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老鴨湯怎麼做,怎麼做老鴨湯好吃?

2023-05-07 11:55:04 字數 5603 閱讀 1693

1樓:不慌不忙可可**

蘿蔔老鴨湯的家常做法,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老人小孩都能食用,喜歡自己動手做菜的朋友,有空可以試試。1.準備處理好的老鴨乙隻,先斬去鴨脖,剁成小段,再把鴨肉分別斬成小塊,放入盤中備用。

2.洗淨的蘿蔔乙個,先對半切開,再切成滾刀塊,放入小盆裡面。3.

大蔥切成蔥段,放入盆中,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片,和蔥段放在一起。4.再放入幾粒花椒,兩粒八角備用。

5.起鍋添入適量清水,涼水下入鴨肉,加入料酒10克去腥,用勺子翻動幾下,使鴨肉均勻受熱。6.

水開後,撇去鍋中的浮沫,焯水2分鐘,即可撈出控水。7.另起鍋添入食用油滑鍋,再添入半勺食用油,撒上少許食鹽入底味。

8.倒入鴨肉,開大火快速顛鍋翻炒,把鴨肉炒香,倒出控油。9.

鍋中再添入適量的清水,放入蔥薑和大料,加入食鹽5克,白糖1克提鮮。10.水開後,下入鴨肉和蘿蔔,加入白醋5克,這樣可以使鴨肉更容易煮爛。

11.開大火煮3分鐘以後關火,再把鴨肉和湯汁一起倒入砂鍋中。12.

加入胡椒粉3克去腥增香,蓋上鍋蓋,改成小火連續燉40分鐘13.等40分鐘過後關火,掀開鍋蓋,加入雞粉3克調味,攪拌化開,盛入湯盆中。14.

最後再撒上少許蔥花和香菜,淋上少許香油,就可以上桌食用了。15.好了,到這裡,這道湯鮮味美的蘿蔔老鴨湯就做好了,萬中無一的烹飪方法,讓你一學就會,有空了就在家試試吧。

下面是所用到的食材和調料食材:青蘿蔔,老鴨,大蔥,生薑,花椒,八角調料:食鹽,白醋,雞粉,胡椒粉,白糖,香油。

2樓:肉爛了在湯裡

湯鮮味美滋補又健康。

怎麼做老鴨湯好吃?

3樓:幹萊資訊諮詢

燉老鴨湯好吃的方法是:

1、半隻老鴨去毛,腳掌上的老皮也褪乾淨;

2、用利刀剁成小塊,老鴨的骨頭非常硬,所以下刀一定要穩準狠,不要有太多的骨渣兒;

3、將鴨塊入盆中,用涼水淘洗兩遍,去掉多餘的血水;

4、鴨塊撈到砂鍋中,再倒足夠量的涼水,水盡量一次倒足,如果中途需要加水,也一定要加熱水;

5、將砂鍋坐在電陶爐上,先用雙環最大的8檔火力加熱;蓋上砂鍋蓋子,熱量流失少,一會兒就開鍋了;

6、湯將要煮沸時會有大量的浮沫,這是鴨肉中的血水,用油撇子將浮沫撈淨,這個大約要持續5分鐘左右;

7、撒幾片鮮薑,蓋上砂鍋蓋子,火力轉為2檔或者1檔,慢慢燉,讓鴨肉更爛乎,湯更鮮美;

8、時間到,看這鍋老鴨湯,有一層黃黃的鴨湯浮在湯的表面,而湯卻清澈無比,根據口味撒少許鹽,趁著溫熱勁兒來兩碗。

4樓:大白吖

鴨子血淨切成大塊,將鴨肉放入冷鍋中大火煮開,煮出血沫撈出鴨肉,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

