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後遺症神經痛,怎麼治療?飲食需要注意哪些

2021-05-04 00:52:41 字數 3668 閱讀 8567

1樓:青島天道中醫

一、慎食肥甘油膩之品:肥肉、飴糖、牛奶及甘甜等食物,多具滋膩、肥甘壅塞之性,易使本病之濕熱毒邪內蘊不達,病情纏綿不癒。

二、忌食辛辣溫熱食物:酒、煙、生薑、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物等辛辣溫熱之品,食後易助火生熱。中醫認為,本病為濕熱火毒蘊結肌膚所生,故該病患者應忌食上述辛辣致熱食品。

三、慎食酸澀收斂之品:酸澀收斂之品有豌豆、芡實、石榴、芋頭、菠菜等。中醫認為,本病多屬情志不暢,肝氣鬱結,久鬱化火,復感毒邪而致,故**應以行氣活血祛瘀為主。

而上述酸澀收斂之品,易使氣血不通,邪毒不去,疼痛加劇。

2樓:勞資

帶狀皰疹瘡口癒合了並不代表帶狀皰疹好了。帶狀皰疹是由於內臟有毒素產生的,你外婆還痛說明還沒有痊癒。應口服維生素b1 、b12、e.

口服阿昔洛韋每日兩次,每次200mg。一般情況下不用藥2~3周就能好。

3樓:無視即可

對於這種皰疹的**,目前還有很多問題沒有解決,**還不能徹底清除病毒,阻止疾病的**。目前 **分一般性**、抗病毒**及中醫中藥**,這些**都是必要的。一般性**事實上是對症**,而抗 病毒**是對因**,常用的藥物皰諾康。

內外雙管。中醫中藥**多通過辨證施治,標本兼治,有效地阻止**

帶狀皰疹病人在飲食上有什麼禁忌?

4樓:青島天道中醫

不要使用辛辣生冷的食物,海鮮魚腥的食物,多補充維生素,多吃豆製品。

5樓:青良翰那渺

尤其發生在頭面部的帶狀皰疹眼下正處於帶狀皰疹的高發期,仍遺留有神經痛,但是請不要緊張。盡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最好住院**。

3.預防繼發細菌感染、結痂。不要摩擦患處,應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促使水皰乾燥。

積極抗病毒**。可外用中草藥或雷夫奴爾濕敷,以防併發症的發生;在飲食方面也要盡量清淡。

5.患「帶狀皰疹」提示患者身體免疫力處於低狀態。

6.某些患者在皮損完全消失後,如果**得當10天左右即可痊癒、水皰時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4.老年重症患者,甚至糜爛,戶外運動要適量,區域性出現紅斑、血皰。有的患者**上可能會出現大皰!飲食宜清淡,避免水皰破裂。

2.多休息,帶狀皰疹患者要避免過度勞累,**後一般不會**、理療等緩解疼痛!

帶狀皰疹的注意事項

1.不要過分緊張。一旦感覺腰部異常疼痛,這時可採取針灸,給以易消化的飲食和充足的水分,秋冬交替時節中老年人要特別注意保暖

6樓:混f吃

帶狀皰疹病人在生活飲食上要特別注意。

忌食辛辣食物 酒、煙、生薑、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物等辛辣溫熱之品,食後易助火生熱。中醫認為,帶狀皰疹為濕熱火毒蘊結肌膚所生,故帶狀皰疹患者應忌食上述辛辣致熱食品。

少食肥甘油膩食品 肥肉、飴糖、牛奶及甘甜等食物,多具滋膩、肥甘壅塞之性,易使本病之濕熱毒邪內蘊不達,帶狀皰疹病情纏綿不癒。 慎食酸澀收斂食品 酸澀收斂之品有豌豆、芡實、石榴、芋頭、菠菜等。

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2. 少吃或不吃洋蔥、大蒜、魚、蝦、羊肉、辣椒等,以減少富含穀胱甘肽食物的攝入;

3. 少吃或不吃西紅柿、青椒、西紅柿、柑橘、柚子、檸檬、山楂、鮮棗、蘋果、櫻桃、獼猴桃、等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7樓:1390532丁

一般就是忌辛辣,這個好弄一般三天就能好,沒那麼麻煩,青島

8樓:跑酷

帶狀皰疹中醫稱為「纏腰火龍」、「纏腰火丹」。民間俗稱「蛇丹」、「蜘蛛瘡版」,是我權們生活中一種神經和**同時受累的疾病, 其主要特點為簇集水泡,沿一側周圍神經作群集帶狀分布,常伴有明顯神經痛。 同時受累神經發生炎症、壞死,產生神經痛。

本病癒後可獲得較持久的免疫,故一般不會再發。 帶狀皰疹病人在生活飲食上要特別注意,尤其是飲食上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忌食辛辣食物 酒、煙、生薑、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物等辛辣溫熱之品,食後易助火生熱。中醫認為,帶狀皰疹為濕熱火毒蘊結肌膚所生,故帶狀皰疹患者應忌食上述辛辣致熱食品。

少食肥甘油膩食品 肥肉、飴糖、牛奶及甘甜等食物,多具滋膩、肥甘壅塞之性,易使本病之濕熱毒邪內蘊不達,帶狀皰疹病情纏綿不癒。

慎食酸澀收斂食品 酸澀收斂之品有豌豆、芡實、石榴、芋頭、菠菜等。中醫認為,帶狀皰疹多屬情志不暢,肝氣鬱結,久鬱化火,復感毒邪而致,故**應以行氣活血祛瘀為主。而上述酸澀收斂之品,易使氣血不通,邪毒不去,疼痛加劇。

9樓:匿名使用者

發物不能吃,可以喝涼血清毒飲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飲食應該注意些什麼?怎麼才能治好?

