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鴨怎麼煮好吃,西洋鴨跟什麼褒湯好

2023-05-09 03:35:02 字數 5171 閱讀 2192

1樓:帳號已登出

用西洋鴨燉湯吃是不錯的選擇,而且西洋鴨搭配冬瓜、胡蘿蔔是不錯的選擇,需要準備好西洋鴨,冬瓜,胡蘿蔔,薑片,醬油,蒜香辣醬,鹽,雞精。我們把西洋鴨清洗乾淨之後斬成件,涼水直接放入鍋中,加上幾片薑片、蔥苗一起煮開,然後我們把水面的血沫浮物全部去掉。之後我們把冬瓜、胡蘿蔔切成塊,然後再另外燒鍋開水,我們把準備好的鴨肉倒入其中,中火繼續需要煮上30分鐘,在其中加入冬瓜、胡蘿蔔,繼續用中火煮上20分鐘,轉成小火繼續煮30分鐘,等到鴨肉、冬瓜熟爛就可以了,最後我們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就可以了。

西洋鴨搭配上春筍,蘑菇吃也是不錯的選擇,需要我們準備好西洋鴨、酸蘿蔔湯料、春筍、花菇、白蘿蔔塊,首先我們要把鴨肉洗淨。瀝水之後剁成小塊。然後放在燒開的水中,我們把鴨肉塊焯燙一下之後,撇去其中的浮沫,這樣可以去腥去油。

之後把焯過水的鴨肉塊瀝乾水分,直接放入湯煲中,倒入足量的,能夠沒過鴨肉塊的清水之後,繼續放入適量的花菇,還有已經切成滾刀塊的春筍和白蘿蔔塊。我們把酸蘿蔔湯料直接倒入到湯煲中,蓋上蓋子折合後**,大火燒開之後換成小火繼續。1-2小時之後就可以關火吃了。

2樓:娜一學姐

我覺得可以紅燒吧,紅燒還是比較美味的,另外呢也可以採取清蒸,清燉或者是烘烤的方式,都是很美味的。

3樓:廉秀豔

我覺得西洋鴨這個燉著吃,或者是煮火鍋時候煮著吃,這樣都挺好吃的,家常燉法就好吃。

4樓:情感解析保保

這個只要加一些香料,加些鹽,味精煮成五香味的的就可以了,很好。

西洋鴨跟什麼褒湯好

5樓:機紫瓊

西洋鴨可以跟板栗煲湯,沒有什麼忌諱。

洋鴨,中藥名。為鴨科動物麝鴨cairina moschata linnaeus.的肉。

我國已有引入,現南方各省,如浙江、福建、湖南、廣東、廣西、台灣等地,均有飼養。具有補腎、縮尿,益氣之功效。常用於腎虛陽痿,腰膝無力,小兒遺尿,痿管膿水不止。

形態特徵。體較健壯,肉肥。頭大頸短,全身呈長橢圓形。嘴黃色,基部和眼圈周圍生有紅色肉瘤,以雄者為發達。

全身羽毛豐滿,華麗且有光澤,色純白或純黑,間有雜彩或白色黑頂者。翼矯健,長達及尾,能飛翔。胸部平坦,寬闊。

尾部瘦長。尾羽長,且向上微微翹起。腿高,且與腳、蹼均呈黃色。

生長環境。語音喜生活於水濱,性馴。食蔬菜、青草及魚、蝦、田螺、蚯蚓等。原產於中美和南美。

6樓:天使小姝穎

土豆,蘿蔔,幹豆角,竹筍。鹹鴨子和別的菜一起燉別燉太久了,入味了就可以了,燉久了會鹹得你沒胃口。

7樓:匿名使用者

清補涼西洋鴨湯。

材料:(4人分量)

西洋鴨…….半隻(約750克) 清補涼…….一包排骨………一塊(約100克) 料酒………1匙薑片………少許。

制 作 方 法:

1、清補涼泡水洗乾淨、西洋鴨和排骨加薑片用水煮去血水。

2、所有材料放進瓦褒,加水燉煮。

西洋鴨排骨湯的做法。

材料:西洋鴨半隻(約750克)、清補涼一包、排骨一塊(約100克)、料酒1匙、薑片少許。

做法:1、清補涼泡水洗乾淨、西洋鴨和排骨加薑片用水煮去血水。

2、所有材料放進瓦褒,加水燉煮。

8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菜漂洗乾淨,先將豬骨放煲裡先煲,一般的做法是將豬骨先飛水以去除豬骨的血汙,但我為了最大限度地留住豬骨的營養成分,就把飛水的步驟省了,只須在水將近沸騰的時候把浮在水面上的泡沫去除,也一樣達到飛水的效果,然後把西洋菜和其他的材料放入中火煲兩個小時放鹽調味即可。

