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背不過怎麼辦?背課文記不住怎麼辦

2023-05-08 16:55:04 字數 3882 閱讀 1080

1樓:枝淑蘭代戌

背課文要提高效率,可試用以下方法:

1、注意力高度集中;

2、預定目標,設定乙個比較合適的時間限定,適當留有餘地,逐步提高要求;

3、首先要把課文內容理解;

4、分段背誦;

一,串背法。即在草紙上寫下每一句的第乙個字或者第乙個詞,二、做動作。把內容變成你喜愛的動作,一邊背一邊做。

三、繪畫法,把內容繪成一幅圖畫。然後看著圖畫背課文。

四、讀文章,想畫面。

2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分現代文和文言文的背誦。

其實現代文和文言文的背誦方法都差不多,你在背之前多讀幾遍,理解下意思就好了。

也許個人不一樣的,有的人背古文快而有的人是現代文快,我個人認為大家都是現代人了背起白話一點的文章還是比較好被的。但是較為深奧的文章就有點~~~

古文最總要的還是理解,晚上睡覺之前背一背,早上早點起來被兩邊就ok了。

3樓:由菸姓琬

上學期間,睡覺之前默想一遍自己要背的課文,一遍過後,再想自己哪部分沒背過,照著文章不挺的讀背,困的時候熟練背一遍,第二天睜開眼在想一遍昨天背過的,然後再原文找出剛才沒背過的,記憶就會加深,日復一日就ok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每晚要睡時回想一遍。

5樓:時公升公升

嘿嘿,叫同桌暗地裡幫你。

6樓:秋風冷也

那是你自身原因,或學習效率不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背課文記不住怎麼辦

8樓:流量

背課文記不住的方法:

1、對於背課文需要多次反覆的去誦讀記憶,熟能生巧,多次誦讀,速度逐漸加快,越快越好,越快說明記憶越深越流利。

2、上手書寫,用剛剛流利的語速去誦讀,但是此時手上拿著筆,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去進行書寫,但是書寫不能潦草。

這樣反覆,一直到可以跟上誦讀的速度並且一遍寫成(整篇課文不能出現一點失誤,沒有筆誤,沒有停頓,沒有改寫)。

3、達到以上兩步,完美完成的話,那麼孩子對於課文的記憶已經完美並且紮實的記住了。4、如果孩子的記憶力是十分欠缺的話,可以在用下,這招文字轉化。

也就是說,讓孩子熟讀課文,並好好理解課文的意思,並把文中描述的場景和事件以及人物等等細節,全部轉化成**或者動畫人物的形式,讓孩子先去記憶這個自己製造的動畫片,之後再從這個動畫中學會自己複述出課文內容。

英語課文背不下來怎麼辦有什麼技巧

9樓:深情的鄧公子

英語課文背不下來怎麼辦有什麼技巧,朗讀一遍課文,邊朗讀邊想象出課文所描繪的場景。通過理解式去背誦英語課文,而不是生硬地讀單詞。

第一步:選擇適合你背誦的圖書。

選擇圖書的原則: (1) 選擇略高於或等於自己目前英語水平的圖書。

2) 選擇自己對其內容感興趣的圖書。

3) 選擇自己以前未閱讀過的圖書。要知道,「炒夾生飯」更困難,並且容易失去興趣。

第三步:記憶課文。

反覆讀全文,每篇新課文要跟讀50遍以上,直到課文背得滾瓜爛熟,不假思索。這樣才能忘記母語,自覺地用英語思考。

第四步:自我檢測自己的背誦是否足夠熟練。

第五步:經常把背會的課文背誦給其他人聽。這樣你會有一種成就感,使得您的背誦過程更有動力,並使您能堅持你的背誦。

背課文記不住怎麼辦

10樓:捉穎

1、讀課文,要求孩子認真去看每一句話。

平時,小孩子讀課文的時候,讓小孩子養成習慣,眼睛要認真的看課文裡的每一句話,建立起孩子的視覺記憶。如果孩子讀書的時候,眼睛都不看書,腦子裡沒有任何的記憶,背誦的時候就更加背不住了。

