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胃酸吃什麼可以緩解

2022-01-22 03:22:31 字數 5070 閱讀 7407

1樓:科學普及交流

1.宜食含鹼成分的食物

如乳類、血、醬油,菠菜、油菜、關頭捲心菜等新鮮蔬菜與水果;而少食含酸的食物,如豆類、花生、醋、油脂食品等。

2.宜食低脂、低糖食物

高脂和甜食均能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過多的人避免胃酸增加的調味品,如辣椒、咖啡、芥末等。

3.應以麵食為主

胃酸過多應以麵食為主,麵食能稀釋胃酸,其中的鹼還能中和胃酸。豆漿、粥類等,能稀釋胃酸、保護胃粘膜。

2樓:匿名使用者

從飲食上下功夫吧!

胃病忌吃「生冷硬」,可以多吃小公尺粥。

胃病飲食

得了胃病飲食上要注意以下11條原則:

1.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6.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7.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3樓:萬運旺律午

要用的成分是氫氧化鋁,現在好多**胃酸的藥!都是換湯不換藥!基本成分都是氫氧化鋁!

只不過量的多少不一樣!看你胃酸的嚴重程度!平常的飲食上應該吃鹼性的食物!

中和胃酸!

4樓:夫今歌鮑布

法莫替丁、奧美拉唑這兩種都可以緩解

5樓:亓官曉慧師雙

胃酸可以幫助消化,但如果胃酸過多反而會傷及胃、十二指腸,甚至將粘膜、肌肉「燒破」,造成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當你吃比較酸的食物時,如梅子、醋等,就會更加刺激胃酸的分泌,這時胃酸便會滲透到已經破損的胃粘膜(潰瘍),從而刺激胃腸而發生疼痛。

在飲食方面多加注意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不吃冰冰和很熱食物、飲料,飲食的溫度應適中,茶、水、湯都不宜過熱。

* 不要吃太多香料、酸辣及過鹹的食物。飲食以清淡為主,味重會刺激胃酸分泌。

* 加重刺激的東西要少吃,如大蒜、洋蔥、巧克力、柑桔類水果、薄荷、西紅柿等。

* 飲食要有規律,最好每餐少吃一點,加多進餐的次數,盡量不要出現餓到肚痛的情況,如果出現飢餓的感覺,或胃不舒服,可以先吃一些點心。

*睡覺前不吃東西。

*飯後不要吸菸,能夠一直不吸菸更好。

*睡覺時將頭部或床頭墊高一點。

胃酸過多食療方:

多吃鹼性食物如蘇打餅乾,焦麵包,多飲紅茶。嚴重的胃酸過多症,可用生薑和普洱茶一起煮,喝湯。

胃酸吃什麼可以緩解

6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食物可以緩解胃酸:

1、小蘇打水

小蘇打呈鹼性,能中和胃酸,解決大部分燒心問題。但是如果經常燒心,最好別喝小蘇打,否則會引起胃脹、噁心等***。

2、口香糖

飯後嚼30分鐘無糖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反流的胃酸就能被唾液快速沖刷掉,緩解燒心症狀。

3、香蕉

香蕉是一種天然的抗酸劑,可以在胃內壁生成一種具有防護作用的黏液層。但是約1%燒心的人在吃香蕉後病情反而會加重,因此,吃後還要仔細觀察病情。

4、姜菜裡放點姜,這樣有助於防治燒心,但要適量食用,每天吃2克左右即可。

5、蘆薈汁

蘆薈汁具有消炎作用,可以緩解食道及胃部炎症。中醫建議容易燒心的人飯前喝半杯蘆薈汁。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每天取二片曬乾的菖蒲葉泡水喝,飯前半小時喝,飯後半小時喝,平時也可當茶喝,一般乙個月就會緩解,效果不錯,有胃病的朋友們可以一試。

8樓:健十**官方客服

胃酸過多,先定義胃酸過多的原因,再對症調理。

(1)病從口入:飲食上辛辣刺激、酸,暴飲暴食,過量飲酒,都能刺激胃酸,回想一下有沒有?

(2)病從胃起:一般就是有慢性胃炎或潰瘍了,會使胃酸過量分泌,如果一直反覆胃酸,建議專門調理。

胃酸可以選擇活謂素。俗話說,養胃先護胃,醋類似於胃內的酸性環境,當把它吃進去,它會吸水膨脹溶解成黏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黏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黏液」精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

它裡邊含有幾丁聚醣和卡拉膠。

幾丁聚醣是可食性高分子纖維素,無任何副毒作用,安全性和砂糖近似,與人體極親和性極高,大大提高胃粘膜的修復率。

卡拉膠不僅能消炎殺菌、調節胃酸分泌,還能提高胃腸粘膜對鹽酸和胃蛋白酶的抗侵蝕作用,提高傷口癒合率、促進胃組織自我修復,達到護胃養胃的效果。

9樓:習慣未語先笑

胃酸過多吃什麼好?中醫認為胃酸過多時可以適當的吃些鹼性食物,避免食用酸性及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具體的胃酸飲食原則如下:

