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白癜風需要怎麼治療啊

2022-01-09 23:39:27 字數 5146 閱讀 3563

1樓:欒飛燕

一、白癜風的營養** 1、盡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番茄、柑橘、柚子等。 2、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

故應多吃田螺、河蚌、毛蚶等含銅食品。 3、黑木耳、海帶、海參、芹菜、茄子、香椿牙、胡桃仁、甲魚、莧菜、韭菜、髮菜、黑公尺飯、榆樹葉均有防治癜風的作用,可經常食用。忌食士多啤梨、楊梅、酸辣食物及雞、羊等發物。

4、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新鮮蔬菜(蘿蔔、茄子、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5:中藥。

養肝、振氣、健腎,如白癜扶正散等藥,另可輔以免疫調節劑一同**,**率較高。 二、白癜風**共識 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性病專業委員會色素病學組於2023年4月在杭州共同制訂了白癜風的**共識,2023年4月西安會議作了修訂。 一、進展期白癜風 (一)尋常型:

1.侷限型:外用糖皮質激素或其他免疫抑制劑,免疫調節劑**移因子,胸腺肽等),區域性光療:

窄譜中波紫外線、準分子雷射、準分子光等,中醫中藥。 2.散在型、泛髮型和肢端型:

中醫中藥,免疫調節劑**移因子,胸腺肽等),系統用糖皮質激素,光療:窄譜中波紫外線、準分子雷射、準分子光等,區域性外用藥**(參考進展期侷限型)。 (二)節段型:

參考進展期侷限型**。 二、穩定期白癜風 (一)尋常型: 1.

侷限型:外用補骨脂素類藥物、糖皮質激素、氮芥等,自體表皮移植,區域性光療或光化學**:窄譜中波紫外線、準分子雷射及準分子光等,中醫中藥。

2.散在型、泛髮型和肢端型:中醫中藥,光療或光化學**:

窄譜中波紫外線,準分子雷射、準分子光、puva等,自體表皮移植(暴露部位或患者要求的部位),區域性外用藥**(參考穩定期侷限型)。 (二)節段型:自體表皮移植;其他參考穩定期侷限型**。

三、輔助** 暴露部位必要時可依據膚色選用深淺不同的遮蓋劑,但是不推薦使用遮蓋劑,必要時可心理諮詢,解除顧慮、樹立信心、堅持**,補充維生素b,維生素e,葉酸,鋅劑,鈣劑等可能有一定幫助。 四、注意事項 1、 應堅持長期**,一般不少於3個月。 2、 應避免外傷,特別是在進展期。

3、 外用糖皮質激素**白斑面積應《體表面積10%;進展期應慎用有刺激性的外塗藥,如:補骨脂素類、氮芥等。 4、 嬰幼兒白癜風系統使用糖皮質激素或光療應慎重,不推薦使用光化學**。

對多種**無效,白斑面積》體表面積90%的患者,可酌情推薦脫色**。 編輯本段中醫**白癜風 白癜風在全身各處**均可發生,開始多在易受摩擦及陽光照射等暴露部位,特別是顏面、頸、腰腹與骶尾部。皮損表現為大小不等、形狀不一,邊界清楚的白色斑片,邊緣色素往往加深。

白癜風臨床分為兩期,進展期和穩定期。所謂進展期就是指皮損不斷擴大,而且有新發皮損,同形反應陽性(就是外傷或其他**病的基礎上形成新的白斑)。穩定期指皮損不再擴大,沒有新發皮損。

臨床上一定要根據臨床分期來選擇藥物,如果用藥不當可以引起皮損擴大,病情加重,比如在進展期,不宜用外用氮芥酒精等刺激性比較大的藥物,因為可以引起同形反映,白斑擴大。 目前對此病的**多採用綜合性措施。西醫對此病無特效藥物,可試用皮質激素口服;或用自體表皮移植術,因手術成功率受多方面因素影響,故需慎重選擇;區域性可外用硫汞白斑塗劑,或複方氮芥酊及皮質激素霜劑等。

中醫**的方法包括內服、外治、藥條灸等綜合**,往往能取得較為滿意的療效。 1.內外合治法 ①選用白靈片,每次4片,每日3次,溫開水送服;同時外搽白靈酊,每日3次。

3個月為1個療程。②口服或外用8-甲氧補骨脂素,1~2小時後進行區域性長波紫外線照射,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如**2個月無效應停藥,如有色素斑點沉著應繼續**半年至1年。

中藥補骨脂是一種光感性物質,片劑用於口服,注射劑供肌肉注射,也可煎服(每日20~30克,水煎,分2次空腹服);還可取補骨脂100克加酒500毫公升,浸泡1週後外搽患處。據報道,經常食用馬齒莧,再配合日光浴,一般3個月後亦可獲效。 2.

