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初中畢業證能上技校嗎,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上技校嗎?

2021-06-14 05:58:58 字數 5602 閱讀 7388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應該也是可以的,你可以去你們當地的學校諮詢一下,具體還是要看學校的招生條件,如果自己滿足的話就是可以的。

如果有可能的話建議你還是繼續上高中比較好,把自己學歷提升一下,對自己以後的就業才會更有幫助。成績不理想考不上高中也不要氣餒,可以幫助自己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週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2樓:愛攝影的小夜

這個的話當然也是可以上技校的,只要他不太嚴格,但是一般的話都是需要初中畢業證才可以。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一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4樓:永不改變的小辰

技校對學歷不太嚴格 是可以上的 但一定要選一門好的專業 目前計算機還是不錯的

5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的 技校一般不限制學歷

6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初高中畢業生學習蛋糕培訓很適合,初高中生正處於學習的**年齡階段,這個年齡段對於新鮮事物的接受能力以及動手能力都非常強,而且對於任何事物都有極大的好奇心與豐富的想象力,這些都可以在甜品製作中發揮優勢,因此初高中畢業學習甜品蛋糕再合適不過了

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上技校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上技校。報讀技工院校需要具備條件:應屆或往屆初

中、高中畢業或同等學歷可報讀。技工學校簡稱為“技校”。 技校屬於人社部門或勞動部門主管,發技工證和技工學校畢業證書,不是教育部門頒發的學歷文憑。

技校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中等技工學校屬於中等教育,是培養中等技術工人,層次上相當於高中,但學歷是中技,中級技工;而高技屬於高等職業教育,培養高技技術工人,包括技術學院、技師學院、高階技工學校,與大學專科同等層次,但學歷是高技,高階技工。

擴充套件資料

技校特點:國家重視發展的職業教育 。 現在技校為各行業、各企業培養一線的工作人員。

可參加全國的統一高考(高職),可以讀大學(大專)。享受國家助學政策,可拿助學金。畢業後屬中專畢業畢業學歷。

可通過大專學歷後進行公****和專升本考試,獲得本科畢業證,與普高生待遇相同,同屬一個大學畢業。

技校的發展形勢:

隨著社會的發展,對專業化、技術化的人才需求越來越大。用人單位在招聘人才時,首要看文憑,其次就是看經驗。根據現實情況調查,每年應屆畢業生在應聘時,百分之80%的學生因為經驗缺乏而錯失機會。

而技校,開設的是技能、實操課程,那麼技校生在就業時競爭時就更具有優勢。

初中生正處於學習知識的最好時期,悟性較高、學習速度也快,所以選擇一個自己感興趣的熱門專業,認真學習,一定能把選擇的專業學好,畢業之後輕鬆找到好工作。當然,有些學校開設的專業是校企合作,那麼可以利用好這個平臺,畢業後順利進入到企業,來實現自己的價值。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可以到專業的汽車學校,汽車美容在職業汽車技術培訓學校算是短期創業專業,學習時長大概在3個多月左右,集中時間學習,效率是非常高的,建議一定要選擇專業的學校,這樣才能學到真技術好學學精,汽車美容市場很廣,而且發展的越來越好,掌握了這門技術將來不管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是很好的!

可以綜合以下幾個方面比較:

1.師資是不是專業;

2.實訓裝置是不是和市場接軌,而且實操要多;

3.就業,畢業後學生的就業是不是好。

9樓:上海博達學院

沒有初中畢業如果想讀大專可以的,通過出具在讀證明,然後報讀五年制性質教育,通過就讀五年制拿到大專文憑。

10樓:成都機電工程學校

可以的,可以讀中等職業技術學校,也就是主要以中專為主,而後你可以在此基礎上進修大專或其他等級專業類……但千萬要選擇有國家承認學歷的學校!這樣的學生可以選擇一些技術類的院校,同時對於選擇專業來講是非常關鍵的,只要能找到一個好的專業,將來一樣可以走向成功。不過建議繼續讀完初中,考高中上大學。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的,主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呢

如果是女生,可以考慮學電腦設計類、商務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

男生可以考慮軟體、網路、**類專業。

學電腦初中起點就可以學習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課基礎,畢業一樣拿本科或者大專學歷

12樓:匿名使用者

技工學校簡稱"技校"。 技工學校與中等專業學校(中專),職業高中(職高)一樣,等同於高中層次學歷。技校屬於國家人力資源和勞動與社會保障部門主管,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社會再就業人員三部分。

可以的哦同學!

13樓:走向未來

一般是要初中畢業證的,但現在很多技校生源缺少,沒有問題不大,畢竟初中文憑是義務教育,沒有什麼含金量,想上哪個技術,直接去學校問,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自考沒有學歷限制,任何人都可以報考,但是難度也大,初中畢業要考出自考大專有很大難度。**高考要求高中或職高、中專畢業生才能報考。

拓展內容

初中畢業生通過兩種方式可以考取大專文憑,第一種就是參加**高考,被學校錄取後,2年半畢業,完成該修的學分,這種費用便宜些;第二種方式就是參加網路教育大專,通過網路遠端教育,在家就可以上大學。

這兩種方式所拿的畢業證都是正規網上電子註冊,國家公認的文憑。

15樓:幻雲夢澤

可以,沒有學籍也可以~~~ 上高中的時候,學校會重新辦一個學籍(高中的),初中的就沒有用了哦 ~~ 高中學校會跟你考慮的~~ 就和你上了初中,小學畢業證就沒有用了,上了高中,初中畢業證就沒什麼用了,上了大學,高中畢業證就沒有什麼用了 上了碩士研究生,大學畢業證沒什麼用了 ~~ 博士了,碩士就沒什麼用了一樣的哦~~~ 直接去上吧~~~ 沒是~~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的,學習技術,就要學習熱門的技術,比如說烹飪,這個對文憑沒有什麼要求,學好了好找工作,而且掙錢也多,有發展前途。