山藥去皮切滾刀塊,白果去殼。放入水中浸泡後,去掉外面的薄皮,蓮子去心,姜去皮,切成大片備用。

炒鍋中不要放油,放入鴨塊翻炒,炒至鴨肉的水分收乾,沒有鴨的腥味後,關火盛出。

炒過的鴨塊和放入除了山藥以外的所有的食材,放入燉鍋中倒入沒過食材的水,大火煮開,改小火燉乙個小時左右。再放入山藥繼續燉半個小時,出鍋前加入鹽調味就可以了。

5樓:雪夜吟歌

主料:老鴨乙隻、酸蘿蔔五百克輔料:泡姜五克、泡椒四克、生薑五克、花椒十粒、鹽時間、味精雞精各兩克、白胡椒粉兩克、料酒五克。

步驟。一、首先準備老鴨處理乾淨,洗乾淨後剁成大小均勻的塊(有的人整燉也是可以的),然後放入水中浸泡乙個小時左右(浸泡的目地是為了去除血水和腥味),然後撈出瀝乾,酸蘿蔔切成條狀,泡姜、生薑切片放在旁邊步驟。

二、接著開爐點火鍋中加水,鴨肉冷水下鍋(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能更好的去除鴨肉中的血水),加入生薑片與料酒,大火燒開,撈出鍋中的浮沫,直到鍋中只有白色浮沫,把鴨肉撈出用冷水清洗一遍步驟。

三、然後熱鍋放入菜籽油以及豬油,再放入泡姜、泡椒爆香,放入鴨肉炒製微微變色(這時候鴨肉腥味就去除不少了),加入適量的水(水要多些才行),大火燒開步驟。

四、把燒開的鴨肉以及湯倒入燉湯的器皿中(用砂鍋燉出來的鴨湯會更香),撒入花椒小火燉製一小時左右(根據鴨肉情況來定)步驟。

五、鴨肉燉爛以後放入酸蘿蔔,用小火慢燉十分鐘,開始調口,依次放入鹽、雞精味精等調料,攪拌均勻即可出鍋裝盤啦,非常的香味撲鼻。

6樓:生活小達人

將老鴨取出內臟後洗淨,切塊;酸蘿蔔清水沖洗後切片,老薑拍爛待用。將鴨塊倒入乾鍋中翻炒,待水汽收住即可,水燒開後倒入炒好的鴨塊、蘿蔔,加入備好的老薑、花椒。將鴨塊連同湯水倒入高壓鍋煮製。

出鍋就可以吃了!

7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老鴨湯。1土鴨殺好,去毛,內臟,洗淨;

2把鴨肉切塊,放置在砂鍋內;

3取魷魚乾一條;

4將魷魚乾剪小段備用;

5砂鍋內放足量的水,再將砂鍋放在乙個放了水的大鍋內;

6將剪好的魷魚乾倒入砂鍋內,放鹽調味;

7調好味道的樣子;

8把蓋子蓋在砂鍋上;

9蓋上外面的鍋蓋,溫火燉3小時以上即可食用。

8樓:小麓學姐

首先把鴨子切成一小塊,用料酒跟姜醃製半個小時,然後把鴨子炒到三分熟的時候,再放入適量的水燉煮乙個小時。

正宗老鴨湯的做法步驟

9樓:農人大叔

你好,親:

老鴨 ,姜 5片,料酒 2大勺。

鹽, 少許。

生抽, 3小勺。

冰糖 ,適量。

紅棗 6-7顆,枸杞 10-20粒,黃芪 10片,當歸 須2根,西洋參 10片,薏仁公尺 一小把,冰糖 適量。

老鴨湯的做法步驟 。

一、將鴨處理好乾淨,將。

鴨肉放入鍋中,把姜放進去,加少許料酒,煮差不多15分鐘左右,將老鴨撈出清水洗淨。

二、將鴨塊倒入鍋炒香,再加入料酒,鹽,生抽翻炒均勻起鍋!倒入電飯鍋,倒入所有配料和冰糖,滿過鴨肉的水,當然也可以再多些,個人喜歡。然後蓋上蓋子按煲湯鍵即可,燒半小時左右就可以。

