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手翻成什麼樣子算「翻腕」

2023-05-08 22:10:01 字數 3972 閱讀 9322

1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翻腕」不是手手翻成什麼樣子,翻腕」一詞在fiba籃球規則裡面稱為攜帶球。規則並未規定手觸球與地面超過多少度即為翻腕,但是運球中手置於球下方,造成了球在手中的滯留不下落,即為翻腕,在運球中翻腕會形成攜帶球違例。

翻腕」可以使球停留於手中形成持球/結束運球,從而導致球員非法運球或者發生走步違例。

運球結束定義:當隊員雙手同時觸及球或允許球在一手或雙手中停留時運球結束。

也就是說,若在運球中發生「翻腕」那麼運球就已經結束,若再次運球就會形成攜帶球違例。

2樓:匿名使用者

翻腕是指運球時手掌內側與垂直地面的夾角超過90度。 現今的cba,nba,cuba,ncaa,甚至奧運會也不見裁判吹翻腕了,其主要原因有二點: 1.

使比賽的連貫性更好使觀眾的熱情更高漲。 2.對比賽的意義,結果不會產生重要影響。

3.另外,翻腕在羽毛球,弓箭等體育運動中也有動作,皆不是犯規動作。 注:

翻腕」在官方規則書中指的是「攜帶球」(carrying the ball/palming)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處於靜止狀態,球不會掉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帶球的時侯手心向上就是翻腕了卅。

5樓:周天少龍

「翻腕」不屬於籃球主要規則中的非法運球。

國際規則中,所謂的翻腕就是運球時手心與地面的夾角超過90度統稱為翻腕(也就是托球),「翻腕」也就是手持球,球在手中時間太長時間翻手托球。

所以在打籃球時,只要手腕不操過90度,基本都不會吹罰翻腕。

現今的的nba基本不見裁判吹翻腕,其主要原因有二點:

1.使比賽的連貫性更好,使觀眾的熱情更高漲。

2.對比賽的意義,結果不會產生重要影響。

正規比賽中,裁判員根據進攻者是否通過翻腕獲利來判斷是否違例,如果是從後場推向前場,翻腕裁判一般會視而不見,如果是在過人中通過翻腕拖球獲利,順利的達到目的,那麼裁判這時就會判罰的。

籃球中的 翻腕 到底是什麼意思求問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運球時,手掌不可以指向天空。如果手掌向上的話,會給人一種已經停球的誤區,所以,才會有此規定。不過,現在nba中吹的沒有這麼嚴了,你自習看當年的艾弗森還有基德,在運球時都會偶爾翻腕的。

7樓:雨下傷心

翻腕就是運球時手掌內側與垂直地面的夾角超過90度,感覺你運球時突然停球了。

8樓:半瓶搖一搖

就是運球的時候手掌超過九十度,就被定為翻腕,也就是二次運球,屬於違例。不過現在不少人運球的時候一般都有點大於九十度了,只要動作連貫,不因此而造成得分的利益,裁判也就默許了,國內球員翻腕最嚴重的就是劉偉,典型的與翻腕打擦邊球。

9樓:智山菡

就是用手掌運球時翻了一圈就是翻腕~

10樓:唾沫

手掌 朝向蔚藍的天空。

11樓:要永遠疼我哦

所謂翻腕,也叫持球,就是手心跟地面的角度超過90度,超過以後認為此時已經控制球了,就是運球結束,如果再運當然算二次運球違例,注意,是違例不是犯規,只交換球權,是不累計次數的。

現在不會單獨吹翻腕,但翻腕一般都會出現攜帶球,這個是要吹的。如果是從後場推向前場,翻腕裁判一般會視而不見,如果是在過人中你通過翻腕拖球獲利,順利的達到目的,那麼裁判這時就會判罰的。

籃球賽中,什麼叫翻腕?具體是什麼樣兒?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翻腕就是運球時手心與地面的夾角超過90度統稱為翻腕(也就是托球了),這個錯誤動作在初學者運球的時候經常可以看到。

翻腕」也就是手持球,球在手中時間太長翻手托球。

國內好多人都有翻腕這種壞習慣,正規比賽中,裁判員根據進攻者是否通過翻腕獲利來判斷是否違例,如果是從後場推向前場,翻腕裁判一般會視而不見,如果是在過人中你通過翻腕拖球獲利,順利的達到目的,那麼裁判這時就會判罰的。

現今的的cba,nba,cuba,ncaa,甚至是國際比賽,奧運會也不見裁判吹翻腕了,其主要原因有二點:

1.使比賽的連貫性更好,使觀眾的熱情更高漲。

2.對比賽的意義,結果不會產生重要影響。

翻腕」不屬於籃球主要規則中的非法運球,隊員控制球后將球擲、拍或滾,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再觸及球為運球。

13樓:綱清焮

翻腕 所謂的翻腕就是運球時手心與地面的垂直超過90度統稱為翻腕,這個錯誤動作在初學者運球的時候經常可以看到。 「翻腕」也就是手持球,球在手中時間太長翻手托球。 現在國內好多人都有翻腕這種壞習慣,正規比賽中,裁判員根據進攻者是否通過翻腕獲利來判斷是否違例,如果是從後場推向前場,翻腕裁判一般會視而不見,如果是在過人中你通過翻腕拖球獲利,順利的達到目的,那麼裁判這時就會判罰違例的!

