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豆炒雞蛋怎麼炒好吃,扁豆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2023-05-08 14:50:03 字數 5545 閱讀 9440

1樓:007東風一號

雞蛋是經常會吃到的,蛋白質含量極高,扁豆有一定的藥用功效,多吃扁豆對身體也有好處。扁豆炒雞蛋是一道家常菜,做法簡單,在家也可以製作的,注意把扁豆的頭尾和經絡清理乾淨。

1.扁豆去頭尾和經絡,洗淨。將洗淨的扁豆切細。

雞蛋磕開。將雞蛋大撒。鍋中放油,先炒扁豆碎。

待扁豆炒熟,撥到一邊,另一邊倒入蛋液。再把扁豆撥回來,與蛋一起炒勻。

2.扁豆角清洗乾淨,切成絲,鍋裡加入油加入雞蛋,快速炒散。炒好的雞蛋裝好,加入切好的扁豆角,翻炒一段時間,炒至豆角快熟加入雞蛋,再次炒勻。

放入一點生抽,炒勻,最後加入鹽炒勻,炒好裝盤。

3.扁豆角切細滾刀塊,肉切片,加料酒澱粉少許鹽醃製,木耳洗淨去蒂,雞蛋打散,蔥薑蒜切末,全部備用。扁豆角過水煮八分熟,撈出備用。

雞蛋炒呈蛋花狀,備用,起鍋,倒油,先放八角,再放薑末蒜末和小紅辣椒。放入醃製好的肉片,煸炒,放蔥花和適量甜麵醬(或老抽)調色,肉炒至八分熟時放入泡發的木耳和掉好水的扁豆角,翻炒。快熟時放進炒好的蛋花,放適量鹽,淋上些許香油和味精調味即可。

4.雞蛋打散,下鍋炒至。

七、八成熟,搗碎出鍋備用,蔥末薑絲下油鍋煸香後,倒入扁豆絲翻炒,直到扁豆絲變色變軟徹底熟透之後。倒入雞蛋塊,加入鹽、生抽翻炒片刻,出鍋後灑上少許香菜熟芝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扁豆炒雞蛋好吃的炒法。

扁豆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包括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鉀及食物纖維、維a原、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c和氰甙、酪氨酸酶等,扁豆衣的b族維生素含量特別豐富。

此外,還有磷脂、蔗糖、葡萄糖。秋季扁豆大量上市,時下正是吃扁豆的季節,今天給大家介紹扁豆炒雞蛋的做法。

用料。主料扁豆200克雞蛋2個。

輔料油適量鹽4克醬油10毫公升。

扁豆炒雞蛋的做法。

1. 扁豆去頭去尾去豆筋洗淨。

2. 扁豆先切絲後切末,雞蛋攪成蛋液。 3. 鍋熱倒油,油至七成熱加入扁豆末煸炒。

4. 煸炒幾下加入適量鹽和醬油。

5. 扁豆炒至九成熟加入雞蛋液,使雞蛋液全部覆蓋扁豆。

6. 待雞蛋液定型後再翻炒至熟。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如今社會剩男剩女那麼多,而到了適婚年齡的你還沒結婚,家裡人肯定很急,那你怎麼辦呢?為了找到更好的,你肯定還會等。但是在等的過程中,你不妨完善下自己,學做幾道可口的小菜為自己加分。

下面就讓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雞蛋炒扁豆這道菜的做法吧。

1.雞蛋打碎備用。

扁豆洗淨,撕去二頭筋條,放在沸水中焯熟,撈出後過冷水。

鍋熱油,放入蒜泥、薑絲炒香。

4.把薑蒜撥開一邊,放蛋液煎。

5.雞蛋炒熟劃碎。

6.另起鍋熱油,放扁豆一起翻炒。

7.倒入雞蛋碎和適量生抽炒製。

雞蛋炒扁豆的出鍋需要經過精心的雕琢,而熟知做法步驟的你,通過自己的精心,肯定能夠做出最特別的味道。

4樓:終極鬥士

豆角,是夏天盛產的蔬菜。含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嫩豆莢肉質肥厚,炒食脆嫩,也可燙後涼拌或醃泡。

