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打燃火發動機抖動,打火不加油門就熄火,起步時踩著油門老是要等上十幾秒才有反應,是什麼原因,急急急

2021-04-25 22:11:17 字數 5840 閱讀 8502

1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低了吧,調一調怠速試一下。油耗高在125踏板車來說很正常啊,關鍵是過高到多少?另外跟你的行駛路程也有關係啊,正常行駛跑起來呢就省點油,如果走走停停跑不起來油耗自然就高了。

另外你的車騎了多久了。r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和我的車一樣,是不是打火必須一直踩著油門打,不踩油門的話就打不專然,起動機勁夠,但是打不燃屬?然後踩著油門,車要好久才能吼出聲音?要是這樣的話就是油幫浦的問題 我校了下油幫浦就好了。

當然你是汽油車我就不知道了 ,我的是柴油車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故障描述,懷疑怠速電機發卡原因所致,同時不排除行車電腦故障,給出了錯誤訊號,建議回4s店檢修,兩個零部件好像都還在三包期內。

4樓:青荷雨

估計節氣門感測器有問題,或者進氣壓力感測器有問題,或者怠速步進電機有問題,順便檢查汽油幫浦壓力是不是正常。抖動原因很多,供油不暢,電路出了故障等等。去ssss問問,問題不大,小毛病。

發動機啟動後不加油門就熄火怎麼回事。?

5樓:王一一

一般為空濾髒汙堵塞或節氣門髒汙開度小造成的。

對於這種情況,空氣量不足造成可燃混合氣燃燒不充分,發動機動力下降,輕則冒黑煙,重則直接熄火。

建議將車送至4s店找專業人員處理。

發動機在啟動前需要注意的事項

一、忌水箱無冷卻液或啟動後再加

啟動發動機後再加入冷卻液,會使熾熱的缸套、缸蓋等重要部件因驟然遇冷而引起炸裂或變形。同樣,如向冰冷的機體內驟加入100℃的開水,也會激裂缸蓋和機體。

二、忌不按規定供油

大家不應在啟動發動機時或啟動後,才將減壓手柄放到「工作」的位置後再供油,應該在啟動發動機前就將油門手柄放到供油的位置上。

不按該規定操作的害處是:在啟動時,若先加大油門供油,會造成燃油的浪費,而多餘的柴油會沖刷缸壁,使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套之間的潤滑惡化而加劇磨損,並且餘油流入油底殼會稀釋機油而降低潤滑效果,導致氣缸中過多的柴油燃燒不完全會形成積碳。

正確的方法是:先預熱發動機,再加油門供油,再啟動。

三、忌拉車啟動

發動機在冷車機油粘稠的情況下拉車啟動,會加劇各運動件之間的磨損,從而會降低柴油機的使用壽命。

四、忌不按期換潤滑油、燃油

使用高品質的發動機機油、結合採用合適的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更換間隔,是維持發動機效能和耐久性的關鍵因素。

五、忌直接將機油加入氣缸

將機油加入氣缸,雖可起到密封增壓增溫的作用,便於發動機冷機啟動,但機油不能完全燃燒,易產生積碳,使活塞環的彈性減弱,氣缸的密封效能下降。此外,還會加速氣缸套的磨損,導致柴油機的功率下降,使啟動更加困難,所以不能直接將機油加入氣缸。

六、忌長時間連續啟動

柴油機上的起動機是在低電壓、大電流的情況下工作的,長時間使用會損壞蓄電池甚至燒壞起動機。其連續啟動的時間不能超過15秒鐘以上,一次啟動失敗,應隔15秒鐘以後方可再次啟動。

七、忌剛啟動就高速運轉

發動機冷啟動後由於處於冷車狀態,機油粘度高,流動阻力也大,使得機油進入摩擦副的時間滯後,發動機各部分沒有得到充分潤滑,造成發動機的齒輪及軸承潤滑不良而損壞,同時也加劇了汽缸及軸瓦的磨損,嚴重時還會發生燒瓦抱軸。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的現象

主要原因是沒有電引起的

菱帥的怠速學習值是靠發動機電腦收集怠速馬達的開度資料來控制的,由於節氣門體在車輛使用的過程中變髒,那麼在怠速沒有踩油門的情況下,進氣量就會不足,怠速降低甚至造成熄火,所以電腦控制怠速馬達開大旁通進氣量從而實現基本怠速的穩定性,當節氣門越來越髒,進氣量越來越小,那麼怠速馬達的控制就開度越來越大,這些資料就儲存在電腦裡面,由電池直接供電給發動機電腦,所以不會因為你熄火後資料就沒有了;再下次啟動的時候,電腦會延續上次的控制,這樣你的車就會保持正常怠速