17樓:盧坤

1.一般需要初中畢業證

2.有初中畢業證就可以

3.年齡達到也可以

4.可以去學校諮詢一下

18樓:沫沫

可以的啊,技校沒有什麼限制的,不過你最好找間好的技校,否則你會後悔一輩子!我想你的畢業證應該還可以拿得到

請採納。

19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初中也是可以選擇技術專業的啊

而且,現在技術專業發展的 也是挺不錯的

看你想選擇什麼專業了

你也可以根據你個人的興趣跟愛好

來選擇專業也是可以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只能上中專哦,大專的話要上完中專三年再大專

21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it行業各個專業就業都是不錯的, 比如: 電子商務 ui設計 動漫設計 軟體開發 人工智慧 電子競技等等........,我校與5w家企業合作 ,就是為了可以讓在校生能更快速的實習崗位 ,就業崗位 為了更方便 更快捷的幫助到學生。

22樓:這個

初中沒畢業可以直接上職校技校

初中生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

現在很多初中生都去學廚師,本來廚師就挺熱門的,川菜很熱門的,好好學出來就很有前途。

23樓:環

民營的技校一般不會管理這麼嚴格的,不過沒畢業證多少會卡一下,可能需要多些錢。

不過因為原則上是需要初中畢業證的,公立的如果沒有關係應該挺困難。

只是,按說九年義務教育,上完就初中畢業了啊,為什麼會想著不畢業就上技校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的話,現在完全可以選擇學門技術了,現在選擇學川菜廚師是很不錯的,而且學成後待遇絕對不差,對今後的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5樓:花前月下曾相逢

1 可以讀3+2,首先讀3年中專,然後繼續上大專。

2 4年制的是1+3,上一年基礎課,參加一個象徵性的考試,然後3年大專。

3 有的學校有要求中考成績的。

我在河北石家莊,呵呵,不知道你會不會來這上學。

2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每個學校的要求不一樣 有的可以有的不可以 !

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去讀技校嗎?

27樓:咪浠w眯兮

可以的。

技工學校簡稱為“技校”。 技校屬於人社部門或勞動部門主管,發技工證和技工學校畢業證書,不是教育部門頒發的學歷文憑。

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中等技工學校屬於中等教育,是培養中等技術工人,層次上相當於高中,但學歷是中技,中級技工;而高技屬於高等職業教育,培養高技技術工人,包括技術學院、技師學院、高階技工學校,與大學專科同等層次,但學歷是高技,高階技工。

技工學校畢業頒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廳)印製的技工學校畢業證書和初級,中級、高階或以上職業資格證書。

技工學校開設的專業學制一般分:一年制、兩年制、三年制、四年制、五年制等。技工學校培養學員更注重勞動技能的提高,培養的一般為實用型勞動者。

一、技校機構設定

1、技工學校的機構,一般可設學校辦公室、教務科、政治工作科、總務科和實習工廠(場、店)。實習工廠規模較大,生產經營財務管理任務較重的學校可增設財務科。

2、技工學校各級領導班子的人數,可根據學校規模,確定校長一人、副校長一至二人,包括黨委(總支、支部)專職正、副書記在內共三至五人。每個科、室一般設正、副職一至二人,任務較重的科、室可增設副職一人。

二、編制標準

(1)教學人員,係指文化理論課教師,生產實習課教師,以及從事教學工作為主兼作黨、政工作的人員;2、“技工學校教職工”包括下列各類人員:

(2)教學輔助人員,係指實驗技術人員、圖書資料員等;

(3)行政人員,係指黨、政、工、團專職工作人員,以及在各級職能機構從事管理工作的人員;

(4)工勤人員,係指從事後勤工作的技術工人、司機、炊事員和勤雜工等。

“實習工廠(場、店)工作人員”,包括管理人員、技術人員、技術工人,以及其他輔助工人等。

2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需要的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

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29樓:鄭州萬通汽修

一般都不要初中畢業證,我們學校是不要,而且畢業發中專畢業證和技能登記證,趕上校企合作班的話,跟企業籤協議,還會有企業的技術總監來上課,畢業直接進名企。

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去讀技校嗎,沒初中畢業證能讀技校嗎?

沒有抄初中畢業證一樣可以進入bai技校學習,現在的教育體系du 面向所有zhi想要學習的學生,為各dao類想學習的學生都敞開大門的。不需要什麼手續,直接到學校報名申請入學即可,學校會在相對應的勞動技能部門給你註冊,每年分春季和秋季兩次註冊,所需手續學校會為你辦好 至於中專畢業證 完全沒必要擔心 你過...

初中畢業能上技校嗎?初中畢業後能上技校嗎?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讀五年制高職 五年制大專 主要由高等職業技術學校承辦,是初中畢業生上大學的最快途徑 我國高等職業教育重要組成部分。即前3年為普通中等職業教育階段 後2年為普通高等職業教育階段。畢業後,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監製 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高職 專科 畢業證書。可以有五年制大專學校...

初中沒畢業,能讀職高嗎,我沒有初中畢業證,還可以去讀職高嗎??

初中沒畢業,不能讀職高。全日制中等職業學校學歷教育主要招收初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者,學制3年,畢業頒發中職畢業證。職業高階中學在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3年。培養目標與中等專業學校類似。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畢業後可以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