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專業以後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2023-05-09 03:55:03 字數 5533 閱讀 9522

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室內設計就業前景很不錯,選擇室內設計專業有以下幾個優點:

1、就業機會多: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考慮生活環境的舒適與品位,裝飾行業也隨之快速發展,室內設計人才需求量非常大,所以就業機會多,選擇也比較廣泛。

很多人選擇學習設計其實都是三分鐘熱度,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

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2、門檻低:室內設計在國內來說還處於初級階段,很多從業人員整體專業水平還有待提高,具備專業持崗證的人員並不多,所以基本上學徒會一點設計的都可以從事這方面的工作,然後到工作中去實踐,再到後面熟悉,再到專業,所以說現階段門檻還是很低的。

當然,要學習室內設計還是建議選擇專業的培訓機構,在雲龍混雜的好的室內設計學校培訓市場目前比較權威的室內設計學校是天琥教育培訓機構,天琥教育培訓機構是一所集設計培訓、教育教學、設計應用知識推廣、設計課程研發於一體的集團化連鎖教育機構,致力為各行業培養精英設計人才。

3、收入水平高:設計類的工作本來就是技術方面的,由於專業性人才稀缺,所以一般聘請的待遇都是相對高的,一年下來少的十幾萬是沒問題的。

4、發展空間大:只要你熟悉基本的設計裝飾,都可以自己單獨出來接專案,也是屬於創業的性質,室內設計本就屬於朝陽行業,有很不錯的就業前景,所以發展空間大,想要做成什麼樣子,都是看你自己的鑽研和努力的。

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室內設計就業前景不錯,就業範圍也很廣泛,職業方向包括但不僅限於建築空間設計師、住宅室內設計師、展會設計師、家具設計師、燈光設計師、景觀設計師、設計顧問、裝置管理經理、cad設計師等。

3樓:江西新華阿志

當下室內設計還是很有前途的,而且門檻也不高,要入門不難,很多企業都還缺少室內設計這個崗位。當下室內設計行業的就業前景一片大好,許多的室內設計公司緊缺室內設計師,所以室內設計師這一塊的缺口還是挺大的。房地產和建築裝飾行業高速發展需要大量專業設計人才,專業設計人才一直是招聘熱門。

近年來,買房、裝修,已經成為大家關心的熱點。經濟的發展,收入的增加,使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考慮生活環境的舒適與品位,裝飾行業也隨之快速發展,室內設計人才需求自然旺盛。可以看到的是目前很多人建房子,買房子的,這些就要我們室內設計師來幫忙設計房子了,當這些房子需要翻裝修的時候,也是需要我們室內設計師幫忙,可以想象一下室內設計的前途有多好了吧。

有人說室內設計師吃青春飯的,只有年輕才可以學,那是不是這樣的呢?其實不是的,設計看得不是年齡,是能力只要你有能力的話,就算年過40都還是有人要的,只能說年輕人會比較有想法一點,頭腦比較靈活,但年紀大一點會比較成熟穩重一點,各有千秋。所以不能一口咬死室內設計就是吃青春飯的,換個角度想,如果你是老闆的話,是要有能力的,能給公司帶來利益的還是要年輕一點的,我覺得只要是個會做老闆的都會要有能力又能給公司帶來利益的,所以說做室內設計師還是不錯的選擇。

4樓:wwg為你執著

如果水平高前景可以,一般的不好說這行業沒有大紅大紫了。

5樓:輕工業設計師聯合會

室內設計就業前景很不錯,未來發展方向逐漸明朗,選對方向很重要:

1、發展空間大:室內設計飛速發展的幾十年,室內設計也演變了更多的發展方向,不僅僅是狹義的家裝室內設計,還有工裝設計、整裝定製設計、全屋定製設計、家具設計等,室內設計本就屬於朝陽行業,有很不錯的就業前景,所以發展空間大。除家裝設計受到精裝房政策有一點影響。

2、就業機會多:家居企業多,大多企業都在轉型做定製設計(全屋整裝定製),而成都又是家具之都,7000多家企業,設計師人才需求量大。其次,在全屋整裝定製方向,由於專業缺失,目前大學基本上都沒有這樣的專業,一般都是環藝設計和平面視覺設計。

