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藝術?藝術是某種知識麼,什麼是藝術??

2022-03-11 09:10:10 字數 5359 閱讀 7928

1樓:夢裡小燈

藝術是知識的乙個分支,更確切的說,是由人類情感所誕生的一種情感的表達方式。在人類知識體系範疇內,原始的藝術只是為了記錄某種事件,或是為了表達某種感情,到後來才逐步的發展成為一門以觀賞為主的知識體系,到了現在的中國,藝術,更多的是一種手段!!可以說,在當代的中國,特別是藝考熱的出現,是藝術發展的悲哀!

悲哀!(雖然有很多藝術家仍在不懈的追求純粹的藝術)當然,作為乙個中國人,我們也能應該去嘗試理解國家採取的一些措施和手段!

2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是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包括文學、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曲藝、工藝等。

生活中的一舉一動皆為藝術,但藝術也是需要學習的,人不學不知道。當然也屬於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哎,看了樓上的回答,突然覺得我一點也不懂藝術,這麼多年白折騰了

4樓:浪漫d的記憶

藝術當然是知識啦,要不你為啥學藝術

5樓:週官梁民

藝術一種文化現象,大多為滿足主觀與情感的需求,亦是日常生活進行娛樂的特殊方式。其根本在於不斷創造新興之美,藉此宣洩內心的慾望與情緒,屬濃縮化和誇張化的生活。文字、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等任何可以表達美的行為或事物,皆屬藝術。

有一句很通俗的話:藝術**於生活而高於生活。

所以藝術應該是需要知識積累的,用所掌握的知識把客觀的東西表現出來,例如相聲是語言的藝術,傳遞某種資訊,但是並非用枯燥無味的語言。同樣表現的還有歌唱、舞蹈等。但是要想欣賞或者通過這些方式表現,就必須具備這些方面知識的積累。

學習知識的目的並不是在學習藝術,而是在學習表現和欣賞藝術的方法。

哲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是研究一些本質的東西,是對自然現象、社會現象本質的追求和錘煉。

藝術是昇華,科學是沉澱,知識就是基礎。

什麼是藝術??

6樓:霓脦那些

藝術(拉丁語:ars;法語、英語:art;西班牙語、葡萄牙語:

arte;德語:kunst)指憑藉技巧、意願、想象力、經驗等綜合人為因素的融合與平衡,以創作隱含美學的器物、環境、影像、動作或聲音的表達模式,也指和他人分享美的感覺或有深意的情感與意識的人類用以表達既有感知且將個人或群體體驗沉澱與展現的過程。

表達形式:語言、聲音、文字、繪畫、眼神、呼吸、肢體等。

7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我愛我9999藝術

智財權是什麼意思?

8樓:華律網

智財權,也稱其為「知識所屬權」,指「權利人對其智力勞動所創作的成果享有的財產權利」,一般只在有限時間內有效。各種智力創造比如發明、外觀設計、文學和藝術作品,以及在商業中使用的標誌、名稱、影象,都可被認為是某乙個人或組織所擁有的智財權。據史丹福大學法學院的mark lemley教授,廣泛使用該術語「智財權」是乙個在2023年世界智財權組織成立後出現的。

智財權是關於人類在社會實踐中創造的智力勞動成果的專有權利。隨著科技的發展,為了更好保護產權人的利益,智財權制度應運而生並不斷完善。如今侵犯專利權、著作權、商標權等侵犯智財權的行為越來越多。

17世紀上半葉產生了近代專利制度;一百年後產生了「專利說明書」制度;又過了一百多年後,從法院在處理侵權糾紛時的需要開始,才產生了「權利要求書」制度。在二十一世紀,智財權與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到處充滿了智財權,在商業競爭上我們可以看出它的重要作用。發明專利、商標以及工業品外觀設計等方面組成工業產權。

工業產權包括專利、商標、服務標誌、廠商名稱、原產地名稱,以及植物新品種權和積體電路布圖設計專有權等。

9樓:wuli小亮仔

智財權,也稱「知識所屬權」,指「權利人對其智力勞動所創作的成果和經營活動中的標記、信譽所依法享有的專有權利」,一般只在有限時間內有效。

各種智力創造比如發明、外觀設計、文學和藝術作品,以及在商業中使用的標誌、名稱、影象,都可被認為是某乙個人或組織所擁有的智財權。「智財權」一詞是乙個在2023年世界智財權組織成立後出現的。