加了臘鴨頭,湯的味道更香更濃。

湯渣也是一道不錯的菜。

通常煲這個湯,我就獨沽一味,不需要其他的菜就可以對付一頓飯了。

洋鴨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洋鴨的肉質鮮美,營養價值高,高蛋白,低脂肪,富有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可謂是集食用、滋補、觀賞與一體。洋鴨還具有保護人體心血管系統的作用,是補益和美食的珍品。根據各人的口味,洋鴨的做法也是多種對樣,像紅燒、清蒸、燉煮等等。

那麼洋鴨怎麼做好吃呢?首先就是得選擇肉質上乘的洋鴨,其次就是選擇合適的香料搭配。例如八角,茴香,薑片,大蒜等等之類的。

最後最主要的還是在烹飪洋鴨時對火候的掌握。

啤酒鴨材料。

淨水鴨1000克,姜15克,乾辣椒5個,單晶冰糖4-5塊,老抽15毫公升,鹽(隨意),啤酒600毫公升。

做法1.鴨子洗淨剁成塊(大小隨意),姜整塊拍碎。鍋中水燒開,放鴨塊煮3分鐘去血水。

2.撈出過冷水後瀝乾待用。

3.鐵鍋中倒油加熱至七成,下鴨塊翻炒,不停在鍋中炒鴨塊,逼出鴨肉中的水分,看到鴨皮變緊,鴨塊相對縮小,把炒鴨塊轉移到高壓鍋裡,鐵鍋不必洗。

4.下薑塊、乾辣椒、倒入整瓶啤酒,然後蓋上高壓鍋蓋,轉大火燒。

5.等氣響後,轉中小火燒20分鐘,關火,等高壓鍋自然放氣。

6.開高壓鍋蓋,把熟鴨塊再移回到鐵鍋,倒老抽上色,放冰糖、鹽調味。開足大火蓋上鍋蓋收湯汁(喜歡多喝湯就不要收汁)。

7.最後,只剩少量粘稠湯汁就行。

小訣竅江西人愛用水鴨做啤酒鴨,水鴨吃草\蟲長大,肉質比吃鴨飼料的鴨子鮮美結實,燒起來不膩人。水鴨子在江西有的地方叫麻鴨子或草鴨子。做啤酒鴨一定要先下油鍋炒,泌出其中水分,這樣鴨子不會有濃重腥味。

我這種燒法,1瓶啤酒足夠。

桂花鹽水鴨。

材料主料:鴨1750克,調料:鹽100克,八角30克,桂花醬10克,花椒5克,大蔥20克,姜5克,黃酒10克。

做法1.鴨洗淨瀝乾水分後,用叉子在鴨身上叉洞,有利於調味汁滲入到鴨中;

2.鍋熱後,放入花椒粒用小火炒30秒,再放入鹽、八角、調味料(蔥20克、姜5克、紹酒10克)和水30杯,煮40分鐘後就做成了白滷汁;

3.將處理過的鴨放進白滷汁中煮5分鐘,再放入桂花醬,熄火浸泡24小時(注意:鴨身必須完全浸泡在滷汁中),最後取出切塊即可食用。

洋鴨怎麼做好吃

10樓:

洋鴨煲的做法。

主料:洋鴨800g、腐竹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蒜苗50g、姜4片、生抽適量、老抽適量1、準備材料:洋鴨肉,腐肉(炸過),蒜苗,生薑。

2、鴨肉用溫水洗過,再沖洗乾淨。

3、放鹽,生抽,老抽,薑片,五香粉醃半小時。

4、倒入開水。

5、放入蒜苗.加鍋蓋煲40分鐘左右.其間要用筷子子多次翻攪鍋底,以免粘底。

6、煲至湯汁還有3分之1時,鴨肉基本熟透了。

7、這時放入炸過的腐竹和蒜苗葉子再煲五分鐘左右。

8、看到腐竹已經軟身就已經入味的了.可不急開啟鍋蓋,砂鍋的餘溫可以儲存時間長,可讓腐竹燜時間長點,那樣會更入味。

11樓:五月初

酸蘿蔔老鴨湯。

酸蘿蔔老鴨湯鮮美可口,湯色澄亮,據說還可以去秋燥的,算得上是一道應景的家常菜了。

這道菜做法簡單,但是選材不能馬虎。老鴨湯當然得選老鴨子,這樣比較容易去掉鴨腥味兒,我這裡選用的是鴨齡一年以上的;酸蘿蔔也有講究,酸蘿蔔的數量視鴨子大小而定,蘿蔔大小不同泡製的時間也要有差別,因為是這道菜主要的調味材料,所以要求會比較高。

