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開二胎政策出來以後,為什麼出生率下降了呢?

2023-05-08 15:00:02 字數 5718 閱讀 4935

1樓:百香醬子

因為現在年輕人壓力太大了,生出來的孩子也沒有人帶,所以說現在年輕人很少有生二胎的。

2樓:對生活微笑解疑答惑

因為現在經濟發展快速,生活水平提公升,帶來消費水平提高,養育兩個孩子需要的各種生活,教育,費用非常之高,負擔重。

3樓:煙火裡的星星

因為生和撫養二胎的成本非常大,很多年輕人還揹負房貸車貸,根本養不起二胎,所以出生率下降了。

為什麼二胎放開後,更多的人反而不願生了出生率降低了?

中國人口出生率降低,開發二胎能否解決呢?

4樓:強哥遊戲辣評

開發二胎應該是能夠解決這個問題的,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很多家庭其實是有條件要二胎的。

5樓:數位技術小輝

能。因為開放二胎之後,人口出生率比以前要高一些,所以應該能解決這個問題。

6樓:困呼呼的湯圓

我覺得開放二胎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開放二胎只是能夠讓更多的人去生育,但是現在的人壓力都非常大,養育乙個孩子的經濟成本也是很大的,所以不會解決問題。

為什麼生育率一直在降低,即使政策支援生二胎?

7樓:區樂仕

開放二胎之後,適齡適孕的群體中,的人沒有計劃生育二胎,而在未婚的群體中,一半以上的人沒有意願生二胎。

至於年輕人為何不想二胎,因為經濟狀況不允許的佔比為,時間和精力不足達到了24%,此外,社會保障和福利不完善、基礎教育設施不健全、對本人求職或職業發展不利等情況,也制約著年輕人生育的意願。

8樓:帳號已登出

中國生育率斷崖式的下滑,最主要的原因是女性受教育水平的提高。細心的網友會發現,那些受教育時間短,或者未受教育的時期,生育率是非常高的。這一現象不僅僅是在中國,在世界其他地區也是如此,隨著婦女受教育水平的提高,生育率也隨之下降。

在我國權威的《人口研究》上,著名的翟振武教授認為中國在開放二胎之後,人口出生率會大幅上公升150%,然而現實卻無情打臉,二胎政策不但沒有迎來生育高峰,卻讓我們國家的生育率只有,國際上公認的標準線是2,只有這樣才能保持人口平衡,在未來,我們必將面臨養老的巨大問題。

所以不要再把鍋甩給「計劃生育」了,即使沒有計劃生育政策,中國照舊會遭遇生育率下降的情況。其實在七八十年代,雖然大規模開展計劃生育,在人口佔比80%的農村,這項政策執行的並不徹底,很多地區依然該生就生。

可是隨著婦女受教育水平的逐漸提高,女性逐漸進入社會,獲得了生活的支配權,她們更願意在職場、生活上花費更多時間,而不希望把時間耗費在哺育孩子身上。

上文提高了印度,隨著受教育水平的提高,整個國家的生育率也在下降。除此之外,聯合國人口**會資料顯示,2023年在對肯亞小學階段進行免費教育之後,5年的時間,整個國家的生育率也由下降到3.

9,也就是說每個家庭少生了乙個孩子。

在肯亞,如果女性受教育時間越長,那麼新娘所獲得彩禮也會越高,同時生活水平也能夠獲得大幅提公升,無形當中,助長家庭在教育上的投資。印度、肯亞只是世界的縮影,大部分國家地區,只要城市化水平提高,女性受教育程度提高,整個生育率就會隨之下降。

我們可以觀察我們身邊,那些早年退學的女性,會很早走進婚姻殿堂,反觀那些擁有高學歷的女性,要到很晚才會結婚,甚至很多成為大齡剩女。這些女性在受到良好教育之後,不再依附於男性,能自己掌控生活,因此生育也不再是她們的必選項。

9樓:歐陽小飛

國家已經放開二胎政策」,並非是「生育率還是那麼低」,而是「生育率沒有向原先**的那麼高」。

2023年,全國住院分娩的嬰兒活產數是1846萬。這個數字是2023年以來我國出生規模最大的一年,比「十二五」期間年均出生人口數增加了140萬,總和生育率達到。

2023年2月中旬國家統計局年前公布,2023年我國出生人口1723萬人,是2023年以來歷史第二高值。其中,2023年的二孩數量進一步上公升至883萬人,比2023年增加162萬人;二孩佔全部出生人口的比重達到;比上年提高11個百分點。

希望我的能讓你意識到些什麼。

2023年後,我國的人口出生率不斷下降,其最主要原因:實行計劃生育政策!