10樓:亞聯科陽頂天

簡介英文為「intellectual property」,其原意均為「知識(財產)所有權」或者「智慧型(財產)所有權」,也稱為智力成果權。在中國台灣,則稱之為智財權。根據我國《民法通則》的規定,智財權屬於民事權利,是基於創造性智力成果和工商業標記依法產生的權利的統稱。

有學者考證,該詞最早於17世紀中葉由法國學者卡普佐夫提出,後為比利時著名法學家皮卡第所發展,皮卡第將之定義為「一切來自知識活動的權利」。

概念智財權是指對智力勞動成果依法所享有的佔有、使用、處分和收益的權利。智財權是一種無形財產,它與房屋、汽車等有形財產一樣,都受到國家法律的保護,都具有價值和使用價值。有些重大專利、馳名商標或作品的價值也遠遠高於房屋、汽車等有形財產。

由來有學者考證,該詞最早於17世紀中葉由法國學者卡普佐夫提出,後為比利時著名法學家皮卡第所發展,皮卡第將之定義為「一切來自知識活動的權利」。

型別智財權是智力勞動產生的成果所有權,它是依照各國法律賦予符合條件的著作者以及發明者或成果擁有者在一定期限內享有的獨佔權利,它有兩類:一類是版權,另一類是工業產權。   版權是指著作權人對其文學作品享有的署名、發表、使用以及許可他人使用和獲得報酬等的權利;   工業產權則是包括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外觀設計專利、商標、服務標記、廠商名稱、貨源名稱或原產地名稱等的獨佔權利。

  按照內容組成, 智財權由人身權利和財產權利兩部分構成,也稱之為精神權利和經濟權利。 所謂人身權利,是指權利同取得智力成果的人的人身不可分離,是人身關係在法律上的反映。例如,作者在其作品上署名的權利,或對其作品的發表權、修改權等,即為精神權利;   所謂財產權是指智力成果被法律承認以後,權利人可利用這些智力成果取得報酬或者得到獎勵的權利,這種權利也稱之為經濟權利。

它是指智力創造性勞動取得的成果,並且是由智力勞動者對其成果依法享有的一種權利。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智財權通常是指人們通過腦力勞動創造出來的智力成果所依法享有的權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智財權的概念

智財權,概括的說,是指公民、法人或其公組織對其在科學技術和文學藝術等領域內,主要基於腦力勞動創造完成的智力成果所依法享有的專有權利。

廣義概念上的智財權包括下列客體的權利:文學藝術和科學作品,表演藝術家的表演以及唱片和廣播節目,人類一切領域的發明,科學發現,工業品外觀設計,商標,服務標記以及商品名稱和標誌,制止不正當競爭,以及在工業、科學、文學和藝術領域內由於智力活動而產生成果的一切權利。

狹義概念上的智財權只包括著作權、專利權、商標權、名稱標記權、制止不下當競爭,而不包括科學發現權、發明和其他科技成果權。

下表為傳統狹義上的智財權分類表:

智財權的特徵

智財權的特徵概括起來有以下幾個:

1、 無形財產權。

2、 確認或授予必須經國家專門立法直接規定。

3、 雙重性:既有某種人身權(如簽名權)的性質,又包含財產權的內容。但商標權是乙個例外,它只保護財產權,不保護人身權。

4、 專有性:智財權為權利主體所專有。權利人以外的任何人,未經權利人同意或者法律的特別規定,都不能享有或者使用這種權利。

5、 地域性:某一國法律所確認和保護的智財權,只在該國領域內發生法律效力。

6、 時間性:法律對智財權的保護規定一定保護期限,智財權只在法定期限內有效。

智財權制度的作用

1、 有利於實現我國經濟現國際經濟接軌;

2、 有利於鼓勵發明創造,促進技術創新;

3、 有利於吸進國外先進技術;

4、 有利於吸引境外投資;

