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到底有沒有必要在專業學校裡學習下?

2023-05-08 22:05:03 字數 5939 閱讀 7997

1樓:玩暖味的男孩

一句話你有時間就去學是了。

不過廚師100個裡面也找不到5個是在專業學校裡學習出來的都是小工做上去了。

去專業學校要的證的多。

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還是有必要的,學校的視野跟自己學,跟學徒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所謂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學校裡你可以接觸的當下最流行的菜品,能夠與時俱進,了解廚師行業的小tip,美食的歷史文化,菜品的特色等等,對於以後從事這行,技能提公升幫助還是特別的大的哦。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去哪學,當然是去品牌大、實力強、裝置好。學生多、老師多。不要試學的那種,容易騙人。

保酒店就業。這樣的學校去學了啥。還有就是一定要到學校實地去比較才決定,最好的。

乙個學校好壞。看師資看品牌看環境看質量看口碑最重要的是看就業。

4樓:圃綠潘院

那肯定是有必 要的啊,不然是學不到好的技術 的。

廚師一般去學校學還是在飯店裡學好?為什麼??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校,更加系統教育關於烹飪工藝的各個方面知識及技能。飯店,屬於磨練技能及管理方面能力。

6樓:廣州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去飯店不就是當學徒,說得好聽是當學徒,實際上就是去打雜,髒活累活沒有技術含量的活兒都是你做,如果想要學習,得等師傅空下來,而且也不一定能學到足夠多的內容,而且老闆也不會浪費自己的材料給你練手,再者,你每天那麼忙了,還有機會沉得下心來學習專研嗎?所以個人建議去學校比較好,起碼老師們在教學上更專業,你也能學到更多的技能!

7樓:海之藍

如果想更系統,更專業的去學習廚師的話,建議去專業的烹飪學校去學習,一般來說,烹飪學校的學制為為兩年。

8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這個根據年齡而定,如果年紀小,當然還是去學校系統的學習,這樣為了以後晉公升,而如果年齡大一些,急需掙錢,還是邊工作邊學習。

9樓:雙瞳剪水拍愛人

在飯店裡學比較好。因為飯店裡有很多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這是一種靈活的學習,在學校是死板的學習。

10樓:樹浩星安

我認為廚師還是去學校坐下來系統地學習比較好!當然學一段時間後可以到飯店去實習比較好!這樣學的書本知識與實踐相結合!

11樓:網友

我認為真正的廚師還是到學校裡學,學校裡肯定是膠的面積要廣一些嗯,飯店裡只能是他做什麼你學什麼她做不做的東西你是學不到的?我覺得應該上學校裡學校裡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乙個專業兩條進點。在學校裡學理論性的東西多,可以夸夸其談。在飯店裡學,進步快,但理論性的,需要死記硬背。建議你先到學校去學,再到飯店裡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同時飯店使你檢驗你。學習成果的地方。我覺得兩個都要學。

14樓:網友

就是把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同時飯店使你檢驗你。學習成果的地方。我覺得兩個都要學。

15樓:勵夢桃

如果想學乙個好的廚師。在飯店裡面跟大廚學習是比在學校裡面去學習肯定要好的多,因為飯店裡面學習是實際上的操作。而學校學習只是理論上而已。

16樓:丹之桃

哪個地方都可以去學的?到那兒以後。要學廚師。不要打雜。自己掌勺才會學得好。

17樓:深圳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越早越好建議去學校學校。飯店都是工作的地方,有人帶你也不一定全部交給你,就是打雜的。

18樓:況琬凝

各有優勢 ,去學校學理論實際更系統,去飯店實際操作更實際。

19樓:菜菜不菜

要想很快學到好的技術去掙錢,還是去好的學校去學校,效果塊又好。

20樓:九公主溫情

學習時間 長短對比,到學校學習。零基礎入學,1~2年即可掌握紮實全面的烹飪技術,如果想自己創業開店,還可以選擇短期烹飪課程,3~6個月即可掌握從基本功到冷盤、熱菜、酒店流行菜等多種烹飪技術!到餐廳。

學習內容 質量對比,到學校學習。專業廚師學校,會有系統的課程安排,小班授課,由高階、特高階技術水平老師悉心指導教學,除烹飪技術,還可掌握雕刻、麵塑、果醬畫、宴席製作等烹飪相關知識。

21樓:柳白桃

廚師一般去學校學比較好。

22樓:深圳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一般都去學校學。很多人是因為沒錢沒辦法了才去飯店打雜。

現在在深圳選擇廚師培訓學校西點西餐或者學廚師個人認為以下幾點要注意:

