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藝術篇,什麼是藝術作品

2023-05-08 20:10:02 字數 5326 閱讀 3016

1樓:小樓的城堡

要知道什麼是藝術片,首先要知道什麼是藝術!藝術我們暫且把她歸為三類:

1.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包括文學、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曲藝等。

2.指富有創造性的方式。例如:領導藝術。

3.形狀獨特而美觀的。

對於藝術,通常可以從三個層面來認識:

第一是從精神層面,把藝術看作是文化的乙個領域或文化價值的一種形態,把它與宗教、哲學、倫理等並列。

第二是從活動過程的層面來認識藝術,認為藝術就是藝術家的自我表現、創造活動,或對現實的模仿活動。

第三是從活動結果層面,認為藝術就是藝術品,強調藝術的客觀存在。

一般認為,藝術是人們把握現實世界的一種方式,藝術活動是人們以直覺的、整體的方式把握客觀物件,並在此基礎上以象徵性符號形式創造某種藝術形象的精神性實踐活動。它最終以藝術品的形式出現,這種藝術品既有藝術家對客觀世界的認識和反映,也有藝術家本人的情感、理想和價值觀等主體性因素,它是一種精神產品。藝術與其它意識形態的區別在於它的審美價值,這是它的最主要、最基本的特徵。

藝術家通過藝術創作來表現和傳達自己的審美感受和審美理想,欣賞者通過藝術欣賞來獲得美感,並滿足自己的審美需要。唯美主義是審美的最完美發揮。除審美價值外,藝術還具有其它社會功能,如認識功能,教育和陶冶功能,娛樂功能等。

其中藝術的社會功能是人們通過藝術活動而認識自然、認識社會、認識歷史、了解人生,它不同於科學的認識功能。藝術的教育功能是人們通過藝術活動,受到真、善、美的薰陶和感染,而潛移默化地引起思想感情、人生態度、價值觀念等的深刻變化,它不同於道德教育。藝術的娛樂觀念是人們通過藝術活動而滿足審美需要,獲得精神享受和審美愉悅。

那麼,什麼又是藝術片呢?

藝術片即不是指那些以商業贏利為目的製作的電影,及所謂的"大片",也沒有那麼囂張的、吸引人們眼球的電影特技以及匪夷所思的故事情節,而是關注一些深層的思考,比如:自然、生命、人性。當然,那些大片也關照這樣的主題,但與文藝片使用的手段不同,文藝片是電影人用與眾不同的拍攝手法與眾不同的敘事方式來表達自己的追求,自己的思考的一種表現形式,藝術片的內涵高於其它的影片,展示的是人、自然、事物維美的一面。

2樓:幻雪

藝術片是指那些不以商業贏利為目的製作的電影,也就是說不是"大片",沒有那麼囂張的電影特技,也沒有那麼匪夷所思的故事情節,不是那麼吸引眼球,而是關注一些深層的思考,比 藝術片拍攝。

如生命、人性什麼的,當然那些大片也關照這樣的主題。

3樓:愛美食愛創意

廚師教你學畫藝術。

什麼是藝術作品

4樓:賈賈愛語文

藝術作品是:藝術作品是旨在給人們以美的感覺帶來欣賞者的休閒娛樂達到放鬆的目的從而引起人們喜愛的一種作品。

現代種類包括電影、電視劇集(綜藝節目)、油畫、繪畫、雕塑、雕刻。有些國家的版權法把建築作品和攝影作品也列為藝術作品。

一方面,藝術創造者尋求潤澤心靈的文化產物創造的意向和行為的實現,促成了藝術 作品的形成或產生。

另一方面,藝術創造者尋求意圖放置的意向與行為的實現,促成了藝術作品的形成或產生。通過藝術構思和藝術創作,將頭腦中形成的主客體統一的審美意象物態化,創造出來的審美鑑賞的物件。