5、 有利於開拓國際市場。

智財權制度的國際化發展

智財權制度的國際公發展是指世界各國智財權制度在實質內容和申請審批程度上逐步簡化一致和統一,日趨國際化。智財權的地域性、無形性和易傳播性,一方面使得本國產生的智力成果在國外不能取得當然的保護;另一方面,由於傳播**、通訊工具的迅速發展和國際交流的日益頻繁,大量的智力成果十分容易越過國界而進入他國。如果不對這些智力成果進行有效的國際保護,勢必會影響、阻礙國際**及科學技術和文化的正常交流與合作。

智財權制度的國際化發展,反映了科技和經濟國際化發展的客觀要求。正因為如此,2023年世界各國就在巴黎締結了《保護工業權巴黎公約》,並於2023年正式生效。我國於2023年3月19日正式加入了《巴黎公約》。

此外,我國目前已加入的保護智財權的國際性公約還包括:《商標國際註冊馬德里協定》、《保護文學藝術作品伯爾尼公約》、《世界版權公約》、《專利合作條約》等。

wto與智財權

2023年開始的關貿總協定烏拉圭回合談判,將智財權首次納入議題,形成建立後,這就是《與**有關的智財權協議》(簡稱trips)。世界**組織(wto)建立後,trips協議成為世貿組織內最重要的協議之一,智財權保護與經濟、**的結合得到前所未有的加強,這標誌著智財權制度國際化發展進入了乙個嶄新的階段。

如何取得智財權的國際保護

1、 取得著作國際保護的途徑

著作權一般是自動產生的。作品完成後,不必向外國辦理任何手續,就可以根據有關原則獲得有關國家的著作權法保護。

2、 取得工業產權國際保護的途徑

工業產權不能自動產生,權利人必須向有關國家或者國際組織辦理申請註冊登記手續,取得有關國家工業產以主管機關頒發的證書(如專利證書、商標註冊證書),才能依該國法律規定獲得保護。

13樓:百度使用者

智財權是民事主體對其創造性的智力成果依法所享有的專有權利,它和其它民事權利相比,有一些特徵:

1、智財權是一種無體財產權,

2、智財權的內容具有財產權和人身權的雙重屬性,3、智財權具有專有性,

4、智財權具有時間性,

5、智財權須經法律直接確認。

14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就是你的發明 你的專利權也是產權。

15樓:上海巨集邦智財權**

一、概念:智財權是指人們就其智力勞動成果所依法享有的專有權利,通常是國家賦予創造者對其智力成果在一定時期內享有的專有權或獨占權(exclusive right).

智財權從本質上說是一種無形財產權,他的客體是智力成果或者知識產品,是一種無形財產或者一種沒有形體的精神財富,是創造性的智力勞動所創造的勞動成果.

它與房屋、汽車等有形財產一樣,都受到國家法律的保護,都具有價值和使用價值.有些重大專利、馳名商標或作品的價值也遠遠高於房屋、汽車等有形財產.

二、特點:

⑴智財權是一種無形財產.

⑵智財權具備專有性的特點.

⑶智財權具備時間性的特點.

⑷智財權具備地域性的特點.

⑸大部分智財權的獲得需要法定的程式,比如,商標權的獲得需要經過登記註冊.

什麼是藝術?藝術是什麼意思,什麼是藝術??

1.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包括文學 繪畫 雕塑 建築 舞蹈 戲劇 電影 曲藝等。2.指富有創造性的方式。例如 領導藝術。3.形狀獨特而美觀的。對於藝術,通常可以從三個層面來認識。第一是從精神層面,把藝術看作是文化的一個領域或文化價值的一種形態,把它與宗教 哲學 倫理等並列。...

什麼是藝術,藝術是什麼?

藝術 拉丁語 ars 法語 英語 art 西班牙語 葡萄牙語 arte 德語 kunst 指憑藉技巧 意願 想象力 經驗等綜合人為因素的融合與平衡,以創作隱含美學的器物 環境 影像 動作或聲音的表達模式,也指和他人分享美的感覺或有深意的情感與意識的人類用以表達既有感知且將個人或群體體驗沉澱與展現的過...

什麼是藝術篇,什麼是藝術作品

要知道什麼是藝術片,首先要知道什麼是藝術!藝術我們暫且把她歸為三類 1.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包括文學 繪畫 雕塑 建築 舞蹈 戲劇 電影 曲藝等。2.指富有創造性的方式。例如 領導藝術。3.形狀獨特而美觀的。對於藝術,通常可以從三個層面來認識 第一是從精神層面,把藝術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