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古代的武將畫像沒肌肉肚子還挺大?

2023-05-09 03:30:04 字數 5192 閱讀 8203

1樓:o姐林語菡

因為古時候的戰爭環境比較惡劣,他們肚子大可以很好禦寒,而且只有吃飽了才有體力去打戰。

2樓:及曉騫

肚子大在古代是男人身份的象徵,武將平時的日常生活都是糧食和肉,吃得多,肚子肯定大,但是上了戰場,卻是力量的象徵,別人都會害怕。所以古代的武將畫像都是肚子大的。

3樓:幹煸新鮮事

因為這是當時的畫像的一種傳統,可以顯得人比較有富貴之氣。

為什麼古代的武將畫像肚子挺大,挺著將軍肚能上戰場嗎?

4樓:八堡立德

1.您誤解了健美和力士之間的關係,健美要控制體脂體重,力士要發展力量。肚子大不是肥胖,而是壯。

2.您誤解了將軍的作用,將軍和裨將都需要乙個好腦子+還有百戰經驗。近代戰爭**越來越發達,身體的作用越來越小,腦子的作用越來越大。

3.古代正兒八經打仗的戰場……你理解為競技場會好一點。兩軍布陣、罵戰、開打、收兵。

是有一套規則的,近現代戰爭也都是有規則和公約的。並不是像影視作品裡面嗚嗚啦啦幾百萬人幹幾百萬人的形象,更不是說打就打說幹就幹的。戰而不宣是很可恥的行為。

5樓:藍色五星上將

將軍大肚子,在格鬥競技的實戰中,人體在格鬥中所發揮的力量與最大肌肉量相關,這也就意味著,在體脂率相同的情況下,體重越高的個體,肌肉量越多,力量也就越大,戰鬥力也就越強。因此,在體脂率出入不大的情況下,大體重在近戰格鬥中往往意味著「降維打擊」,這也是大多數格鬥競技為保持公平,要分為輕量級、中量級和重量級的原因。例如,由於人體肌肉的增加程度有限,日本相撲選手甚至會刻意增肥來增加體重,以獲取優勢。

與日本相撲選手類似,中國古代將軍的腹部並非是完全由懶惰享樂的脂肪而堆成的「啤酒肚」,而是包裹著厚厚肌肉的「將軍肚」。在古代戰爭中,軍隊長途行軍對戰將和士兵都是巨大的考驗,這意味著軍士必須有一定量的脂肪儲備,否則體力續航很成問題。實際上在古戰場士兵都是瘦弱的,強悍的人自然殺傷力威懾力不容小視。

希望我的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武將,在很多人看來一身肌肉才是標配,不過我們從很多中國古代將領的畫像上來看,他們卻乙個個都是大肚子,將軍肚。

才是他們的標配,威嚴和藹但是卻大腹便便,看上去武力一般般,那麼。

將軍肚畫像的背後究竟是何原因呢?接下來由告訴大家。

一、年齡問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現在很多運動員他們退役之後身體就會發胖,是因為當他參加運動的時候吃的很多,但是身體消耗也很大,把胃口撐開了,但是年紀大了之後,運動就很少了,胃口往往沒變,所以就很容易吃胖。

古代的將軍和運動員類似!古代的將領要成為畫像上的人物,都是戰功赫赫,但是年齡往往是比較大的,他們早已退居二線或者奔波變少了,所以就很容易吃胖。

二、身居前線時,也並不衝鋒陷陣!

對中國古代軍隊打仗的感覺,大多數來自於古代《三國演義》《說岳全傳》這樣的**,認為古代的將軍一般在打仗的時候一般都會親自上戰場,有的時候還會雙方見面,先來頓口水仗,打一打!出勝負之後才會士兵向前攻打。

但其實古代的將領不會這樣拿著**衝在第1線的,他們確實是會親臨戰場,但是軍隊的整體指揮落在了將軍的頭上,要是這樣的人掛了,整個軍隊不就成了沒頭的蒼蠅,穩不住了,所以他們是不會衝在第1線了!所以坐在軍隊的「辦公室」裡,就算是在戰爭時期,往往不會特別瘦!