中藥散劑 用複方蜜陀僧散(雄黃、硫黃、密陀僧、黃丹、生南星各等量,共研為細末)幹撲,或用生薑蘸藥粉外搽,每日數次。 3.酊劑外塗 ①2%土槿皮酊,外搽,每日2~3次。

②選用烏梅6份,補骨脂3份,毛薑1份,浸泡於80%~85%酒精中,藥物與酒精的比例為1∶3.1週後取濾液外搽,每日3~4次。③選用補骨脂100克,菟絲子300克,共研粉後浸入75%酒精400毫公升內,浸泡7天後過濾取汁,外用。

4.藥條灸** 取蘄艾、五倍子、全蠍、當歸、川芎等藥,研粗未,卷製成中藥藥條,點燃後對準患部灸治,每次10~15分鐘,以區域性微感灼痛為度。 5.

針刺** ①七星針**,即在皮疹區常規消毒後,採取從外向內,以同心圓方式,輕巧叩刺,以不出血或少出血為度,隔日1次。②刺絡拔罐法:用三稜針在皮疹中心點刺,呈梅花狀,然後以火罐拔去汙血,每週1~2次。

此外,應用耳針**亦有良效。

2樓:頸天閣

白癜風的發生和飲食相關,飲食營養不合理、偏食、挑食。合理化食物能提供各種人體所需養分,而且含有較多的微量元素與維生素。合理化的均衡飲食與身體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

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缺乏可導致黑素合成過程中的各種功能的改變,繼而影響黑色素的合成。因此說飲食不當可能誘發和加重白癜風。

3樓:枝魁

石家莊九洲**病醫院推出的封育養息工程**白癜風,結合準分子308雷射技術,採用微化中藥滲透等世界先進科技手段,靶向性的**白癜風。**、無創、無傷害,準確定位,直達病灶,從根本上**白癜風,無**。費用低,見效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北 京 國 丹 **病院介紹:對於白癜風的**,首先應消除各種不良刺激因素,改善精神狀態和不良的生活、工作環境,保持良好的心理,增強自身免疫功能,早防、早治,則療效較好。**時主要應查明**,再針對不同的**對症**,另外要注意少吃或不吃西紅柿,青椒,西紅柿,柑橘,柚子,檸檬,山楂,鮮棗,蘋果,櫻桃,獼猴桃,等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得了白癜風需要怎麼**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不及時**,還容易導致併發症。較重的白癜風患者甚至會伴有毛髮變白。如果您**不及時,白癜風還有可能進一步發展為全身性大面積白癜風,可導致排汗不暢,**細胞代謝紊亂,

6樓:春花戲

白癜風先查明發病原因,對症下藥,中藥內服外用加照光,雙管齊下。

7樓:晴空一厘

首先建議患者不要盲目的**,以免加重病情.無論**什麼病,都需要先缺失致**素,針對性進行**.要保持樂觀積極、輕鬆的心態,平時做適量的運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對緩解病情很有作用。

8樓:

建議患者到正規的白癜風醫院進行檢查,查出自身的**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這樣可以防止白斑的進一步擴散。患者如果在早期就開始**的話,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的發展,減小以後的**難度。

9樓:汽車資料錦集大全

白癜風的**首先要先確診,再制定**方案,然後再進行白癜風的**。不同的病情,**方式也是不一樣的,建議患者不要盲目的**,以免加重病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病的致**素有很多,根據不同的發病原因實行的**方法不同,白癜風病的型別也很多,不同的型別,不同的致**素,不同的性質使用不同的**方法.**白癜風首先要先確診,再制定**方案,然後再進行**.不同的病情,**方式也是不一樣的,首先建議患者不要盲目的**,以免加重病情.

