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單詞太多,記不住怎麼辦

2023-03-16 07:00:06 字數 1327 閱讀 3878

1樓:如夢隨行

一、學好英文必須靜下心來,日積月累,切不可急功近利。 必須靜下心來,從一詞一句開始積累,多聽、多說、多讀,長年堅持,必有收穫。因為學習外語的時間和對其掌握的熟練程度成正比,也可以說任何一門外語聽說讀寫譯的熟練運用都是工夫堆積起來的。

英語中有個諺語: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二、學好英文必須培養對它的興趣,從而樹立信心。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這句話放到英語學習上是千真萬確。這種興趣如何培養?

首先必須承認,英語是世界上最優美的語言之一,平時在學習英語的時候要多注意她的優美之處、合理之處、生動之處,不能總盯著她讓你覺得彆扭的地方,你覺得不好理解的地方。換一種角度看問題往往可以徹底改變你對一件事物的看法。除此之外,還可以平時多讀一些英語的笑話或幽默小品,在捧腹大笑中領略英語的生動、幽默和妙趣橫生,無形中便會逐漸喜歡這種語言,久而久之,越喜歡越愛學,越愛學越喜歡,很快就可以形成良性迴圈。

人到了這種狀態,能熟練掌握這種語言便指日可待了。

三、制定詳盡的學習計畫,幫助自己克服懶惰性。 真正想把英語學好,應當制定乙個詳盡的學習計畫,這個計畫應分為長期的和階段性兩部分。長期計畫可以給自己樹立乙個目標,要努力去爭取實現。

階段性計畫在完成後可以使我們不斷的獲得成就感,這種成就感可以鞭策我們朝著長期目標繼續努力。 告訴你一條,學英語要循序漸進,沒有捷徑可走,要真想學到東西,就要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多看,多背,多寫,多聽,英語的學習在於不斷的重複記憶。 英語最主要的是單詞,所以背單詞很重要。

我建議你每天花乙個半小時背單詞,而背單詞的方法有很多,我的方法是在語境中背單詞,效果快,具體辦法是在一句話或一篇文章中劃出不認識的單詞,標上音標和中文意思,然後多讀,再刻意去看下單詞,你最好準備乙個摘抄本,記下不認識的單詞,最好也寫個例句。單詞的記憶也有孰輕孰重,主要記那些動詞和動詞片語,其次是形容詞和副詞。(建議你每天背50-100個單詞) 單詞解決了,其他的都好辦,你覺得呢?

2樓:蕾說略道

唱歌或者用碎碎念的方式,變成順口溜。

供參考。

3樓:你一定是最幸福的

對於記單詞,我深有體會,我之前英語特別差,單詞背了忘,閱讀了解根本看不懂,厭學。請家教,但是家教也不能教你怎麼背單詞,後來,我用了詞狀元智慧型英語,我從我學的情況跟你分析吧,我高三上學期在學校門口報的詞狀元智慧型英語,是我第一次接觸這種智慧型教學,當時也看過其他輔導班的課程,對比起來,詞狀元學費相對便宜一些,而且,學習版塊不少還多,有單詞速記、音標、語法、口語、同步課文、考試系統,比其他智慧型英語還多了乙個真人**課程,很大程度能多方面解決我英語學習問題,當然,這個要靠自己,你自己不用功,上什麼課都沒用,我高考,英語135分,我覺得我報這個。

英語單詞記不住怎麼辦 記不住英語單詞怎麼辦?

只能先多讀單詞,念些簡單句子,找感覺,記單詞,像談戀愛一樣,要慢慢來的,每天用零碎的時間記就可以了,如果幹什麼事情想起來乙個單詞,就記住,忘了的話就去查,還有就是做些填單詞的題,你現在不適合知道那些音標,等你找到感覺了,你自然就會了。其實大多數人都是這樣。教你個絕對稱之為良方的辦法。準備個小便籤,每...

英語單詞太多了。記不住怎麼辦啊,背英語單詞總是很多遍都記不住怎麼辦

你可以試試圖圖英語,記單詞,效果很好的。就是每天保持一定量的去看,久了自然就能夠記住了 晚上睡前背一遍,第二天清早再複習一遍,就ok啦,我以前就這麼做的噢。記憶單詞要循序漸進,不能一天記住好多單詞,那樣的話,很快就會忘記的。你要記住,背單詞對你來說不是負擔,要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記憶。比如看些英文的書...

怎樣記英語單詞 我記不住漢語意思

你是初中還是高中?初中的話,我唯一的建議就是背單詞表。初中的詞彙量非常少,而且題目沒有太多生詞,大多文章都能看懂。假如你是初中生卻記不住單詞,那說明你記單詞的能力和天賦可能都有點欠缺,需要反覆背單詞表,沒有別的方法。樓下所說的那種記法,恕我直言在大部分情況下沒有卵用。英語本來就是死記硬背的東西,即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