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記不住人名怎麼辦,為什麼我總是記不住別人的名字?

2021-05-04 01:25:12 字數 2998 閱讀 474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和你有同乙個毛病,但我卻並沒為此而煩惱,我給你交流一下我的經驗!

我覺的記不到名字並不表示智商低,只能說是沒有用心去記,比如說乙個對你很重要的人你的女朋友,或你的老闆這些能給你利益或得到東西的人,你包準第一次見面印象頗深,甚至一次就能記到對方的名字甚至終生難忘,所以我說記佈道並不是你不聰明,只是沒用心。

下面給你說一些我的應對之策:

一、面對那些朋友(不重要的)而又記不起姓名的,下次見面時你可以先對他抱以微笑,讓他主動和你打招呼。

二、面對比你大一點而你又叫不出名字的長輩,你可以給以尊稱,這樣也可以很自然的溝通

三、面對你的上級和工作上有關係又叫不上名字的人,你就可以給以敬稱,比如主任、科長、師傅、老師等等反正是根據職位不同給以適當的稱呼就可以,也沒必要知道名字。

我想最最主要的是你要想記到誰的名字就多用點心,保證可以的!

2樓:

我以前讀大學時也這樣(認識我的遠遠多於我認識的),所以練就了跟別人閒扯1個小時,別人都不覺得我忘了他是誰……竅門就是不論談什麼都不要先提起任何人的名字,如果要提就由對方提。就不會出現尷尬局面……(一開始經常……)

到後來(畢業前)就可以在閒聊10分鐘內讓對方自報家門……呵呵……也算練成了「無堅不摧,無人不聊」的閒扯技巧,現在都受用不少。

年輕人,記住,有弊必有利。奉勸你別太在意自己有什麼缺點,更別想著怎麼去改正它,太難了!!

有那樣的精力,不如就藉著自己的缺點去鍛鍊自己的優點……!

別忘了乙個常識:

聾子視力好,瞎子聽力好。

3樓:熊淼渾依

也不用刻意地去記,先記住他們的姓,比如說老李,小劉什麼的。其實你記不住他們名字真正的原因是你和他們接觸的次數少,所以建議你多和他們打交道,給彼此之間留下一些印象最好。

4樓:狄厚抗亦凝

說……「啊!您好您好~好久不見了啊……身體怎麼樣啊………………」

不提人家的名字就好了嘛~

5樓:

我也跟你一樣

最好的辦法就是把你想記住的人的名字記在手機上,以便隨時檢視,最好附帶**~~

呵呵~~

6樓:敖子鹿妍晨

應該說不是記憶力的問題。我從來沒懷疑過自己的記憶力但也和你一樣,記不住人的名字,記不住人的長相。可我老婆,記憶力應該遠不如我,可她和人家一見面,下次就碰到就能叫出人家的名字,有的人他自己都覺得奇怪,你怎麼認識我?

這可能是於各人的性格有關愛好有關,我可以想像你是個內向的人,不善於交際。我沒猜錯的話你是a型血的人。

能記住人的人一般是外向型的o型血的人,他們善於交際,善於觀察人,有很好的人緣。

要改變,只能是多做功課。強迫自己去喜歡乙個人。你喜歡的人,或對你有關係的人,你一定能記住他,不是嗎?如果是,下次你就認為每乙個人對你都很重要,你都喜歡他,你就一定能記住他。

7樓:

我也這樣 有時候很尷尬

8樓:功音顓孫美

應該去看看醫生了,應該是神經性的吧!

