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算名著嗎,《哈利波特》是名著嗎

2023-05-09 03:35:02 字數 1359 閱讀 9493

1樓:知dao知

算。霧都孤兒,呼嘯山莊。還有雨果的。

2樓:佘新雨

應該算吧,名著像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都是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利波特只能算是暢銷書,不能算名著。

暢銷書是一時的,名著則是永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個令人高興的訊息吧,金庸的《天龍八部》和《鹿鼎記》已經被列為世界名著了,相對而言本人較喜歡《天龍八部》,如果沒看過的話建議可以看一下,寫得挺不錯的。

《哈利波特》是名著嗎?

5樓:廢柴

算。教科書一般是名著的最佳認證人,部編語文教材七年級下,《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屬於「名著導讀」的文學作品,進「名著導讀」的書,顧名思義,首先就得是名著,不是名著就進不去。反過來,它別放在「名著導讀」範疇內,那就一定是名著了。

《哈利波特》主要講的是什麼內容?

《哈利波特》算不算是名著?

6樓:超級晨霧的光

《哈利波特》是名著,《哈利·波特》共7部。其中前六部以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為主要舞台,描寫的是主人公——年輕的巫師學生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前後六年的學習生活和冒險故事;第七本描寫的是哈利·波特在第二次魔法界大戰中在外尋找魂器並消滅伏地魔的故事。

該系列**被翻譯成75種語言,所有版本的總銷售量超過億本(截至2023年),名列世界上最暢銷**系列。

7樓:寶寶寶寶

當然算啦!決的是的點讚

關於哈利波特,關於與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共有7部,主角有 哈利 波特 赫敏 格蘭傑 羅恩 韋斯萊。在混血王子這部書中,霍格沃茨最偉大的校長鄧布利多被斯內普殺死了,但這是鄧布利多早就計畫好的。哈利 波特與魔法石。哈利 波特與密室。哈利 波特與阿茲卡班的囚徒。哈利 波特與火焰杯。哈利 波特與鳳凰社。哈利 波特與混血王子。哈利 波特與死...

哈利波特中小天狼星是怎麼死的,《哈利波特》中小天狼星是怎麼死的,為什麼哈利沒有救他?

小天狼星被貝拉的咒語擊中,跌進了陰陽分隔的帷幔,離開了這個世界。作為布萊克家族在世的最後一名成員,小天狼星布萊克繼承了家族的房子格里莫廣場12 號,並把它作為鳳凰社的總指揮部。他和萊姆斯 盧平就住在那裡 鳳凰社第5 6章 由於那10000加隆的懸賞,以及蟲尾巴向伏地魔出賣了小天狼星阿尼馬格斯的身份,...

讀哈利波特有感,哈利波特讀後感

是他,騎著掃帚,飛入了我的眼簾,開啟了我的心扉。讓我以後的生活,從此不再灰暗。是他,以勇敢,堅定的信念感動了我。讓我懂得跌倒了就要自己爬起來,不要輕易流下眼淚。是他,以堅強的毅力和奮鬥的精神吸引了我。讓我不懂得放棄,知道努力過就不會有遺憾。他 哈利波特。哈利是乙個失親的孩子,所以被寄養在德斯裡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