10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飲食注意事項,是好多病人很關注的事情。對於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從中醫角度來講需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容易誘發疼痛。從西醫角度來講,沒有什麼是不能吃的。

我們主張病人只要情緒好、睡眠好、飲食好、精神好,只要生活***,可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但是在服用藥物期間不能喝酒,喝酒會加重肝臟和胃的負擔。因為口服高水平的止疼藥、抗驚厥藥、抗焦慮抑鬱藥,胃、肝臟已經有很大的負擔,所以不主張飲酒。

當然藥物停了以後,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好了以後,對飲食則更沒有限制了。所以說對飲食上沒有太大的限制,但是對飲酒有嚴格的限制。

11樓:庹尹

是肋間神經痛還是三叉神經痛 飲食沒什麼特別要求,疼痛厲害影響生活口服非甾體消炎藥即可,如芬必得。同時可口服維生素b1 維生素b12等神經營養藥。 追問:

肋間神經痛 回答: 服用 芬必得 即可,不要受寒、勞累、熬夜。

12樓:無限刷粉

帶狀皰疹如果不及時**和方法不當會遺留後遺症.建議中醫的**方法. 帶狀皰疹後遺症主要為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皰必消**皰疹非常好用,而且還是中藥的,沒啥***

13樓:

西安未央華山工程醫院成立於2023年,作為陝西有色集團下屬的職工醫院,屬一級綜合醫院,非營利性。西安市城鎮職工、城鎮居民及銅川礦務局職工醫療保險定點醫院。醫院四十多年來,經過幾代人孜孜不倦的努力,如今已發展成為一所裝置先進、科室齊全,集醫療、保健、急救、**、預防於一體,以中西醫結合為特色的綜合性醫院。

醫院以「病人第一」為原則,以「急為病人所急,想為病人所想」為宗旨,以「精心**、細心檢查、耐心護理、使病人放心」為院訓,竭誠為廣大患者提供一流的醫療健康服務。

醫院是西安市職工、居民醫保、省醫保定點單位,是銅川市、銅川礦務局門診、住院醫保定點單位、是異地醫保指定單位。

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一種常見病,中醫稱之為「纏腰火丹」、「蛇串瘡」,俗稱「蜘蛛丹」。華山工程醫院院長孔雪娟在祖傳藥方的基礎上經過改良,自創孔氏藥墨蛇纏腰**,已經讓無數得了帶狀皰疹以及後遺神經痛的患者**回家。前後為了表達對醫院的感激之情,送來西瓜、桃子、栗子等水果。

小生加入這個團隊時間不長,前後不到乙個月,已經見證了4次患者送水果和錦旗來表示感謝。每次都是整車裝,看著乙個個患者**回家,我真替他們感到高興。為了讓更多的患者了解到孔氏藥墨蛇纏腰**的特效,特開通**預約渠道。

纏腰火丹在古代有這麼一說,現在科技發展,已經能夠徹底**此病,萬一得了不用擔心。

諮詢**:029-82105390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怎麼治療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

您好,帶狀皰疹是由水痘 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 病,民間俗稱纏腰蛇,過腰蛇,火丹,在頸部叫鎖頸蛇,中醫叫生蛇。帶狀皰疹後神經痛是指帶狀皰疹發生三個月後疼痛持續存在,發生原因是由於皰疹病毒對周邊神經的破壞,造成神經傳導疼痛的過程異常,嚴重影響患者的生存質量。袋裝皰疹後遺神經痛建議不要採用手術 雖...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怎么治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有效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病理性的神經痛,由於那種皰疹急性發作期,不及時,方法不得到,或者,體質特別虛弱,病毒損傷了相關區域的神經,引起了帶狀皰疹後遺症,後遺神經痛。這個需要塗抹正元疼痛清神經功能的修復,當然神經修復的過程就是止疼 的過程,絕對不可能三五天就好了,從科學角度講一般4 8周 這個很慢的,吃穀...

帶狀皰疹後遺症神經痛痛了五年了該怎麼辦

帶狀皰疹 會有神經痛後遺症,這是因為沒有及時 或者是由於 時用藥不對症所導致的,對於這種情況我們一定要及時 不然這種疼痛很可能會伴隨我們的一生,一般 分為中醫和西醫兩種,中醫有的人會採用針灸的 方法,有的會採用口服中藥的方法,西醫可以採用儀器 有些西藥也是可以起到止痛作用的,但通常是治標不治本,帶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