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人下雨都排隊的鴨血粉絲湯,得好吃成什麼樣?

2023-05-25 12:45:03 字數 5167 閱讀 1626

1樓:yg談文化

鴨血粉絲湯是由鴨血、鴨腸、鴨肝等加入鴨湯和粉絲製成的,具有口味平和,鮮香爽滑的特點!

2樓:如此

南京的鴨血粉絲湯吃一次。

鴨湯濃郁、粉絲細膩、鴨雜新鮮,再配上酸梅湯和鍋巴真的好吃。

3樓:法律老師小周

南京人下雨都排隊的,鴨血粉絲湯,就是味道比較細膩而且很香,它這個鮮味它是由這個鴨血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因此鴨血粉絲湯本身就是南京的乙個名吃。附近的特色小吃鴨血粉絲湯,本身它就是乙個非常有吸引力的美食。一般來說南京人都感覺好吃的反食堂那麼對於外界人來說,應該都是比較適合我們的地方和公尺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鴨血粉絲湯!」室友皆來自湖北小城,居然異口同聲,給了我這個啼笑皆非的答案。南京鴨血湯的名氣有多大,我那時才有概念。**裡說給母親聽,媽媽笑道:「那可不,下雨天都排隊!」

的確,南京遍地都是大大小小的鴨血粉絲湯店。而遊客們去南京,**府可不可不去,南京大學可去可不去,玄武湖可去可不去,這碗鴨血粉絲湯,卻是不能不打卡的。問題是,南京人自己愛吃的鴨血粉絲湯,又是啥樣的呢?

潘潘鴨血粉絲湯,高溫酷暑不打烊,雨天排隊到天明,蘿蔔湯底白鮮香;劉姓鴨血粉絲湯,正宗南京老味道,海帶豆芽混鴨湯,胡椒撒上不口幹;王記鴨血粉絲湯,價效比高沒商量,鴨血鴨肝可勁放,一碗八塊分店嘗;湯包伴侶粉絲湯,鴨腸脆得像彈簧,地處偏僻拼命找,找到算你福氣好;文藝清新屬小賈,標配之外多滷蛋,豪華早餐吃不膩,鍋巴一路吃到家;回味鴨血已多年,四釐公尺見方太規整,整顆鴨肫土豪級,鴨肉成絲齒留香。

縱觀南京城裡的鴨血粉絲湯,口味大同小異。一般配料包括鴨血、鴨雜、香菜、粉絲和豆腐果子,其餘的配菜還有海帶、榨菜、蘿蔔等,可隨意改動。其實,最早的鴨血粉絲湯裡,是沒有粉絲的,種種說法,爭執不下,但南京人對鴨子的熱愛,是毋庸置疑的——在南京,沒一起吃過鴨血粉絲湯的人,便是沒有真情的人。

戀愛時和先生在南京度蜜月,四川的山里少年驚異於南京人愛鴨子的程度,饞得連拍婚紗照時都不願意抹上一點口紅,說是「怕口紅掉進鴨血粉絲湯裡,影響味道!」被在心裡笑了多年。在南京,你不一定會遇到十全十美的愛人,卻一定能吃到一碗完美無缺的鴨血粉絲湯。

走遍全世界,南京人願意為了一碗鴨血粉絲湯而回到南京,外地人也願意為了一碗鴨血粉絲湯而留在南京。一間破舊的小店,似乎能解鎖很多南京人對於鴨血粉絲湯的舊情綿綿。

鴨血粉絲湯,最關鍵在於鴨子的品質。傳統的鴨血粉絲湯是用老鴨和中草藥熬製而成的,但因為現在禽類都打激素,整個市場上都買不到一年以上的老鴨,用心的商家就把小鴨、旱鴨和小公尺鴨都一一嘗試,旱鴨較羶,老鴨不老,最後只能用半年以上的鴨子啦。此外,做湯還有乙個小訣竅,把鴨子先放到水裡用大火煮2小時,加入中草藥後,再用大火熬6小時,最後再用小火慢慢煨出來的湯,既不用加味精,也不用加雞精,眉毛都能鮮掉。

盯著那晚蓬蓬鬆鬆,熱氣騰騰的鴨血粉絲湯,你還是會傻傻地對老闆說:「湯多一點,豆腐果子多一點,鴨血多一點,鴨肝多一點……」心累無比的是,只有錢,不多一點!