全面二胎剛剛放開第二年,高層還是要看17年的人口資料才能決定是否全面放開生育。不過從17年上半年的生育情況來看,17年全年的出生人數幾乎是肯定低於16年了,現有政策下18年也一定會低於17年。所以,18年全面放開生育是極大概率事件。

10樓:皮晰晰

因為成本太高,而且現在老人都不給看孩子了,更養不起了,誰還願意生呢?把自己弄的很累,也沒人心疼!所以不會再生!

11樓:要猛虎更要薔薇

生育率一直降低的原因是因為年輕人都不願意生小孩,感覺養孩子是一件壓力很大的事情。

12樓:十萬個為什

為什麼生育率一直在降低,國家政策已經支援生二胎甚至三胎了,那是因為,雖然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但是,消費更高了,孩子所需要的消費讀書的,消費都是一大筆錢,所以,壓力特別大,都不想要啊,太多的孩子。

13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雖然目前的政策支援生二胎,但是生育率一直在降低,那是因為現在生小孩所需要花費的成本和精力太高了,所以很多人想生生不起,因此,置了生育率一直在下降。

14樓:網友

現在生育率是非常的低的,因為現在的社會壓力,經濟壓力都是非常大的,基本上藥了一台,養孩子都非常困難,也就不想生二胎,更何況三胎了。

15樓:聰聰有話講

因為大多數人都知道生孩子已經特別的辛苦了,因為將來不管是養孩子還是孩子上學結婚,都沒來任何的問題都回家的自信全部過在一起。所以即使政策的支援,也很難願意去生二胎。

16樓:情感答疑王老師

因為大家現在的壓力比較大,所以說造成各方面的原因有很多。拿醫療和教育來說的話,就會讓很多人止步。

17樓:離夢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壓力太大,既要贍養老人又要撫養孩子,而且生育不易,再生育乙個孩子相當於又減少了乙個勞動力,增加了生活負擔。

18樓:奮鬥的鄔二爺

現在生育率一直在降低,主要是人不願意生孩子的,因為生孩子成本太高了,又是房子又是奶粉等等的都挺貴的。

19樓:馮耿馮莊村村通

為什麼生育率一直在降低氣勢,政策支援生二胎?因為受到一些情況的特影響吧,現在社會的壓力多大呀?說說現在提乙個生育率的確是沒有政策跟不上的話,我認為那就是再說。

嗯,跟白說一樣,所以說想讓生育的話,那有關的保障性政策一定要推出來才行。

20樓:盜夢d空間

時代不同了,以前條件不好,也願意生,雖然窮,但是 很快樂。

現在雖然比以前條件好了,但是沒有人願意生,物質生活再好,也找不到原來的快樂了。

沒有幾個人,會喜歡你那點可憐的扶持!

2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現在的政策支援生二胎,但是每個人的經濟狀況是不一樣的,經濟條件一般的家庭是不敢要二胎的,因為現在養育乙個孩子的花銷真的非常的大。

22樓:小伊不長肉

現在社會上很多夫妻都不想生二胎,一方面對於經濟條件不好的家庭來說多乙個孩子會加重家庭負擔,另一方面生孩子的過程對女性來說其實很痛苦的,也很危險。

23樓:網友

2023年我國全面實行二胎政策後,當年新生兒的數量就有了顯著提高。然而,新生兒的熱度僅僅持續了一年的時間,最近這幾年的時間裡,新生兒的數量已經出現了「三連跌」的情況,2023年出生的新生兒數量為1723萬人,同比減少了63萬人,到了2023年,

24樓:偶佳妍

什麼生育率一直在降低?即使政策支援三二胎,政策支援生二胎,但是經濟壓力是國家負擔不了的,養育乙個小孩的成本太高。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年輕人生活壓力都很大,所以養乙個孩子都很吃力,就不會再考慮要二胎了。

26樓:老嫗

我覺得這種情況不要操之過急,因為一直是獨生子女,二胎政策放開時間不太長,慢慢的人們內心接受了,就會生二胎了,現在這都是暫時的情況,估計大多數人慢慢地就會生二胎或者生三胎了。

開放二胎人口不增反降,為什麼越來越多人不願意生孩子

中國二孩的生育率明顯提公升,二胎政策的放開帶來了多大的影響?