無論**什麼病,都需要先缺失致**素,針對性進行**.如患者沒有找正規的專業醫院進行系統的**檢測,就盲目用藥物**的話,不但治不好病,還會產生抗藥性,久而久之會對藥物產生依賴性。

11樓:哈爾濱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科學的飲食調理,注重各種食物的搭配,以保證人體足夠的營養,偏食則會造成食品搭配失調,營養偏差,有可能導致合成黑素的必需物質相對缺乏。故而偏食是一種不良的欲食習慣,應注意糾正。

12樓:生活百態

得了白癜風要及時去正規醫院檢查,確診後對症**,根據病情採取適當方法**。白癜風是屬於難治型的疾病,建議最好要到專業的白癜風醫院對該病進行專病專治,同時做好白斑的日常護理工作輔助**,這樣才能取得最佳的**效果的。

13樓:石家莊遠大白斑病醫院

你好,得了白癜風患者也不要著急,要及時到醫院做好檢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的**方法,科學對症的**。患者一定要堅持**。白癜風**很緩慢,但是只要堅持**是很容易**的。

在**過程中,患者要注意遵醫囑咐,不盲目用藥。選擇科學的方法,結合自己的病情科學**。這樣才能夠恢復疾病,保持身體健康。

14樓:海口中山**病

去海口中山吧!在車站附近。

15樓:回憶見

1、進展期**:白癜風一般都採取個體化的**,但是也有一些共性的地方,比如說進展期的白癜風,患者有較多白斑出現的時候,醫生一般都會選擇糖皮質激素。因為糖皮質激素,能夠最大限度地減少**白斑的產生的速度,一旦的白斑產生以後它的複色相對較困難。

2、急性期**:急性期的話可以使用外擦的糖皮質激素、鈣調磷酸酶的抑制劑,比如說他克莫司和吡美莫司的**。

3、穩定期**:穩定期的白癜風,可以使用一些光療,比如說窄譜紫外線。

4、頑固性白癜風:頑固性的白癜風,可以使用表皮移植的方法。

16樓:**科醫生柯鵬飛

您好,早期**白癜風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白癜風早期是比較容易**,後期恢復健康也是比較快的,早期白斑面積小,黑色素沒有全部損壞,建議白癜風患者要及時的在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對症**,早期**白癜風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一點發現疑似症狀,一定要及時去確診,採取措施。

17樓:

1、詳細檢查。患者要接受全面、系統的檢查,確診患者的白癜風型別、性質、發病原因、致**素等等。通過先進儀器及各項檢測手段,找準白癜風發病**及根源,才能有效制定個性化**方案,精確**,對症施治。

2、合理**。不同的病情,**方案也不同,即便是相同的病情,**方案也因個體的不同而不同,不能同一而論。部分患者一味求快,不顧醫生的建議,沒有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往往導致**時間和金錢的浪費。

病情不僅不會緩解反而會加重,嚴重耽誤了正常**。

3、心態樂觀。患者應正確對待疾病,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配合**。家屬和醫務人員也要重視患者心理,要耐心安慰,疏導勸說,消除心理障礙。

當然,患者自身要積極調整心態,平時多出去運動,以轉移注意力,減少對病情的關注,有利於情緒的調整。

得了白癜風怎麼治療,得了白癜風怎麼辦?

首先要檢查出 啊到 昆 明 復 美 查。去昆明復美可以的。得了白癜風怎麼辦?白癜風並不是不治之症,是可以 的,但是白癜風的 時間並不確定,也就是說,有的患者病情輕,選擇的 方法合適,白癜風的 效果好,需要的 時間就少,如果白癜風患者的病情嚴重,選擇的 方法也不適合自己的病情,那麼,患者 白癜風就變的...

女性得了白癜風應該怎麼治療

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做一些適當的運動,調節身心,緩解壓力。不要因為患有白癜風就封閉自己,這樣對病情的 非常不利。白癜風的 應該根據不同的發病原因需要進行針對性的 不同患者自身引發白癜風疾病的因素不同,與表現也是不同的,因此白癜風 的方法針對於每位患處不同。需要及時的採用不同的 方法,對症 注意避免...

得了白癜風該怎麼治療,白癜風怎麼治好得快

白癜風對患者的形象影響嚴重,還可引發多種併發症,患者要積極 白癜風可以通過雷射照射或者是紫外線照射,穩定期患者還可以做黑色素種植手術,同時結合上口服中藥,以及科學的飲食,白癜風好轉速度會非常快。白癜風是一種頑固性疾病,如果患者發現白癜風後,沒有得到有效的 患者的白癜風會不斷擴散,甚至遍布全身,對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