豆莢長而像管狀,質脆而身軟,常見有白豆角和青豆角兩種。豆角含豐富維生素b、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可防治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

雞蛋的營養很豐富,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及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孩子常吃有助於長個,老人常吃能緩解衰老,豆角無論單獨清炒,還是和肉類同燉,亦或是焯熟涼拌都很符合人們的口味。

主料1人份。

豆角200克。

雞蛋2個。輔料。

油少許。蔥適量。

鹽少許。五香粉少許。

味精少許。步驟1豆角炒雞蛋的做法大全。

準備所需食材。

步驟2豆角炒雞蛋的做法**。

豆角摘筋洗淨,切成半釐公尺左右的小粒,切的越小越好,蔥切好備用。

步驟3豆角炒雞蛋的家常做法。

雞蛋加鹽打散。

步驟4豆角炒雞蛋的簡單做法。

鍋加熱倒油,放入蔥爆香。

步驟5豆角炒雞蛋怎麼吃。

把切好的豆角倒入,翻炒至豆角變青。

步驟6豆角炒雞蛋怎麼做。

把雞蛋液倒在豆角上面,翻炒至凝固。

步驟7豆角炒雞蛋怎麼炒。

加適量鹽、雞精和五香粉,翻炒幾下出鍋~

成品圖。烹飪技巧。

豆角要選***的,豆莢果呈翠綠色、飽滿,豆粒呈青白色或紅棕色,有光澤,鮮嫩清香。有裂口、皮皺的、條過細、無子、表皮有蟲痕的豆角都不要購買。

烹調前應將豆筋摘除,否則既影響口感,又不易消化。

烹煮時間宜長不宜短,要保證豆角熟透,否則會發生中毒。

5樓:仉玉軒

夏天,飲食應以清淡為主,特別是三伏天期間,因此,少吃一些肉類,多吃豆類就顯得尤其重要了。

今天介紹一種特別不錯的豆類,這就是紫扁豆,這是一種出現沒多久的新品種,是跟普通扁豆不同的是,紫扁豆外表紫色,含有豐富的天然色素花青素以及元素硒。此外,紫扁豆還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以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紫扁豆也是一種特別不錯的食材,莢果肉厚細嫩,吃起來有一些爽脆的口感,豆味香濃,用來炒製很不錯。

因為紫扁豆是夏季成熟的蔬菜,因此,可以在市面上常見到它的身影,售價才3塊錢左右,是不是很便宜呢?比肉類便宜很多呢,多買一些回家也無妨,反正夏天適合吃豆,多吃扁豆也是不錯的哦。