9樓:葉掣樊夏煙

經常在一起熟了就記得住了

為什麼我總是記不住別人的名字? 5

10樓:帶你裝彼帶你飛

^小學中學高中bai的同桌是都誰?我有du同桌嗎zhi*^_^*只知道自己上過十二dao學,學了什麼自回

己都不清楚。唯記得兩首答

詩(床前明月光,鋤禾日當午)還有一首歌(太陽天空照,花兒對我笑,小鳥說早早早,你為什麼揹著小書包?)哈哈…

11樓:妖嘉的易烊千璽

我也很鬱悶,我不僅僅記不住不熟的人,我也記不住關係好的同學的名字,處了三年笑了三年,可是我每回想叫別人,都會頓幾秒去想那個人的名字,真鬱悶,我是笨蛋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重要的人或物,會被自動忽略掉,這個很正常,就相當於手機電腦清理記憶體一樣,一般也不會影響生活!

13樓:餘小小

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人們常常對自己不是很重要或者重視的人視而不見,沒什麼好尷尬的,只要你想記住某個人你一定會記住,如果你選擇性的忘記也不要太傷感,一次記不住多見幾次就記住了!放心,別人會理解的!

14樓:秦成凱

跟我一樣bai

啊。真好笑。du我給人家上門做修理服zhi務,拿dao東西回來,竟然找不回到門。有

時看乙個人答100次,竟然不記得他是什麼長相。還有,會把有點像的兩個人,籠統歸類,記憶為乙個人。比如把宋丹丹跟蔡明兩個,記憶成乙個人。平時經常會這樣。

我認為,內向,當乙個人專心於一類事情的時候,就會把大腦中對待他人的辨別認識功能和記憶功能壓抑住,就會認不出、記不住。

15樓:high起來

+1,我也有啊,但是你只要多多的念上幾遍,然後根據她的外貌及姓名特徵記就好啦

16樓:夜月

你沒用心去記 可以採用聯想記憶法,觀察他外貌或特徵與名字的聯絡, 這樣一般都能記著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有時只記得外號記不起名字的原因,,,,,,要是實在記不了 碰面就說'嗨'吧

17樓:再見時間長去

我也和你有同bai乙個毛

du病,但我卻並沒zhi為此而煩惱,我給你dao交流一下我的經版驗! 下面給你說一些我權的應對之策:

一、面對那些朋友(不重要的)而又記不起姓名的,下次見面時你可以先對他抱以微笑,讓他主動和你打招呼。

二、面對比你大一點而你又叫不出名字的長輩,你可以給以尊稱,這樣也可以很自然的溝通

三、面對你的上級和工作上有關係又叫不上名字的人,你就可以給以敬稱,比如主任、科長、師傅、老師等等反正是根據職位不同給以適當的稱呼就可以,也沒必要知道名字。

18樓:泡芙小姐的口哨

用一些口訣或者順口溜記

19樓:斬盡天下

不是很熟 當然就記不住啦

小孩背詩老是記不住怎麼辦

關鍵詞記憶法就是在每一句古詩詞中選擇乙個關鍵詞,然後將關鍵詞進行串聯,讓孩子概括古詩詞的大意。需要注意的是,關鍵詞的選擇不是固定的,可以是 人 事 物體 等具有指向性的名詞,也是可以 情感 動作 我們以最為常見的 詠鵝 為例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2.情境記憶法。情境記憶法比較...

為什麼我總記不住別人說的話,我總是記不住別人說的話,要怎麼辦?

題主你有沒有正常的睡眠時間?經不經常熬夜?記憶是人類心智活動的一種,屬於心理學或腦部科學的範疇。記憶代表著乙個人對過去活動 感受 經驗的印象累積,有相當多種分類,主要因環境 時間和知覺來分。給你三個建議 1,讀書去,讀書可以鍛鍊乙個人的思維和記憶。2,鍛鍊自己的能力,演說的能力,因為演說要記稿,分條...

記不住價格怎麼辦?記不住東西的價格怎麼辦

把產品 用紙寫下來,有時間就多記多背,所謂熟能生巧,慢慢就會記住了。生活中我們常常需要對商品的 進行記憶 並且能夠快速的報出 從而進行一些常規的商業活動,特別是新開店的商家 比較超市便利店 或者雜貨店 或者其它種類的產品 那麼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能夠快速記住 並且新人過來馬上就能知道商品的 呢。其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