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消出便秘,吃什麼食物能緩解便秘

2022-04-16 17:15:03 字數 5492 閱讀 5975

1樓:公尺高牛

引起便秘的因素很多,如果想消除便秘的現象我可以給您幾個建議:

速效的方法是在短時間內大量喝水,這樣一小時左右會有便意,立刻解決便秘。

治本的方法是多吃素菜,粗纖維的素菜最好。長期食用可以**便秘的現象。

**發黃和貧血沒有直接的聯絡。

建議您去查一下肝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三個很簡單有方法你可以試試:1、每天堅持多喝白開水;2、可以多吃點香蕉;3、可以用溫水衝蜂蜜,放涼了再喝(切不可乘熱喝)

吃什麼食物能緩解便秘 20

3樓:小魚桃

便秘有很多種原因,但大致分為幾類,作息不規律導致的便秘,運動少導致的便秘,飲食結構導致的便秘,老年人結腸冗長導致的便秘。可以吃一些通便,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改善作息習慣

在新時代的我們,生活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工作的緊張,家庭的壓力,社會的節奏過快,長時間的工作,都會影響我們的生活習慣,來擾亂我們的正常作息,從而影響我們的排便習慣。雖然生活很不易,但是我們要樂觀,恢復自己的正常作息,畢竟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對吧!

增加體育鍛煉

忙碌的一天,我們幾乎沒有閒暇的時間,這也是我們運動量很少的主要原因,但是不運動是不可以的,結腸運動是可以自己進行的,但是我們每天也要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促進腸道的蠕動,從而改善排便情況,即使每天僅僅是散散步都可以,只要運動了就可以,沒有必要非得達到什麼運動量。同時體育鍛煉是可以幫助我們機體獲得更強的免疫力的呢,身體的各個器官也會變得更好,排便情況就會有所改善啦!

改善便秘的幾種食物

茼蒿是非常常見的蔬菜,茼蒿中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它可以幫我們消化食物,而且其中也是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腸道的蠕動!

即使生活很不易,我們也要健康快樂的生活,從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做起,愛生活,更愛自己。

4樓:樊螺縱依楠

由於長時間的熬夜、加班、不能夠好好地吃飯和休息,嚴重的飲食不規律和休息的時間不協調,再加上久坐。這樣是很容易導致便秘的情況發生的,短時間的便秘現象對我們的身體構不成很大的威脅,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長期的便秘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嚴重的影響,嚴重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便秘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為什麼長期的便秘會導致我們的射你出現嚴重問題呢?

由於體內毒素無法正常排出,長久積累的毒素不僅會讓你臉上冒痘痘,還會危害健康,引起很多疾病。所以,**便秘,那是刻不容緩的事情。可是,**便秘用什麼方法最快最有效呢?

據小編經驗得知,以下四種食療方法,是**便秘的最佳選擇,不信,你試試!

治便秘食療1、粗糧

現如今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吃的東西也是越來越好,中華料理最不利於身體健康的一點就是,越是豪華的料理所包含的油脂等容易沉積於體內的毒素越多,長期食用這些很容易造成肥胖、高血壓以及便秘等疾病。而如果在生活中時常食用一些粗糧,如玉公尺、小公尺飯等一些粗糧不但能補充人體所需要纖維而且能起到預防便秘的作用。

治便秘食療2:冷開水

早上起床後就喝冷開水。早上起床後喝2~3杯冷開水,即能消除便秘。這是因為冷水進入胃部之後引起胃—大腸反射,開始了大腸的蠕動。

便秘時水分會被體內吸收,致使大便變得又幹又硬,喝冷開水就具有補充大便所不足的水分。

治便秘食療3:蜂蜜

其實蜂蜜**便秘大多數人都在意了解,那是因為蜂蜜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和維生素,能有效的補充人體所需要的水分。更重要的是蜂蜜非常適合大病初癒或者是身體孱弱的人,特別是兒童和老人這類身體免疫力弱身體卻又多病的人群。

當然身體健康的人經常服用蜂蜜對身體也有很大的益處。服用蜂蜜最好方式就是溶於開水之中然後服下,這樣能讓身體更容易吸收營養成分。

治便秘食療4:益生元

立健三清沖劑的主要成分是異麥芽低聚醣,是一種人體所需的水溶性膳食纖維,異麥芽低聚醣是腸道有益菌的食物,也稱益生元,清甜可口、成分天然不含藥物成分。

當異麥芽低聚醣進入腸道後,能快速給腸道有益菌增加養分,使得腸道有益菌快速增殖,調節腸道菌群平衡,促進腸子蠕動,分解、軟化腸道內多餘的油脂及幹硬宿便,使其排出體外;同時會抑制腸道內有害細菌的增生,並對腸道粘膜起到滋潤、修復的作用,從而達到「潤腸胃、排毒素、清宿便、減脂肪、控體重」目的。