今天分享紫扁豆的簡單做法,來看一下吧,挺簡單。

紫扁豆炒雞蛋。

所需食材:紫扁豆200克、雞蛋3個。

所需配料:蒜子3顆、食鹽適量、白糖適量、香油適量。

烹飪步驟:1.把紫扁豆的粗梗撕掉,然後清洗乾淨。

大部分扁豆的都需要把這梗撕條的,如不撕掉,吃起來會比較難嚥下。

2.把紫扁豆切成小片;把雞蛋加入少許食鹽和香油打散成蛋液;蒜子切片。

扁豆切小片不但方便進食,小孩子都能一口一塊,焯水的時候加快成熟呢。

3.鍋裡燒水,水開後加入紫扁豆,然後加入一勺食鹽和少許的食用油,1分鐘後撈起瀝乾水分。

焯水是為了能讓扁豆徹底熟透,不熟的扁豆容易引起不必要的中毒哦。加入食鹽可以增加底味,食用油能使扁豆保持色澤。

4.把鍋重新燒熱,加入食用油,倒入蛋液,炒成定型後搗散盛出備用。

雞蛋倒入鍋中,馬上用鏟子翻呀翻,盡量讓雞蛋受熱均勻,然後定型後快速盛出,這樣能保持雞蛋的鮮嫩。

5.鍋中加入少許底油,把蒜片爆香,倒入紫扁豆煸炒片刻。

6.再倒入雞蛋一起翻炒均勻即可完成啦。

一盤美味的紫扁豆炒雞蛋就完成了。

扁豆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6樓:blackpink_羅捷

扁豆炒肉。

主料:扁豆200克、豬肉150克、辣椒15克。

輔料:蒜5克、料酒5克、生抽5克、雞粉2克、鹽2克、水澱粉5克。

1、扁豆切絲,豬肉切絲,辣椒切絲。

2、鍋中放入清水煮沸,倒入扁豆,焯水30秒。

3、鍋中放油,倒入豬肉,煸炒至變色。

4、加入料酒,翻炒均勻,倒入蒜片,生抽,翻炒均勻。

5、加入辣椒,扁豆,雞粉,鹽,大火翻炒。

6、加入水澱粉,翻炒均勻即可使用。

7、扁豆炒肉成品圖。

7樓:譚俊英

1扁豆洗淨、瀝乾水分。摘去兩頭和老經。

2廣式香腸蒸熟切片。

3扁豆入熱水焯一下,迅速撈出,瀝乾水分備用4準備蔥薑末,大蔥末,料汁:糖、鹽、雞精、白胡椒、少量澱粉用高湯調開5鍋內熱油,入扁豆快速煸炒一下撈出備用。

6入香腸片煸炒出油,倒出一部分油。

7加薑、蒜末翻炒出香,調入料酒。

8加入扁豆一起翻炒,然後調入料汁翻炒均勻。

9鍋內汁收的差不多時,放入大蔥末翻炒幾下即可。

8樓:陽光的遂緣

1、首先切肉絲,醃製,裡面放澱粉,鹽,醬油,胡椒粉攪拌均勻備用。

2、擇扁豆,清洗,切成絲,容易熟,容易入味;備用。

3、鍋裡燒水,水開以後,放進切好的扁豆絲,焯水一下,裡面放一些鹽和油,保持蔬菜翠綠的顏色。撈起過冷水,然後瀝乾水分備用。過冷水,可以保持扁豆脆爽的口感。

4、準備蔥薑蒜,小公尺椒,備用。

5、鍋燒熱,放油,熱鍋放涼油,倒進醃好的肉絲,這樣做,可以防止肉絲不粘鍋,炒出來還嫩。大火翻炒後,撈起,備用。

5、鍋裡留一些油,爆香蔥薑蒜,放進焯水的扁豆絲,大火翻炒,放一點鹽,放小公尺椒。

6、起鍋前,放進肉絲,翻炒均勻,加一點雞精即可。

扁豆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9樓:匿名使用者

辣炒扁豆絲。

材料扁豆切絲,乾辣椒5個(根據自己口味可調),薑絲,蒜瓣,生抽,鹽,雞精。

做法1、鍋中放油,加入薑絲、蒜瓣,出香味後放入乾辣椒。

2、倒入扁豆絲,煸炒(火要大點)。

3、扁豆絲都有些變色後,適當倒入生抽、鹽繼續煸炒,火可以調得稍小點。

4、出鍋前再撒入點蒜末、雞精即可。

清炒扁豆。材料原材料:扁豆,蒜,蔥。

調味料:生抽,雞精。

做法1.扁豆去蒂和經絡,洗淨備用,蒜切成片,蔥切成末。

2.將扁豆在沸水裡焯一下,撈起來瀝乾備用。

3.油熱,將扁豆倒入,大火翻炒幾分鐘,然後嚐一嚐看炒熟了沒有,如果炒熟了加生抽,少許鹽和雞精,蒜,稍微炒勻,撒上蔥花。

扁豆炒菇。材料扁豆200g鮮香菇3朵大蒜2瓣鹽1小匙醬油少許。

做法扁豆撕去旁邊比較瓜的絲,香菇切片備用。

起一熱鍋,加入一匙油與大蒜還有香菇蒂先爆香。

香氣出來之後放入扁豆拌炒至稍微變色。

加入鹽與少許醬油增加香氣放入香菇一起拌炒,加入20cc水,蓋上鍋蓋悶1分鐘即可。

魚香扁豆絲。

材料扁豆500克 泡椒20克 生薑1小塊 大蒜3瓣 澱粉適量 食用油30克 辣椒油1小匙 醬油1小匙 豆瓣醬1大匙 花椒粉1小匙 胡椒粉1小匙 香醋1小匙 精鹽小匙 白糖1小匙 味精1小匙。