目前省設計師聯合會在做室內的多個設計方向學習。

3、收入水平高:設計類的工作本來就是技術方面的,由於專業性人才稀缺,所以一般聘請的待遇都是相對高的,起步底薪5k-15k。如果是做實木整裝定製設計,起步工資都在8000左右。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從個人居住方面講,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人們在滿足了基本住房需求後,個性化室內設計的訴求越來越多。良好的室內設計不僅體現著房屋主人的性格,審美,財富等,更體現著主人的氣韻,代表著主人的氣質。從行業角度講,完善的室內設計,不僅包含著對設計理念的把握,更結合著對物理空間的掌控,高階審美情趣的應用,甚至要掌握傳統風水學對建築本身的影響,是一門多學科綜合技術。

優秀的室內設計師會是未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人才,隨著設計師的經驗積累,設計師的薪酬會持續增加。因此,室內設計專業具有非常廣闊的就業前景,對室內設計感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大膽選擇。

7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學習網際網路相關的專業,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8樓:莫甫

室內設計專業,我覺得發展前景還是不錯的吧,這個專業我覺得還是可以像這個專業的話,因為以後越來越多的住宅呀,非常多商業啊都需要。

9樓:華信昆明

專業水平高,發展就會有前景。因為室內設計不是簡單的房地產住房內的設計,室內設計包括:

1、居住建築室內設計:書房、工作室、臥室、餐廳2、公共建築室內設計:醫院、圖書館、幼兒園、養老院、辦公室、商圈、體育館、候機大廳、ktv等等。

3、工業建築室內設計:廠房、車間、輔助用房4、農業建築室內設計:飼養房、種植房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專業,那以後肯定發展前途很好呀,因為現在人都講究裝修,買了新房都會請專業的設計師過來設計。想要把房子設計得更完美。

11樓:蘇主任

我認為室內設計專業以後的發展前景是非常不錯的,因為現在大家都很重視自己家的裝修都想要符合自己心意的設計風格。

12樓:靠知道活著

就是這個行業特別適合我們自己去創業。在其他的工種當中,比如說你是工地的工人,那你想創業的話,這一點有一定的難度,比如說你的人脈關係。

13樓:沉默的默吖

其實購房的需求一直都有。那麼室內設計這個行業就永遠不會落幕。他的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14樓:勝簡桃

關於室內設計專業以後的發展前景是非常好的,室內設計是未來幾年內就業的最好的行業,室內設計的前景非常廣闊,並且市場需求量也十分大,社會的發展、家庭房屋的設計等等都離不開室內設計。並且隨著人口的增長,經濟等發展,房地產和建築裝飾行業也迫切地需要大量專業設計人才,這幾年的專業設計人才一直是招聘的熱門職業。

近些年經濟的飛速發展,收入與上層需求隨之增加,越來越多的人們關心的熱點不僅考慮買房,也開始考慮生活環境的舒適與品位,即裝修,裝飾行業也隨之快速發展,對室內設計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旺盛。

室內設計專業以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為目的。以建築材料的使用性質、建築所在環境和相應標準為基礎。並且使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豐富、舒適宜人、滿足人們多層需求的室內環境。

室內設計的環境不僅僅侷限於它的使用價值,和多重功能要求,並且也反映了歷史人文氣氛、建築特點與風格、環境氣氛等人文因素。經典室內設計大多採取了開放式的設計原則,比如:蘋果的線下***,三星的線下***,城市地標性的建築和藝術品。

除了人們的需求,國家政策也十分鼓勵室內設計的發展。面對著室內裝飾人才的**出現較大的缺口,國家指出需要大批室內設計專業屬金領高階設計人才。室內裝飾行業是目前最具潛力的朝陽產業之一,並且在未來五十年都將處於乙個高速上公升的階段。

設計人才也需要兼顧人們的需求,規劃好牆、窗戶、窗簾、門、表面處理、材質、空調、環境控制系統、家具與裝飾品等等的規劃。

所以說學習的室內設計這個專業就業的前景是非常廣闊的,只要你把專業課學得非常好。

15樓:定拉在柚褲

非常好的!