材料:老鴨1800克,酸蘿蔔900克,老薑一塊,花椒四五粒。

製作:1、老鴨子打整乾淨,取出內臟後切塊;酸蘿蔔清水沖洗後切片,老薑拍爛待用。

3、水燒開後倒入炒好的鴨塊、蘿蔔,加入備好的老薑、花椒。

經典一些的做法是用燉鍋慢火煨上一兩個小時,不過平時為了方便用高壓鍋更快些,這裡就用高壓鍋了。

綠豆老鴨湯。

此湯能清熱氣、解濕毒,對面疤和水痘亦有療效。

基本材料 綠豆4兩,老鴨1只,土茯苓8錢,油鹽酌量。

作法:1、將老鴨洗淨,去除內臟。

2、綠豆浸洗乾淨後連同老鴨、土茯苓一起放入煲內,用清水5碗,約煮4小時,調味即可。

12樓:共同學習吧

紅燒洋鴨的做法:

食材主料:洋鴨8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蒜苗2條、姜4片、蒜頭4瓣步驟1.洋鴨很大只,我只買了四分之一只。

2.斬小件,用生粉,生抽,白酒,鹽,油醃製10分鐘。

3.配料。4.熱油,配料下鍋爆香。

5.倒入洋鴨。

6.把鴨子炒香。

7.加入蒜苗梗的部分翻炒幾下。

8.倒入開水把鴨子煮軟。

9.大火煮開至水幹。

10.最後加入蒜苗再炒。

11.拌炒均勻即可上碟。

小貼士1.鴨肉要先醃製一會,可以幫助入味。

2.煮鴨子時倒入開水比較好,這樣幫助快速煮軟鴨子並且能鎖住鴨子的鮮味。

3.肝癌患者應忌食番鴨;由於鴨肉性涼,適合夏季食用,但脾胃虛寒和胃潰瘍者不宜使用,以免病症加重 。

13樓:翟識庹昊幹

相對於土鴨子來講,洋鴨皮子太肥了,烤來吃不錯,烤鴨裹上麵皮,加點兒黃瓜之類的蔬菜和甜麵醬,很好吃的。

煮西洋鴨的方法 如何煮西洋鴨

14樓:劍經業

1、食材:西洋鴨1只、生薑一塊、黃酒15克、食鹽10克、雞精5克。

2、首先要選擇新鮮的西洋鴨,可以從色澤、肉質、氣味上簡單判斷出來。

3、把鴨子洗淨並切成適度大小的鴨肉塊。

4、選取一塊新鮮的生薑,洗淨並切成薄片待用。

5、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把切好的鴨肉塊放進去,罩一下,然後盛出肉塊,倒掉鍋內的水。

6、在砂鍋裡加入適量水,把罩好的鴨肉放進去,並加入薑片、食鹽、五香粉、香醋等,用文火煮。

7、待鴨肉完全煮熟之後,再放入適量胡蘿蔔丁、雞精即可。

西洋鴨怎麼做好吃 西洋鴨好吃的做法介紹

15樓:雙麗劍

2、海帶洗好之後切成片,老薑拍爛之後備用,酸蘿蔔需要切成塊。

3、鴨肉塊冷水的時候下鍋,和拍散的姜,還有半把花椒一起煮開,煮上三分鐘之後就可以撈出洗乾淨。

4、把鴨塊倒入乾鍋中,翻炒等到皮中的油爆出就可以了。等到水燒開之後倒入炒好的鴨塊和海帶,再加入備好的老薑、酸蘿蔔以及蔥節,大火燉開之後轉成小火燉到肉爛就可以了。

鴨怎麼燒好吃嗎,鴨怎麼煮才好吃

啤酒鴨很多人第一步就錯了,你正確做法,麻辣入味還不腥。1 啤酒鴨是一道風味獨特的特色佳餚。3 下面開始介紹所需要的食材 鴨子 啤酒 生薑 洋蔥 青大蒜 青紅椒 鴨血 大蒜 八角 桂皮 青花椒 乾辣椒 郫縣豆瓣醬 生抽 老抽 料酒 白糖 剁椒醬 黃豆醬 蠔油 味精。4 洋蔥切絲抖散放入乾鍋中墊底,生薑...

鴨架湯怎麼做好吃,熟鴨架怎麼做湯

回去把鴨架子上的油皮先都揪掉,還有鴨屁股 鴨肥油等把剩下的鴨架子分成兩次用的量 做的時候,先把鴨架子放鍋裡煸炒數分鐘,然後加入水開始煮,煮開之後把上邊的浮油撇掉。然後繼續大火煮 越煮湯就越白。最後才放鹽 胡椒粉和香菜 把鴨架子可以撈出來,單獨沾點醬之類的還可以供愛啃骨頭的人吃,不吃的話就只好浪費了 ...

正宗的老鴨湯怎麼做,怎麼做老鴨湯好吃?

蘿蔔老鴨湯的家常做法,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老人小孩都能食用,喜歡自己動手做菜的朋友,有空可以試試。1.準備處理好的老鴨乙隻,先斬去鴨脖,剁成小段,再把鴨肉分別斬成小塊,放入盤中備用。2.洗淨的蘿蔔乙個,先對半切開,再切成滾刀塊,放入小盆裡面。3.大蔥切成蔥段,放入盆中,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片,和蔥段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