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單詞記不住怎麼辦 記不住英語單詞怎麼辦?

2023-04-27 00:35:01 字數 3279 閱讀 4034

1樓:許嘉澍竺復

只能先多讀單詞,念些簡單句子,找感覺,記單詞,像談戀愛一樣,要慢慢來的,每天用零碎的時間記就可以了,如果幹什麼事情想起來乙個單詞,就記住,忘了的話就去查,還有就是做些填單詞的題,你現在不適合知道那些音標,等你找到感覺了,你自然就會了。

2樓:閃喆黃馨

其實大多數人都是這樣。教你個絕對稱之為良方的辦法。準備個小便籤,每天將自己不熟或老錯的或作閱讀不會的單詞記載在上面。

然後將這個小本子隨身攜帶,無論幹什麼,走到**,沒事時就翻翻看。不需要你特意記,時間長了,基本什麼單詞都記住了。最次也看了認識。

3樓:益玉蓉孔水

有幾種。1.有些單詞是外國傳過來的。

比如sofa就是沙發。

讀音差不多。

2.根據音標記。

你。一定要記住。

英文和中文是不同的。

比如。ty他讀的是。

ti/你一定要熟記這些。

這樣你對單詞就有了敏感性。

你看到這些就大概能猜出他的讀音。

ability

可以拆成。a

讀音。這樣記的話就更快。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記單詞。主要還是反覆。我記得有乙個人說的特別對。

你一天記乙個單詞,一年可以記365個。但是你一天就能忘掉100個!

一定要反覆,要多用。你可以上網找人和你用英語聊天。最好能用上單詞。久而久之,你就記住了!

4樓:戚策權奇

先會讀再去背這樣記得快啊,可以弄個單詞本,帶著身邊有空背背,這樣記得牢固啊。

5樓:叢通圖門蘭若

每天早上起來讀,邊讀邊寫,再結合讀音,很快就能記下來了。

6樓:邴格忻映

怎麼可能啊?其實你說的應該我也有同感,但是這應該不是記不住。

記憶有顯性和隱性的,這種應該屬於隱性的吧。其實你遇到的時候還是也懂的。

而且英語並不是全靠單詞的,單詞只是必要的元素。還有語感之類的也很重要。

7樓:悉鑫善廣

多背幾遍就能記住啦!

記不住英語單詞怎麼辦?

8樓:亢名蔚蓓蕾

每天多看點英語雜誌,報刊,有趣的東西不要僅僅限於看課本,先慢慢培養培養興趣,慢慢的你就能記住單詞了。

9樓:在蘊秀帖唱

其實,感覺死辦法就是每天抄幾遍讀幾遍,久而久之你想忘都忘不掉的。

不過,別忘了時常複習,因為雖然說想忘都忘不掉,但是還是會模糊的,你在實際生活中多用就可以了。

記不住英語單詞怎麼辦?

10樓:民俗風景線

英語單詞記憶方法有:認讀幾個母音、認讀十五個子音、學會拼讀、學會拼寫、重複記憶以及堅持。

1、認讀幾個母音:

拼音裡的五個韻母是英語裡的幾個母音,要知道拼音的正確發音才能準確掌握英文母音的拼讀,並且根據方法進行練習。

2、認讀十五個子音:

拼音裡有十五個聲母是英語裡的子音,分別是b、p、m、f、d、t、n、l、g、k、h、j、q、c、s。這裡大部分都是讀拼音的本音的第三聲,例如g讀葛。但是注意在單詞詞尾m、n、l讀的是英文音。

qu讀括的第三聲,例如讀可例如can。故只要記住這幾個的特殊讀法單詞就不是問題。

3、學會拼讀:

熟悉母音和子音的讀法至後,就是學以致用的時候了。拼音用拼讀很容易掌握,天真(tian,zhen),英語也可以拼出來,gain根據上面的介紹,g讀葛,a讀欸的第四聲,i讀一,n發恩聲,讀在一起就是「給」的第四聲。只要掌握了這種規律就可以很順利得讀出單詞。

4、學會拼寫:

讀完之後,就要開始寫了,寫到默寫的過程是乙個熟悉的過程。

5、重複記憶:

學會了讀和寫當然是要記住它了,準備紙筆然後迅速地抄寫單詞,當寫完之後就會記住它,並且返回去看你的草稿本。

6、堅持: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堅持下去。當詞彙量達到很大的時候就會發現根本就不需要翻閱英語詞典了,自己就是一本活字典。

11樓:喵主子

記住英語單詞的方法如下:

一、如果你的目標是一天記住100個單詞,那麼所需背誦的單詞數量比較好要達到500個。因為人的記憶力是有限的,所以不要指望只背20個單詞,就能記住全部並且永遠不會忘記。將每天背誦的數量定在500個,雖然你實際記住的也許只有100個,但是這100個一定是你記得牢的。

二、把所要背的單詞分組,比如每組100個,共50組。第一天,背第一組的100個;第二天不要急著前行,先用比前一天快一倍的速度把第一組的單詞過一遍,然後再看第二組的單詞;幾天以後再複習第一天的單詞,以此類推。

三、把每天要背的單詞寫在紙上,左邊寫英文,右邊寫中文意思。先掃視一遍,然後遮住中文意思,進行回憶,沒有記住的就做個記號。第二遍只掃視有記號的,然後遮住中文意思,再回憶,沒有記住的再做記號。

一直到所有單詞都記住為止。

四、不要成天成宿地背單詞,花費大段大段的時間記單詞會降低學習效率。如果你每天計畫利用1個小時背單詞,那麼就把這1個小時拆分成早、中、晚三部分,每次安排20分鐘背單詞。

英語單詞太多,記不住怎麼辦

一 學好英文必須靜下心來,日積月累,切不可急功近利。必須靜下心來,從一詞一句開始積累,多聽 多說 多讀,長年堅持,必有收穫。因為學習外語的時間和對其掌握的熟練程度成正比,也可以說任何一門外語聽說讀寫譯的熟練運用都是工夫堆積起來的。英語中有個諺語 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

英語單詞太多了。記不住怎麼辦啊,背英語單詞總是很多遍都記不住怎麼辦

你可以試試圖圖英語,記單詞,效果很好的。就是每天保持一定量的去看,久了自然就能夠記住了 晚上睡前背一遍,第二天清早再複習一遍,就ok啦,我以前就這麼做的噢。記憶單詞要循序漸進,不能一天記住好多單詞,那樣的話,很快就會忘記的。你要記住,背單詞對你來說不是負擔,要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記憶。比如看些英文的書...

怎樣記英語單詞 我記不住漢語意思

你是初中還是高中?初中的話,我唯一的建議就是背單詞表。初中的詞彙量非常少,而且題目沒有太多生詞,大多文章都能看懂。假如你是初中生卻記不住單詞,那說明你記單詞的能力和天賦可能都有點欠缺,需要反覆背單詞表,沒有別的方法。樓下所說的那種記法,恕我直言在大部分情況下沒有卵用。英語本來就是死記硬背的東西,即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