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可以當兵嗎?初中畢業可以當兵嗎 年齡18周歲

2022-12-27 17:15:06 字數 3184 閱讀 577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初中畢業,18歲,男,當然可以當兵。沒有達到最低的文化水平,至少是初中以上(含初中)水平,只要你年滿18-20周歲,就可以參軍。當然高中以上學歷可放寬到21歲。

初中沒畢業,就是沒有初中文憑了,就不能去當兵。參軍的條件必須具備:1、無遺傳性精神病史,就是家族內沒有過遺傳性精神病和其他遺傳性疾病。

2、視力要在以上,左眼和右眼都有不同要求,具體參照參軍條件。3、身高要在不低於1.

62公尺以上,女性放寬到不低於公尺。4、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女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

5、技術含量的特種兵學歷要求不低於高中學歷,不管你是農村戶口還是非農業戶口都一樣。軍改後,國家對服兵役有了新的規定和條件,使用網上報名(全國徵兵網),網上報名即為初審,初審通過後即可參加體檢,政審,最後定兵,如果各方面合格即可入伍。其中,全國徵兵網對學歷要求最低為高中,或等同於高中文憑(職高,中專,技校等均可),同年網上報名不通過,該年則無法當兵(意思是如果網上的初審沒有通過,後續的一切就辦不了,今年就當不了兵),武裝部的也沒有辦法給你操作。

2樓:白桃可樂汽水

首先初中畢業時可以去當兵的,只要你的年齡達到了要求的話就可以去當兵的,不過年紀必須是十八歲以上,一般初中剛畢業的是沒有這麼大的年紀的,是會因為卡在年紀這一關,不能入伍的。

所以初中生當兵可能還需要等到十八歲之後才能去應徵,而且一般來說只有農村的招兵會將學歷放到初中,一般城市裡面的話,是必須高中以上的。

3樓:解憂浩哥

1、初中生可以當兵,只要符合徵兵的要求即可。

2、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

3、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4樓:生活小秘書蟲蟲

「初中畢業是可以當兵的,但年齡必須在18歲以上,一般初中剛畢業的學生年齡並不符合要求,所以還是需要等到18歲後再去應徵。根據法律規定,年滿十八歲的男性公民,有服兵役的義務。」

5樓:網友

不可以,初中生沒畢業是不可以當兵的,當兵的要求年滿17歲。

6樓:敏德業

初中生的話也是可以當兵的,但是現在的話很多當兵的都是高中大學生哦。

7樓:慵懶未來

需要初中畢業之後,並且年齡達到18歲才可以去當兵。

8樓:後勤科技

可以的哦,《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中規定初中學歷也可以報名參軍。

9樓:司千亦

不可以,現在徵兵標準學歷應該是比早些年要高很多。

10樓:東德

年滿16周歲就可以申請參軍,但是你的各項指標得達標就行。

11樓:弄公尺戀

沒滿18不能當兵,建議先讀好書。

現在初中畢業的學生還能去當兵嗎?

12樓:一點易滴

初中畢業不可以參軍。初中畢業一般都沒有滿十八歲,只能年滿十八歲才可以參軍。參軍的年齡還有限制。

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

13樓:小瀟蕭幫

我國《兵役法》明白規則,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水平,都有依法服兵役的義務。所以法律法規,不分教育水平,只需契合服兵役的條件,都有實行服兵役的義務。事實上我國在不同時期對兵員的受教育水平請求是不同的。

14樓:創作者

現在初中畢業也是可以去當兵的,但是當兵就是義務兵,回來也沒有分配工作是非常浪費時間的,最好還是要在高中畢業以後上大學的時候去當兵,這個時候在部隊的地位是非常高的,而且在轉業了以後還可以繼續回來上學。

15樓:巨蟹阿斯頓

根據法律規定是可以的,當兵沒有學歷要求,但是有年齡要求,年紀太小的人不能當兵。

初中畢業可以當兵嗎?年齡18周歲

16樓:英雄無奈知多少

1初中畢業生可以當兵嗎?

初中畢業生可以當兵,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可以入伍當兵。

應徵報名(男兵)招收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周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周歲;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其他:

年滿17至20周歲。

應徵報名(女兵)徵集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周歲。

2初中畢業生當兵的條件。

招兵年齡18-21歲。

身高條件為:男性身高不低於162cm;女性身高不低於160cm。

體重條件: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身i高-110)kg】。

視力條件: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矯正視力不低於。對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

6,左眼裸眼視力放寬至。

17樓:鼠貓同人

男兵應徵報名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8至22周歲(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全日制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8至24周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

女兵應徵報名物件:上半年應徵報名: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年滿18至22周歲;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畢業生可以報名參加2023年上半年女兵徵集,年齡放寬至23周歲。

下半年應徵報名: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年滿18至22周歲。

18樓:雲林山人

不可以的,當兵的學歷要求是高中畢業以上。

初中生可以當兵嗎

初中學歷是可以去當兵的,只要你的年齡達到了要求的話就可以去當兵的,不過年紀必須是十八歲以上,一般初中剛畢業的是沒有這麼大的年紀的,是會因為卡在年紀這一關,不能入伍的,所以你可能還需要等到十八歲之後才能去應徵。徵兵條件 徵集的青年為初中,高中 含職業高中 中專 技校 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

我是初中生,城市戶口可以當兵嗎,初中生能當兵嗎?

有機會。2009年度徵兵工作明確優先徵集學歷高者以及應屆畢業生入伍。本科生年齡放寬到24歲,同時全面面向社會徵集女兵。2009年度徵兵的主體物件為各級各類本科 大專 高中 含職高 中專 技術,下同 學校2009年應屆畢業生。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學歷高的青年入伍,同等學歷的,優先徵集應屆畢業生入伍。非...

初中生可以去哪些職校,初中生畢業以後可以去的職業學校有哪些?

很多人想知道初中畢業該怎麼辦?除了繼續上高中學習,我想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高中,也很有前途。學一門技術,走到 都可以靠自己的技能生活的更美好,生活不止讀書一條路。1.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西餐 幼師和旅遊管理,空乘服務管理,高鐵服務管理,2.男生可以選擇學習廚師 酒店管理和旅遊管理,空乘服務管理,高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