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年世界盃之後,為何國足成績越來越差?

2023-05-08 15:00:04 字數 3715 閱讀 9642

1樓:小軒愛收集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適合踢足球的人比較少,而且我們對國足一直沒什麼信心,所以肯為國足拼命的人也不是很多。

2樓:魅力生活記

首先是在教練員這個方面沒有乙個好教練員,其次是球員水平大幅的下滑,很多球員都沉醉於高薪水的對比和豪車美女無法自拔中在很多的學習訓練上不盡心還有違反紀律,甚至連為了上綜藝節目訓練都無法夠滿足,水平自然下滑了,還有就是管理層還有很多負面的影響著。

3樓:王志剛剛剛

因為沒有乙個很好的教練,他們的實力也大不如以前了。

4樓:源梓涵

我認為02世界盃就是中國足球的迴光反照。

02 年的國足到底有多強?

5樓:侃侃說民生

02年的國足挺強的。

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始建於2023年,於2023年加入國際足聯。中國隊1次打入世界盃、1次打入奧運會、12次參加亞洲盃。從2023年起參加亞洲盃足球賽,於2023年和2023年兩度獲得亞洲盃亞軍;2023年參加奧運會的正賽、2023年參加本土主辦的北京奧運會正賽。

2023年,亞洲區十強賽中,中國隊接連擊敗阿聯酋、阿曼、烏茲別克、卡達隊,提前2輪出線首次入圍世界盃。

2023年韓日世界盃賽中中國隊接連不敵哥斯大黎加、巴西和土耳其小組賽即被淘汰,一球未進失九球的成績位列沙地阿拉伯之前排在32強的倒數第二位(沙地阿拉伯一球未進失12球)。

球隊榮譽: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代表中國參加世界盃(2023年韓日世界盃第31名)、奧運會和2023年三度進入決賽圈)、遠東運動會(獲得9次冠軍)、亞運會(獲得2023年亞軍)亞洲盃(獲得1984和2023年2次亞軍)、東亞杯(獲得2005和2023年2次冠軍)等國際大賽。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說,在2023年的中國,國足是屬於世界一級水平的球隊,他們在面對巴西級,德國這種強烈的時候都毫不畏懼,並且在比賽中獲得了勝利,這是非常非常值得我們驕傲的,但是今年的中國足球就不行。

02年的世界盃國足可以出線,是什麼原因呢?

7樓:劉心安兒

是因為當時國足的運動員實力是比較強的,而且當時的教練也非常優秀,當時的球員默契度特別的高,也掌握了技巧。

8樓:帳號已登出

是因為當時的球場人員不夠,而且也是因為國足的實力太差了,為了公平才會這樣做。

02年的那一屆國足,是不是國足歷史上最強的?

9樓:體壇思考者

02國足不是最好,最好國足是蘇永舜那一屆,當時在82年世界盃預選賽小組賽4比2(加時)擊敗當時亞洲勁旅朝鮮隊,進入亞大區四強,另外進入亞大區四強的球隊是科威特、紐西蘭、沙特,南韓當時排不上號,亞大區只有二個出線名額,中國對紐西蘭是0比比1,對沙特是4比比0,對科威特是3比比1,當時如果實行三分制,早已提前出線,但當時是二分制,最後一輪沙特放水紐西蘭5球,造成中國和紐西蘭積分和淨勝球相等,雙方在新加波補賽一場,中國隊由於不適應紐西蘭隊的力量型踢法,以1比2失利(進球是黃向東),功虧一簣。參加亞大區四強賽中國隊主力陣容是守門員李富勝,後衛臧蔡靈、遲尚斌、蔡錦標、林樂豐,前衛左樹聲、黃向東、陳熙榮,前鋒沈祥福、容志行、古廣明,主要替補劉利福、陳金剛、楊玉敏、徐永來、王峰,對紐西蘭的補賽調入吳育華、劉承德。

在很多人的心裡,02年那一屆國足是歷史上最強的,理由非常簡單,那就是成功闖入了2023年世界盃。雖然3場比賽淨吞9彈,但至少完成了世界盃亮相,是一次歷史性的突破。

在這支球隊中,有范志毅、李瑋鋒這對歷史最佳中衛搭檔,也有江津這位最佳門將,還有孫繼海、楊晨等數一數二的球員。從整體實力上來看,02國足確實是很強。

其實,還有一支球隊,能夠媲美02國足,甚至可能更強,那就是97國足。那一屆國足的構成同樣強大,守門員:區楚良、江津;後衛:

范志毅、孫繼海、張恩華、魏群、徐弘、毛毅軍、吳承瑛、朱琪;前衛:彭偉國、李明、馬明宇、劉軍、吳兵、申思;前鋒:于根偉、宿茂臻、黎兵、姚夏、高峰、蔡晟、胡云峰,四條線都是精兵強將。