5樓:網友

南京人下雨都排隊的鴨血粉絲湯很好吃,鴨血粉絲湯是一種美食,用新鮮鴨內臟,加上豆泡,鴨血,粉絲熬製而成,盛到碗中,放入香菜,吃上一口鮮香,豆泡中帶湯,喝一口鴨湯,熱騰騰帶著鴨油香;咬一塊鴨血,鮮嫩柔滑;嚼一段鴨腸,彈牙多汁;還有綿密軟糯的鴨肝、鹹香入味的鴨肫、以及炸過又在鴨湯裡煮到鼓囊囊的油豆腐,裹挾著湯汁滑溜溜的粉絲,令人回味無窮。

6樓:悠悠水榭

鴨血粉絲湯是南京的一道特色菜,所以,南京人都會喜歡吃,但是像對於一些外地人來說可能並沒有感興趣。所以你說它好吃到什麼程度吧,我還真不覺得有多好吃,但對於本地人來說,就是他們當地的一種特色,當地的美食,相信大家都很喜歡吃,就像新疆人的奶茶,這些咱們吃不慣的東西是乙個道理。

鴨血粉絲湯。

7樓:荒野杯酒

鴨血粉絲湯是南京的傳統小吃了,所以也難怪南京人下雨都排隊要吃,我自己也吃過好幾次,首先鴨血要軟,粉絲要軟彈,尤其那個鴨腸吃起來非常爽脆q彈,鴨血粉絲湯的湯汁喝起來也非常鮮的,這道菜真的是一道以鴨子為特色的美食。小而美。

8樓:匿名使用者

鴨血粉絲湯是南京的特色小吃,屬於蘇菜系中的金陵菜。鴨血粉絲湯由鴨血、鴨腸、鴨肝等加入鴨湯和粉絲製成,具有鮮香爽滑的特點,其口味南北皆宜,因而風靡於全國各地。

9樓:芝麻九將

非常高興你的問題,南京人的,鴨血粉絲湯是真的非常好吃的。而且是一種酸爽非常解饞的感覺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的鴨血粉絲湯是南京著名的特色小吃之一,開南京旅遊的人都是要嘗試一下的,不然都有遺憾。所以南京人下雨都要排隊去吃鴨血粉絲湯,湯汁鮮美,粉絲細軟,裡面有鴨血,鴨肝,鴨腸等,加上一些香菜,口感非常不錯。

11樓:陶笛

鴨湯濃郁,粉絲細膩,鴨雜很新鮮,再配上酸梅湯和鍋巴真的是來兩碗都不夠。吃後大汗淋漓才暢快。

12樓:御丹秋

南京人下雨都排隊的鴨血粉絲湯 ,鴨血滑嫩,鴨肝入味,鴨腸爽口脆彈,鴨肫有咬勁,湯頭鮮美,特別好吃,回味無窮。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人下雨都排隊的鴨血粉絲湯,得好吃成下雨都要排隊的樣子,因為鴨血粉絲湯太好吃了,個人覺得湯非常鮮、鴨腸非常有彈性、粉絲也不錯,鴨血要看處理的功夫,要不然壞了一鍋湯;

14樓:房前法桐

『金陵鴨餚甲天下』。鴨血粉絲湯主要特點是口感鮮香,爽口宜人。好吃讓人大哚快碩,大汗淋漓,全身舒服。

15樓:乙個人郭芮

鴨血粉絲湯當然是很好吃的。

由鴨血、鴨腸、鴨肝等食材。

加入鴨湯和粉絲製成。

湯底早已用鹹鴨煲製好,上面飄著煮得入味鮮香的豆腐泡。

還有鴨血,鴨肝、鴨腸。

以其口味平和,鮮香爽滑的特點。

以及南北皆宜的口味特色,風靡於全國各地,香飄十里,讓人回味無窮。

16樓:創作者

南京人下雨都排隊的雞血粉絲湯,味道呈鮮美滷味,含些許酸辣味道。且鴨血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鈣質,經常食用可以驅寒祛濕。所以鴨血粉絲湯深受食客歡迎。供參考。