1實地考察:建議去學校實地考察對比一下再做決定更有幫助,和家人一起也有個商量。

2就業情況:就業好的說明教學質量能被大多數企業認可,方便以後找工作。

3合作單位:了解培訓學校的合作單位,我校合作單位多的也是被大多數企業認可的,而且畢業了可以直接推薦就業,更方便你未來找工作。

在學校學廚師和飯店裡學廚師在有什麼區別

2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市場需求大,缺乏大量優秀廚師,在未來幾年裡專業廚師將供不應求2.收入待遇高,廚師行業人才匱乏,急需人才,所以待遇好工資高。

3.工作環境好,現在的廚師工作環境大大提公升,衛生條件良好,明亮寬敞高大上已是常見。

4.就業不用愁,餐館數量的增加勢必需要大量的廚師,廚師就業情況相對於其他行業有一定的優勢,就業前景更加廣闊。

5.創業致富易 ,學校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給予專業的指導。

培訓到安徽新東方烹飪高階技工學校。

24樓:匿名使用者

聽人一句勸,少走點彎路。去酒店餐廳學那就是個錯誤。以前我沒出師的時候開始就是在酒店當學徒,每個月還有幾百塊收入,聽著好像挺不錯的,學技術不花錢,結果都是扯的。

一天在做什麼?一天都在打雜,這裡也喊你那裡也喊你,簡直就是酒店喊去的低價勞動力。

25樓:愛你不汝愛你

培訓學校系統一點,什麼都可以學,給人打工的話沒什麼機會練習。

26樓:交大智立方智老師

在學校學的都是專業的,當學徒基本上就是打雜,當免費的勞動力。

27樓:壹味科技

不可否認,在飯店同樣可以學習廚師技術,經過努力,可以學好,而且還不用花錢。但我們認為,作為初學者來說,在學校學習技術更為合適。

廚師學校學生上課場景。

第一:在學校可以接受到比較正規的基本功訓練,有老師手把手的指導,錯了沒關係,可以再來。飯店就不行了。而且飯店忙的時候師傅一般也沒有充足的時間拿出來單獨教學員。

第二:在學校可以學到中國烹飪中常用的烹調方法,如燒、炒、溜等以及汁黃糊漿等基本原理,並加以實踐,學員在學校有比較紮實的基礎知識,畢業工作後,可以更好的看清師傅工作,眼裡更能出活,技術進步的速度更快。

第三:學校的教材是全國通用的規範的,在各地工作的適應能力更強,另外,好廚師不等於好教師,會「教」才是關鍵,飯店裡技術好的師傅很多,但學校老師不僅有技術,更受過教育學、心理學培訓,更懂怎麼「教」。學校有比較好的教研活動,不斷增加改進教學內容,使學員更符合社會要求。

28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國餐飲行業伴隨經濟發展,不僅成為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能力提公升的見證,也逐步成為擴內需、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的支柱產業。

我院中餐專業以培養餐飲總監、餐飲部經理、廚師長、行政主廚、高階烹飪人才為目標。(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政管理人才,具備獨立開店能力的人才)

我院在教學方面,實行「實操為主,理論為輔」,著力培養學生實際動手能力、酒店工作崗位適應能力。學院獨創教學五步法以及互動式模擬餐廳、酒店。加強實戰操作,名師大廚手把手輔導更是從根本上保證了教學質量。

新東方烹飪教育就業體系覆蓋全國,截止目前,新東方院校已與全國27000余家優質就業企業達成長期合作協議,定向培養行業緊缺的複合型烹飪人才,同時為學生優質就業、高薪就業提供有力保障。

29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現在學廚師的地方有很多,餐館做學徒,找師傅教你,或者去烹飪學校學習,這些都是方法。有條件的話當然是跟著專業的老師學,一對一教會進步更大,沒有條件的話,建議去廚師學校學習,專業的學校,教的東西也會更靠譜一些,可以選擇自己身邊比較正規專業的學校去諮詢看看。

30樓:網友

你要進入廚師這行,你得考慮好,你以後能達到什麼水平,如果一般化,勸你不要學,不要看人家廚師乙個月賺1萬+,等你自己幹的時候,你就體會到了。

學徒生涯不是年麼好過的,你得當人下人,說白了,就是師傅打你,師傅罵你。

你要忍著,跟別人學不象在學校學,伺候不舒服,誰教你東西?還有那些改刀,比你學時間長的學徒工,你得罪他們,人家不告訴你。你學什麼?

