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腎結晶怎麼治療,腎結晶需要治療嗎

2023-05-08 22:05:03 字數 3520 閱讀 1494

1樓:新手雅雅

雙腎結晶是結石吧,如果是結石現在方便多了去有鈦雷射的醫院做一次就好了,我前一段時間是腎結石去做的現在複查好了,一點都不疼沒感覺的,就你躺在檯子上下面有機器在醫生控制下一下一下動著,**苦也不開刀不住院,隨治隨走。

腸胃病我就不知道了。

腎結晶需要**嗎

2樓:夕誌畫

腎結晶是指腎內結晶沉澱,尚未達到可稱為結石的「小石頭」。 腎結晶是腎結石的前兆, 還沒有到腎結石的階段,不屬於疾病的範疇,不需要**,但此時生活中需要注意,防止結晶進一步發展成結石,每天增加飲水量,飲水量不應少於2公升,增加飲水量可以幫助晶體從體內排出,同時注意均衡飲食,限制含草酸、動物蛋白、鈉鹽、高嘌呤食物的攝入。

腎晶體是非常小的顆粒。 如果小便時感覺有點痛,有硬物,尿中有小結石,就是腎結晶。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腎結晶排出時,會割破輸尿管,引起炎症。

你必須去打針。 另外,一定要多喝水,多排尿,多運動,上下跳動有利於腎結晶的排出。

左腎結晶一般不會特別嚴重。 左腎結晶通常是由於尿量較少或飲水量少,使尿沉渣沉積在腎臟內所致。 一般不會引起明顯的臨床症狀。

但左腎結晶如不**,會逐漸增大,引起區域性壓迫或梗阻症狀,出現腎絞痛。 因此,對於左腎結晶的患者,首先應給予低嘌呤飲食,以防止尿酸結晶的形成,同時多喝水,保證尿量在2500-3000ml以上。

腎結晶怎樣治最好

腎結晶是怎麼回事呢

3樓:懂視生活

腎結晶是乙個令大多數患者都非常頭疼的一種疾病,所以對腎結晶的**就顯得非常的重要了,今天我就將帶領各位一起去了解一下腎結晶的原因有哪些。

1. 第一:我們的患者必須了解到平時應飲水養飲水習慣,飲水增加尿量稀釋尿,結晶使其容易排體外同。

即使已形細結石及早尿沖刷者,指每飲水2500毫公升,維持尿色清淡水源含鈣量較高,更應注意先經軟化再飲用飲用磁比水。

2. 第二:患者在飲食方面也得多加注意,飲食對腎結石的影響非常大,要吃喝限制超量營養吃喝高蛋白、高糖高脂肪飲食增加給石形危險性平應適吃些粗糧素食。

3. 第三:我還要告訴各位結石患者,結石**於草酸鹽給石患者預防給石**應避免吃含草酸較高食物菠菜、甜菜、香菇、土豆、粟、濃紅茶、咖啡、巧克力、柿楊梅等。

注意事項。腎結石的出現很多人都感覺到很擔心,其實不是那麼的嚴重,只要平時做好檢查,多飲水,促進一定的排尿,很快就會**的。

雙腎小結晶怎麼**?

4樓:賣萌無敵

病情分析: 腎結晶是結石的前提,腎結石的形成主要是由於以下方面的因素造成:

一、生活習慣:有的人經常用飲料代替喝水,經常喝飲料,尤其是可樂等飲料,會增加尿液的濃度,導致尿中鈣的成分增加,增加腎結石形成的風險。

二、飲食不合理:飲食不合理,主要是由於腎結石患者經常進食高脂肪,高蛋白質等食物造成的。經常吃糖分高的食物。這些不合理的飲食都會為腎結石的形成創造條件。

三、飲水太少:有的人不注意喝水,或者等口渴了再喝水,這時體內已經嚴重缺水了,腎臟得不到沖洗。加大腎結石形成的幾率。

意見建議:生活要有規律,做到生活規律,飲食合理,飲水不可過少。由於現在還沒有形成結石,可以通過合理的生活習慣來預防以及排出小結晶。

您的體重跟腎結晶的形成也有一定的關係,建議多鍛鍊減輕體重,同時多鍛鍊也有助於結晶的排出。可以喝些檸檬片泡水等。

5樓:網友

多喝水多運動,比如奔奔跳跳打籃球。

雙腎結晶是什麼病?

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出現尿滴白的現象時多伴考慮為前列腺炎,正常人的小便剛尿出來的時候是淡黃色清徹透明的,看不到什麼東西,放置的時間一久,特別是在天冷時,小便就會呈現白色混濁狀。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是析出了結晶體。

醫學上講鹽類結晶從尿中析出並產生沉澱的現象,稱為結晶尿。

那麼,為什麼有的人有的時候會出現結晶尿呢?究其原因,常見的有:①各種原因引起了機體失水,包括飲水量過少,可以使尿液濃縮而產生結晶尿;②外周環境溫度低下時,如冬季容易形成結晶尿,這是因為當溫度下降時,這些鹽類結晶在尿液鐘的溶解度隨之下降而導致結晶體析出;③尿液酸鹼度改變,偏酸或偏鹼也容易使結晶體析出。