三、繪畫「習俗」

在當時的社會中,將軍無論長得是胖了還是瘦了,畫師都往往會給他乙個「將軍肚」,因為在古人的認知當中,粗壯的腰身特別重要,粗壯的腰身可以讓人顯得十分的有力氣,古人形容乙個將軍,經常說他「身長九尺,腰闊十圍」。

其次在畫師畫將軍的時候,往往都是畫將軍穿著官服的**,不論是文官還是武將,都會穿一件蟒袍,而蟒袍上都會有一條玉帶,太瘦的話,腰身很小,就會顯得非常的不好看。畫乙個將軍肚,給人一種很威嚴的感覺。所以畫師畫時候都會把他們畫的體大腰圓。

以上為什麼畫像中的將軍、這些武將個個都體大腰圓、顯得非常肥膩的原因!

為什麼中國古代的武將畫像沒肌肉肚子還挺大,挺著將軍肚能上戰場嗎?

7樓:光之綠巨人

武將一般都喜歡喝酒,比較豪放,吃的應該也比較多,所以肚子比較大,但他們平時有進行力量訓練,所以還是能打的。

8樓:sillyfox敲可愛

因為當時的人不在乎身材,而且中國武將一般在乎的是力氣,古代上戰場對武將的要求是有勇有謀。

9樓:職場解惑七七

記得古代有一句話,宰相肚子能乘船,說的就是大肚子的人氣度大,有氣場。

10樓:0309馮斌元

在中國古代普通的武將,確實肚子相對來說比較大,一般來說很少有那種像現在的人的眼光和審美中,身材比較勻稱的。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中國古代,長期以來物資都屬於比較匱乏的階段,很多百姓都很難說能夠想吃到什麼就吃到什麼,也很難有足夠的營養來獲取脂肪及蛋白質。

普通百姓如此當兵的也不例外,大多數當兵的,很難有充足的甚至額外的營養補充,所以中國古代,大多數的士兵都顯得相對瘦小,除非特殊祝衙門的特殊士兵可能會有足夠的營養,所以在中國古代如果能吃到大腹便便這種就說明這個人的營養,相對來說是富餘是足夠的,而有充足的營養在面對沒有充足營養的士兵面前,力量是具有壓倒性優勢的。

所以在中國古代如果想一步一步走上帥位,除了要會指揮打仗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充足的營養,有了充足的營養身體的各項力量就會比沒有充足營養的士兵要強,所以在中國古代武將的畫像上幾乎都有著大肚子,除了中國古代的武將,中國歷代的皇帝也多是大腹便便。

少有身材勻稱的皇帝或者武將就是因為中國古代糧食相對來說短缺,能夠有大腹便便的形象就說明這個人的營養是很富足的,這是一種身份與地位的象徵。而大腹便便並不會影響具體的行軍打仗,因為本身力量具有壓倒性優勢,作戰時候只會更加勇猛。

11樓:小火柴蔣

主要是因為當時的審美認為肚子大的人就非常的威武勇猛,所以那些武將畫像中就會把肚子畫得很大 。

12樓:面試答疑木樨

古代的將軍不會去刻意鍛鍊身體,他們行兵打仗就已經鍛鍊身體了,而且他們還經常的喝酒。

13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當時人是自然生長,不會去刻意鍛鍊什麼肌肉,更不在乎身材之類的。

14樓:高中黃老師

因為古代人認為,肚子大象徵著勇猛,所以古代武將畫像就沒有肌肉,而且肚子很大。

15樓:哦哦家裡人弄

古人的審美和我們不同,我們就認為要有腹肌,這是才是強壯的象徵。但是在古代,大肚子就意味著戰鬥力比較的強。

16樓:職場湯達人

首先氣勢比較強盛,因為他們沒有健身的概念,就算大肚子,也會覺得那是力量的象徵。

17樓:小花貓

這個是為了顯示他比較的氣派,實際上練武之人很少有多少胖的人,胖子靈活性差,根本就沒法打仗。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中國古代的武將畫像都是肚子挺大,膀大腰圓的形象,而不是健美冠軍的樣子,這樣的將軍能上戰場嗎?當然了,這些有大肚子武將要比肌肉男力量要大的多。

這是因為古代冷兵器時代,撕殺是看誰的力氣大,爆發力更強,而健身是看肌肉的美感,兩者同是練肌肉,但有很多的不同。

外形看這些人看上去就是個大胖子,但同普通胖子不同的是他們的脂肪下都是結實的肌肉,因為體脂高所以肌肉看不出。

從肌肉力量來說,這些大力士的力量肯定更勝一籌,對於人類力量起到至關重要作用的力量肌肉群被稱作核心肌肉群,指的是位於腹部前後,環繞著身軀,負責保護脊椎穩定的這一部分重要肌肉群,比如腹橫肌、骨盆底肌群以及下背肌這一區域。古代臍下就是丹田,被視為非常重要的部位,這與現代核心肌肉群也在一定程度上不謀而合。這一部分核心肌肉作為人體中軸,承上啟下,無論出拳或是踢腿還是提起扛起重物,都是主要受力的肌肉。

