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不住事情是什麼原因,老記不住事情怎麼辦

2023-03-04 16:30:02 字數 1410 閱讀 2058

1樓:jo極笑哈哈

記不住事情可能是因為現在年齡比較大了,所以忘性也比較大了。可能就是因為一些疾病造成的。

為什麼老是記不住

老記不住事情怎麼辦

2樓:那要怎麼搞

腦袋記不住東西有以下幾種原因:

1、有可能是由於患者工作緊張,生活壓力過大導致大腦神經持續緊張,大腦細胞得不到新陳代謝引起的。

2、患有部分腦部疾病,例如癲癇頻繁發作,腦炎或腦膜炎等顱內感染,對大腦中樞神經形成損傷,也會導致患者出現記憶力變差,腦袋記不住東西的情況。

3、部分患者由於生理性退化,造成腦萎縮或老年痴呆等嚴重的中樞神經系統退行性病變,也會導致患者出現腦袋記不住東西。病情持續不緩解,進展加重,隨時醫院就診,明確**,對症**。

3樓:敬業籤

可以在桌面上的提醒工具上專門集中記錄。

4樓:留言飛語

把想要做的事情記錄在筆記本上,放在醒目的位置,經常看,就不會忘記了。

什麼都記不住,怎麼回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在這裡問問題的應該是年輕人,除了病理性問題,大概主要是記憶心理和技巧問題。

1,最近你要記的東西突然增多,讓你目不暇接,手足無措,以至於非常著急,其實你能力還是那樣,不過需要你把心態放平,一點一點地記就好。

2,如果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記不住什麼東西,那麼多半是態度出了問題。主要是不夠勤奮,比如是不是特別能睡?愛睡,不愛動,記憶也無從談起。

3,如果是勤奮有,但還是記不住,那麼就要看技巧。記憶之王乃是重複,一定要定期重複,加大重複的頻率,頻率越高,保持時間越長。

4,具體而言,要學會化整為零,一點一點地記憶,蠶食鯨吞各盡其妙,一般記憶力超強的用鯨吞法,整體看幾遍就會,而習慣不好的人,更適合蠶食,一點一點來,從部分到整體。

6樓:網友

試著給自己做乙個正常人的作息時間表,只有休息好了記性才會好。

接著再做個備忘錄,隨身攜帶的那種,最好是自己常用的那個口袋,下意識的時候總會摸到。這樣還是不保險,要把每天要做的事情按時做完,做不完的話睡覺前寫張小條放在床頭,這樣子醒來就會看到,如果是將要辦的事怕自己記不住,最好還是在備忘錄上把那天的時間安排得充裕一些,盡量先辦重要的事或者緊急的事情,最好不要同時幹兩個活,這不是我們這類人幹的。我能想到的只有這麼多,希望能幫助到您。

為什麼單詞就是記不住,記單詞總是記不住,是什麼原因

這是我以前的類似於你的問題並被選為滿意答案,現在拿出來僅供你參考,希望對你記憶單詞有一點幫助!不一定要聽乙個單詞就記乙個單詞,可以聽完一句話,知道意思後在寫。多聽 英語新聞,不一定聽懂,不懂的單詞查字典。記單詞也有竅門,乙個單詞的詞性可以轉換的。動詞轉名詞有 在詞尾加 tive tion,轉形容詞有...

為什麼我總記不住別人說的話,我總是記不住別人說的話,要怎麼辦?

題主你有沒有正常的睡眠時間?經不經常熬夜?記憶是人類心智活動的一種,屬於心理學或腦部科學的範疇。記憶代表著乙個人對過去活動 感受 經驗的印象累積,有相當多種分類,主要因環境 時間和知覺來分。給你三個建議 1,讀書去,讀書可以鍛鍊乙個人的思維和記憶。2,鍛鍊自己的能力,演說的能力,因為演說要記稿,分條...

老是記不住人名怎麼辦,為什麼我總是記不住別人的名字?

我也和你有同乙個毛病,但我卻並沒為此而煩惱,我給你交流一下我的經驗!我覺的記不到名字並不表示智商低,只能說是沒有用心去記,比如說乙個對你很重要的人你的女朋友,或你的老闆這些能給你利益或得到東西的人,你包準第一次見面印象頗深,甚至一次就能記到對方的名字甚至終生難忘,所以我說記佈道並不是你不聰明,只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