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腎結石最好?腎結石怎麼治最好?

2023-05-19 19:45:02 字數 2530 閱讀 758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對症**。如絞痛發作時用止痛藥物,若發現合併感染或梗阻,應根據具體情況先行控制感染,必要時行輸尿管插管或腎盂造瘻,保證尿液引流通暢,以利控制感染,防止腎功能損害。同時積極尋找**,按照不同成分和**制定**和預防方案,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盡量防止結石**。

2樓:良風衫

您好,現在結石多大呢,有沒有積水呢,

腎結石怎麼治最好?

3樓:陽光趙大地

腎結石的**方案應根據具體情況進行綜合判斷,包括結石的大小、數量和位置。患者的身體狀況,是否有嚴重疾病,手術的風險程度;以及醫院裝置和醫生掌握的技術水平。

一般來說,對於較小的結石,可在5公釐以下進行藥物碎石嘗試。1cm大小的結石應考慮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約釐公尺的結石可考慮軟性輸尿管鏡碎石,對於較大的結石可考慮經皮腎鏡碎石術。

此外,有些結石,如尿酸結石,也可以通過溶解來**。患者在**期間,每日飲水量控制在2000-2500ml。

4樓:想不到未貪

一般情況下,結石在以下的是可以使用藥物排石,常用的藥物如腎石通顆粒,排石顆粒等,大於以上的是體外衝擊波碎石,大於2.

0cm以上的可以手術**,建議你到醫院的泌尿外科進行檢查,查明情況,對症**。

5樓:****

腎結石一般情況下小顆粒的直接喝水排洩出去就可以,大顆粒的話直接體外衝擊波碎石就可以。

腎結石怎麼治最好?

6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了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腎結石怎麼治最好?

7樓:好起雞超了豆

腎結石是需要及時**的,時間久了會壓迫腎臟,導致腰痠腰痛等不適症狀,甚至造成腎功能的損傷。腎結石的**,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性質、部位等來選擇合適的**方式。

1.如果結石小於1釐公尺,最好先採用保守**,可以採用中醫中藥溶石、化石、排石**,服用祖方中藥德甫膛篽石蓪茶清熱利尿、改善內分泌,溶石排出。此外每天要堅持多喝水,適當的運動也能幫助結石排出。

2.如果結石較大,超過1釐公尺以上,還可以採用體外碎石。

3.實在排不出,只有採用手術**。

結石患者不能吃的食物:動物的肝臟,高脂肪類,魚子,油炸食品,豆腐,豆干,牛奶,茶,酒,士多啤梨。多運動,多喝車前草泡的水,腎結石患者平時需要注意:

1.腎結石病人的飲食除不吃菠菜外,一般無禁忌。有的聽說芹菜、豆腐不能吃,少量可以,是不宜大量吃。

2.啤酒可以喝,有國外研究報道適當喝啤酒可有利結石**;白酒不要大量或過量飲用,結石病人常因大量飲酒引發結石病發作。

3.平時注意適當多飲水。有的病人平時不喜歡喝水或因工作關係,少或不喝水,造成尿的濃度高易得結石或引起結石發作。

4.有的病人大量喝水,水不**結石,適當多喝水是降低尿的濃度,防止結石生長或發作,大量喝水反而增加腎臟負擔,不利**。

希望能幫得到您,祝您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具體的**方案,要根據你的病情來決定。不是一概而論的。

腎結石怎麼治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天天蹦蹦跳跳的,跑上跑下。

腎結石怎麼治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需根據結石大小、部位等制定個體化的**方式:

1.腎結石較小,無明顯症狀,一般1釐公尺以下喝德玉佦捅茶,能排石,沒有***;

2.腎結石導致輕微疼痛和血尿症狀,可通過多喝水、多跳躍,或者使用利石、排石、融石的藥物進行**;

3.如果結石無法通過輸尿管、膀胱排到體外,可通過體外衝擊波碎石的方式**;

4.大於公分的輸尿管結石,或者大於兩公分的腎結石,需進行手術**。

11樓:****

腎結石的**要看本身結石的大小,如果結石比較小的話,多喝水,多跳跳排就會排出去,如果比較大的話還是命中外科的衝擊波碎石最好。

腎結石怎麼治最好?

12樓:古方紅糖

要根據結石大小、部位等情況確定個體化的**方案:1.如果腎結石較小,沒有明顯症狀,一般不用**;2.

出現輕微疼痛和血尿症狀,通過多喝水、多跳躍,也可以服用排石或融石的藥物;3.如果結石無法通過輸尿管、膀胱排出,可採取體外衝擊波碎石的方式**;4.對於直徑大於1.

5cm的輸尿管結石,或者大於2cm的腎結石,一般需進行手術**。

13樓:項羅

腎結石的**方法應該是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有關係多運動,多喝水,這樣就能緩解腎結石。

14樓:來自海天禪寺簡約的暖風

順平什怎麼去最好要看哲學的情況?你得多喝水活動,有的要碎石。

腎結石怎麼治最好,腎結石怎樣治最好?

腎結石是一些晶體物質在腎臟的異常聚積所致。臨床上的表現個別差異很大,決定於結石的病理因素 成份 大小 數目 位置 活動度 有無梗阻感染以及腎實質病理損害的程度。根據病理因素不同,有不同的臨床上的表現,方法也有所不同。方案。1 對症 解痙 止痛 補液 抗炎 中藥 2 排石 結石直徑 1 0釐公尺,腎功...

腎結石怎麼治療,腎結石怎樣治最好

腎結石的話,需要進行泌尿系彩超或者kub ivp檢查,了解大小,根據大小選擇碎石還是服用藥物以及手術 的。1,正規醫院泌尿外科就診,進行泌尿系彩超檢查,了解大小,根據大小選擇 方法。2,多喝水,多跳動,促進結石排出。腎結石怎麼治!首先我們。應該知道什麼是腎結石?腎結石是怎麼形成的?腎結石,我們稱發生...

腎結石尿結石怎麼治療,腎結石和尿結石怎麼治療?

如果患有泌尿系統結石,建議去正規綜合性醫院泌尿外科就診。需要完善泌尿系b超或泌尿系ct檢查等,了解結石的部位 結石的大小 形狀等。如果結石位於腎臟 結石偏小,小於0.5cm可以考慮行體外衝擊波碎石術或雷射 如果結石體積偏大,呈鹿角狀結石,建議可以考慮行經皮腎鏡碎石取石術等。如果結石位於輸尿管內,並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