現今的的cba,nba,cuba,ncaa,甚至是國際比賽,奧運會也不見裁判吹翻腕了,其主要原因有二點: 1.使比賽的連貫性更好使觀眾的熱情更高漲。

2.對比賽的意義,結果不會產生重要影響。

籃球中翻腕的定義是什麼

14樓:網友

對於正規籃球來說 翻腕是犯規的 但是像平常玩的話就很平常了 沒人在意這個。

首先,「翻腕」一詞在籃球規則裡面是存在的。

所謂的翻腕就是運球時手掌內側與地面的夾角超過90度統稱為翻腕,這個錯誤動作在初學者運球的時候經常可以看到。

翻腕」也就是手持球,球在手中時間太長翻手托球。

現在國內好多人都有翻腕這種壞習慣,正規比賽中,裁判員根據進攻者是否通過翻腕獲利來判斷是否違例,如果是從後場推向前場,翻腕裁判一般會視而不見,如果是在過人中你通過翻腕拖球獲利,順利的達到目的,那麼裁判這時就會判罰違例的!~

現今的的cba,nba,cuba,ncaa,甚至是國際比賽,奧運會也不見裁判吹翻腕了,其主要原因有二點:

1.使比賽的連貫性更好使觀眾的熱情更高漲。

2.對比賽的意義,結果不會產生重要影響。

注:「翻腕」在官方規則書中指的是「攜帶球」(carrying the ball/palming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持球 掌心向上 不包括上籃時 但貌似新規則裡刪了。

16樓:pierce快樂

球在手心上,只限制於突破,上藍的時候不判你違例。

17樓:網友

通俗來講就是運球時手心向上,球被手拖著。

18樓:秒殺

就是說你在運球上籃或突破時用手托球。

籃球中的翻腕和過肩都是怎麼判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翻腕是運球時候,手掌不能捧著球,一下都不行。

過肩是運球時候,球不能運過肩膀。

打籃球怎麼才算翻腕

20樓:只言片語聲

打籃球時反腕算不算犯規?

21樓:愛霈常穎然

所謂的翻腕就是運球時手掌內側與垂直地面的夾角超過90度統稱為翻腕。nba很多翻腕。

22樓:太史付友尚媚

翻腕是街球的乙個常規動作。

所謂的翻腕就是運球時手心與地面的垂直超過90度統稱為翻腕,這個錯誤動作在初學者運球的時候經常可以看到。

翻腕」也就是手持球,球在手中時間太長翻手托球。

如果是從後場推向前場,翻腕裁判一般會視而不見,如果是在過人中你通過翻腕拖球獲利,順利的達到目的,那麼裁判這時就會判罰違例的!~

打籃球的男生喜歡什麼樣的女生,打籃球的男生通常都喜歡什麼樣的女生?

範圍太廣了,這是不好說的,每個人喜好不一樣。一般打籃球的男生身體強壯,都是希望用到自己的優勢的,所以應該是希望能有個柔弱的女生讓他去保護。好看的,打球時能送她水的 愛運動的,不一定要求女孩也打球,但是女孩要懂球 打籃球的男生通常都喜歡什麼樣的女生?我本身就是打籃球的,在大學裡,大學裡有很多喜歡籃球的...

愛打籃球的男生喜歡什麼樣的女生,會打籃球的男生喜歡什麼樣的女生

我覺得會喜歡那種比較溫柔的女孩子。一般打籃球的都是比較熱愛運動的男孩子,所以他們一般會比較簡單,而且感覺他們也是非常帥氣的,所以他們會對那種扎著高馬尾穿著連衣裙的女生比較感興趣。而且溫柔善良的女孩子是最受歡迎的,所以他們一般會喜歡那種小鳥依人的女孩子,因為我身邊愛打籃球的男孩子長的基本上都是石膏高的...

什麼樣的籃球才算好的啊,什麼樣人適合打籃球?

只要你摸著有手感 在聽打球的聲音很舒暢 還有就是你兜裡的錢夠的話 好的籃球在於質量而不是牌子,斯伯丁雖好,但太貴,其實籃球質量的好壞是可以測試出來的,可以給你一些籃球的標準資料,但你很難實際應用。在挑籃球時可以用以下步驟 一看 表面沒有瑕疵,有的時候超市買的名牌球才 四 五十塊錢乙個,往往表面有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