酸性尿使,尿酸易形成結晶;鹼性尿時,磷酸鎂胺易形成結晶。

結晶尿的臨床意義主要有以下幾點:

1) 尿酸鹽,草酸鹽和磷酸鹽結晶可見於正常人,一般沒有什麼特殊的臨床意義。但如經常大量地出現,並伴有鏡下血尿,則應懷疑有結石的可能,對尿路結石性質的確診也有提示作用(通過顯微鏡檢查,可以看得出是哪種結晶)。

2) 胱氨酸結晶極少見於正常人,多見於胱氨酸尿,提示有胱氨酸病。

3) 出現亮氨酸、酪氨酸結晶,提示肝臟有自溶性變化,如急性黃色肝萎縮。

4) 磷酸鎂胺結晶,主要見於尿路感染,特別是分解尿素的細菌感染及感染性腎結石患者。

5) 尿酸結晶往往提示有尿酸結石或尿酸代謝紊亂的可能。

6) 磺胺結晶見於服用磺胺類藥物的患者。

7) 草酸鈣結晶見於高草酸尿症及草酸鈣腎結石患者。

出現結晶尿應該怎麼辦呢?尿液中常有結晶容易誘發結石,故常有結晶尿者應多飲水,多吃蔬菜,保持每日尿量在2000毫公升以上。若尿液仍然呈白濁,可將其倒在玻璃試管裡放在酒精燈上加加熱,或用透明的玻璃瓶杯等放在爐子上烤一下,或滴入一點醋以酸化尿液,結晶體就會立即消失。

另外,如尿液經常偏於酸性(ph《常出現酸性結晶尿,可服用小蘇打糾正,每次克,每天3次。

如尿液經常偏鹼(ph<,常出現鹼性結晶尿,可服用維生素c(抗壞血酸)糾正,每次。

2克,每天3次。

7樓:蟻朗回湛英

雙腎結晶是腎結石患者超聲檢查報告中的一種描述,導致這個形成的原因很多,尿酸高,攝入過多的含草酸或者碳酸鈣都是有可能的,對於您這個情況,應該多喝水,再就是限制飲酒,低嘌呤,少吃含草酸的食物,再就是豆類製品也應該少吃。

8樓:長沙普濟醫院

您好,雙腎結晶一般是指尿液中有尿鹽沉積,但還沒有形成結石的階段。

指導意見:現在見於多喝水,定期複查。暫時不需要服藥等特殊的處理。

9樓:鎖倩

腎結晶是腎結石患者超聲檢查報告中的一種描述,是腎結石未達到一定直徑時的醫學表述方法。 可以服用排石顆粒** 結合體外碎石,多喝水 適當運動 必要時可以考慮手術**。

雙腎結晶是什麼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結石是由於機體內膠體和晶體代謝平衡失調所致,與感染、營養代謝紊亂、泌尿系統異物、尿鬱積以及地理氣候等因素有關。男性比女性容易患此症。年過30歲的人比年輕人更易患此病。

兒童發生此病比較罕見。

疼痛可能會持續好幾天,在結石排出過程中可造成劇烈的腎絞痛。發生疼痛的部位就是腎結石的位置。結石較少時無明顯症狀表現,只在x光拍片時才可發現。

結石較大時可出現同側腰痛、腎絞痛、尿內帶血等。腎結石偶爾也會卡在輸尿管內,阻塞一側的尿流。腎結石併發症為急性腎盂腎炎,嚴重者導致慢性腎衰竭。

腎結石的**率比較高,一旦你長過一粒結石,就難免會長第二粒。

腎結晶怎樣能治好

腎性高血壓怎麼治療

腎血管高血壓是腎動脈的狹窄,引起腎臟供血不足,引起腎臟的壞死,腎實質的高血壓是腎臟的病變,引起水鈉瀦留。腎血管狹窄的患者可以根據病情行狹窄處支架置入。腎實質性高血壓 主要是降壓 同時要控制飲食,腎性高血壓同時有會合併水腫,根據腎功能的情況選擇合適的利尿劑等,這些可以 腎性高血壓。高血壓分為原發性高血...

iga腎病怎麼治療好才是好,什麼是iga腎病,怎麼能治好?

平時 看尿蛋白和血尿的量了,1 以內的,可以單純用中藥,腎炎 片之類的。2 以上的不建議單純的中醫 一般aceo,arb類降壓藥都可以降蛋白,常用的有 依那普利,貝那普利。arb類的纈沙坦之類 比較貴,效果是一樣的。常用藥物,西藥的話,用acei降壓藥物加上抗凝藥物,乙個月藥費可以在40元以內。3 ...

腎水不足怎麼辦,如何治療,腎水不足怎麼辦?

腎陰,又稱元陰 真陰,是人體陰液之本,對各臟腑組織器官起著滋養 濡潤作用。此外,腎陰能夠制約腎中陽氣,防止其過亢妄動。腎陰不足則有兩方面的病理表現 一為滋潤不足,症見眩暈耳鳴 視力減退 形體消瘦 咽乾舌燥。二為陰不制陽,虛熱內擾,症見五心煩熱 潮熱顴紅 盜汗不寐 夢遺等。其 虛熱不甚者可滋補腎陰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