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魚怎樣烹飪才好吃?帶魚應該如何做好吃?

2023-05-08 16:55:02 字數 4630 閱讀 4276

1樓:老飯骨

將洗淨的帶魚去頭去尾,洗淨切塊放入盤中,用鹽、花椒、蔥、薑水醃製30分鐘,鍋中倒入油復炸3遍帶魚,炸至金黃酥脆,撒上椒鹽即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帶魚 制 作: 1.帶魚清潔乾淨,切6公分左右段,用少許鹽,料酒,略醃製15分鐘。

2.取乙個乾淨小碗,放入蔥,姜,蒜,少許鹽,少許糖,料酒,水澱粉待用。 3.

取另乙個小碗,放入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待用。 4.炒鍋放油,待到8成熟,放入兩片姜,將醃好的帶魚裹上雞蛋放入油鍋內煎至金黃。

5.把準備好的(2)內碗汁倒入煎好的魚鍋裡,大火燒開,再轉入小火,魚易熟,只要稍等,湯汁變粘糊狀,就可以盛盤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後再燴一下比較好吃。

4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帶魚這樣做老好吃了。

帶魚應該如何做好吃?

5樓:博學多才的磊老師

您好,帶魚常見的做法就是炸帶魚,又酥又嫩還入味。

乾炸帶魚外焦裡嫩,又香又酥脆,是很受老人與兒童喜歡的一種吃法。不過,乾炸帶魚做到入味還酥嫩,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大家都知道,炸帶魚首先要給帶魚掛一層麵糊,然後再油炸。

那麼,炸帶魚的時候,是用麵粉還是澱粉?為啥有人炸的帶魚不僅不入味,而且魚肉又老又硬還有很大的腥味兒?今天就給您介紹2個如何炸帶魚好吃的竅門。

乾炸帶魚】材料:帶魚2條、鹽5克、油400克、料酒3茶匙、澱粉適量。

1、去除帶魚的內臟洗淨,然後去掉帶魚的頭尾。帶魚上有一層銀色的油脂,這層油脂有很大的腥味,把帶魚放在7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浸泡會自然脫落。不過這層銀色油脂含有對人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及微量元素,如果不介意腥味的話不建議去除。

生薑切片。把帶魚處理乾淨後,切成8到10釐公尺長的帶魚段。把帶魚放入乾淨菜盆,放入生薑片和鹽,倒入料酒,然後翻拌幾下醃十幾分鐘讓帶魚入味。

做魚放生薑和料酒醃一下,可以去掉魚的腥味。

3、澱粉倒在乾淨無水的盤子裡,把醃入味的帶魚用廚房紙吸掉多餘的水分,保持帶魚段濕潤。把帶魚段放在澱粉裡翻動幾下讓帶魚段裹上一層澱粉。

4、鍋裡倒進油,燒到約6成熱時,先放進一到兩塊帶魚試一下油溫。油花小而均勻,帶魚上的澱粉不脫落說明油溫合適。

5、鍋裡的油溫合適後,把剩餘的帶魚段依次放進油鍋,中火炸成兩面金黃色。炸帶魚顏色金黃,油花變小後把帶魚撈出,控一下油。再次把鍋裡的油燒熱,放進炸過的帶魚復炸5秒鐘左右,最後把帶魚撈出控淨油。

帶魚怎麼做才好吃?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帶魚】

製作食材】帶魚,老薑,大蒜,乾辣椒,澱粉,生抽,陳醋,料酒,食鹽,白糖,老抽。

製作步驟】1.首先,準備好帶魚,把帶魚切成大小均等的小段,清洗乾淨,然後在帶魚的兩面各劃上幾刀,全部劃好以後,把帶魚裝入大碗中。2.

然後準備點老薑切成細絲,再把薑絲放進帶魚碗中,再加點去腥的料酒、生抽、食鹽和胡椒粉,用筷子翻拌均勻放在一邊,醃製十分鐘去腥。3.準備點大蒜和生薑,把大蒜拍碎,然後剁成末,生薑也切成末,然後裝入碗中待用,順便再切點乾辣椒備用。4.準備點澱粉放在盤子裡,把醃製好的帶魚取出來,放在盤子裡裹上一層澱粉;全部裹好以後放在一邊備用。

5.先把平底鍋燒得熱熱的,再倒上食用油,油熱後,把帶魚放進去煎一下,小火慢煎,不要隨意去翻動它,底面煎熟後,翻個面繼續煎,兩面煎熟後,控油盛出來裝盤待用,全程大約8分鐘。6.鍋中留底油,下入蒜末和薑末、乾辣椒炒香,炒香後再加點生抽、陳醋、料酒、食鹽、白糖、老抽,再放入適量的清水,鹽可以少放一點,因為在醃製的時候就放了一次鹽了,然後把帶魚也放進去,開小火,讓帶魚充分的吸收湯汁;兩分鐘後翻個面。7.