就是當個普通師傅,一年沒有幾天假期,如果在外地,過年伺候別人的滋味,你能體會到嗎?做車一身油味,別人離你遠遠的,你什麼感覺?

我說的只是辛酸中的一部分,箇中滋味你以後幹時間長了會明白滴。如果想學廚師還是去學校學吧。

如果你選擇了廚師這個行業,就一直堅定的走下去吧。

在廚師學校學廚師有用嗎?能學到東西嗎

31樓:魘夢

或許有許多人覺得酒店餐廳學廚也是不錯的,其實並非如此,酒店餐廳是以運營為主要目的的,師傅是沒有很多的時間單獨悉心教授「徒弟們」的,因此,在餐廳裡跟著師傅學習的效率非常低。

而在專業的烹飪培訓學校裡面,學校會採用以實操為主的教學模式,注重培養每一位學生的動手能力,讓學生能夠真正掌握廚藝技能。

在學校,學的不僅僅是技能,還有職業素養 創新思維 經營理念 營銷理念等等知識。

32樓:蒼戰鑽在餘

初中生剛剛走出校門,年齡小、社會閱歷幾乎為零,顯然不適合匆忙步入社會,此時此刻,學廚師顯然對他們比較適合。同時,廚師作為熱門高薪職業,能夠使初中生未來擁有乙份好工作,得到良好的發展。

據悉,本烹飪學校目前開設了川菜金領大廚、川菜大廚精英、西點烘焙、西點精英、西餐精英、川菜精英等三十餘個熱門專業,對初中生來說,他們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成功成才。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公辦技校,教學條件具備,乙個是師資力量,另乙個是實操條件,這兩項都符合辦學要求,應該能夠學到真實本領。

34樓:安徽新東方

看學校的,一定要找實操教學的學校。

35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1、菜品講解:老師先將菜品的製作精髓、要點等進行詳細的講解,等講解結束之後,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提出,老師會再針對性的解答。

2、實操演示:老師一邊做一邊講解製作的關鍵,並且將一些細節、要點和特別的技巧告訴學生,讓學生們更好的了解烹飪流程,輕鬆掌握烹飪技巧。

3、分組實訓:學生分為幾個小組,小組內成員分別擔任切配、上灶等工序,根據老師對菜品的講解要點以及製作流程,自己練習製作,獨立完成整道菜。

4、流動指導:學生做菜,老師在一旁指導講解,及時糾正錯誤,使學生明確掌握製作要領。

5、集中點評:老師根據學生做菜手法以及菜品的色澤、味道進行講評,指出學生們學習的優點、缺點、注意事項和努力方向。讓學生們更好的了解菜品,掌握菜品精髓。

什麼學校學習廚師比較專業?

3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新東方還是比較全面比較專業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現在都是去四川學正宗的川菜。現在川菜是第一大菜系,川菜廚師也是最搶手的。

不論是北上廣,還是蓉渝,都是川菜佔主導,隨便哪個城市,乙個技術好的川菜廚師,工資隨隨便便就是一萬左右。

廚師,學好技術是關鍵,學個好學校,啥也不管,學出來你就有出息了。

38樓:海口新東方學校

學廚可以到專業的廚師學校,可以直接到廚師學校選擇廚師專業學習。

早教有沒有必要,孩子到底有沒有必要上早教

你好這位朋友,很高興為您解答。我也有去早教機構看過,通過了解,一般這類的機構,收費都是相當高的。並且我認為跟寶寶的收穫來講不成正比,如果有這個家庭條件的話,去做做早教也不錯,但是一般的家庭消受不起。1 早教最基本的是父母和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所以無論孩子上不上早教機構,孩子最受益的還是從父母那裡得到...

到底有沒有必要給孩子買智慧型兒童手錶

客觀上是有必要的,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孩子活潑好動容易走丟,智慧型手錶可以通過定位找回。孩子安全意識低,如遇到危險可以通過sos功能求助。孩子的健康需要監測,習慣需要培養。智慧型手錶可以提供這些功能。目前市場上功能齊全的主流產品有邁可龍v7兒童智慧型手錶等。還可以有問必答,計步,通話,做任務等呀,功...

到底有沒有必要公升級Nvme協議的固態硬碟

看自己用途,如果打遊戲sata3固態足夠了,當然有錢也可以用nvme固態,還要主機板支援!對一般的遊戲來說,ssd只會加快遊戲啟動時的載入速度,並不會提高每秒的幀數。所以對你個人來說,就要看你追求的是什麼。而更換ssd還可以加快系統的執行速度,軟體的啟動速度,所以純粹是為了遊戲,效用不大,就看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