條件允許的話,高壓鍋是最好的,既快,肉燒的又爛。

這是最簡單的做法,只要料夠,老鴨湯就入味。希望能幫到你。

老鴨湯怎麼做

10樓:雨銘軒說美食

老鴨湯怎麼煲才好喝?飯店大廚教我訣竅,出鍋湯鮮濃郁,營養滋補。

11樓:qi著蝸牛飆車

準備擇洗乾淨的老鴨乙隻,先斬去鴨脖,剁成小段,再把剩下的鴨肉斬成小塊,放入盤中備用。

青蘿蔔乙個,先切成兩半,再切成滾動塊,放入盆中備用。

大蔥切成段,放入盆中,生薑切成薑片,和大蔥放在一起。

再抓入幾粒花椒,兩粒八角備用。

鍋內添入適量清水,涼水下入鴨肉,加入少許料酒去腥,用勺子翻動幾下,使鴨肉受熱均勻。

等水燒開後,撇去浮沫,焯水3分鐘左右,撈出控水。

另起鍋添入一勺食用油,充分滑鍋後倒出,再添入半勺食用油,撒上少許食鹽,倒入鴨肉,開大火快速顛鍋翻炒,一分鐘後倒出控油。

鍋內添入適量清水,倒入蔥薑和大料,加入食鹽3克,白糖1克提鮮。

水開後,下入鴨肉和青蘿蔔,加入白醋5克,加入白醋可以使鴨肉更容易煮爛。

開大火煮3分鐘左右關火,再把鴨肉和湯汁一起倒入砂鍋中,改小火連續燉煮45分鐘。

45分鐘過後,掀開鍋蓋,加入雞粉2克,攪拌化開。

盛入湯盆中,最後再撒上少許蔥花和香菜,淋上少許芝麻油,即可上桌食用。

12樓:微言悚聽

首先,準備1只年紀大點的鴨子(飼養週期在1年以上),將它處理乾淨後,取半隻出來剁成小塊。起鍋燒水,再把剁好的鴨肉倒入鍋中,大火煮出血沫後撈出,再把它放入冷水中沖洗乾淨,同時,將鴨頭中殘留的雜質去除殆盡,尤其是鴨嘴裡頭東西。然後,再找1口乾淨的砂鍋,先在鍋底擺入幾片老薑片,條件允許的話,再打根蔥節進去,再下入焯好的鴨肉。

再放入少量的蟲草花、當歸、黨參、紅棗,再注入適量的清水,以沒過鴨肉為準,水必須一次性加滿,中途切忌加水,大火燒開後,再轉小火並蓋上鍋蓋,煮1-2個小時。鴨湯煮1-2個小時後,掀開蓋子,再加入適量的枸杞,最後,再放入少許的鹽調味,這樣燉出來的效果,湯鮮味美,特別好喝。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食材明細。

主料老鴨適量。

輔料海帶適量。

筍適量老薑適量。

配料香葉適量。

鹽適量胡椒適量。

香油適量。老鴨湯的做法步驟。

1鴨肉切塊,冷水下鍋,和拍散的姜,半把花椒一起煮開。

2海帶切塊,和筍一起備用。

3煮開的鴨子,很髒很髒,再煮三分鐘。撈出洗乾淨。

4海帶,筍,鴨肉一起,水大火燒開焯一下,放一湯匙料酒。撈出控乾。

5冷水,海帶,鴨子,筍,香葉,老薑切片,一起放入煲中。中火煮開撇一下浮沫。小火煲兩三個小時,調鹽,胡椒粉,繼續一小時。

6出鍋放點香油即可。吃香菜和蒜苗的可以放一點。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到專業的學校去學習。