1)胃酸過多宜食含鹼成分的食物,如乳類、血、醬油,菠菜、油菜、關頭捲心菜等新鮮蔬菜與水果;而少食含酸的食物,如豆類、花生、醋、油脂食品等。

2)宜食低脂、低糖食物,而高脂和甜食均能引起胃酸分泌增加。避免攝入刺激胃酸增加的調味品,如辣椒、咖啡、芥末等。

3)胃酸過多應以麵食為主,麵食能稀釋胃酸,其中的鹼還能中和胃酸。豆漿、粥類等,能稀釋胃酸、保護胃粘膜

4)定時進餐,零食可刺激胃酸增加;不易過飽,以免刺激胃竇引起胃酸分泌增多。

知道了胃酸過多吃什麼好,同時**胃酸過多還可以服用藥物,一般是復用鹼性藥物,如小蘇打等,但中和的效用只能暫時相安,不久胃酸又要分泌過多,若用鹼性藥反覆中和,更能引起胃酸大量分泌,無異火上加油,另外,也有人加入甘草汁飲用,而近來發現,服用甘草汁過多,會有血壓公升高與尿量增加的***,所以還是不用較佳。

10樓:設計師七彩虹

引起胃酸分泌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與遺傳有關的體質因素。

(2)胃粘膜壁細胞長期遭受刺激、興奮,如:①副交感神經長時間興奮而持續產生乙醯膽鹼。②胃泌素細胞(g細胞)分泌胃沁素過高,如g細胞對h+(氫離子)的抑制作用反應遲鈍;胃竇部粘膜接觸蛋白質分解產物,胃竇部膨脹等所致的胃沁素增多。

(3)壁細胞的反應性增高或總數增多。即使壁細胞總數正常,也可因高胃酸分泌損傷粘膜。

(4)十二指腸粘膜釋放某些激素的功能減退時,也可導致胃酸及胃泌素的分泌增高。

由此可見,胃粘膜壁細胞總體的增多,神經內分泌功能紊亂是引起胃酸分泌增加的主要因素,也是十二指腸潰瘍形成的基礎。

養胃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因而冷飲和雪糕也必須要戒,食物以熱為好,這對於任何人都是乙個考驗,特別是酷暑時節。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

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在吃東西,是再好不過的。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我們都需要乙個好的胃,這些習慣的改變都是必需的。

■胃酸過多食療方:

多吃鹼性食物如蘇打餅乾,焦麵包,多飲紅茶。嚴重的胃酸過多症,可用生薑和普洱茶一起煮,喝湯。

■胃酸過多**方:

◇l、吳萸3克、黃連3克、牡蚣9克、滑石9克、石決明9克,水煎服,早晚各一次分服,此方頗具疏肝和胃,溫中化溼,散結止痛的良效。

◇2、黨參、雲苓各9克、陳皮、制半夏各6克,白朮、砂仁各6克,蔻仁、香附、白芍各6克,炙甘草3克水煎服,日煎兩次,早晚分服,可常服用,自有神效。

◇3、神曲、厚撲各6克,陳皮5克,黃連2克,枳實3克,豆蔻3克,雲苓9克,雞內金6克,薯蕷12克,龍膽草1.5克,甘草3克,一日一劑,水煎兩次,早晚分服,具有抑止泛酸嘈雜,溫脾益胃之效。

■**胃酸過多、胃寒胃痛的小偏方

用料:紅皮雞蛋1個、白酒(60度)適量、痢特靈24片。

用法: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白酒並將其點燃,使雞蛋燒熟或半熟;再將雞蛋皮焙糊研成細末(不能用鐵器)。

11樓:妮妮小樂園

胃酸過多,平常情況下吃一些胃藥就可以緩解,如果沒有胃藥的話。我們也可以吃一些小蘇打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出現胃部反酸現象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花生,這樣能夠幫助緩解反酸的症狀,因為花生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而且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很好的起到緩解胃酸過多,除了吃花生之外,也可以適當喝一些蘇打水。

胃酸,胃脹可以吃哪些食物,胃酸胃脹吃什麼食物好

胃疼,胃脹,常吃2樣食物,消滅幽門螺旋桿菌,修復胃黏膜!胃酸胃脹吃什麼食物好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胃酸胃脹平時應以麵食為主,麵食能稀釋胃酸,其中的鹼還能中和胃酸。此外牛奶 豆漿 粥類等,能稀釋胃酸 保護胃粘膜。根據你的症狀來看 你是胃酸過多並且有糜爛性胃炎等 你現在的...

吃辣的能抑制胃酸麼,吃什麼中藥可以抑制胃酸?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 消化內科 孟捷 主任醫師 胃酸過多吃什麼藥好?吃辣椒對胃有害嗎?經常吃辣椒,對身體是有益還是有害?少量吃還是有好處的因辣椒裡面的辣椒素是能夠通過減少胃粘膜分泌威少,讓胃粘膜分泌的粘液在胃部的表面塗抹,讓胃部的血液迴圈得到促進,就能夠預防和緩解胃潰瘍。最新的研究 表明少量辣對胃...

經常胃酸,吃什麼可以養胃,胃酸吃什麼能好

胃酸過多的緩解方法 1 飯後馬上嚼口香糖,可以促進唾液腺增加唾液的分泌,此時吞嚥次數也隨之增多,這些吞嚥的唾液可以沖走湧上食道的胃液,使回流入胃中的胃酸得到稀釋,也就消除灼燒不適的感覺。嚼口香糖不要少於15分鐘,這樣才能保證口腔中產生充足的唾液來稀釋食道和胃中的胃酸。2 2 可以麵食為主,如麵條 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