但是如果車輛沒有電源了,電腦就沒有辦法記錄這些資料,那麼他就會回到原來初始設定的原始開度,這時候,由於節氣門太髒了,怠速馬達又回到初始位置控制,就會導致怠速熄火的情況發生,不要緊,去清洗節氣門體,就能解決你這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電不足,先充電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請問你開的是什麼型別的車子, 車子熄火的原因有蠻多。 我估計的話應該是轉速調低了,要不就是油有問題,或者是車子老了的原因吧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汽車行駛中突然失去動力,踩油門沒反應然後熄火。故障出現很頻繁,特別在每次加完油之後。

9樓:朱楚青亥

1、變速箱內部的齒輪或者valve

body壞了。

2、是變速箱油不足或者油質量下降,導致齒輪之間粘性不夠,出現換擋失敗或者「掉檔」的異常。

解決辦法如下:

更換一次變速箱油就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網友的觀點我只能給你個建議,懷疑是油幫浦的問題可以加上燃油壓力錶去試車,動態的觀察在車輛故障時油壓是否正常,我曾修過乙個這樣的故障,最終原因是加了不好燃油造成油箱內特別髒引起的,清洗完油箱故障排除(同時更換汽油濾芯,清洗燃油幫浦)

11樓:敗家灬孤獨

你的修好了嗎?我的

跟你差不多。我的是早晨啟動車輛開3公里左右、汽車就會失去動力,油門踩到底1500轉,伴隨著發動機劇烈抖動,有時會熄火。必須停車等個5分鐘左右在重新打火就好了。

然後一天之內都不會出現這種情況。每天都有這種情況。汽車品牌:

北汽威旺m20 里程:23000公里

12樓:尋覓屬於你的家

樓主 你的車好沒,我現在也是這種症狀,都不敢上高速

13樓:缺德也是種美

高壓包和點火線圈火花塞換掉

14樓:人民的壞蛋

你的問題好像不是油路的問題,建議你檢查一下變速箱。

15樓:楊鵬輝

什麼車,排量,什麼變速箱?幫你分析分析

汽車不能啟動,點火十幾次有機率啟動,啟動後關鑰匙,熄火的時候發動機不能很快熄火,要抖動好幾秒才熄火 20

16樓:我惜情愛

熄火對發動機影響不大,但是新車的話,以後油耗可能會偏大,新手要學會看儀錶盤內,2000轉-2500轉一定要換擋,基本上容在市區駕駛,1擋起步,到20碼的時候換2擋,30碼換3擋,40碼可以選擇性換4擋,5擋基本上高速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車齡是多少?跑了幾萬公里,

我的車為什麼踩油門才能打著火,不踩打著就熄火。

18樓:加百列

會熄火是因為發動機怠速起步,而需要踩腳油門才能著車的狀況,可能是因為混合氣濃度太高導致的。

冷機啟動時,噴射出的燃油霧化效果不好,大量呈液態的燃油進入氣缸。這就造成火花塞周圍的混合氣太濃,在著火極限沒達到的情況下,車子也就打不著了。

解決思路:

(1)清洗節氣門,去除上面的積碳,讓空氣更自由地進入氣缸。

(2)燃油幫浦損壞、油路不暢都會導致燃油**不足,沒有足夠的燃油參與燃燒,導致混合氣濃度太低,這種情況下和濃度太高的情況一樣,火花塞也很難點燃混合氣,車子依舊打不著。

(3)碳罐電磁閥可能壞了。

19樓:一問到底

車子踩油門才能打著火,不踩打著就熄火的原因:

1、可能是怠速幫浦旁的插頭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用鉗子緊了緊即可。

2、可能是怠速馬達積炭過多,造成怠速馬達發卡,從而使發動機怠速時不能進足夠的空氣,造成發動機不好啟動;

解決方法:可去修理廠清洗一下怠速馬達即可。

3、可能是節氣門閥體裡面積碳過多,導致進氣量不足;

解決方法:把節氣門閥體拆下來徹底清洗一次,然後用電腦做一次節氣門匹配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是怠速馬達積炭過多.造成怠速馬達發卡.從而使發動機怠速時不能進足夠的空氣.從而造成發動機不好啟動.

建議去修理廠清洗一下怠速馬達就可以了.費用一百多元左右.以後每隔四萬公里清洗一次.