要更好的讓便秘的事情不要發生在我們的身上,我們平時就要多多的注意,不要老是加班加點,熬夜通宵。作息時間和飲食時間一定要掌握好,不要等到真的便秘了才來後悔莫及。

5樓:尋醫問藥網

輕度的便秘,會讓你腹脹,重度的便秘,就會讓你腸道受損,還會引發腸道疾病。所以,當你出現了便秘問題,應該想方設法的及時緩解。那麼,如何緩解便秘最有效呢?

專家發現有一些食物對緩解便秘十分奏效,堅持食用一段時間,還能幫你徹底擺脫便秘痛苦。下文就盤點了一些緩解便秘的食物。

緩解便秘

哪些食物可以緩解便秘

1、香蕉:

2、蘋果:

3、鮮桑椹:

鮮桑椹1000克,鮮蜂蜜300克,先把桑椹煎煮2次,取煎液1000毫公升,文火濃縮,以粘稠為度,加入蜂蜜,再煮一沸停火,冷卻即可裝瓶。每服20毫公升,溫水送下,每日2-3次。主治血引起的便秘。

年老體弱者,療效更佳。

4、柑桔:

柑桔含豐富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一定療效。

柚既能潤腸通便,又能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

6.其他:

桃、楊梅、棗、西瓜、杏等含多種維生素,且富含大量的纖維素,均有防治便秘的作用。

6樓:助人小幫手

便秘可以吃香蕉。蜂蜜。蘿蔔。多喝水來緩解。促進胃腸道的蠕動。

另外,喝水很重要。不管吃什麼。如果不喝水,那也不能緩解便秘。

乙個人一天至少要攝入1l水。最好在2l左右浮動。這樣不但有利於身體健康。

對於緩解便秘也很有好處。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攝入太多的水。水要一點一點的喝。

乙個小時到兩個小時就可以進行補水。

在繁忙的工作時,每個小時一定要起來活動一下。可以去上廁所。或者去倒杯水。

或者看看窗外,看看藍天。這樣不但對眼睛有好處。還可以避免因為久坐而導致的腸道鬱結。

對改善便秘也有很大好處。便秘也沒那麼可怕。不用為了便秘花費太多心思。

了解了便秘的原因後。只要在生活中合理飲食。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便秘自然而然的就會遠離我們而去。這樣才能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去投入到生活。工作。

學習中去。

吃什麼可以緩解便秘?

7樓:木兮寫作分享

緩解便秘有乙個最簡單的方法那就是多喝水,因為喝水就相當於給我們的腸道起到了沖刷的作用,所以經常喝水就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緩解便秘,特別是在早晨起床的時候喝一杯水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排出體內的垃圾,更加利於我們早晨排便,不過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早晨起來如果想喝水的話我們盡量要喝溫水,千萬不要喝涼水或者過熱的水,因為兩種水都會影響我們的腸胃,只有溫水才適合我們沖刷腸胃。當然除了這種方法之外,還有以下幾個方法也可以幫助我們緩解便秘:

1、多吃水果

有很多不愛吃水果的朋友經常會發生便秘的狀況,這是非常正常的一種現象,因為水果當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水分,如果長期不吃水果的話,很容易讓我們的身體變得缺乏這些維生素,所以我建議便秘的朋友應該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這樣不僅可以很好的補充我們體內所必須的水分,還可以緩解便秘的狀況發生。

2、少吃辛辣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經常吃會導致我們便秘,這是由於辛辣的食物會讓我們的身體上火,而上火之後就非常容易導致便秘,因此在生活當中如果特別喜歡吃辣的話,我們確實應該適當的控制一下自己,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完全不吃辣,因為辛辣的食物偶爾吃也會給我們身體帶來好處,特別是辣椒還對於抗癌有著一定的效果。

3、多運動

如果我們發現自己長期沒有運動而產生便秘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是我們缺乏運動而導致讓我們身體發生便秘的情況了,這個時候我建議大家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為自己制定乙個運動的計畫,並且長期的堅持下去,就可以改善這種狀態了。