做法1.將扁豆掐去兩尖頭,去筋洗淨,切成細絲;蒜、薑切末;泡椒切末;

2.鍋燒熱,先放入扁豆幹炒片刻,然後放入蒜、姜、泡椒、油、精鹽炒至斷生,再調入其餘各種調料,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10樓:生活達人西西

這個扁豆角特別的嫩,幾分鐘就可以熟透,炒熟以後的口感也是脆嫩的,吃起來特別香,我家兩個孩子也都很愛吃,連著兩天把朋友寄來的三把扁豆角全都用這個方法炒著吃了,孩子們吃得香,我做飯也更有動力了,沒想到我小時候愛吃的菜,現在孩子們也如此愛吃。

扁豆怎麼炒好吃

11樓:鐘老師愛金融

原料;香菇,扁豆,紅辣椒,各種調料少許。

1、鮮香菇片成厚片。

2、豆角洗淨切成象眼片。

3、紅椒切成象眼片。

4、蒜切片。

5、熱鍋涼油炒香蒜片。

6、倒入扁豆加入少許熱水炒勻。

7、倒入香菇一起翻炒至扁豆斷生。

8、加入生抽、白糖炒勻。

9、最後加入紅椒塊炒勻即可出鍋。

營養價值:1、蛋白質:扁豆乾豆含蛋白質20.4%,鮮豆含蛋白質2.5%。對扁豆蛋白質的提取及其功能特性方面的研究報道極少,國內研究最多的是扁豆蛋白中具有生物活性的一些酶類,如胰蛋白酶抑制劑、幾丁酶、抗蟲蛋白等。

2、扁豆澱粉:澱粉是扁豆的主要成分,含量為47.86~57.29%,可作為營養穩定劑提供特性黏度、組織、粘稠等功能特性。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炒,西紅柿炒雞蛋怎麼炒好吃?

炒番茄雞蛋的做法 1 番茄切片,雞蛋打好放在碗裡待用 2 油燒熱,倒入打好的雞蛋,炒至焦黃出鍋,放碗裡待用 3 少許油燒熱倒入番茄大火翻炒,加少許水中火燜煮幾分鐘到收汁 4 倒入炒好的雞蛋,並加入適量鹽,糖,翻炒30秒後加入香蔥,再翻炒幾下,起鍋即可。西紅柿炒雞蛋是以西紅柿,雞蛋為主料製作的家常魯菜...

扁豆絲炒肉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扁豆300克 五花肉一小塊 蔥1段姜1塊 味達美適量 老抽少許 植物油適量 鹽少許雞精少許 扁豆絲炒肉的做法 1.準備好新鮮的五花肉,切下一小塊,切成片2.切成片的五花肉倒入味達美,老抽醃一會兒,蔥薑切好備用3.扁豆摘去兩邊的絲,洗乾淨控水 4.扁豆豎著切成細絲備用 5.鍋燒熱油,放蔥薑爆...

炒扁豆角的家常做法有哪些,扁豆角怎麼做好吃

很多,覺得好吃就行。扁豆角怎麼做好吃 準備材料 扁豆角 油 鹽 生抽 蔥 蒜 方法 步驟 1 將扁。豆角去掉兩端,去絲,然後將扁豆角放在清水裡洗乾淨2 然後將扁豆角切成塊狀,用盤子裝起來備用,然後準備蔥花,蒜末。3 將鍋裡倒上油燒熱,放入蔥花爆香。4 然後倒入準備好的扁豆角,翻炒,放入蒜末,繼續翻炒...