如今,整個室內設計行業都缺少室內設計師,無論是剛起步的創業公司,還是上市公司,都存在這一問題,特別優秀的室內設計師師簡直比大熊貓還稀少。不僅在國內,放眼全球,室內設計師一樣是需求旺盛,成了供不應求的香餑餑。

室內設計相關職位需求,基本上每天都是保持在幾千的需求量,並且起始薪資還是較高的,一般都是在8k-12k左右,隨著工作時間和經驗的增長,薪資的漲幅也是比較可觀的。

就業方向廣。

在目前室內設計,只要公司有需要設計方面的,就需要室內設計師崗位,具體的就業方向還可以按公司的技術需求來區分,側重點各有不同,就業行業隨著室內設計的發展,已經變得越來越廣泛了。

未來發展前途好。

隨著5g時代的到來,之後在室內設計領域將會出現新的開發場景。有需求就會有市場,所以2023年室內設計還是會一如既往地「紅」下去。

16樓:老許願

未來室內設計的發展趨勢主要有:回歸自然化、整體藝術化、高度現代化、高度民族化、個性化、服務方便化及高技術高情感化等,隨著設計的不斷發展,室內設計的發展趨勢應該兼顧自然和現代化。

17樓:瑞琪老師

室內設計還是非常有前景的,現在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對居住環境更是在意。室內設計很好就業!

18樓:

因為本人也是室內設計的大一學生,我個人的看法是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可觀的,但是這個路程肯定會很艱辛,很多人選了這個專業讀到後面就轉專業了,我們老師跟我們學這個專業剛開始你是不會有很大的成就感,可能剛進入行業,你會從設計師助理開始做起,每天就是給房子放樣,這樣的工作也會持續很久。只要在這個行業堅持到5年,你就會有很大的收穫,這也是我個人的理解。前提是在學校就要多實踐,多跟著老師學,老師也會有很多專案讓你參與的。

19樓:烈哥知識分享

首先設計師不是吃青春飯的,設計行業會隨著我們工作年齡的增長,自身的價值,我們是在增長的。比如說我們做兩年,我們可以叫助理設計師,或者叫深化設計師,做到四年,我們可以做到設計師,六年我們可以做到設計主管,設計總監,八年我們可以做到職業經理人或者合夥人或者企業老闆。第二就是我們設計師的收入水平,那麼也會隨著我們工作年齡的增長,隨著我們的努力程度和專業程度的提高,那麼收入呢也是在不斷的增長。

至於具體能到多少錢這裡就不細說了,每個地區市場形式不一樣,差距會很大,但是乙個成熟的設計師,其薪資水平是要遠高於當地評價薪資水平的。設計師的收入水平是乙個相對較高的。第三就是我們設計師的就業前景相對比較廣闊的。

我們知道這個產業鏈當中所涉及的行業是非常非常多的,所涉及的範圍是非常非常大。也就是說這個前列當中的人才供需是失衡的。人才供需失衡,而不是人,人是不等於人才的。

室內設計的發展,適應於當今社會發展的特點,趨向於多層次、多風格。即室內設計由於使用物件的不同、建築功能和投資標準的差異,明顯地呈現出多層次、多風格的發展趨勢。但需要著重指出的是,不同層次,不同風格的現代室內設計都將更為重視人們在室內空間中的精神因素的需要和環境的文化內涵。

專業設計進一步深化和規範化的同時,業主及大眾參與的勢頭也將有所加強。這是由於室內空間環境的創造總是離不開生活、生產活動於其間的使用者的切身需求、貼近生活,能使使用功能更具實效,更為完善。總體來說,室內設計的就業前景是很好的,但是需要你學得很好,真的有屬於自己的設計風格,這並不簡單,你還要學大量的專業知識,來培養你的設計素養。

這靠自學是很難的,需要有專業的師傅帶你。所以建議去專業的培訓機構或者職業院校去學習。

室內設計專業以後的發展前景怎麼樣啊?

就業機會多 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考慮生活環境的舒適與品位,裝飾行業也隨之快速發展,室內設計人才需求量非常大,所以就業機會多,選擇也比較廣泛。室內設計專業以後的發展前景怎麼樣?室內設計就業前景很不錯,未來發展方向逐漸明朗,選對方向很重要 1 發展空間大 室內設計飛速發展的...

室內設計專業在哪個城市發展前景最好

自我感覺去一些比較發達的沿海城市 那裡就業前景相對來說還不錯了.對於室內設計師,去哪個城市發展比較好?現在室內設計這個專業的發展前景還是很好的,每個城市幾乎都需要,但是要想發展的號的話,肯定是上海 北京 深圳,這些大城市最好了。想考室內設計師證的話,建議查詢相關網頁!去上海吧,我也是室內設計師 去那...

學校學室內設計專業嗎,室內設計是不是室內設計技術專業

很多學校都有開設室內設計專業,裡面可以學習cad 3dmax這些課程 室內設計是不是室內設計技術專業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 所處環境和相應 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 舒適優美 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