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02年世界盃和06年世界盃義大利哪個陣容更強

2021-09-29 20:10:00 字數 5158 閱讀 4547

1樓:手機使用者

02年球員更豪華:維埃裡 內斯塔 布馮 三人是當時公認的世界最好的中鋒 中後衛和門將,而馬爾蒂尼 英扎吉 卡拉瓦羅 托蒂也是當時的頂級球星了。但該只隊伍有乙個明顯的不足:

缺少乙個組織中場!加上主教練太保守了,維埃裡 英扎吉的前鋒組合在過往的預選賽裡面都有超高的進球率,他就是不敢讓他們與托蒂一起上場,可以說主教練是義大利的另外一大弱點!另外,由於日韓世界盃提前了乙個月開賽,球員普遍沒有調整好狀態以及傷病沒好,加上超背的運氣,因此止步16強(當然主要還是南韓人太無恥了);

06年世界盃的陣容更合理,沒有明顯的弱點,球員平均年齡大約29歲左右,大多處於職業生涯的頂峰,最主要的是他們出了乙個多年沒見的頂級組織中場----皮爾洛!可以說,皮爾洛乙個人彌補了義大利弱點,從而使他們三線均衡,陣容結構非常合理。另外主教練裡皮運籌帷幄,一次成就了冠軍!

對比兩屆的三線情況:02年前鋒線實在豪華,明顯佔據上風;06年因為有皮爾洛,中場一躍成為世界級,遠超02年;擁有馬爾蒂尼 內斯塔 卡拉瓦羅的後防線的教練,相信做夢也會笑,所以02年的後防線應該稍微豪華點(當然,06的後防線發揮的更好,但如果拋開一次大賽的發揮和傷病的因素,02年的個人總體能力應該要領先);門將反正都是布馮主力了,應該旗鼓相當,如果算上替補門將,02年的托爾多 阿比亞蒂到任何國家都有實力打上主力,應該更豪華一點。

綜上所述,從總的陣容合理度來說,個人認為06年的更容易取得好成績,更穩定,稍強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02年的義大利就是點背,克羅埃西亞、墨西哥的進球都有些不可思議,南韓人更是憑裁判誤判取勝。

02年的主要陣容:

布馮尤利亞若 內斯塔 卡納瓦羅 老馬

加圖索 托蒂 托馬西 多尼

維耶裡 皮耶羅

06年的主要陣容

布馮贊布羅塔 內斯塔 (馬特拉齊)卡納瓦羅 格羅索

加圖索 托蒂 (佩羅塔)皮爾洛(德羅西) 卡莫拉內西

托尼 吉拉迪諾

從陣容看,

門將位置沒什麼變化,布馮06年的狀態和02年差不多,而沒有再遇到那麼鬱悶的射門(除了對美國時的扎卡爾多的烏龍)

後衛內斯塔一如既往的早早受傷,02年是讓老馬打中後衛,結果沒能扛住安貞煥的頭球,而06年的馬特拉齊無疑是義大利的奇兵,不僅進了2球,還在決賽中廢了齊達內,儘管有點無恥。06年的兩邊後衛各進了乙個運動戰進球,這是02年沒有的,而且神奇的格羅索還創造了1點球,並在決賽中踢進最後乙個制勝點球,可謂完美。

中場輪換制度很好,佩羅塔和德羅西的作用不可忽視,而皮爾洛比托馬西的技術也好,托蒂實際上兩屆比賽都是中規中矩,並沒有突出表現。加圖索是我最喜歡的義大利球星,整個一小坦克不知疲倦的狂奔

前鋒義大利前鋒在近10年的大賽中幾乎都沒什麼好表現,(除了04年的卡薩諾,但義大利小組出局),歐洲金靴托尼只進2球,吉拉迪諾只進1球,好在替補們表現可圈可點,因扎吉、亞昆塔都進了鎖定勝局的球,而逢大賽就沒狀態的老金童皮耶羅也終於開張了。02年的義大利,進攻好像只有維耶裡能進球。

還有主教練

特拉帕托尼雖然是金牌教練,但戰術有些保守過時 ,加上對手的運氣,義大利早早被淘汰,而里皮則是個戰術大師,對球員運用也很出色

3樓:受秀榮竺棋

義大利陣容:

2023年德國世界盃賽非常重視防守整體技戰術含量很高,四強全為歐洲球隊。東道主德國隊憑藉前鋒克洛澤的神勇發揮殺入四強,譜寫了乙個夏天的童話。遺憾的是在半決賽加時賽的最後時刻惜敗義大利,但所展示出的攻勢足球征服了全世界無數球迷。

最終決賽義大利依靠堅強的防守和強大的凝聚力在點球大戰戰勝法國,獲得冠軍。齊達內在加時賽用頭撞擊義大利隊後衛馬特拉齊,被紅牌罰下,震驚了世界。

4樓:此人hen低調

個人覺得還是06年的比較強,02年的時候隊員總的來說狀態都比較低迷,而且運氣超不好,06年的時候義大利主線了幾個鋒線上很有天賦的球員,更年輕,更有拼勁!!!