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一下節氣門閥體,裡面積碳過多導致進氣量不足。把節氣門閥體拆下來徹底清洗一次,然後用電腦做一次節氣門匹配就可以。祝你用車快樂。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問題去附近的門店,修理廠很容易就解決了,不會花太多的錢。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油門太小了,不踩油門打火白搭,因為即使氣缸裡面有點油,一打火就燒完了,沒有後續油接力,所以滅火。而踩著油門就不一樣了。

24樓:銘天獅子

電噴車清洗節氣門怠速馬達!化油氣清洗化油器

25樓:河北炎霜

清洗節氣門和怠速馬達!

26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低油上不去,適當加油門是對的

27樓:變模糊蘑菇

使勁晃晃汽油濾芯 看看汽油濾芯是不是髒了

車子啟動後一加油門就熄火了,怎麼回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水溫感應塞怠速電機主要是涼車提速系統

29樓:蘇東皮

檢查一下點火系統吧! 看看分火盤裡是否良好等~~~~

30樓:賊凍腳麼丫子

具體的車型,那年的車

汽車啟動後一踩油門就熄火是什麼原因?

31樓:cclun巨蟹

原因如下:

1、節氣門髒,有汙物。

這樣的情況會讓汽車加速時,節氣門翻板開度減小或卡滯,以至熄火。此時就要清洗節氣門或更換節氣門,並對節氣門進行匹配。

2、點火線圈損壞,線圈斷路或短路。

對點火線圈的故障檢查, 當用外觀檢查和電阻測量的方法都難以作出準確判斷時, 應換用新點火線圈進行對比試驗的方法進行檢查。

3、汽油濾芯太髒。

車輛在加速時,會油路不暢。遇到這種情況更換汽油濾芯,加速會熄火的問題可以解決。

4、空氣流量計損壞

更換空氣流量計。

5、汽油幫浦不好。

汽車行駛時油幫浦無法保持油壓或噴油量不足,導致加速時熄火。遇到這種情況,要更換汽油幫浦,必要時清洗油箱。檢查節氣門,噴油嘴。

32樓:停步傾聽

冷車時發動機溫度低,進入汽缸的混合氣霧化不好,多呈顆粒狀,不易點燃。

正確的方法是拉風起動,起動後不要立即加油門,只要怠速不熄火即可,讓發動機預熱一下,一是使其溫度上公升,二是讓機油充分潤滑到發動機的各個部位,減少起車起動時的磨損,那種起動後立即加油的作法對發動機是非常有害的。如果非得要起動後立即能加上油,可以把化油器的混合氣調濃或把油針提高一格,但這樣會付出油耗增加的代價。

3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冷車啟動熄火的問題涉及到許多方面,這裡舉幾個日常用車能碰到的原因:

1、油品問題,這是大家在用車養車經常能遇到的,也是檢查起來最簡單的,換個油的型號或者去別的地方加油試試。

2、節氣門積炭太多,這也是引起汽車怠速不穩熄火等問題的主要原因。去專業維修店或者4s店清理節氣門即可。

3、汽油幫浦壓力偏低或者故障容易給不上油造成熄火。

4、由於車輛長時間停放機油粘稠造車熄火,這種現象沒有太大問題,大火後熱車即可。

瑞虎7有必要裝發動機護板嗎,瑞虎7是否有底盤護板

你好,護板可以保護發動機和變速箱油底殼,有必要安裝,畢竟也不貴。你好,建議你,裝上,有好處,保護發動機,如果經常跑不好的路況,建議加裝乙個。如果,平時,路況非常好,可以不用安裝。瑞虎7是否有底盤護板 您好,這款車是沒有的,建議您在網上購買乙個大概就是個200元左右,很有必要的。奇瑞瑞虎8 有沒有必要...

請問發動機冷車怠速不抖熱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

原因1 進氣系統故障 節氣門 進氣道的汙垢過多或空氣濾清器濾芯堵塞,怠速通道的截面積變小,進入氣缸的空氣量小於正常值,混合氣變濃,氣缸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抖動。解決方法 清理汙垢疏通節氣門 進氣道。2 進氣管路或egr閥洩漏 進氣管路或egr閥洩漏,進入氣缸的空氣量大於正常值,混合氣變稀,氣缸動力...

鄭州日產柴油皮卡發動機zd25tcr打不著火油幫浦

油幫浦的電磁閥只是ecu控制的執行器之一。電控系統的故障借助解碼器判斷比較直接,否則如同盲人摸象。鄭州日產zd25 tcr發動機啟動不了怎麼辦 車在 在北京嗎?你自己也修不了,去汽修廠吧 鄭州日產皮卡柴油國3發動機zd25tcr,在行駛中油門加不上去了換檔就正常了,這上 你這問題描述的讓人看不懂,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