而之所以脂肪主要集中在腰腹部位堆積,也是因為有脂肪作為支撐和緩衝,也能給肌肉帶來保護和輔助發力的作用。如果完全沒有脂肪支撐和作為緩衝,戰鬥中猛地發力很容易拉傷肌肉。所以這也是另一種對肌肉的保護作用。

因此,世界大力士比賽上的那些大力士們,也都是標準的膀大腰圓、挺著肚腩的形象。

中國古代武將膀大腰圓形象的最好代表,可能就是一代名將岳飛了。 岳飛生有神力,能拉開三百斤的硬弓,和八石的腰開弩,「時人奇之」。他的畫像就是肚子很圓、臉上有肉的胖子形象,標準的膀大腰圓。

19樓:方法該喝

因為古代是以身寬體胖,虎背熊腰為健康標準。雖然有些將軍會挺著肚子上戰場,但是這也體現身體非常的強壯。當然這些將軍他們之所以會挺著肚子也和他們喝酒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我們看到古時候很多的將軍和士兵他們都有非常大的肚子,這主要是因為他們經常飲酒酗酒的問題。因為我們都知道長期飲酒酗酒的人時間長了會產生大肚子大肚腩的問題。然而在古代也是一樣。

因為在古代將軍為了激勵士兵往往會痛飲美酒。用來激勵士兵奮勇殺敵。然而由於時間的積累使得將軍的肚子也就越來越大。

但是這並不代表將軍他並不善於打仗。因為他們經常訓練,所以雖然他們沒有什麼肌肉,但是他們依然身強力壯。因為有肌肉並不代表乙個人非常的身強體壯。

所以像古代將軍既有脂肪又有肚子,而且虎背熊腰這樣才能有力氣打仗。

在古代有肚子也代表著乙個人非常的富貴。因為在古代往往飲食條件並沒有那麼好。然而如果有個人有著大肚子會代表著這乙個人家庭非常的富有,如果是乙個將軍有著大肚腩的話,這也表明他經常打勝仗。

所以在古代大肚子也是代表著對於自己能力的一種評價和標準。所以雖然大肚子會看起來有一些難看,但是在古時候武將們會覺得非常的自豪。

所以說古時候由於君主的賞賜非常的多,甚至有很多食物以及酒肉。而且由於古代將軍經常會帶兵打仗,身體的消耗量非常的大,所以才會選擇吃一些脂肪含量非常高的食物,所以這樣才會有著大肚子,如果沒有這些食物的話,那麼很快就會體力不支,漸漸的導致戰爭的失敗。

中國古代皇帝的畫像,中國古代皇帝的畫像是怎麼畫的?皇帝一直在那裡等待嗎

中國也有素描,用炭莫畫抽線條的。宮廷畫是用毛筆畫,只是很細而已。不是水墨畫而是文人畫 應該是毛筆畫的 應該是水墨畫,是文房四寶 對答案補充 大多數都是水墨畫 清代前期宮廷出現了西方畫師,如郎世寧,也有部分油畫精品。中國古代皇帝的畫像是怎麼畫的?皇帝一直在那裡等待嗎 古代皇帝皇帝畫像不可能一直在那等待...

中國古代宗教中國古代為什麼沒有,為什麼中國古代沒有形成宗教社會?

可能性來很低 道教講求清心源寡慾 追求自身超脫 不會參與bai 爭鬥 佛教講求仁慈 不殺生 du 所以zhi不存在挑起爭鬥dao的根源 而 儒 本就不是教派 只是乙個學派 不是宗教 所以即使挑起戰爭也不屬於宗教戰爭 據我個人了解 僅此而已 希望能幫到你 為什麼中國古代沒有形成宗教社會?中國社會中的分...

中國古代為什麼沒有窗簾,中國古代有窗簾嗎

不是窗簾是人們 抄的心情,是我們點綴襲格調生活空間不可或缺的選擇之一,是主人品位的表現,是生活空間的精靈,總之,花點時間去選個窗簾,有時還真是個體味生活的好方式。人類自古以來就有門和窗,至於起源問題,就跟人類何時穿衣一樣無從考證了,我們只能用慢慢就習慣了來說明有門有窗這個結果,目的就是為了進出方便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