這一屆國足是最被看好的,比02國足還要被期待。但是主帥無能、累死三軍,戚務生的執教完全是敗筆,當然,這裡面可能也有足協搗亂的因素存在。而02國足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殺入世界盃,更顯主教練公尺盧的神奇之處。

是不是最強這個很難定論的,因為現實無法讓每一屆國家隊進行乙個較量,而且世界足球是在進步的,可能以前認為很強的球隊,跟現在的球隊一比都不值得一提了。不過02年那一屆國家隊成績應該是中國歷史上成績最好的一屆了,他們第一次幫助中國足球實現了衝進世界盃決賽圈的願望,而且在世界盃之前的兩年的黎巴嫩亞洲盃賽場上,基本上也是以世界盃陣容為班底的中國隊也殺入了四強,在與日本的半決賽中,中國隊以2:3憾負。

這支國家隊給人家的感覺還是挺穩的也有實力,很有亞洲強隊的風範!

10樓:嶽勝

02年國足是史上最強?97年國足有話說,各條線的人員配置更合理。

11樓:歷史和地理

02年的國足是國足歷史上最強的一屆,在那一年國足打進了世界八強,同時也是非常有榮譽感的。

12樓:僚機天使

那是肯定的,都進了世界盃了。而且中國長路漫漫,多次衝擊世界盃未果。更能體現出02年公尺盧帶領中國隊衝入世界盃的強大。

13樓:前斯

肯定不是。最強的是73年到76年。戚務生徐根保,王積連倪繼德,遲尚斌,相恆慶,李宙哲,那幫人。如果那個時候亞洲有4個名額,他們可以連續二次打進世界盃,甚至可能進入第二輪。

14樓:幹煸新鮮事

我覺得確實是的,不管是個人能力還是團隊合作都是最好的。

15樓:已看沈足12年

肯定是最好的之一,好幾個人在歐洲都有不錯的表現,謝輝在德乙進了很多球,在那界國家隊都打不上。

16樓:在畫廊去旅行的翠竹

02是發揮最好的一屆,但體能、綜合實力較有所下降。

17樓:禚聰

肯定是82年容志行古廣明那一屆最強!

18樓:沒水回扣

不是 但是那屆的球員有鬥志。

19樓:z幸福有你

97年那一屆是最強的!02年次之。

20樓:戲心語

肯定撒,敢和巴西打對攻的,你說喃。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哥斯大黎加剷傷孫繼海。

中國足球在2023年世界盃上的戰績是什麼?

22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中國0-2負 哥斯大黎加。

2、中國0-4負巴西。

3、中國0-3負土耳其。

首戰哥斯大黎加隊,孫繼海開場不久便受傷下場,中國隊0比2完敗,以失利開始世界盃征程。小組賽第二場與足球王國巴西隊的比賽,3r領銜的「桑巴軍團」給中國人好好地上了一課,以4球大勝。小組最後一戰,中國隊0比3完敗土耳其隊,三戰皆敗遭到淘汰。

中國隊2023年世界盃的表現

大家覺得02年世界盃和06年世界盃義大利哪個陣容更強

02年球員更豪華 維埃裡 內斯塔 布馮 三人是當時公認的世界最好的中鋒 中後衛和門將,而馬爾蒂尼 英扎吉 卡拉瓦羅 托蒂也是當時的頂級球星了。但該只隊伍有乙個明顯的不足 缺少乙個組織中場!加上主教練太保守了,維埃裡 英扎吉的前鋒組合在過往的預選賽裡面都有超高的進球率,他就是不敢讓他們與托蒂一起上場,...

2010世界盃,2023年世界盃誰贏了

阿根廷 梅西 巴塞隆納 伊瓜因 皇家馬德里 特維斯 曼城。巴西 卡卡 皇馬 羅比尼奧 桑托斯 麥孔 國際公尺蘭。西班牙 哈維 巴塞羅納 比利亞 巴塞隆納 法布雷加斯 阿森納。德國 克洛澤 拜仁 施魏因斯泰格 拜仁。荷蘭 羅本 拜仁 范博梅爾 拜仁 范佩西 阿森納 斯內德 國際公尺蘭。義大利 布馮 祖...

02世界盃16強是什麼

2002年韓日世界盃16強名單 a組第一丹麥 第二塞內加爾 b組第一西班牙 第二巴拉圭 c組第一巴西 第二土耳其 d組第一南韓 第二美國 e組第一德國 第二愛爾蘭 f組第一瑞典 第二英格蘭 g組第一墨西哥 第二義大利 h組第一日本 第二比利時 2002年韓日世界盃16強名單 a1丹麥 a2塞內加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