時間到之後關火出鍋,全程大約4分鐘。一道美味的帶魚就做好了,吃起來鮮香滑嫩,沒有腥味,你是不是也想動手呢,喜歡的朋友趕緊去試試吧!

帶魚怎麼做更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帶魚又稱刀魚,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海魚。帶魚的做法有清蒸、紅燒、炸、煎等等。下面我就把紅燒帶魚的做法分享給大家。

材料:帶魚,麵粉,花生油,鹽,雞精,料酒,白胡椒粉,蔥,姜,蒜,八角,花椒,生抽,香醋,白糖,水等等。

帶魚兩條500克左右剪去魚頭、魚尾和背部的長鰭,剪開腹部去除內臟和黑膜清洗乾淨並且控乾水分,清洗乾淨的帶魚剪成長短均勻的魚段放入容器中,加入適量的鹽、白胡椒粉、料酒醃製乙個小時使魚肉入味兒,期間多攪拌幾次。醃製時間可以根據帶魚肉厚度來掌握。

蔥、姜、蒜剝去外皮清洗乾淨分別切成蔥段、薑片、蒜片,八角、花椒沖洗乾淨備好。

熱鍋加入少許花生油把蔥段、薑片、蒜片、八角、花椒爆香,烹入料酒、生抽、香醋,加入適量的清水和白糖。

擺入煎好的帶魚段使其浸入湯汁中,燒至湯汁粘稠時即可關火。

為了美觀燒好的帶魚不要翻動整體滑入盤中香菜葉點綴,開始享用美味吧!

8樓:jq左

一、糖醋帶魚。

帶魚食材:炸好的帶魚250克、糖10克、醋8ml、白胡椒2克、番茄醬30ml、食鹽適量。

做法:鍋底給油,放入番茄醬和白糖、炒香,然後放入炸好的帶魚炒15秒,再加入醋、食鹽、胡椒,即可起鍋。

二、麻辣帶魚。

帶魚食材:炸好的帶魚250克、糖5克、醋5ml、花椒5克、乾辣椒5克、芹菜5克、食鹽適量。

做法:鍋底給油,小火把辣椒、花椒、芹菜炒香,然後加入炸好的帶魚,再加入糖、醋、食鹽,爆炒10秒鐘即可出鍋。

三、蠔油帶魚。

帶魚食材:炸好的帶魚250克、蠔油30ml、醬油3ml、醋3ml、高湯20ml、胡椒2克、食鹽適量。

做法:鍋底給油,放入蠔油炒香,然後加入帶魚和高湯,煮15秒,然後加入胡椒、醬油、食鹽、醋即可起鍋。

6大訣竅:1.帶魚需要給蒜頭、薑片、小蔥段、料酒、鹽提前醃製,既可去除腥味,還可以入味。

2.炸帶魚時,需要裹麵粉或者澱粉,這樣可以防止魚煎破,還可以讓帶魚炸的顏色更加的金黃。

3.炸帶魚最方便最快捷的方法是,給300毫公升油鍋中,油溫6成熱,放入裹了麵粉的帶魚,這樣帶魚既不會糊,色澤也會很好看,就是比費油。

4.做糖醋帶魚時,給適量的番茄醬,吃起來味道更足,家裡有小孩的,一定要這麼做。

5.做麻辣帶魚時,加適量的糖、醋,可以使帶魚吃著香,味道也更濃郁。

6.做蠔油帶魚時,加適量的高湯,可以使帶魚吃著不那麼膩,適合所有人吃。

9樓:原海秋

【油炸帶魚】

製作食材】帶魚,生薑,小蔥,食用鹽,十三香,料酒,澱粉,雞蛋,食用油。

製作步驟】1、今天要教大家的美食是一道油炸帶魚,吃起來非常香脆,而且一點也不腥。先來把油炸帶魚需要用到的材料全部準備好,準備適量的帶魚,能吃多少就準備多少,不要太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費,然後再準備半根小蔥,適量的十三香,食用鹽,料酒,澱粉,雞蛋和食用油即可。將這些做油炸帶魚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全部準備好了之後,咱們就可以開始製作油炸帶魚了。

2、先來處理一下帶魚,如果你買的是整條帶魚,那麼就需要先將帶魚全部處理乾淨,然後再切成大概三釐公尺長的小段,如果你買的是別人早已經切好的帶魚小段,那麼咱們只需要將其清理一下就可以了。將帶魚小段放到清水中,先稍微浸泡,然後再清洗一遍,尤其魚的肚子裡面。