17樓:情卿我心

南京的老鴨血粉絲湯是當地人情有獨鍾的美食之一。

即使在下雨天也要排著隊去吃,吃完才覺得心裡踏實了,胃也舒服了。

因為南京的鴨血粉絲湯是用老鴨湯做湯底,和新鮮的鴨血煮成的營養美味的湯,粉絲入味鮮滑。

18樓:木子老師**解答

鴨血粉絲湯是南京人特別愛吃的一種美食,所以下雨天也有人排隊去購買。的確,鴨血粉絲湯非常好吃。鴨血滑嫩,湯鮮味美,能好吃成吃一次就上癮,吃了還想吃的樣子。

介紹南京的鴨血粉絲湯

19樓:自由駱駝的廚房

這才是正宗的南京鴨血粉絲湯做法,配方製作過程詳細,回味鮮香。

20樓:安徽新東方小倪

鴨血粉絲湯,又稱鴨血粉絲,是南京的傳統名吃,是久負盛名以鴨為特色的美食之一。鴨血粉絲湯由鴨血、鴨腸、鴨肝等加入鴨湯和粉絲製成。以其口味平和,鮮香爽滑的特點,以及南北皆宜的口味特色,風靡於全國各地。

南京自古喜食鴨饌,盛行以鴨制餚,有"金陵鴨餚甲天下"之美譽。鴨血粉絲湯為迎合各地飲食特色進行改良,在製作時,各地均有不同,南京均採用用鴨血,流傳各地後又均有改變。

小小一碗粉絲湯,卻把鴨的美味包含其中。喝一口湯汁,吸一口粉絲,咬一塊鴨血,讓人不由得感嘆這些不起眼的東西竟能燒製出如此世間美味。

南京鴨血粉絲湯如何製作?

21樓:張燕

先把粉絲放到水裡面泡一會,把鴨血放到開水裡面焯水,然後撈出備用,把已經煮好的油豆腐,鴨腸,鴨肫切片,把鴨邊腿放到開水鍋裡焯一下,然後再過一下涼水,鍋裡放入一些清水,放入蔥花,姜,料酒,鴨邊腿,用大火煮開熄火,蓋上鍋蓋燜30分鐘,在湯鍋裡面放入蔥薑,放入油豆腐進行翻炒,再把鴨血也放進去進行翻炒,把之前煮好的鴨血湯放進去,再放入花椒粉和鹽,水開以後再放入已經泡好的粉絲,煮2~3分鐘,撈出倒一些香油就可以吃了。

南京人結婚,女方要出哪些嫁妝啊,南京人結婚,女方要出哪些嫁妝啊?

找南京男人結婚很不划算的,真的。我有個朋友,還有聽周圍好幾個朋友都有說過。南京的婆婆小氣得很,除了房子,其他什麼都要女方買,而且還沒有彩禮錢 金銀手飾等。辦酒也不貼補女方的。當然這只是我這幾年周圍看到聽到的幾個真實的例子。不知你找的這位家境如何。結婚後生活就會變得很平淡,沒有點錢真是不行的。不是我們...

檔案,在南京人事人才,30分,檔案,在南京人事人才,30分

1.你以後不管考沒考上研究生,如果在南京有新單位和你簽合同,都不需要調檔案,檔案就放在南京人才市場。到時你將新單位的簽約證明,舊的報到證,還有解約證明,一起放進檔案。當然,舊的報到證,解約證明現在放進去更好。如果以後不在南京,到外地,如果上學,可以直接用研究生錄取的調檔函直接調檔。2.櫃員一定讓你把...

南京人和上海人說話像嗎,南京人 上海人 蘇州人 北京人怎麼樣?

兩家的方言還是相差比較大的。上海可能更接近吳語,而南京更多的是江淮官話。南京人說江淮官話,上海人說吳語,南京話和上海話是完全不同的兩個語種。南京人是蘇北人,上海人是江南人,這兩個地方人不可同日而語。上海人為什麼和南京人處不來?性格不分地域,不能你是南京人到上海受到了冷遇就說上海不歡迎南京人,也不能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