5樓:玻璃黑

06啊,前中後三線更加成熟,大部分球員處於職業生涯巔峰時期,如布馮、內斯塔、托蒂、托尼等

06年世界盃義大利陣容

6樓:

06年世界盃義大利陣容如下:

門將:布馮

後衛:格羅索 內斯塔 卡納瓦羅 贊布羅塔

中場:卡莫拉內西 加圖索 皮爾洛 佩羅塔

前腰:托蒂

前鋒:托尼

拓展資料:全場戰罷,憑藉著點球大戰中的五罰全中,義大利總比分6-4戰勝法國隊,贏得了決賽史上第七次「歐洲內戰」的勝利,時隔24年再次奪得世界盃冠軍,這也是義大利人隊史第四次捧盃,僅落後巴西一次。是役,卡納瓦羅完成國家隊百場里程碑。

也成為馬爾蒂尼、佐夫之後義大利出場第三人,他也憑藉出色的表現獲得歐洲金球獎、世界足球先生和世界盃銀球獎,世界盃金球獎被齊達內獲得,布馮則穿走金手套,金靴獎屬於打進5球的德國前鋒克洛澤。那個夜晚,義大利人如潮水般湧入球場歡慶勝利,《義大利之夏》響徹在柏林奧林匹克球場的上空。

北京時間2023年7月10日2時,世界盃決賽在柏林奧林匹克球場舉行。最終義大利通過點球大戰5比3擊敗法國奪冠。

7樓:lnx的守望

主教練:裡皮;(現任中國國家隊主教練)

拓展資料

義大利國家男子足球隊成立於2023年,由義大利足球協會領導,主場位於羅馬奧林匹克球場,能同時容納80000人,曾贏得四屆世界盃冠軍、一次奧運足球冠軍、一次歐錦賽冠軍。

義大利傳統主場球衣是藍衣白褲藍襪,綽號azzurri (藍色,義大利語),象徵地中海的顏色,近二十年來球衣贊助商是彪馬(puma)。

截至2023年,義大利國家隊取得了802場424勝219平159負,總比分1386-802,總淨勝584球,位列歐洲足壇前列的成績。

2018俄羅斯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附加賽,義大利兩回合總比分0-1不敵瑞典被淘汰,60年後再次無緣世界盃決賽圈。

北京時間2023年5月15日,義大利足協官方宣布,羅伯托·曼奇尼正式擔任國家隊主帥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世界盃,義大利派出了23名球員參賽,分別是:

1號球衣,門將,布馮;

2號球衣,後衛,扎卡多;

3號球衣,後衛,格羅索;

4號球衣,中場,德羅西;

5號球衣,後衛,卡納瓦羅;

6號球衣,後衛,巴扎裡;

7號球衣,前鋒,皮耶羅;

8號球衣,中場,加圖索;

9號球衣,前鋒,托尼;

10號球衣,前鋒,托蒂;

11號球衣,前鋒, 吉拉迪諾;

12號球衣,門將,佩魯濟;

13號球衣,後衛,內斯塔;

14號球衣,門將,阿梅利亞;

15號球衣,前鋒,亞昆塔;

16號球衣,中場,卡莫拉內西;

17號球衣,中場,巴羅內;

18號球衣,前鋒,因扎吉;

19號球衣,中場,贊布羅塔;

20號球衣,中場,佩羅塔;

21號球衣,中場,皮爾洛;

22號球衣,後衛,奧多;

23號球衣,後衛,馬特拉齊。

當時各隊員相信情況一覽表:

2023年世界盃,義大利奪得冠軍。

9樓:五阿哥金牛

義大利陣容:

2023年德國世界盃賽非常重視防守整體技戰術含量很高,四強全為歐洲球隊。東道主德國隊憑藉前鋒克洛澤的神勇發揮殺入四強,譜寫了乙個夏天的童話。遺憾的是在半決賽加時賽的最後時刻惜敗義大利,但所展示出的攻勢足球征服了全世界無數球迷。

最終決賽義大利依靠堅強的防守和強大的凝聚力在點球大戰戰勝法國,獲得冠軍。齊達內在加時賽用頭撞擊義大利隊後衛馬特拉齊,被紅牌罰下,震驚了世界。

10樓:勞雙韶旭

主力陣容:

門將:布馮(祖雲達斯)

左邊後衛:格羅索(巴勒莫)

左中後衛:卡納瓦羅(祖雲達斯)

右中後衛:內斯塔(窗體頂端窗體底端ac公尺蘭)右邊後衛:贊布羅塔(祖雲達斯)

左邊前衛:加圖索(窗體頂端窗體底端ac公尺蘭)後腰:皮爾洛(窗體頂端窗體底端ac公尺蘭)

右邊前衛:卡莫拉內西(窗體頂端窗體底端祖雲達斯)前腰:托蒂(羅馬)

左前鋒:托尼(佛羅倫斯)

右前鋒:吉拉迪諾(ac公尺蘭)

義大利隊23人大名單:

守門員:1號布馮(祖雲達斯)

12號佩魯濟(拉齊奧)

14號阿梅利亞(利沃諾)

後衛:22號奧多(拉齊奧)

2號扎卡多(巴勒莫)

23號馬特拉齊(國際公尺蘭)

6號巴扎裡(巴勒莫)

13號內斯塔(ac公尺蘭)

5號卡納瓦羅(祖雲達斯)

19號贊布羅塔(祖雲達斯)

3號格羅索(巴勒莫)

中場:16號卡莫拉內西(窗體頂端窗體底端祖雲達斯)8號加圖索(窗體頂端窗體底端ac公尺蘭)

21號皮爾洛(ac公尺蘭)

20號佩羅塔(羅馬)

4號德羅西(羅馬)

17號巴羅內(巴勒莫)

前鋒:10號托蒂(羅馬)

9號托尼(佛羅倫斯)

11號吉拉迪諾(ac公尺蘭)

18號因扎吉(ac公尺蘭)

7號皮耶羅(祖雲達斯)

15號亞昆塔(烏迪內斯)

11樓:溫柔婷

23人名單號碼 球員 位置 號碼 球員 位置1 布馮 門將 21 皮爾洛 中場

12 佩魯濟 門將 16 卡莫拉內西 中場14 阿梅利亞 門將 17 巴羅內 中場

19 贊布羅塔 後衛 20 佩羅塔 中場

2 扎卡多 後衛 4 德羅西 中場

3 格羅索 後衛 15 亞昆塔 前鋒

22 奧多 後衛 10 托蒂 前鋒

13 內斯塔 後衛 9 托尼 前鋒

5 卡納瓦羅 後衛 11 吉拉迪諾 前鋒

6 巴扎裡 後衛 7 皮耶羅 前鋒

23 馬特拉齊 後衛 18 因扎吉 前鋒

8 加圖索 中場

12樓:城廣考俠

門將:布馮

後衛:贊布羅塔

內斯塔卡納瓦羅

贊布羅塔

中場:卡莫拉內西

加圖索皮爾洛

佩羅塔前腰:托蒂

前鋒:托尼

義大利當時打的是4-4-1-1陣型,這是典型的防守反擊陣型,但是就是依靠防反,義大利奪取了冠軍!

13樓:考古學蚜謀

失效了。獵人一腳踏住她說:「老巫婆

06年世界盃義大利的主力陣容,94年世界盃,義大利隊的主力陣容是?

哭了,一樓三樓不看球麼 義大利現在後衛線是左路格羅索,贊布羅塔打右路,扎卡爾多表現不穩,估計不會主力了 中場pielo肯定是主力,加圖索還不一定,我個人更喜歡德羅西,而最近一些比賽上卡莫的效果不錯,事實證明他能配合totti很好的組織進攻 totti倒是肯定會傷癒佔據主力前要的位置 鋒線上,toni...

2010世界盃,2023年世界盃誰贏了

阿根廷 梅西 巴塞隆納 伊瓜因 皇家馬德里 特維斯 曼城。巴西 卡卡 皇馬 羅比尼奧 桑托斯 麥孔 國際公尺蘭。西班牙 哈維 巴塞羅納 比利亞 巴塞隆納 法布雷加斯 阿森納。德國 克洛澤 拜仁 施魏因斯泰格 拜仁。荷蘭 羅本 拜仁 范博梅爾 拜仁 范佩西 阿森納 斯內德 國際公尺蘭。義大利 布馮 祖...

2023年世界盃觀後感,2023年世界盃觀後感500字

此處省略500字。辦公廳 組成部 委 國防部 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 國家經濟 委員會 教育部 科學技術部 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 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 公安部 部 監察部 民政部 司法部 人事部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國土資源部 鐵道部 建設部 水利部 交通部 資訊產業部 農業部 對外 經濟合作部 文化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