8樓:趣緣到肝棋煥

建議養成每天大便的習慣,多吃水果和蔬菜,建議養成每天大便的習慣,應是平時壓力過大,要保證充足睡眠,清淡飲食。

配合穀益舒常清茶調理,能有效緩解胃脹、便秘,全面調節胃腸功能,通過促進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運動節律,緩解患者便秘症狀,幫助胃腸功能恢復,同時並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與休息,增加飲水量。

吃什麼可以排毒治便秘

9樓:衣清妍萇佁

你好,頑固便秘注意飲食是很難解決問題的,關鍵是要選擇藥物**才可以**便秘簡單的通便、潤腸、洗腸、排毒都不能徹底解決便秘問題,只有補充腸效菌,迅速繁殖有益菌群,並強力抑制有害菌生長,使腸道內有益菌群的數量和有害菌群數量達到平衡狀態

10樓:溫馨之夏

4種家中常見的食物,是調理腸胃,防治便秘的佳品,還可以排毒

吃什麼東西 可以排毒 便秘

11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

12樓:幽斕菲雪

喝蜂蜜檸檬水,吃酸奶,香蕉,

13樓:朋曼珠

香蕉蘋果。每天早上起來喝一杯溫開水,堅持下去

清理腸道消除便秘吃什麼

便秘可以吃什麼

14樓:lin_林宇丹

喝點銀耳粥吧,多放銀耳,會立竿見影。

瀉藥是不能常吃的,我的體會是越吃越嚴重。

下面幾點可以改善便秘,你不妨試試,一定要堅持做啊1、每天定時蹲便。

2、每天早晨空腹喝溫開水 ,800毫公升以上。

3、按摩肚子三百次以上,早晚各一次

4、多吃熟透的香蕉,海帶、木耳、銀耳、及富含纖維的芹菜、韭菜等蔬菜

15樓:鹽城****

便秘類患者建議多吃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如蘋果、梨、香蕉、橙子等新鮮綠葉蔬菜、豆腐、苦瓜等清淡飲食。多吃含有豐富維他命的新鮮蔬果或是服用維他命c與b群。多吃鹼性食物如:

葡萄、綠茶、海帶、蕃茄、芝麻、黃瓜、胡蘿蔔、香蕉、蘋果、橘子、蘿蔔、綠豆、意仁等。

吃什麼可以立即解決便秘(最好立刻!!)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藥房買一瓶麻仁丸按照說明吃,即可解決。

吃什麼可以利於排毒,解決便秘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海帶、蘿蔔、木瓜。最好配合運動。許多便秘的人都不愛運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纖維多的水果與蔬菜,在網上有很多的可以介紹,諸如芹菜、青菜什麼的,香蕉吃的好的,關鍵還是習慣的調整,養成定時去洗手間的習慣

19樓:僅存的1執著

吃香蕉 、蘿蔔....最重要的是多喝水!

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便秘,吃什麼食物可以防止便秘

多吃富含纖維素菜品如芹菜 韭菜 筍等,可使大便鬆軟易排,從而達到預防便秘的目的。如果便秘,建議養成下面的習慣 1 早起飲白開水一杯,可加少許蜂蜜或芝麻粉。2 忌辛辣刺激性食物。3 適當運動或自我按摩腹部,促進胃腸蠕動。5 養成每日定時排便的習慣。如果你的超過115斤,那麼你的早餐可能缺少藜麥 我覺得...

吃什麼食物可以盡快消除疲勞?吃什麼東西能消除疲勞?

消除疲勞茶 能有效消除疲憊無力感,重拾你的活力!茶材 菩提子 薰衣草 茉莉各適量。作法 將所有茶材置於壺中,以熱水沖泡後即可飲用。希望採納。熬夜當天的晚餐多選擇蔬菜 水果等清淡的食物,對熬夜時的健康有幫助。5種能夠讓人更有精神和精力,而且有益於 的果汁是 1.適量的蘋果 胡蘿蔔 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塊,...

便秘吃什麼食物好呢,經常便秘吃什麼食物好?深圳遠大醫生?

如果你的超過115斤,那麼你的早餐可能缺少藜麥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能幫助排便。蘋果蘋果洗淨,每天帶皮吃1個,可預防便秘。每天帶皮吃4 5個,可調治頑固性便秘。每日早 晚空腹吃1 2個,可調治習慣性便秘。蘋果乾粉6克,空腹時用溫開水沖調食用,每日3次,用於調治習慣性便秘。將蘋果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