首先,「藝術作品必須是藝術家刻意創造的作品,它看上去必須具有審美性」或審藝性。

其次,藝術作品必須是表現了藝術學科部分元素或藝術模糊元素的藝術家刻意轉換的作品。

最後,藝術作品必須是陳述表現了,獨創性或首創性藝術內涵或藝術邊界拓展的獨特性和個性化作品。

藝術語言:藝術作品的外在結構。

藝術形象:藝術作品的內在結構。

藝術意蘊:藝術作品的深層結構。

藝術是什麼

藝術是什麼

藝術是什麼

5樓:喜歡娛樂的小朋友吖

藝術首先是一種社會現象、社會事物,屬上層建築中的社會意識形態,它以自身獨有的方式能動地認識世界。

在中西方古代社會,藝術一詞指向各種技術活動。這種技術乃是以人的道德目的為導向,根據對物之正確、理性、真實的知識而進行實踐生產的一種獨特形式。藝術作品的本質屬性是審美屬性,人們通過欣賞藝術作品滿足審美的精神需求。

可以說,審美功能是藝術最重要的社會功能。

藝術的特點一、形象性。

1、藝術形象是客觀與主觀的統一。

2、藝術形象是內容與形式的統一。

3、藝術形象是個性與共性禒統一。

二、主體性。

1、藝術創作具有主體性的特徵。

2、藝術作品具有主體性的特點。

3、藝術欣賞具有主體性的特點。

三、審美性。

1、藝術的審美性是人類審美意識的集中體現。

2、藝術的審美性是真、善、美的結晶。

3、藝術的審美性是內容美和形式美的統一。

藝術是什麼

6樓:聊娛樂的吃瓜群眾

藝術是以人的道德目的為導向,根據對物之正確、理性、真實的知識而進行實踐生產的一種獨特形式。

現在普遍流行的藝術觀念,採用了歐洲18世紀以來的分類,即以「美」的範疇統攝各門類,指繪畫、雕刻、建築、詩歌、**、舞蹈等活動。關於藝術的觀念,並沒有普遍認同的定義,且隨著時間的推移,觀念也在不斷變化。

藝術的審美性

藝術具有審美性。從現代的定義來看,藝術的審美性是指藝術品具有的能引發人的美感、可以被欣賞的屬性,它來自具有形式性特徵的人造工具及其產品給人帶來的便利感和舒適感,也是原始思維及其轉化的結果。此外,在中西方古代,「美」均有與「善」同義的傳統。

美感的產生根源是在客觀事物的美的審美認識基礎上形成的審美觀念;反過來,客觀事物的美的屬性又會受到審美觀念的影響。

藝術是什麼

7樓:喵喵喵

藝術可以是巨集觀概念也可以是個體現象,是通過捕捉與挖掘、感受與分析、整合與運用(形體的組合過程、生物的生命過程、故事的發展過程)等方式對客觀或主觀物件進行感知、意識、思維、操作、表達等活動的過程,或是通過感受(看、聽、嗅、觸碰)得到的形式展示出來的階段性結果。

藝術的種類繁多,根據不同的分類標準,可將藝術分為以下一些型別:美術(繪畫、設計、雕塑、建築)、**(聲樂、器樂、舞蹈)、播音主持、表演、戲劇、等都是屬於藝術類的,藝術類形態有很多很多。主要分為靜態藝術和動態藝術兩大類別。

8樓:調皮尾巴

從廣義上講,藝術也包括作為語言藝術的文學。藝術應當包括實用藝術(建築、園林、工藝美術、與現代設計等)、造型藝術(繪畫、雕塑、攝影、書法藝術等)、表情藝術(**、舞蹈等)綜合藝術(戲劇、戲曲、電影、電影藝術等)、語言藝術(詩歌、散文、**等),以及雜技、曲藝、木偶、皮影等歷史悠久的民間藝術。

從狹義上講,藝術則專指文學以外的其他藝術門類,將文學與藝術並列起來,合成為文藝。

如還有疑問,請樓主追問,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文化現象,大多為滿足主觀與情感的需求,亦是日常生活進行娛樂的特殊方式。其根本在於不斷創造新興之美,藉此宣洩內心的慾望與情緒,屬濃縮化和誇張化的生活。文字、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等任何可以表達美的行為或事物,皆屬藝術。

10樓:譚成弘斂芹

藝術源於生活。

藝術沒有約束,是隨意自然的。

每乙個成功的畫家都有自己的藝術風格。藝術不是一種手段。是一種自然的表現。

11樓:別幼菱才庸

藝術可以定義為「人類以創造美為主要目的的技術及其產品」。藝術需要技術,但不是技術。但是隨之而來的問題就是「什麼樣的技術才是藝術?