3、將魚的肚子裡面的瘀血和黑膜全部去掉,去完之後咱們再給它沖洗兩遍,洗完了之後控一下水分後放到盆中。接下來咱們把蔥和薑切一下,生薑切成片,把蔥白部分切成段,然後放到帶魚盆中,盆中再撒上一點食用鹽,少量的十三香將其攪拌均勻,然後再放上一點料酒,繼續攪拌均勻,攪好之後蓋上蓋子煨半個小時。

4、準備乙個空盤,向空盤中倒上一點澱粉,然後再把雞蛋拿到旁邊。等到時間到了之後,咱們將裡面的蔥薑蒜全部取出來,然後向盆中打上乙個雞蛋攪拌一下,把每條帶魚都能裹上蛋液,攪好之後咱們再把剛剛裝上澱粉的盤子拿出來將帶魚放到澱粉中,裹上一層澱粉,然後放到另乙個空盤中。

5、接下來咱們就可以開始烹飪了,起鍋燒油要多倒上一點油,然後開始加熱食用油,當油達到六成熱的時候,咱們把帶魚放進去炸一下,炸到帶魚定型之後咱們用筷子稍微翻動一下,防止其糊鍋。

6、就這樣用小火慢慢炸,一直炸到帶魚表面微微發脆,裡面熟透之後就可以撈出來了,撈出來的時候要控一下油,不然的話帶魚吃起來可能就會很油膩。將其放到盤中之後就可以享受美味了。

小貼士】1、要想帶魚不腥,一定要多清洗幾遍,尤其是魚肚子裡面那一層黑膜和一些瘀血。

2、炸帶魚的時候要用小火慢炸。

10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香煎帶魚吧。

食材準備也比較簡單:帶魚兩條 蔥薑適量 調味料適量。

烘焙工具:海氏k5空氣烤箱(烤箱做出來的更香嫩)

做法:1、帶魚洗淨去掉腹內黑膜,切段,蔥薑切絲。

2、將帶魚段中放入蔥薑絲,少許花椒粒、五香粉、胡椒粉,撒一點點鹽,料酒抓勻醃製半小時以上;(調味料可以按自己口味來搭配新增)

3、k5提前220°預熱,將醃製好的帶魚段去掉醃製時的輔料,表面刷油或噴壺噴點油。烤盤墊油紙表面刷點油防粘,將帶魚段放入烤盤。

4、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中層,200°烘烤18分鐘左右,中途給帶魚翻個面。觀察上色金黃即可~

時間到香噴噴的幹煎帶魚就烤好了!趁熱吃外脆裡嫩酥香美味,小朋友也會比較喜歡。烘烤溫度需靈活調節!

多觀察注意別烤糊哈,其實我平常在家經常用k5做吃的,因為買的時候給了電子食譜,什麼健身減脂的、寶寶輔食、還有零食、甜品、空氣炸食物、夜宵燒烤之類的都有,只要照著做一般都會成功,還非常好吃。

11樓:葫蘆是只豬

這樣的帶魚一頓不夠吃。

12樓:尉典

香煎帶魚詳細講解菜品教程。

怎麼燒帶魚?如何燉帶魚好吃

年夜飯 菜系之紅燒帶魚年年有餘。紅燒帶魚太好吃了,你就按照我的步驟做,不好吃都很難!首先準備好一些新鮮帶魚,然後把帶魚放進油鍋裡面炸五分鐘以後再用蔥薑蒜和料酒醃製一下就可以了。先把帶魚清洗乾淨,切成一段一段的,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調味品和醬料,以及適量的清水燒至15分鐘左右美食就做好了,好吃又營養...

怎麼做帶魚好吃,如何做帶魚好吃又簡單

乾炸帶魚的做法一 菜譜配料 帶魚800克,姜10克,花椒5克,八角5克,澱粉 豌豆 10克,鹽5克,植物油50克。製作方法 1 將帶魚去腸 去頭尾 刮鱗洗淨後切成5釐公尺長的段,然後用薑末 花椒粉 大料粉 鹽醃製一下,澱粉調水掛漿 2 鍋中放植物油燒熱,將帶魚段取出,逐個下入油鍋,慢火炸至兩面金黃時...

怎樣煎帶魚不碎不粘鍋又好吃,詳解怎樣煎帶魚不碎,不粘鍋又好吃

第一步 用細鹽和bai料酒把帶du魚提前 醃製10分鐘以zhi上,經過醃製dao後的帶魚肉質會稍微緊緻些內,可以在一定 容程度上防止帶魚在煎制的過程中發生破損。同時,醃製還有去除帶魚腥味,以及讓帶魚提前入味的作用。第二步 把煎鍋燒乾以後關火,趁熱在鍋的四周用生薑片塗抹一遍,讓鍋的四周都塗上薑汁,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