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調解申請書的請求事項怎麼寫

2023-05-08 20:05:05 字數 1400 閱讀 9258

1樓:潘雨竹殳之

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索賠流程:

一、事故事故發生後立即報警,由交警根據現場勘查筆錄、證人證言、當事人陳述、鑑定結論、視聽資料等證據作出交通事故認定書;

二、當事人不服交通事故認定書的,可以在收到認定書後的三天內向作出認定書交警的上級交警部門申請複核;

三、協商賠償事宜:若受害人受傷的,**終結後,申請傷殘鑑定,根據鑑定的傷殘等級,傷者的身份,是否存在被扶養人,是否需要輔助器材,可以主張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營養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輔助器材費、住宿費、相應的財產損失等。

四、協商未果的向法院起訴。

交通事故調解申請書

2樓:清湯芥麥面

當事人可以在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起10日內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調解申請,但是申請調解的前提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權利人、義務人一致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四條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交通事故調解申請書

3樓:萬輝

法律分析: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權利人、義務人一致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損害賠償的,可以在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起十日內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調解申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予調解。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五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爭議的期限為10日。調解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製作調解書送交各方當事人,調解書經各方當事人共同簽字後生效;調解未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製作調解終結書送交各方當事人。

交通事故損害賠償專案和標準依照有關法律的規定執行。

交通事故書面調解申請

公安交通事故調解申請書應該怎樣寫?

4樓:孫旭權律師

這麼提交通事故調解申請:1、賠償權利人和義務人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交通事故認定或檢驗鑑定結論;2、雙方需要就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達成一致意見;3、提交調解申請。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四條當事人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有爭議,各方當事人一致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的,應當在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起10日內提出書面調解申請。對交通事故致死的,調解從辦理喪葬事宜結束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致傷的,調解從**終結或者定殘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造成財產損失的,調解從確定損失之日起開始。

交通事故至人死亡,有賠償協議書,諒解書,調解書,還會判刑嗎

諒解書的目的和作用是法院在審理刑事案件時,可以 而不是必須 做從輕考慮,但是無論如何都沒有免除刑罰的效果,故檢察機關仍然會繼續追究對方刑事責任。刑事諒解書,一般指刑事案件的受害人與嫌疑人或其家屬之間,就刑事案件的結果達成和解,而由被害人一方所出具的法律性質的書面檔案。諒解書一般在提起公訴至法庭質證環...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出來後向法院申請訴前財產保全的費用由誰來承擔

這錢你說由誰出?有自己出錢把自己財產凍結的?訴訟時效是知道損失的一年內。一般可以預估二次手術的費用的。當然,被告也可能不同意。因為有的鋼板不用取出的。訴訟時效是一年,保全費由你出,勝訴後對方承擔。1 保全費和訴訟費一樣由敗訴方承擔 2 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的訴訟時效是一年 3 二次手術費可以通過醫院...

有急事請求關於電動車的交通事故我急切需要幫助

處理現場的交警怎麼給你們處理的啊?如果對方不講理而你又不想息事寧人的話,你可以採取不理彩 的辦法,對交警的處理有異議的話,你可以不採納交警的協調意見,走司法程式,那樣法院怎麼判,就怎麼解決,好,剛才我回答過你的問題,不是很全面。現在我再回答一遍,追尾事故一般後車比前車的責任要大一些,但是如果你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