古希臘人引入了「美」的概念,然而對技術的劃分並沒有因為這個概念的引入而變得簡單,恰恰相反,她變得前所未有的複雜。因為解釋「美」本身並不比解釋藝術更簡單。

現代漢詞典」說:藝術是「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客觀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

藝術」(art)在西文裡本義為「人工造作」。認識論認為:藝術是自然在人的頭腦裡的「反映」,是一種意識形態;實踐論認為:

藝術是人對自然的加工改造,是一種勞動生產,所以藝術有「第二自然」之稱。人類勞動是為了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一切藝術都要有乙個創造主體和乙個創造物件,因此,它既要有人的條件,又要有物的條件。人的條件包括藝術家的自然資稟、人生經驗和文化教養;物的條件包括社會型別、時代精神、民族特色、社會實況和問題,這些都是需要不斷加工改造的物件;此外還要加上用來加工改造的工具和媒介。

所以藝術既離不開人,也離不開物,它和美感一樣,也是主客觀的統一體。

2023年版《辭海》對藝術的內涵和外延作了解釋:

人類以感情和想象作為特性的把握世界的一種特殊方式,即通過審美創造活動再現現實和表現情感理想,在想象中實現審美主體和審美客體的互相物件化。具體說,他們是人們現實生活和精神世界的形象反映,也是藝術家知覺、情感、理想、意念綜合心理活動的有機產物。作為一種社會意識形態,藝術主要是滿足人們多方面的審美需要,從而在社會生活尤其是人類精神領域內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

根據表現手段和方式的不同,可分為表演藝術(**、舞蹈),造型藝術(繪畫、雕塑、建築),語言藝術(文學),綜合藝術(戲劇、影視)。根據表演的時空性質,又可分為時間藝術(**),空間藝術(繪畫、雕塑、建築),和時空並列藝術(文學、戲劇、影視)。」

我喜歡的藝術作品作文,我喜歡的藝術作品作文400字

我喜歡的藝術作品 簡愛 從小到大,真正讓我喜歡的作品不多。其中讓我覺得百看不厭的只有兩部 愛的教育 和 簡 愛 喜歡 愛的教育 只不過是愛他反映出了社會各個基層的狀況,而 簡愛 卻是從心底裡崇敬。簡愛 這本書,我前前後後看過幾遍。每一次看,都有不一樣的感受。女主人公簡愛從小失去父母,被寄養在了舅母家...

求!學習藝術作品鑑賞的心得,跪求藝術作品欣賞觀後感!!!

其實如果 你和你的校du友如果想對畫有zhi個了解可以和他們dao聯絡下做個短期或中長期的培訓,又花不了多少錢,這裡學費在國內是最便宜的,又是國畫大師親自指導。不方便發 擔心別說我有發廣告之嫌,其實我也不認識這裡,只是有師兄說他在這裡學過,真的不錯,學習時間短學費低能學到東西。感覺好,給我加分,呵呵...

介紹莊河藝術作品的短文左右,介紹莊河藝術作品的短文150字左右

作文還要抄啊,我教你寫吧。設計新穎別緻的標題吸引讀者 文題是文章的視窗,是概括文章內容的言簡意賅的語句。讀者讀一篇文章,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題目。好的題目,如人的眼睛,能傳情顯神,讓讀者 一見鐘情 過目難忘。所以,同學們在作文時,如非命題作文,可首先給文章構思乙個具有吸引力 衝擊力,讓讀者見之即驚又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