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初中畢業可以當兵嗎,我是女生 我初中畢業 可以去當兵嗎?

2021-08-04 09:29:27 字數 4136 閱讀 8133

1樓:萍水豔陽

必須是高中畢業,而且女兵很不容易當,名額有限,而且必須得有人啊,你想想,你身邊的朋友,有幾個想當兵就當兵了,機會少的可憐啊!你的視力不是很高,怕這關也難通過啊,我建議你還是讀完高中,再去大學,專科也可以啊,學一個技術以後也能養活自己,你覺得呢

2樓:

詩齡青年都可以應徵入伍啊,在國家開展徵兵的時候去徵兵辦瞭解一下吧,希望運氣好,在你們那裡正好有招女兵

3樓:遊曜武覓雲

女軍啊.估計很難~

我覺得現在很多行業都可以啊,不一定要當兵..

現在女兵沒那麼容易的,一個縣城也就招那麼幾個~都是些有關係和有錢的人招的~

這個是實話.參考一下!呵呵~~~

希望採納

4樓:金菊盛五金網

不行徵集的年齡,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業單位職工,21歲的也可徵集,根據本人自願,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

據介紹,今年國防部徵兵辦公室對體檢標準進行了調整,主要有四個方面:

一是身高標準的調整,男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釐米以上,調整為162釐米以上;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58釐米以上,調整為160釐米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

二是體重標準的調整,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三是視力標準的調整,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從4.8放寬到4.6,左眼裸眼視力從4.6放寬至4.5。

四是血常規、尿檢等一些輔助性檢查專案,重新明確了標準限度和把關原則

我是女生 我初中畢業 可以去當兵嗎?

5樓:雅默幽寒

不行,學歷太低。

(女兵)

1.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年齡為17至19歲(限制在98年後生人,含當年)

2.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年齡放寬至22歲;(限制在93年後生人,含當年)

3.普通高校在校生,年齡放寬至22歲;(限制在93年後生人,含當年)

身高、體重標準

(一)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特勤人員:

坦克乘員162—178cm,潛水員168—185cm,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空軍航空兵第34師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165—172cm,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駐香港澳門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180cm以上。**警衛團、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個別體格條件優秀的應徵青年,身高可放寬到165cm。

(二)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視力標準

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4.8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坦克乘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潛水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警衛團條件兵、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

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屈光不正,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合格。

潛水員、潛艇人員、空間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準分子鐳射手術或其他手術**,不合格。

輔助檢查

徵兵體檢心電圖

正常心電圖和大致心電圖合格。

一、正常心電圖

竇性心律,心律60-100次/分,心電圖各波段形態及時程正常範圍。

二、大致正常心電圖

1、竇性心律,心律50-60次/分,或100-110次/分,結合臨床。

2、竇性心律不齊,多可經吸屏氣後改善或消失。

3、p波電軸左偏(p波在i、аvl直立且電壓較高,ⅱ低平或正負雙相,ⅲ、аvf正負雙相或淺倒,аvr負正雙相或淺倒)。

4、竇性心律,p-r間期0.10s-0.12s,排除既往陣法性室上性心動過速史。

5、單純的qrs電軸偏移在-30至+120度。

6、單純逆鐘向或順鐘向轉位。

7、qrs波群終末較寬鈍,但qrs時間小於0.10s,有明顯預激波,但無室上速發作史。

8、左心室高電壓(無高血壓,心臟聽診無病理性雜音,胸片無心臟增大)。

9、心律較慢時以r波為主導聯j點抬高,st段呈凹面向上型抬高小於0.1mv。

10、以r波為主導聯st段呈缺血型壓小於等於0、05 mv(аvl、ⅲ可壓低0.1mv)或呈近似水平型壓低小於0、08mv,或呈上斜型壓低小於0.1 mv。

11、t波在ⅱ直立,電壓大於1/10r波;аvf低平,ⅲ倒置。

12、tv1、v2大於tv5、v6(tv5、v6大於1/10r波)。

出現上述第5、6、8條的心電圖表現,可讓受檢者作原地蹲起20次,複查心電圖如無明顯異常病理改變,視為大致正常心電圖。

徵兵體檢腹部超聲

一、合格標準

1、肝、膽、胰、脾、腎未見明顯異常;

2、輕、中度脂肪肝(肝功能正常);

3、膽囊壁微小息肉和膽固醇結晶;

4、肝腎囊腫和血管瘤單臟器數量不超過3個,單個直徑不超過1釐米;單方肝腎囊腫和血管瘤直徑不超過3釐米;

