制前列腺素(造成發炎的化學物質之一)的生成。5、緊張性頭痛者宜少吃多餐,以防止血糖降低;多食堅果等含維生素e的食物,能中和引起頭痛的毒性自由基,緩解頭痛。:吃什麼蔬菜可以緩解頭痛:

木耳、大蔥、蓮子、豆芽、苦瓜、竹筍、莧菜等。吃肉、蛋、奶類可以緩解頭痛:雞肉、羊肉、豬蹄、豬肚、鱔魚、蛇肉、花鰱等。

吃什麼水果可以緩解頭痛:石榴、杏、桃、大棗、蘋果、梨等。吃什麼主食及豆類可以緩解頭痛:

粳公尺、黑公尺、紫公尺、糯公尺、小麥、大麥、玉公尺、豆類及豆製品、薯類等。想直接**諮詢的客戶,不收取任何費用,24小時服務。由權威專家為你解答體檢相關問題,根據你的情況給予專業的個性化指導意見。

8樓:井甘集林楠

你可以試著把白羅蔔皮貼在太陽穴那,可以治頭疼!幫忙啊,謝啦。

9樓:賽琴台寄雲

便宜簡單的辦法就是一片去痛片,做做太陽穴自我按摩也行,你可以用食指來按壓,可以用拳頭在太陽穴到髮際處輕輕來回轉動按摩。

頭疼吃什麼好?頭痛吃什麼緩解?

一聽到 頭痛 很多人第一反應就是難受,有時甚至感到頭要撕裂,睡都睡不了。若不想頭痛影響自己,應該採取措施緩解。那頭痛吃什麼好呢?下面分享一些食物給大家 1 土豆 如果是因為喝酒導致出現頭痛症狀,可以吃土豆緩解,因為土豆是含鉀豐富的食品,有助於補充身體流失的鉀,使電解質恢復平衡,從而輔助緩解頭痛。2 ...

頭痛最好的緩解方法是什麼,快速緩解頭疼的6個方法?

緩解頭痛的方法,主要就是有藥物 包括中成藥如正天丸 鎮腦寧等,還有口服止疼的西藥如氨酚待因片 布洛芬緩釋膠囊,還有卡馬西平片,也可以通過一些理療方式,如針灸 穴位的按摩,還有熱敷或者是冷敷等方式來緩解頭痛,還有一些頭痛根據病情,需要選擇一些手術或者是放化療的方式來進行,比如說是因為顱內腫瘤,顱內佔位...

感冒頭痛怎麼快速緩解,感冒頭疼怎麼緩解最快

感冒頭痛雖只是感冒伴隨的一個症狀,但痛起來還是很難受,甚至影響日常的學習 工作,那麼感冒頭痛怎麼可以快速緩解呢?1.按摩穴位 有幾個主要的止痛穴道,一個是在拇指與食指相連的部位合谷穴,另一個是在頸部背後的脊椎兩側,還有目外眥旁的太陽穴。以太陽穴為例,按摩時,雙手食指彎曲成鉤狀,雙手同時順時針旋轉按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