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基金從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是什麼?

2023-05-08 16:05:02 字數 2141 閱讀 1047

1樓:貝貝

(一)一般從業資格考試。

1、報名截止日年滿18周歲;

2、具有高中或國家承認相當於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專項業務類資格考試。

一般從業資格考試合格的人員,均可參加專項業務類資格考試。

**從業資格考試包含兩個科目:

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必考)

科目二:《**投資**基礎知識》(選考)

科目三:《私募股權投資**基礎知識》(選考)

其中科目一為必考科目,科目二和科目三為選考科目,即選擇其中乙個科目考即可。

考生通過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三中的其中乙個考試後,具備**從業資格及**銷售資格註冊條件。

兩個科目可以分開考,也可以同時考,建議同時考。假如第一次只過一科,另外一科必須在四年內考過。否則作廢。

另外關於選考科目要選《**投資**基礎知識》還是《私募股權投資**基礎知識》的問題,從考試的難易程度及通過率來講,建議同學們選擇《**投資**基礎知識》。

2樓:雙魚泡泡

年**從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如下: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年滿18周歲。

3)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2、**從業資格考試設定三個科目。分別是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科目二:

**投資**基礎知識;科目三:私募股權投資**基礎知識。科目一《**法律法規》是必考科目,科目二《****基礎》和科目三《股權投資**》是選考科目,也就是二者選其一即可。

分別針對公募和私募從業人員。

3、**從業資格考試採取計算機考試閉卷的方式,單科的考試時間為120分鐘,題型全部為選擇題。考生開考20分鐘後未能在考試機上登入並確認的,視為缺考,開考45分鐘後方可交卷離場。在**從業資格考試的三門課程中,科目二《**投資**基礎知識》是難度較大、內容較多的乙個科目,需付出較多的精力。

因為涉及到投資學、統計學等知識的概念,考查計算和圖表分析能力。

3樓:小阿柯

2023年**從業資格全國統考報名要求為: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截至報名日,年滿 18 周歲;

3、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滿足以上的條件,可以按照中國**協會的考試報名時間,進行考試的報名。

周考的報名條件為: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和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2、公募**管理人、私募**管理人的現任/擬任高階管理人員,包括法定代表人/執行事務合夥人、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經理、機構合規/風控負責人/督察長等;**託管人、公募**銷售機構的業務負責人等;

3、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4樓:釘題庫

報考條件:(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截至報名日,年滿 18 周歲;

三)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四)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考試科目: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

科目二:《**投資**基礎知識》;

科目三:《私募股權投資**基礎知識》。

單科考試時間為120分鐘,考生可根據需要選擇參考科目。

基金從業資格考試多少分算過,基金從業資格考試通常 都是多少分幾個啊。

從業資格考試及格分為60分,因此兩科在60分以上就會拿到成績合格單。從業資格考試及格線60分。三個科目 法律法規 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 投資 基礎知識 私募股權投資 基礎知識 都是一樣的及格線,均為60分及格。單科考試時間為120分鐘。按照協會要求,考生至少要考兩個科目才能拿到證書,其中科目一必考,科...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什麼時候報名,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什麼時候可以報名

不同地區時間不同 具體時間可以去 所在地的會計管理所官網上去查詢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什麼時候可以報名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實行屬地原則。縣級以上財政部門 含縣級,下同 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因此每個地區的考試時間是不同的,例如上海報考時間是一般為每月10日 15日 北京報考上半年 2016年...

報名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時間

聽說是11月中旬的樣子,具體時間沒定下來,我上次的助會報名資訊是從長沙啟航學校網得知的,要不,你也關注一下長沙啟航學校最新動態。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報名時間2013 您是考哪邊的會計證?如果是南京的,它是明年6月份在網上報名,7月份現場審核,8月份列印准考證,九月份考電算化,10 11月份考法規和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