2、讀課文的時候,大聲朗讀。

讀課文的時候,眼睛要認真看,發揮視覺方面的作用。大聲的讀出來發聲,發揮聽覺方面的作用。要是默讀,發不出聲音,耳朵聽不著,也不能發揮聽覺記憶的作用。

3、背誦課文之前,先要理解課文。

課文要讀熟了理解了,再進行記憶,就容易的多。有些孩子根本就不理解課文,機器的背誦,當然就記不住了。

英語課文背不過怎麼辦?

11樓:達人方舟教育

本話題主要針對初中階段英語課文背不過的問題。英語老師都知道,英語教材裡的課文非常重要,每個模組共有兩篇課文,如果這兩篇課文學生能夠熟練背誦,那將對英語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可是,現實中英語課文的背誦成為了乙個令所有英語老師頭疼的問題,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乙個教會學生高效背誦課文的好方法。

其實,整篇課文沒必要全部背誦,所以我們可以先幫助學生在每一段中找出關鍵的句子,每篇文章大約找出10個句子即可。也可以讓孩子自己找。然後讓學生建立乙個「自評本」,將找出的重點句子翻譯成漢語,這個過程可以幫助孩子加深對句子的理解和對部分核心單詞的掌握,同時還可以提高孩子的翻譯能力,可謂一舉兩得。

現在都是大單元主題教學,大約乙個周的時間學習乙個模組,每天抽出5-10分鐘來讓孩子對照著自評本上的漢語去默寫句子,這個過程主要是幫助孩子去記憶這些重點句子。等兩篇課文學完之後,我們再歸納總結出乙個主題,往往課本上的單元主題就可以,我們就讓孩子以這個主題為話題寫作文,條件是必須用上課文中的句子,但是要加以改變。當然,為了保險起見,這篇作文老師一定要花功夫去批閱,並幫助孩子修改,形成最終版。

最後,這篇作文將會作為我們練字的素材,每天讓孩子們去寫一張練字,練字的內容就是我們寫的作文。再加上每天的默寫,就會鞏固孩子對於課文的掌握,哪怕是背不過課文也無所謂,因為孩子們已經自己寫出了作文。個人觀點,還不夠成熟,希望各位能夠給出更好的意見。

背課文為什麼總是記不住?

小孩背詩老是記不住怎麼辦

關鍵詞記憶法就是在每一句古詩詞中選擇乙個關鍵詞,然後將關鍵詞進行串聯,讓孩子概括古詩詞的大意。需要注意的是,關鍵詞的選擇不是固定的,可以是 人 事 物體 等具有指向性的名詞,也是可以 情感 動作 我們以最為常見的 詠鵝 為例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2.情境記憶法。情境記憶法比較...

英語單詞太多了。記不住怎麼辦啊,背英語單詞總是很多遍都記不住怎麼辦

你可以試試圖圖英語,記單詞,效果很好的。就是每天保持一定量的去看,久了自然就能夠記住了 晚上睡前背一遍,第二天清早再複習一遍,就ok啦,我以前就這麼做的噢。記憶單詞要循序漸進,不能一天記住好多單詞,那樣的話,很快就會忘記的。你要記住,背單詞對你來說不是負擔,要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記憶。比如看些英文的書...

背詩詞的時候,總記不住詩的第一句怎麼辦啊

因為詩詞的高潮 抒情議論等名句 大都出自詩詞的後半部分,所以往往容易背。個人覺得,五言和七言的短詩聯絡後半部分應該不難背的,如果能記住這首詩的主題和題目,然後理解大概的意思來背會更容易記。五言七言律詩甚至更長的五言七言古詩,詩句開頭一般都是敘述,簡單的點明時間 地點 事件等等,聯絡一下整首詩的內容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