27樓:千森茶具

二胎政策開放之後,已經使我國的人口迅速的增加了,很多人都不用享受孤獨的感覺,在家的時候能夠有人陪伴自己,而且再過很多年的話,就會使老齡化慢慢的減輕,那真的是挺不錯的。

28樓:樂樂在此呢

影響並不是很大,可能會在人口上發生了乙個質的轉變,減少了人口老齡化,反而新生兒童會有所增加。

29樓:頂樓教育

中國二孩的生育率明顯提公升,二胎政策的放開帶來很大的影響,緩解了我國人口老齡化的趨勢。

30樓:行樂樂樂行

特別大的影響,所以有很多人在積極的響應這個政策,所以導致我們國家的人口出生率在提公升。

31樓:情感達人左右

二孩兒政策的開放首先可以促進人口的增長。同時也可以在未來對經濟有很大的發展。

32樓:努力搬磚的小紀

二胎政策的放開帶來了生育率的提公升,給很多想要二胎的父母帶來的允許。

我國二孩生育率明顯提公升,是二胎政策放開帶來的影響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二胎政策開放之後,很多人選擇生二胎。有了政策上的支援之後二胎生育率明顯提公升。

34樓:行樂樂樂行

是的,而且很多人都在積極響應國家的號召,所以都生了二胎,但是很多人都不願意生孩子。

35樓:每日話題心說

是的。因為二胎政策開放之後,不少家庭主動響應國家的號召,所以生育率明顯提公升。

36樓:青楓侃

是的。這是因為現在國家對二胎政策已經實施了開放,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夠讓生育率提高,並且也給予了一些補貼的政策,所以使得我國二胎的生育率上公升。

37樓:蕾蕾

是,因為國家提倡二胎政策才會讓一些人生二胎,讓一些家庭為了給自己的孩子增加乙個伴兒去生二胎。

38樓:洋洋在家當宅女

有一定的影響,但是不是全部,在國家開放二胎政策以來,想要生二胎的人包括了20歲到40歲的人群,現在比較起來還是高齡人更想要二胎,20出頭的基本都不想要,就算是開放了二胎政策,但是國家的生育率仍然低於2,這是很嚴重的「生育陷阱趨勢」,以後的人口老齡化會更加嚴重。要想真正的改善這個問題,還是應從根本入手,給予一定的懷孕補貼,不搞生產歧視,對待女性寬容一些。

39樓:黃沙河的人品

如果開放10胎的話人口就會變多一些。

40樓:乘雅青

現在社會進入智慧型化和機械人時代!人口有6-7億就可以!!要質量不要數量!科技技術才是根本!!

二胎政策放開了,你生不生,二胎政策放開年輕人卻都不生了,養個孩子供到成年要花費多少?

不生,雖然家裡有幾套房子 也有車,但現在過著小資的生活,孩子也大了,自己馬上可以很幸福了,為啥又回去受罪,夫妻二人都有交保險,老了也沒有孩子什麼事,活夠了就自己走,生個小的,給自己負擔還給老大負擔,如果是老大2.3歲生個老二也不錯,不然年齡相差太大,等於給老大生個女兒或兒子,沒有意義。雖然現在二胎政...

雖然二胎政策放開,為什麼許多年輕人連一胎都不想生了

是啊,現在二胎放開了可以生二胎,生的效果並不明顯,現在有些年輕人連一胎都不想生了,究其原因還是在於這個壓力啊,當然了,年輕人還有自己的打算。其實在我看來現在養孩子的壓力的確太大了,就說孩子上幼兒園這個花銷就是很大的,而且現在的年輕人又是房貸又是車貸的,如果再加上孩子上幼兒園的費用,真是有點顧此失彼呀...

放開三胎的政策會增加家庭負擔嗎?為什麼?

放開三胎的政策當然會增加家庭的負擔,因為大多數家庭都只是普通老百姓,根本就養不起三個孩子。不會的,因為現在的家庭十分的理性,不會盲目的生育,即使放開三胎,沒有條件也不會生育。放開三胎又不是強制三胎,想生你就生,不想生就不生,自己量力而行,為什麼會增加家庭負擔呢?即便增加,和一家人的天倫之樂相比又能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