5、肝內鈣化灶不超過3個,每個鈣化灶直徑不超過1釐米,單發腎鈣化灶直徑不超過1釐米;

6、腎錯構瘤數量不超過2個,單個直徑不超過1釐米;

7、腎盂寬不超過1釐米,輸尿管不增寬;

8、**b超:子宮、卵巢大小形態未見明顯異常。盆腔積液深度不超過1釐米,單發附件區、卵巢囊腫小於3釐米。

4至7條潛水、空降兵不合格。

二、下列情況不合格

1、惡性徵象;

2、中度脂肪肝肝功能不正常,重度脂肪肝;

3、病理性脾腫大,胰腺病變;

4、肝、腎瀰漫性實質損害;

5、各類陽性結石,腎盂積水;

6、膽囊壁息肉直徑超過5毫米;

7、**子宮肌瘤或附件區不明性質包塊。

其它問題

(一)面部、頸部文身或瘢痕直徑超過2cm,著短裝身體其它裸露部位直徑超過3cm,或雖經手術處理仍有明顯文身瘢痕,影響軍容的,不合格。其它部位文身或瘢痕(因顱腦、胸、腹部等手術造成的瘢痕除外)不影響正常功能和形象的,合格。

(二)白癜風著短裝身體裸露部位每處直徑不超過1cm;非裸露部位每處直徑不超過2cm,數量不超過兩處的,合格。不明顯影響軍容的胎痣,合格。

(三)男青年文脣、文眉、文眼線,不合格;男青年扎耳眼無明顯疤痕、無可視性穿孔,不影響軍容的,合格;女青年文脣、文眉、文眼線、扎耳眼不影響軍容的,合格。

(四)尿妊娠試驗陽性,根據需要做血聯酶免疫定量檢測,檢查結果陽性的,不合格。

(五)有胸、腹腔手術(含微創手術)或準分子鐳射手術史的,需提供相關醫療證明或送檢單位出具健康證明。

(六)黴菌性或滴蟲性**炎,不合格。

(七)肘關節過伸或肘外翻不超過15度,無功能障礙,合格。

(八)補入高原地區的兵員,心、肺及鼓膜應從嚴掌握。

(九)海軍陸戰隊員,視力、鼓膜、鼻腔按潛水員標準執行。

(十)ⅱ度(含ⅱ度)以下腫大的慢性扁桃體炎,合格。

(十一)包莖不影響功能的,合格。

6樓:虞哲

去當什麼兵?義務兵嗎?如果沒關係的話,當兩年義務兵有什麼意思呢!還是高考去考軍校吧!或者大學裡再去當兵,那樣會更有前途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提高學歷,再考慮當兵,不然當了兩年兵也是浪費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你可以在你們當地學校買個高中畢業證 然後就可以了 現在學歷完全是個擺設 如果你不能保證考上名牌大學建議你去當兵 在部隊學到的東西用遠是在大學裡學不到的!去鍛鍊下有必要!現在的大學生遍地都是,二三白分也算大學,但是你認為有意思嗎?

無非是一天天的混日子! 我也17,今年也要當兵!

現在的大學不如以前了, 普通的大學就是去混日子。

你在部隊還可以磨練自己的意志, 對自己以後的人生是一個完美的鋪墊!

希望你可以 採納我!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23歲前都可以!

10樓:你也不知道嗎

除非關係夠硬,否則當不了

我是女生我初中畢業可以去當兵嗎

不行,學歷太低。女兵 1.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 含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 年齡為17至19歲 限制在98年後生人,含當年 2.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年齡放寬至22歲 限制在93年後生人,含當年 3.普通高校在校生,年齡放寬至22歲 限制在93年後生人,含當年 身高 體重標準 一 身高 男性160cm以...

中專畢業女生可以當兵嗎?女生中專畢業可以去當兵嗎?

中專畢業後可以去當兵。女兵 徵集物件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 含高校新生 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周歲。當兵主要有政審 身體條件 年齡要求等。1.身體標準 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三總部規定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每眼裸視力以上 或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6以上,另一眼...

初中沒畢業可以去當兵嗎?初中沒畢業可以當兵嗎?

初中沒有畢業是不能當兵的,不符合當兵的要求。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規定,徵集的年齡,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 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業單位職工,21歲的也可徵集,根據本人自願 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3歲 女青年為年滿17至19歲。大專為23歲,本科為24歲。國防軍隊建設也是需要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