15樓:敖枋春

做老鴨湯要選三年以上的老鴨,做調料,湯要燉兩個小時,然後關火再悶十五分鐘,這樣湯才會香而不膩。有營養。

老鴨湯怎麼做

16樓:愛生活的周樂樂

老鴨湯的做法:準備清理好食材(老鴨、蘿蔔、姜、花椒等);將鴨塊倒入乾鍋中翻炒;水燒開後倒入炒好的鴨塊、蘿蔔,加入備好的老薑、花椒;將鴨塊連同湯水倒入高壓鍋煮製即可。

老鴨湯是一道安徽沿江的特色傳統名菜,製作原料主要有活老鴨、蘿蔔、老薑、花椒、精鹽等。湯汁澄清香醇,滋味鮮美,鴨脂黃亮,肉酥爛鮮醇,是一種集美食養生,傳統滋補為一體的大眾消費型湯鍋食品。

老鴨湯的做法:將新鮮的老鴨取出內臟後清洗乾淨,切成小塊;酸蘿蔔清水沖洗後切片,老薑拍爛待用。將鴨塊倒入乾鍋中翻炒,待水汽收住即可。

水燒開後倒入炒好的鴨塊、蘿蔔,再加入備好的老薑、花椒,將鴨塊連同湯水倒入高壓鍋煮製即可完成。

鴨湯是發物嗎?

老鴨湯不是發物。酸蘿蔔老鴨湯是一道漢族名餚,屬渝菜中的經典燉品。主要食材是鴨子和酸蘿蔔,主要烹飪工藝是燉。而且科學的食用這些食物,對我們的身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補充都是比較好的。

老鴨湯怎麼做

17樓:幹萊資訊諮詢

老鴨湯家常做法如下:1、先將老鴨洗淨,斬成小塊。白蘿蔔去皮成塊備用。大蔥切段,薑切片。

2、鍋中倒入淨水,放入鴨塊,大火煮開後撇去血沫,再繼承煮5分鐘,撈出後用淨水衝清鴨塊外貌的浮沫。焯鴨塊的水倒失不要。

3、取一鍋(或將適才的鍋洗淨),倒入淨水,放入鴨塊,八角,花椒,大蔥和薑片,然後再淋入黃酒。

4、大火煮開後倒入切好的白蘿蔔塊,開著蓋子煮5分鐘後,再倒入老鴨湯的料包,蓋上蓋子轉中小火燉煮1個半小時。臨出鍋前,放入鹽調味即可。

酸蘿蔔老鴨湯怎麼做好吃,怎麼做酸蘿蔔老鴨湯

老鴨1800克 酸蘿蔔900克 老薑一塊 花椒四五粒。製作1 鴨子打整乾淨,取出內臟後切塊 清水沖洗後切片,老薑拍爛待用。2 將鴨塊倒入乾鍋中翻炒,待水汽收住即可 不用另外加油 3 水燒開後倒入炒好的鴨塊 蘿蔔,加入備好的老薑 花椒。用燉鍋慢火煨上兩個半小時即可。老鴨1800克 酸蘿蔔900克 老薑...

鴨架湯怎麼做好吃,熟鴨架怎麼做湯

回去把鴨架子上的油皮先都揪掉,還有鴨屁股 鴨肥油等把剩下的鴨架子分成兩次用的量 做的時候,先把鴨架子放鍋裡煸炒數分鐘,然後加入水開始煮,煮開之後把上邊的浮油撇掉。然後繼續大火煮 越煮湯就越白。最後才放鹽 胡椒粉和香菜 把鴨架子可以撈出來,單獨沾點醬之類的還可以供愛啃骨頭的人吃,不吃的話就只好浪費了 ...

怎樣做老鴨湯

海帶老鴨湯是一道傳統菜餚,滋補效果好,深受大家喜愛。這道菜的特點是做法講究,口感醇香,滋補養生,用鴨肉和海帶作為主要材料,加入紅棗 枸杞等配料,湯鮮味美,有興趣的小夥伴一起來做吧!怎樣燉海帶老鴨湯 食材 海帶50克 鹽1茶匙 鴨肉300克 枸杞5克 紅棗10克 生薑1塊 花椒2克 海帶老鴨湯的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